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鼬中心】鼬部队(上)

赶在最后时刻发生贺……对,至少上篇是甜甜的生贺。

作为长文《木叶根性忍传》的番外一,正篇是全员正常向,这篇番外是鼬中心清水(至少上篇清水,下篇可能有微妙CP向)。

正篇在此

正篇里的成年鼬出场

一些说明:

1、“鼬部队”的概念来自于《东瀛忍者忍术图鉴》里介绍的鼬鼠部队忍术,以及岸本早期设定中有关“暗部”“鼬部队”的一张草稿。

2、私设的鼬名字梗,参考的是佐助官设里提到的命名由来,站在富岳爸爸的角度来说给两兄弟取名大概是相同的用意。

3、团藏形象与原著有较大不同,借鉴了一点鼬真传里的形象。但他仍然是反派。

4、止水哥友情出镜,OOC可能,这里的水哥是个性格爽朗爱好清奇的直男。

--------------------------------------------------------------------


身为一个宇智波,鼬一直知道自己的名字取得有点奇怪。

鼬鼠作为一种通灵兽,身型小巧、容易训练,无论是探听情报还是用作群攻,都相当可靠,因而深受忍者们的喜爱。鼬鼠鼻子很灵,只要用其喜爱食物的气息在敌人身上留一点标记,它们就会成群结队地向目标涌去,不将对方啃咬殆尽便不会罢休。因为鼬鼠的这一特点,与忍鼬一族签订契约的往往是能自如控制气味流向的风遁忍者。这种忍鼬战术古已有之,其中能够使用风遁忍术、镰刀技,并和主人一起进行集群作战的佼佼者,也被称为“鼬部队”。

在忍界,世代与忍鼬一族订立契约的忍者主要有两支,一支是砂隐村的镰鼬一族,一支是木叶村的志村一族。前者用的是善使镰刀的白鼬,后者则是以风遁忍术配合主人的火遁打团队战的黑鼬。

木叶之“根”的首领——志村团藏,也就是志村一族的现任当家,其家传秘术正是“鼬部队”。第一次忍界大战期间,他曾与汪洋大海般的忍鼬部队一起现身战场,成为了许多敌人的噩梦。直到“根”建立初期,在训练生们还未成长起来前,团藏也多靠通灵忍鼬出面,执行各种秘密暗杀任务。所以那时,村里人还是按照志村一族的传统叫法,将“根”俗称为“鼬部队”。

“鼬部队”是“根”的雏形,“根”对志村团藏来说,也就等同于他的“鼬部队”。这在木叶村中无人不知。

所以,宇智波富岳将自己的长子取名为“鼬”,着实令人大跌眼镜。高傲的宇智波一族,何曾需要对别家的秘术表示敬意?将宇智波的姓氏和人家的祖传秘术放在一起,效果就如同“千手团扇”或者“猿飞豪火球”一样,让人一听就觉得是不是哪里搞错了。

虽然一个名字也不能代表什么,可在族人私下的议论中,给自己的长子取个与村中实权人物渊源极深的名字,正是宇智波日复一日被边缘化的讽刺证明——正因为宇智波离权力中心越来越远,富岳才会寄希望于自己的长子,盼他有朝一日能如“鼬部队”一样,成为村子核心中的核心、根基中的根基。

如此在父亲的厚望和族人的议论中成长起来的鼬,今年正好十一岁。此时的他,是拥有着三勾玉的写轮眼天才,距离会为一个名字烦恼的年纪已经很远很远。如今,就连那性格开朗的族兄止水都不会再揪着他的小辫子逗他:“鼬鼠嘛,就是小小的、毛茸茸、机灵又很可爱的家伙啊!富岳大人给你取这个名字,一定是希望你长成那样——机灵又可爱的人嘛!”

如同自己名与姓的组合一样,宇智波鼬知道自己加入“根”,就是要成为村子和宇智波之间的桥梁。他明白,这是自己与生俱来的使命。

 

“在‘根’里,新人会有三个月的训练期,三个月后通过考核,才能成为正式成员。”团藏看着正跪地行礼的鼬,语气平淡,但细听起来却是出乎意料的和蔼。说完,他用拐杖指了指鼬面前蹲着的那只黑毛白腹的小东西:“这三个月,就让它陪着你做新手训练,‘根’里的规矩,也都由它教给你。”

鼬抬起眼睛,看向身前那比成年人手掌高不了多少的小鼬鼠,对方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也正好奇地打量着他。见鼬望向自己,黑毛小鼬鼠啪地用后腿直立,两只小爪合拱着给他行了一礼:“参见鼬先生!”

