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32)

兜的传承(三)

*卷一~卷十一的章节传送门:1  2  3

*小樱VS兜part2,佐助&鼬兄弟相关

  

  兜迟疑地看向自己的左肩,然后,发出了一声不属于他的惨叫:“啊啊啊啊啊啊……!!!我、我的身体,怎么不受…………啊啊啊啊啊啊!!!!”同时,他的左脸、四肢、腹部长出的巨蛇都在痉挛抽搐,接着疯狂地开始扭动。

  小樱眼看着兜徒劳地与自己的半身搏斗,直到他和蛇都筋疲力尽,才终于结了一串手印:“幻术·落樱奈见之术!”强力的催眠幻术精准地侵入巨蛇的精神,让兜体内属于大蛇丸的那部分机体陷入沉睡,这才终止了兜和那条蛇的残酷搏杀。

  兜瘫倒在地,他体内的“大蛇丸”暂时因昏睡放弃了对他肉体的侵蚀,但相应的,用以感知自然能量的大蛇丸细胞也失去了活性,他的蛇仙人模式被迫中断——常人修炼仙人模式需要数十年之久,区区三年根本不够,所以一直以来,他纯粹是靠移植而来的大蛇丸尸身来让自己仙人化。那与其说,是他“移植”到了大蛇丸的蛇仙人模式,倒不如说,是蛇仙人大蛇丸利用了他,正在借尸还魂。

  然而,仙人模式可不是一般的血继限界,他花了三年时间,才勉强适应了与仙人化的“大蛇丸”一体共生,但是,在他运用大蛇丸力量的每分每秒,那个强悍的灵魂也在试图将他彻底吞噬。换言之,他用蛇仙人模式战斗的时间越久,他的肉体因被侵蚀而失控的可能性就越大。

  “你……发现了……所以刚才,一直在引诱我出手……”

  小樱点头:“没错。我也是医疗忍者,又因为佐助君的关系,研究了很多大蛇丸的资料,怎么会看不出来?没有哪种移植手术可以完全消除排异反应,只有程度大小的区别,再说了,你不是只移植了一点细胞,而是更完整、更强力的神经系统,还有他的身体组织……不仅仅是大蛇丸,你还移植了水月、香燐以及好几位音隐忍者的细胞,所以才能使用他们的能力。”说到这里,女子的口气越来越平静,甚至带了些医者特有的悲悯:“你一直在用自己的身体做试验,一直在尝试让自己……成为别人。这所有的一切,都不会没有代价。”

  兜虚弱之极,跪在地上大口喘气,但因不用再跟大蛇丸抢夺身体控制权,他此刻的意识反而是前所未有的清醒。兜没再发出任何反驳,小樱知道,自己的猜测全中。

  “你通过移植而来的大蛇丸肉体进入仙人模式,接着又用出君麻吕的‘早蕨之舞’,那时我就知道,排异反应将会是你最大的弱点。所以,我诱导你一个接一个地使出那些属于别人的绝技,让排异反应越来越重,直到完全崩溃。”小樱说着,疲惫地蹲坐下来,用过“阴封印”后,她的身体也会变得极度憔悴,所以现在她几乎是在平视着药师兜的眼睛,“还好,我撑得比你久一些。兜前辈啊,不管你心理上有多想‘成为别人’,但人类的肉体只会忠于自己,你强加给它那么多外力,它早晚是会报复你的。当然,为了加速你身体的崩溃,我还动了点小小的手脚——你说我一次出手的机会也没有吗?我看未必。”

  小樱吃力地比划了几个手印,兜马上认了出来。是通灵术加幻术——通过变化成蛞蝓模样的奈落分身,小樱将幻术和自己的医疗查克拉,分别打入那条巨蛇和兜用“双魔之术”分裂出的身体之中,两种性质截然相反的查克拉,进一步加剧了移植体和兜肉身之间的分裂。而且,仙人模式最讲究身心的平衡稳定,执念太重的大蛇丸生前就没有真正变成蛇仙人,被移植到兜身上后,两个灵魂争夺一具肉身的战争,只能让这种平衡更难维持。再加上小樱一会儿用幻术扰动查克拉、一会儿用医疗忍术注入生命力,等于是给兜本来就混乱不堪的精神与肉体又平添了一重干扰。

  “按理说,这种把戏不难发现……可是你移植过太多人的血肉了,刚才在你体内,至少有六七个人的力量在同时运转,多加上我这一种,你竟然没有注意到。”小樱浅浅地嗤笑一声,“鸣人跟我说过,他因为受九尾的意识干扰,没法像自来也大人那样长时间维持仙人模式……而你体内装了这么多人的力量,你的仙人模式,又怎么可能坚持得很久呢?”

