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38)

神社们(四)

*鸣人与柱间(?)的正式相见!以及柱间&斑的缘悭一面……

*鸣人不是神子转世,主角团都不开神二代挂,所有实力提升会限制在合理和平衡的范畴内

*卷一~卷十一的章节传送门:1  2  3

  

  最后,三人一起回到地面,来到那堵挂满了死神面具的高墙前。根据地下室的族志记载,三人确定这堵高墙便是漩涡宗祠的关键所在,也就是传说中的“漩涡纳面堂”,用来收藏漩涡族人使用“尸鬼封尽”后留下的祭器。香燐检查了几个不同时期的死神面具,从上面书写的人名来看,知道这里每个面具就代表了一个将灵魂献给死神的漩涡族人,和一次与敌人同归于尽的惨烈交易。

  “对呀,使用‘尸鬼封尽’后,灵魂会被献祭给死神,永远无法升天,也再不能转世了……所以族人们才要这样祭奠无法前往极乐净土的先人吧。”鸣人垂头低语,就在刚才,他已经找到了三代火影猿飞日斩和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面具,那也是仅有的两个属于外族人的死神面具——三代爷爷为了封印被秽土转生的初代、二代火影而死,四代火影则是为了将暴走的九尾封印到鸣人体内。

  香燐脸色有些发白:“这么说来,你们木叶的一、二、三、四代火影……如今灵魂都在死神肚子里了?!这……这也太……”

  鸣人还未回话,轻又叫嚷起来:“你们来看!这里有个很不一样的面具!”

  两人抬头望去,只见在众多死神面具中,混入了一个木刻金刚头部造像,神情威严平和,放在一片狰狞的死神面具中,显得分外违和。轻伸出长剑剑鞘,轻轻一挑,将那个金刚像够了下来,来回翻看:“这个上头也写了名字!水、水户……还有一个名字念什么?”

  “柱间,千手柱间,这两个名字是木叶的初代火影夫妇。”鸣人说着,将木金刚头接了过来,“等等,不对呀,初代火影好像不是被他夫人封印的吧……”

  说话间,鸣人掌心印记再次发光。这回三人都有了经验,屏气凝神,等着看究竟又能解封出些什么。很快,木刻金刚上溢出了一股前所未见的强大查克拉,温暖、阳刚、威风而又有几分快活,三人都有漩涡体质,对查克拉变化十分敏感,此时都从心底生出一种既敬畏又亲切的感觉。

  查克拉越聚越多,最终凝成了一个黑发垂腰的成年男子模样,笑吟吟地立在那里,望着三人道:“哇,终于有人叫我出来啦!怎么样,斑那家伙打到哪儿了?”

  三人目瞪口呆,一时不知如何作答。好一会儿,鸣人才觉得眼前男人有些眼熟:“啊、啊、你、你不是……被我……在、在脸上涂了油漆的……火影岩山一号大叔么!”

  “火影岩山一号大叔?”查克拉聚成的男人挠了挠脸,随即仰头大笑,“这个名字很不错!我的确就是,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查克拉啊!”

  看见鸣人等人满脸惊疑,查克拉影分身·柱间解释说,终结谷之战后,千手柱间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担心斑大概没被真正击败,于是请妻子水户将自己最后的查克拉封印在漩涡宗祠中,准备等斑再回来危害木叶时,让有资质的后人启用他的力量应战。

  鸣人听了一脸委屈:“那……那我出生的时候,九尾进攻木叶,还有……还有佩恩袭击、村子解散的时候……那些时候大家都很危险,您怎么没有现身呢?”

  “九尾?佩恩?村子解散?”打击一个接一个,查克拉影分身·柱间听得下巴都快掉下来,好容易搞清楚来龙去脉——也看清了他们此刻身处的已经是木叶村的遗址废墟,初代火影的查克拉嚎啕大哭,好像被人剜去了心肝儿肉一样难受。

  鸣人他们看出初代大人不是有意见死不救,赶紧软语安慰,告诉他火之国不久前打赢了战争,现在木叶流亡忍者受到举国尊崇,还联合了其它忍村继续搜捕宇智波斑。

  听到斑的名字,查克拉影分身·柱间才抹干了并不存在的查克拉眼泪,毫无形象地嘟囔道:“对啊,我就说了,斑他肯定还活着,还叫扉间千万不要轻视宇智波一族。其实水户这个封印,就是为了防备斑才设的,只要斑本人踏进村子结界一步,我就一定会出来……”

  鸣人恍然大悟,当年九尾之乱时,妈妈的秘密产房设在村外,面具男斑只到过那里,后来进村大肆破坏的是受他控制的九尾妖狐;佩恩袭村时,斑更是远在千里之外;至于村子解散时,包围木叶的查克拉武士团仅是由斑的一个影分身指挥,他的本体则去了云隐村捕猎八尾……

  “这么说来,我与斑总是差点儿缘分哪。”听完这些年的种种变故,查克拉影分身·柱间长叹一声,神色渐渐肃然,“我早该知道,属于我俩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鸣人连连摇头:“没这回事!您不知道,宇智波斑他现在还躲在什么地方搞着他的那个‘辉夜姬’计划呢!我们……我们费了这么大劲,就是想知道他到底想干什么,又有什么法子才能抢在他前面,彻底阻止他……”

  “你们……?”查克拉影分身·柱间的目光依次扫过面前三位漩涡后裔,“木叶流浪忍者、云隐忍者,还有……呃,小姑娘,你是涡潮村的?你的护额呢?”

