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86)

黑夜里的稻草人(五)

*佐助与面具男,嘴遁与反嘴遁之夜part1。OOC慎。

*鸣人不是太子 ,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同一时刻。无名地穴中,鸢——自称是宇智波斑的面具男子与宇智波佐助借着一盏古旧烛台的微光,再次会面。

  这世上最后的两个宇智波,终于面对面地谈起了那桩八年前发生在木叶村的灭门惨案。

  “这一切……得从木叶建立的历史讲起。”

  不顾佐助明显的不耐烦,斑将漫长的因果从头道来,从宇智波一族与千手一族的渊源和争斗,讲到木叶建立后的初代火影之争;从弟弟泉奈将眼睛献给自己,讲到宇智波与千手签订了和平条约;从自己忘不掉泉奈的牺牲而反叛木叶,讲到两次九尾事件;从木叶因为自己的叛离而对宇智波提防孤立,讲到忍无可忍的高傲一族终于酝酿出了新的反叛浪潮……最后,他告诉佐助,当初年仅十一岁的族长之子被家族送入暗部,本是宇智波对村子表示诚意的举动,同时也有宇智波试图摸清村子动向的意图,可在三代和团藏两头老狐狸所谓的 “引导”下,从小就厌恶战争的鼬一点点被拉拢,最后竟反过头来,成了夹在木叶和宇智波之中的“双面间谍”。

  “这不能怪他,再怎么天才,当时也不过是个十一二岁的孩子。要逃过猿飞和团藏那两个家伙的处心积虑,实在不容易。”面具后传来斑标志性的笑声,“要是我猜得没错,这里面也有你卡卡西老师的一份功劳呢。他是鼬在暗部时的队长,又是唯一一个拥有写轮眼的外族,说到‘夹在村子和宇智波之间’,他的处境也和鼬有些相像,恐怕年少的鼬很难不受他影响……”

  佐助浑身一冷,卡卡西曾对他说过“你和小时候的我很像”,虽然他对此并没什么实感,但在不知不觉间,他已受了他许多影响——对忍术的研究,对同伴的态度,甚至,除开复仇这件事,他对未来的期望……他必须承认,卡卡西非常擅长在恰当的时机,在别人心上烙下某种深刻印记,尽管大多数时候都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佐助早就发现,那人在掌控人心方面,绝对是个高手。

  忽然一个闪电般的念头划过佐助的脑海,令他浑身颤抖——“小丑”斯凯尔——他曾乔装过的那个“前暗部情报班成员”。可是,鼬也认识他——鼬同时知道作为暗部前辈的卡卡西和那个斯凯尔!甚至在弥留之际都还想着问起——卡卡西!!!你用那个身份,教过鼬什么?!他知道那就是你本人吗?!

  眼看佐助神色大变,斑心知火候马上就要到了,更加兴致盎然:“哦,看来你对你的老师也不是全无了解,那我不妨再多告诉你一些——大蛇丸身边的兜曾经帮我们弄过木叶忍者的资料,当时他说,千万不能相信‘复制忍者’,因为他不仅忍术是从别人那里复制过来,连形象、性格、意志,可能都不是他自己的。兜还将他评价为可与自己媲美的一流间谍,不管团藏还是三代,都对他相当器重……这样看来,鼬先加入的是‘根’后又被借调到他在暗部的班里,还真是三代和团藏之间共同的默契了。”

  佐助不觉瞪大双眼,斑则自顾自点着头:“这就难怪了,短短两年,族长富岳的长子、被一族视为复兴希望的鼬,就亲手把宇智波的叛乱计划,一五一十地报告给了村子的高层。”

  斑说,“宇智波灭门事件”实际是木叶高层授意鼬进行的一项机密任务,目的就是在他们一族的叛乱爆发前,先发制人、斩草除根。原本,村子给的要求是不留一个活口,但鼬最终说服高层,达成了一项交易——由他亲自动手,保证不让木叶的战力因平叛而遭受损失,但高层要留下弟弟佐助的性命,并且日后不得公开灭门案真相,让宇智波一族作为凶案受害者而不是叛党,保持着清白的名誉而死去。

  为了让村子遵守承诺,鼬还主动提出了一个补充条件——当时自来也正加紧追查“晓”组织,但一直不得其门而入,于是鼬自请以“灭族凶手”的身份,将宇智波一族的性命作为投名状,献给一直憎恨着宇智波的“晓”之首领,也就是他宇智波斑,从此作为S级叛忍潜伏在“晓”中成为卧底,并将内中情报源源不断地传回木叶。

