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37)

神社们(三)

*继续漩涡家族线,鸣人&九尾。原始神话风,大量二设。

*卷一~卷十一的章节传送门:1  2  3

  

  睡梦中,鸣人见到了正在自己精神世界中无聊闲逛的九尾妖狐。战后诸事繁忙,他已经很久没来陪九喇嘛聊天,此时突然相见,不免十分亲热。但是九尾一反平日的暴躁骄横,只瞪着一双狐眼沉沉地看他:“你都知道了?”

  “啊……?”鸣人刹住脚步,挠头想了一会,才恍然大悟,“啊——九喇嘛!你该不会!就是我的祖先漩涡九摩诃的……亲爸爸吧!!”

  之前在看壁画时,鸣人心里就有点嘀咕,为什么漩涡九摩诃与哥哥是孪生兄妹,相貌却迥然不同,而且九喇嘛生平最憎恨人类,却没有伤害九摩诃的长子,最后还吃掉了那些为一己之私就送他去死的人们,算是给他出了一口恶气。现在看着九喇嘛诡异的表情,鸣人福至心灵:“一定是这样吧九喇嘛?千手漩涡小姐生下的女儿,的确不是千手家的孩子——因为她本来就是你的女儿啊!”

  “你个白痴人类不要胡说八道!那不是我!那是七百年前的我!跟现在的我根本不是一个我!”九喇嘛气得口不择言,无法想象如此小儿科的问题居然有人会搞错,“尾兽是一种自然能量的聚合!自然能量是不生不灭的存在!所以老夫死后还会重生!可是重生就是重生就算记得以前的事也已经不是一个老夫了!还有自然能量不像你们人类一样可以交合生育!老夫只是看她肚里的女孩快死了所以分了一点查克拉给她!谁知道她的体质就这样改变了!啊!老夫怎么知道她的头发会变成红色脸上还会长出胡须一样的胎记啊!啊!”

  鸣人被强大的妖狐查克拉压得匍匐在地,一时半会都不敢抬起头来,好一阵,才终于喘着气问:“那……那就是说,你……哦,七百年前的你把漩涡小姐掳走后,也没有伤害她,还……还帮助她,保护了她肚子里的孩子……?”

  九尾妖狐气得九条尾巴都要炸了,呼哧呼哧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七百年前的老夫也是个白痴。”又过了一会儿,才补充:“六道老头儿是他老娘吃下了神树果实才生下的孩子,在我们尾兽眼里,他就像神树种子结出的新芽,并不是普通的人类,而是与我辈同源的自然之子。”

  鸣人似懂非懂,但想到那首歌谣里说,“拥有相同眼睛的卯之女神和魔像大人犹如双生兄妹,实在不该互相伤害”,感觉自己抓住了重点:“对啊!六道仙人和你们都是神树的孩子,彼此当然就像兄弟姐妹一样!所以你们肯听六道仙人的话,也肯听轮回眼的——哎不对呀?六道仙人有好多后裔,你们好像也很憎恨他们……你还,还吃掉了漩涡九摩诃的其它孩子……”

  “那是因为他们根本没跟六道老头学点好的!明明弱得像蝼蚁一样,还要成天杀来杀去,只要自己能活下去,把亲儿子送去喂妖怪也能兴高采烈得很。更不要说那些靠残杀兄弟来争权夺利、提升力量的废物了。”九喇嘛满脸都是鄙夷,“与其说他们是六道的孩子,不如说是卯之魔女的孩子。一个个都是渣滓败类。”

  鸣人想了好久,才轻轻地问:“这些话……九喇嘛,你为什么不自己出来跟人类说呢?如果……如果他们听了你的话,或许,或许都能改好的……那样六道仙人在天之灵,也会觉得很欣慰啊……”

  九喇嘛斜眼默默看了他一阵,慢吞吞道:“鸣人,你会这么想,说明你也不是普通的人类。就像千手漩涡,还有你妈妈玖辛奈一样……等你对人类的了解再深一些,就会明白,人类不是不死不灭的自然能量,所以他们唯一恐惧的就是死亡,唯一希求的就是生存繁衍,为了这个目的,他们什么事情都可以做得出来。唯有人类中极少数真正卓越的人物,才能超脱于这种恐惧和希冀组成的欲望之外。可是那样的人,也根本不是真正的人类了,就好像六道老头,他外表是人,但本质上,只是整个天地自然的一部分。”

  这下鸣人彻底困惑了,他真的听不太懂。好在九喇嘛没打算详细说明,而是甩了甩尾巴,一道红光闪过,鸣人突感手心一热,低头看去,看见掌心现出一个金红色的漩涡家徽。

  “漩涡宗祠的封印,怎么会那么轻易就被敌人找到?你,拿着我的查克拉,用你们漩涡一族的解封手法——对,就是你掌心那东西,我都给你把术式弄好了——到宗祠的四灵方位上挨个按一遍。人类相争起来的丑陋模样,你就自己去看个清楚吧。”

   

  睁开眼时,鸣人发现阿轻和香燐都已坐了起来,正在面面相觑。“我梦见了封……”香燐试图开口解释,轻已经大喊着接过话头:“封印!是封印!我梦见一位红头发的夫人对我说,她被封印在了这座宗祠的下面!”