  香燐扶额长叹:“大爷,你过时太久了吧。涡潮村在我出生之前就灭亡了啊——我现在是隶属‘鹰小队’的流浪忍者,或者说,叫自由雇佣忍者也行。”

  柱间的查克拉又一次沉默。尽管如此,三人还是清楚感觉到一种强大的威压,一时都不敢说话。许久,柱间再次看向鸣人:“刚才你说,你是木叶的第三位九尾人柱力?可我看见,帮你做这个解封术式的,却是九尾妖狐自己。”

  鸣人低头看了看掌心的火红标记,九尾的查克拉会灼伤人类皮肤,但他已经习惯了这种疼痛:“嗯,对啊。”

  “唔……你还去妙木山学过‘仙人模式’,靠这招打败了长着轮回眼的佩恩;村子解散的时候,你和伙伴们刺杀了倒行逆施的大名,还和借尸还魂的斑打过一架……”男子扳着指头,饶有兴致地复述起鸣人刚才讲过的故事,顺便附赠几句感评,“还有,你一直在对抗‘晓’,这个云忍丫头还有砂隐、雾隐、云隐的人都肯跑来帮你;哦对,你还是小纲看好的‘下一代火影’,她曾将我的项链亲手给你戴上……”

  “不不不,最最后这个不是那么回事……”鸣人舌头打结,好半天才捋顺了话头,“我刚才是说,我和自来也师父去找纲手婆婆的时候,我跟她说,我一定会当上下一代火影,超越以前的历代……哎呀,可我那时候才十二岁嘛!小时候说的话那怎么能当真!我早就知道啦,火影可不是光靠逞英雄就能干好的事情——那是卡卡西老师告诉我的!对,您也不认识卡卡西老师……他才是纲手婆婆亲自指定的火影,唔,虽然现在村子没了,暂时还是代理的,但是早晚……”

  查克拉影分身·柱间慢慢展开了一个微笑。鸣人愣住了,原来“忍者之神”对别人表示赞许时是这个样子,即使什么都没说,他面前的人却已从肺腑中涌出一股暖意,仿佛人生百年、四海列国都是那么纵情快意,那么的充满了叫人跃跃欲试的活力。

  “漩涡鸣人,你很了不起。”带着那奇妙的笑容,千手柱间的查克拉影像缓缓说道,“我在这里等了那么多年,就想等一个,在我建的村子里成长起来的英雄少年。斑和我最开始建立村子,是想保护所有忍者家族里的小孩,可是到我死前……我怕我可能错了。我不甘心,所以一直等,等了一年又一年。今天见到了你,鸣人——我想我终于等到了。”

  鸣人心口怦怦直跳,盯着男人那双同时装着伤痛和快活的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柱间回忆说,那年在终结谷,他从背后刺中了斑的心脏,听见斑死前呓语,将他唤作“阿修罗”,还说自己是“因陀罗”,注定要为谁的忍道更正确而争斗不休。当时他虽然亲眼看着斑咽气,但心里隐隐不安,总觉得斑还会从地狱里爬回来找他决战。可是看见站在眼前的漩涡鸣人,听鸣人讲起自己遍布忍界的朋友们,他终于相信,即使斑真是因陀罗转世,其宿命之敌也不是自己这个所谓的“阿修罗”,而应该是漩涡鸣人,以及站在鸣人身后的这些伙伴们。

  鸣人张大嘴巴:“您是说,我也是阿修罗转世吗?不不,这不可能,如果您是阿修罗转世,而您的灵魂还被封印在死神肚子里……”

  千手柱间笑叹一声,他今天已经不会再被新的坏消息吓到了,即使这个坏消息,是自己本体的灵魂将被死神永远禁锢。他只是伸出手,放在鸣人头顶上,郑重说道:“不是转世,鸣人,我和斑的分歧并不在于前世宿怨,即使斑认为是,我也不会同意。而你不顾生死地对抗斑,也不是因为什么阿修罗、因陀罗,只因为你是漩涡鸣人,你热爱的人和相信的事情,只与你此生的经历有关,远比那些上古神话要真实得多。但我看得不会错,鸣人——我在这里等了快六十年,原来不是为了等斑,而是为了等你。这才是我的命运。因为,有你这样的年轻人出现,我一生的梦想,就还不算错得太多。

  语毕,鸣人只觉头顶一阵轰鸣,就见那化身为柱间模样的庞大查克拉如旋风如瀑布一般,灌进了自己体内。“忍者之神”的查克拉何等精纯,哪怕只是临终遗惠,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强大。鸣人对此毫无准备,更来不及拒绝,只能张嘴“啊啊”几声,最后几乎坐倒在地,与千手柱间最后的查克拉融为一体。


评论(8)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