  佐助几乎无法动弹:“不可能……他为什么……非要……”

  “那小子不大像个宇智波。我们这一族,长于战技也乐于打仗,战死沙场是每个宇智波男人的骄傲。可他不,鼬喜欢的是和平。可能是三战的时候,小小年纪的他被迫上了战场,留下了什么不堪回首的记忆吧……”斑告诉佐助,要是宇智波真的叛乱,不管成不成功,陷入内乱的木叶必会留给外敌可乘之机,也许还会成为新一次忍界大战的导火索——这也是只有区区数十名战斗人员的宇智波,便敢向整个村子挑战的底气所在,因为一旦木叶自乱阵脚,一直对其虎视眈眈的云隐、音隐之流绝不会放过到口的肥肉,到时候他们和宇智波里应外合,不愁没有乱中取胜的机会。

  总之,鼬想要阻止忍界战端重开,同时也不愿让弟弟佐助成为“叛乱者的后代”,为了这一目的,他背负污名、担任卧底,只为给至爱的弟弟在那个安定的世界里争得一席之地——他一直盼着佐助能杀了自己,并作为剿灭叛忍的英雄重归木叶。所以,在与佐助的那场生死决斗中,鼬并未出尽全力。

  接着斑又将“晓”新近掌握的证据告诉佐助,鼬与木叶一直保持着联络——木叶方面的联络人就是自来也和卡卡西。至于所谓卡卡西协助灭门一事,斑也承认,自己除了从兜那里取得过零星情报之外,其余也仅是猜测,但既然那不是自己干的,宇智波止水又在灭门前一年便投水自尽,那木叶村中能拥有万花筒写轮眼和这份实力的,恐怕只有卡卡西一个。

  佐助大声质问:“你说那个帮凶不是你?这你怎么证明?!”

  “因为老夫比当时宇智波所有活着的人都危险,木叶如果知道老夫还在世,就绝不会将区区一族看作是最大的威胁了。”斑摇头笑道,“老夫——宇智波斑,曾与‘忍者之神’千手柱间一起缔约建立这五大忍村中最富强的木叶村,结束了整个战国时代,还是第一个拥有‘永恒的万花筒写轮眼’的宇智波族长……并非老夫自夸,可为了灭掉区区一个警务部队就放任老夫进入村子的结界之内,我猜,现在的木叶高层还没有这个胆量,也没那么愚蠢。”

  地穴中一时间声息全无,一如佐助此时的心境。那层名为“盲目”的薄纱从他眼前被撩开了,让他的双眼终于可以直面“真相”——尽管那只是深重更深重的黑暗。他想,自己是个被诅咒的不祥之人,活该眼睁睁看着所珍视的一切被扭曲摧毁,从前是他的父母和族人,如今,是他曾经的师友,和他原以为早晚要回去的家乡。而更可怕的是,“那个男人”,那个他曾经深深爱过后来又抵死恨过的男人,原来,又是在骗他,哪怕是在生命的最后一刻,都未曾将真心向他吐露半分。

  曾经伏在哥哥背上嬉笑着的时光,和被哥哥点着额头轻轻推开的触感,以及,在那一夜亲眼见到哥哥落泪的震撼,一瞬间将他席卷而去。他的理智告诉他,这个面具男非常可疑,刚才这些话就像那面具后的真容一般不可尽信,可是,唯有一件事他不需要向谁求证——那个曾被他误解为是“装扮成好哥哥”的男人,一直是爱他的,千真万确是爱他的,不管他苦心骗他的理由到底是什么,唯有这被爱的真实感无法说谎——说不定这一点,即使在他日思夜想要杀他报仇的时候,也是无法否认的,否则,他当初怎会恨他恨得那般铭心刻骨。

  所以现在,他才会这样钻心剜骨地悔恨。一道道泪流就像小河淌水一般,铺满了他惨白如恶鬼似的脸庞。而在紧闭着的、不断痉挛的眼皮之下,是一对正在成形的万花筒写轮眼。

  终于,他得到了这被众生艳羡的力量,但也失去了绝对不该失去的人。




配合前文一起食用风味更佳:

番外一 鼬部队    佐助与斯凯尔  

鼬眼中的战争  

评论(6)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