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31)

兜的传承(二)

*小樱VS兜,医忍对医忍,幻术对幻术

*卷一~卷十一的章节传送门:1  2  3

  

  土、雨边境,药师兜的秘密基地。

  此时,基地外围已被岩隐暗部基本肃清,但兜本人迄今未曾出现。“确认目标没有外逃。”查验过小樱出示的土影密信后,负责此次行动的岩隐暗部分队长简单汇报了情况,“应该是凭借地利,躲藏在基地深处。但是这座基地里布满了幻术陷阱和‘晓’留下的机关,要突破到最后,还得花些时间。”

  小樱:“为什么不用土遁忍术直接炸开坑道?这不是你们最拿手的么。”

  刚刚停战两个多月,不久前还在性命相搏的忍者之间很难做到平心静气,这对小樱或岩忍来说都是一样。所以这位真身不明的分队长,也没跟粉发女子太客气:“你以为我们的暗部还剩下多少人手?这还不是拜你们所赐。要去你自己去,我不会让我仅剩的部下再去冒险——看在黑土大人的面子上,别说我没提醒你——越接近基地中心,幻术和陷阱机关布置得就越复杂,而且所有坑道都用高明的土遁忍术做过水泥硬化,破坏力小的忍术没有用,破坏力太强,就别想活捉目标或者缴获任何有价值的研究资料了。”

  小樱点点头,算是认可了对方的行动分析,随即扬起一丝自信到嚣张的笑容:“既然你们做不到,就统统等在外头好了,我也把话说在前头——如果贸然跟在后面,出了什么危险,我概不负责。”

  说罢,医忍春野樱只身踏进了药师兜的秘密堡垒。

  

  三小时后,她如愿砸开了一块厚达丈许的水泥天花板,纵身跃入了基地最核心的资料贮藏室。如她所料,作为大蛇丸的继承人,药师兜在最后关头,必定会和他宝贵的研究资料待在一起。

  “真是惊人的怪力啊……让人想起昔日的纲手公主呢。”身穿暗红蛇眼兜帽、腰缠粗大白蛇的男子回过身来,咝咝笑道,“那些我亲手布置的幻术陷阱,也都被你解开了?好怀念呀……那年中忍考试,能解开我‘涅盘精舍之术’的下忍没有几个,你就是其中之一吧。”

  说着,兜摘下兜帽长袍,惊得小樱轻轻地“啊”了一声。记忆中温和帅气的白发医忍如今完全变了个样子——兜的左半边脸已经被蛇皮侵蚀,左眼变成了金色的蛇目竖瞳,全身肌肤也苍白得吓人,那条本以为是他召唤来的通灵兽白蛇,其实是从他丹田处生长而出,相当于是肚子上多出来的一条手臂。

  “蛇……仙人模式?”小樱飞快回忆起自来也带回的情报,其中提及,佐助的部下重吾正是出身于龙地洞,那是传说中与妙木山、湿骨林并称的三大仙法流传之地。

  兜的蛇脸阴恻恻地笑了:“小姑娘还挺识货。不过,这并不是‘我的’仙人模式,而是大蛇丸大人的……看,我的左半边身体,正与大蛇丸大人的尸体逐渐融合……多亏这样,我花了不到三年,就进入了蛇仙人形态,离大蛇丸大人当年的成就已经很近很近……再过不久,我就能,完全地取代大蛇丸大人……”

  小樱嫌恶地皱起眉头,打断了他:“不过是一个死人的名号而已,也值得你这样贪恋吗?药师兜——在我第一次听见这个名字时,还当它属于一位可靠的前辈呢。”说着,她打了个响指,破开的天花板处哗啦啦涌下来一大群微型蛞蝓分身,每只大小不超过人的一截手指。

  “啊啊,原来如此,不愧是蛞蝓公主的传人……”难怪自己固若金汤的资料室这么快就被突破——先用数以万计的微型蛞蝓分身,快速定位目标位置,然后让小蛞蝓们分别使出“舌齿粘酸”,细小的酸液流遂均匀渗透进坚固的水泥板缝隙中,等其腐蚀得差不多了,再用怪力一举砸开。这样形成的冲击既能一击得手,又不会让资料室全面坍塌。想到这里,兜冷冷地眯起眼睛:“这么说来,你的目标是大蛇丸大人传给我的宝贵资料……太好了,‘蛞蝓’对‘蛇’,大蛇丸大人对纲手公主,这会是令人期待的一仗……”

  “你能不能别再叨叨叨什么大蛇丸了,要在这里被我痛扁的人,只有你药师兜本人。”嘴上这么说着,小樱可丝毫不敢大意,初次见面时,这家伙就有接近卡卡西老师的实力,现在更是今非昔比。于是,她解开了额间的“阴封印”,让其间储藏的查克拉流遍全身。距离上次使用才过了两个多月,这点积蓄略显寒碜,她必须节省着用。

  “通灵之术!”春野樱大喝一声,将湿骨林蛞蝓仙人的本体又召唤出二十分之一。一座青白肉山应声出现,占满了大半间资料室,正挡在她与兜之间,也挡住了兜观察她行动的视线。借此机会,她又飞快地补上了几个手印,口里无声念着:“奈落分身——变。”