  鸣人向两个姑娘展示他掌心的漩涡印记:“九喇嘛说,用这个就能打开封印——你们准备好了吗?”

  两个姑娘又对视一眼,然后一同跳了起来。

  “走吧,鸣人。”轻抽剑在手,“要是有什么意外,我会掩护你。”

  “哈哈……”香燐傲气十足地笑了笑,揉了揉手腕,“三人阵型对吧?佐助很爱用的。我是医疗忍者,支援位置就交给我吧。”

  鸣人吞了下唾沫,走到宗祠四角,按照九喇嘛所言,将掌心标记依次按在相应的方位。很快,地底传来一阵强烈的查克拉波动——三人虽是漩涡后裔,可不幸对家族秘传的封印术都没什么研究,否则他们现在就该知道,这是用地脉中自然能量构建起的封印,遇到九尾查克拉编织的解封术式,正在片片碎裂。

  少顷,一座巨大的石墙出现在本来空无一物的废墟中心,墙上挂满了各个时代、各式各样的死神面具,墙根下,还有一段石质阶梯,通往深不见底的地下室。三人目瞪口呆,对漩涡一族独步忍界的封印术水准,又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他们首先进入地下室查看。这里保存了几大书架的漩涡族志,还有成箱成箱的封印术卷轴,种类多到连见多识广的香燐都不住惊叹。不过鸣人对忍术卷轴没什么兴趣,就先找到日期最近的一本族志翻阅起来——他想亲眼看一看他妈妈的名字。

  他很快就找到了。漩涡一族的倒数第二代,漩涡玖辛奈,八岁时前往木叶村担任人柱力备选,十二岁忍校毕业,十四岁当上中忍,同年成为木叶第二任九尾人柱力,十九岁升任上忍,二十三岁与水户门幸世成婚,次年生下一子——漩涡鸣人。

  鸣人深深吸了一口气,忍住几乎涌上眼眶的泪水。忽然他眼光一转,看见族谱上的另一条脉络——留在涡之国的漩涡一族,其中最末的几个名字里,有一个名叫“漩涡神乐”的女子……

  “那……那是……”香燐刚好凑了过来,看见鸣人所指,一下就带了哭腔,“神乐……那是、我妈妈的名字……可是,可是她,从没跟我说过她姓漩涡……!”

  涡之国覆灭前后,流亡各地的漩涡族人害怕自己的血继和封印术被人觊觎,纷纷隐姓埋名、躲藏起来。香燐妈妈也隐瞒了自己真实的姓氏,生下了女儿香燐,并在草隐村定居。至于她的爸爸,并未在族谱上留名,看来多半不是漩涡族人,而且是在香燐妈妈开始流亡后才与她结合。

  红发女子低声抽泣,镜片上全被泪水打湿,鸣人只好慢慢拍着她的肩膀以示安慰。轻则在一旁对着族谱翻了又翻,试图找到自己离开涡潮村前的祖先名姓。

  过了一阵,香燐止住了哭声,三人继续在地下室中翻找其它有用的线索。不久,鸣人无意中拿起一方还算新的石盒,掌心的漩涡族徽忽然再次放出红光,接着只听咔嗒一声,石盒应声打开。鸣人大着胆子伸手进去,拿出一本厚厚的牛皮纸日记,封面上却没像这间屋里的绝大多数东西一样印着漩涡族徽,反而是一个鸣人从未见过的图案。

  “那是……羽衣一族的标记!看,它的形状就像一件羽翼状的披风。”香燐凑了上来,“奇怪,羽衣一族在战国末期就灭亡了,没听说哪个忍村还留有他们的后裔呀……”

  翻开日记第一页,它的主人用娟秀又挺拔的字迹,写下了自己为之骄傲的名姓:羽衣美琴。

  这时,轻从石盒里找到一小块玉牌,其上的刻字让他们确定了这个封印石盒的主人:“‘漩涡玖辛奈’……鸣人!这是你妈妈!这本日记是你妈妈封印在这儿的!”

  鸣人张大了嘴,飞速将日记翻到最后一页,只见那上面简短地写着:宇智波美琴——从明天起,那就是我的名字。这本日记属于羽衣美琴,就请玖辛奈把它永远封存起来吧。无论未来发生什么,终我一生,永不后悔。

  “那是……一个宇智波?妈妈的好朋友?”鸣人不解地挠挠头,“算了,拿给佐助看看好了,或许他会认识这本日记的主人呢。”

  

  

  

PS:好久没更新了谢谢还在等待的朋友们~本来这节后面应该有个番外《羽衣美琴日记》,讲佐助的妈妈,以及羽衣一族的故事(是的又是二设……)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