  药师兜咬牙,努力撑起自己的上半身:“好,好,你真的很聪明……我承认,刚才这一战,可以算平手。可你也别太得意了,你的查克拉和所有本领都用完了,而我呢——我从大蛇丸大人那里继承来的智慧,还远远不止这些!”

  小樱微微变色,眼睁睁看着兜依次结印,寅——巳——戌——辰,最后双手合十,发出啪的一声脆响:“禁术·秽土转生!”

  

  资料室手术台上,原本陈放着的一具“人体标本”忽然活动了起来。小樱大吃一惊,她原以为那只是一具新鲜尸体,现在看来分明是一个活祭品,只是被周身上下的符咒束缚了行动。那人手上,还紧紧攥着一条岩隐护额,想必就是首批突入基地的岩忍之一,因掉入陷阱而被兜活捉到此。

  “只是个暗部小队长罢了,用来转生那位不世出的异才,还是太寒碜了些。”兜狞笑起来,“不过没关系,等拿下你,我就能给他换一个更好的容器——现身吧!宇智波鼬!”

  小樱喉头一阵苦涩,后悔自己没在一开始就砍掉兜的双手。但那也是没法子,她储备的查克拉都用完了,真要对兜的双手下刀,恐怕只砍得半寸,就会被骨头卡住刀刃。现在的她,和一个普通的十八岁少女没有任何区别——不,还要更糟,就这一会儿工夫,她眼角、唇边、手背的肌肤都开始松弛,那是过度使用“忍法·创造再生”引发的早衰现象,而她额间的“百豪之印”更是早就不见了踪影。

  那名岩忍“啊啊”惨叫着扭动起来,全身逐渐被尘土包裹,变化成一个有些眼熟的青年模样。小樱知道,那是宇智波鼬——三年前佐助和鼬的兄弟大战之后,她和七班一块赶到现场,在鼬咽气之前,正是自己为那个青年做了聊胜于无的急救。“秽土转生”只能将人复活到寿终前不久的样子,所以这个“秽土鼬”几乎是瘦骨嶙峋,身上松垮垮地穿着一件暗红色的长袍,看着不像个成年男人,倒像是个饱经磨难的孤弱女子。

  然而,这确实是宇智波鼬,那个在临终之际都能化解“麒麟”的可怕天才。眼看着秽土仪式即将完成,小樱无法可想,只得抖抖索索地从忍具包里拈出几枚手里剑,用仅剩的力气,瞄准“秽土鼬”的胸口——当然,那里不会有真的心脏,只有一小片被医用咒符固定住的人皮。兜将它从真正的鼬左胸上剪了下来,又浸泡在特殊的药剂里保持活性,当作秽土所需的宿主细胞。那天,小樱在给鼬做临终抢救时,见他胸口留有一个“根”的咒印,形如蔷薇、色如刺血,就和“秽土鼬”胸口人皮上的印记一模一样。

  刷刷刷,手里剑激射而出,却在半路就被兜口中吐出的千本打偏。她输了,小樱绝望地想,然后失去平衡、瘫坐在地。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男声在她身后响起——“天照!!!!!”

  黑焰蹿起,转眼烧掉了那片带有血红咒印的人皮,那是属于鼬的尺寸肌肤。紧接着,黑火越烧越旺,接连舔舐过“秽土鼬”的头发、脸庞、全身上下,将那还未最终成型的陶土人偶连同包裹其内的倒霉人祭,统统烧成了灰烬。

  翠绿的双眸瞪大到极限,小樱不可置信地看着那黑发黑氅的青年倏忽而至,接着,刀光如水,一闪而过——药师兜用来结印的双手齐肘而断,应声落地。

  又过了漫长的一秒,猩红的血泉终于从兜光秃秃的小臂切口处涌出,哗哗淌了一片。

  宇智波佐助看都没看跌倒在地的粉发女子,径直走到了痛得缩成一团的药师兜面前:“你竟敢挖开我哥哥的墓,还侮辱他的尸身……你该死。”

  兜勉强抬头,五官扭曲:“你……你竟然能……毫不犹豫地毁掉,这最后一次……与你哥哥见面的机会……”

  黑发青年神色空茫了一瞬,似乎心里有太深太重的渴望,反而无从表达。但最后,他只是抬手摸了摸自己右边的写轮眼:“我的哥哥就在这里,不在你那肮脏卑鄙的禁术中。”

  语毕,黑色烈焰就受瞳力驱使,将地上两条刚被切掉的手臂彻底吞噬。 

  

  

评论(1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