  她要在数也数不清的小蛞蝓分身中,混入几只不起眼的“冒牌货”——那是她善用的幻术型影分身,再用变身术伪装成了小蛞蝓的样子。兜的蛇仙人模式虽然远非完美,但也比肉体凡胎的小樱要强上许多,所以在稍后的蛇与蛞蝓之战中,她除了要用上纲手师父的传承外,还得多多倚赖自己的另一项天赋——幻术。

  然而,兜本人也是精通幻术的近战型医疗忍者。迄今为止,在小樱遇到过的所有对手中,兜可能是与自己能力类型最相近的一个。也就是说,战胜他,就是战胜一个更老辣成熟许多倍的自己。

   

  真正的忍者对战通常结束得很快。三分钟后,所有的大小蛞蝓都被迫解除了通灵,原因是在遭遇多次致命打击后,召唤者体力耗尽,不能继续维持查克拉供应。不过,多亏了蛞蝓们柔软的躯体,小樱才能在兜手下活到现在——仅仅一个“仙法·白激之术”造成的强光与震动,就差点将她撕个粉碎,更别提兜还能分裂出另一个身体,用出各种移植而来的音隐绝技——若非蛞蝓大人不惧任何物理攻击,屡屡将她裹在体内、阻绝诸般伤害,那她现在,应该早就体验过许多种花式死法了。

  小樱颤抖着从地上爬起,用力将插进自己腹部的碎石柱拔了出来,留下一个碗口大的对穿血洞。好在有“忍法创造再生·百豪之术”护体,她的内脏即刻重新生长,腹部血洞也悉悉索索地自动愈合。然而,她的双腿还是战栗不止,因为仙人兜的可怕完全超乎了她的想象。就在蛞蝓大人消失的瞬间,那家伙就抓住机会,用一根碎裂的石柱穿透了她的要害,而她甚至没有看清对方是怎么出手的——那根没有生命的石柱,竟能够如臂使指地听从兜的指挥。

  “不可能……这到底是……”小樱呢喃着,又咳出了一大口血。她从“阴封印”里解放的查克拉已经耗尽,余下的查克拉,大概没办法为她再逆转一次致命的伤害。

  “仙法·无机转生。”仙人兜得意地笑了,“同为医疗忍者的你,应该不难理解吧?医疗忍术也是阳遁的一种,要义就是‘对目标注入自己的生命力’,而当你学会仙人模式、感受过自然的伟力后,能被你注入生命力的就不止是活人或尸体,那些凡人眼里没有生命的一砖一瓦,都能成为你手中的傀儡。”

  小樱回想起宁次给她讲解过的“自然能量”,以及千代婆婆尝试开发的、往傀儡中注入生命的“转生忍术”,不由颤抖得更加厉害。千代婆婆的“转生忍术”不能把傀儡变成活人,那是因为“无机之物”无法容纳属于活物的生命力,但是仙人模式所用的仙术查克拉,是自然能量与人体查克拉的精确混合,它与天地万物中存在的自然能量性质十分相似,所以理论上可以被注入死物之中,进而赋予它们“生命”。这种仙法听来太过神异,以至于小樱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药师兜却真真切切地将它完成了。假如千代婆婆和蝎还活着,甚至学会了这个术,恐怕他们曾经的梦想——用傀儡复活出蝎的父母,也就不再是梦想了。

  思及于此,小樱挺直了身子,脸上又一次露出笑容:“太精彩了,兜前辈,我得感谢你,研究出了这么多了不起的杰作……不瞒你说,红豆前辈现在也在做着一些研究,想想看,如果我把你的资料,还有你这个活体标本给她带回去的话,她该会有多高兴……”

  人体分裂、无机转生,还有那些移植他人能力为己用的“真·复制忍法”,每一项都是能在忍界引起轰动的技术飞跃。假如这些技术能被更多人掌握——那些垄断一时的独门秘术将飞快在忍界普及开来,那些必死无疑的病患也有更多机会得到救治,一个新的时代都会随之开启。

  兜的蛇眼眨了又眨,忽然哈哈大笑:“怎么,除了漩涡鸣人之外,又来一个靠空想取胜的家伙了?刚刚那三分钟里,你被我的忍术打中了一次又一次,全靠着通灵蛞蝓才捡回一条命,而你甚至连一次向我反击的机会都没有……”

  “不,兜前辈,我是认真的。”小樱抹了抹嘴角边的血,“原本,我是怀着对你的怨恨来到这里,因为你……煽动了之前的那场战争。但是现在我承认,不论你为人如何、是敌是友,你都是我见过的最伟大的忍者之一。要是你这些杰作能被好好利用起来的话,你的名字一定会出现在每一所忍校的教科书里的。”

  兜沉下脸,眼中滑过一丝诡秘的疯狂:“我的名字?啊,对,我是大蛇丸大人的再生,是他梦想和意志的代行者……”

  “不对,大蛇丸已经写下了他的历史,我说的‘留下名字’,当然是指你自己的名姓——药师兜。”小樱说着,指了指兜左半边的蛇身,“刚好,时间也差不多了,如果你还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就好好看看自己的身子。你到底是大蛇丸还是药师兜,很快就会见分晓了。”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