会……会说话啊……鼬有点僵硬地眨了眨眼,随即想到,毕竟是通灵兽嘛,自己是在吃惊什么啊。

团藏摇着头:“鼬,可别对这家伙太客气了。忍鼬一族也有自己的规矩,像这种连个C级风遁术都使不好的家伙,在一族里也只能是个吊车尾。既然战斗不行,那就让它学着侍奉主人,要是连这回的任务都执行不好,忍鼬大长老恐怕要把它逐出家门了。”

听到团藏不留情面的评价,小鼬鼠立时垂下了小脑瓜,精神满满的笑容也耷拉了下来。

鼬想了想,才回道:“忍鼬是十分贵重的通灵兽,我身为新人待遇不该如此特殊,还请让我和其它人一起参加训练吧。”

“其它人吗?和你同龄的孩子,实力上都比你差得太远,比你强些的,都是大你将近二十岁的成名高手,就算你不介意,别人也会觉得你太扎眼的。”团藏呵呵笑着,“还是让忍鼬带你单独训练,低调点过完训练期再说。况且,你也不用跟老夫客气,既然令尊特意给你取了这个名字,老夫若不拿出点见面礼,好像也太说不过去啊。”

于是鼬只好低头应诺,以掩饰自己微微发窘的脸色。他没有想到,传闻中敢与三代大人分庭抗礼、杀伐决断作风狠辣的团藏大人,居然会是个威严里不失亲切的老人。

虽然实力上已非常出众,但那时的鼬也才十一岁,对忍者身上的“真”与“假”,他还尚未尝过切肤之痛。

 

“哈哈哈,小鼬带着‘小鼬’,真是太合适啦哈哈哈哈……”坐在南贺川边,上忍宇智波止水瞧着一人一鼬两个孩子,笑得前仰后合。鼬对止水这种带点猎奇的幽默感早已习惯,当下只是撇着嘴不说话。那小鼬鼠则是一脸受惊的呆样,生怕是自己又干了什么傻事,惹得主人不快。

数日以来,鼬已经充分体会到“忍鼬一族的吊车尾”是什么意思。战斗训练里碍手碍脚也就算了,连非常简单的纪律手册都背不下来,每次给他上课前还要临时抱佛脚,让鼬不禁腹诽,到底谁才是教官。到后来,鼬有了疑问干脆自己去翻书,在把暗部战术手册倒背如流后,他已经完全看不出是个新人了。于是,那只小鼬鼠担任的引导人一职就彻底没了意义,只好嘘寒问暖地当个小跟班,可自小擅长照顾人的鼬,连这点都不需要。

鼬:“所以说,不用它跟着我反而会比较好吧……”

听到这话,小鼬鼠咣当一下匍匐在地,大喊:“请鼬先生千万不要嫌弃在下!在下虽然无能,但……但……一定会继续努力的!如果连鼬先生都把在下退回,在下一定会被团藏大人和大长老一起扫地出门的!那样在下就无家可归了!只能去当流浪忍鼬啊!很可怜的啊!”

鼬坐在河岸边的石头上,不由地伸手按住了自己的额头。

于是止水又爆发出了一阵爽朗的长笑。好容易笑够了,他才指着小鼬鼠,对鼬说:“我看它挺好的,你就留下吧。这么活泼的孩子多难得呀……咦,不过,两个都叫‘小鼬’的话,有点不好区分呀……这样吧,就跟着你名字的发音,叫它‘右太’,怎么样?”

“在下被赐予了一个名字!只有被族人认可的通灵兽才能获得的名字!”小鼬鼠嗷地大叫一声,扑上去抱住了止水的小腿,用满脸绒毛激动地蹭了起来,“在下以后就叫‘右太’了!右太一定会为团藏大人和鼬先生尽忠效力的!请止水大人放心吧!”

止水显然很吃这一套,伸手一捞,把右太抱起来,放在自己腿上坐好,摸着头逗它:“就是这股气势呀!忍术的强弱都是次要,这份为主公效死的真心才是一流通灵兽的标志嘛。你别担心,右太,等下次出任务回来,我来教你用风遁。对了,我们宇智波一族最擅长的是火遁术,与你的风遁配合使用的话,可是非常强力的组合忍术哦!”

右太听得两眼放光,连连点头,看样子要不是人鼬有别,它马上可以抱着止水叫他亲爹了。看着这一幕,鼬只是细细地在鼻腔里哼了一声:“止水哥不是要做很危险的任务去么?这点小事就别操心了,我自己会教它的。”

 

就这样,宇智波鼬与小鼬鼠右太之间诡异的主仆搭档居然延续了下去。

在右太放弃了引导人的工作后,鼬开始反过来教导起它来。开始只是简单的通风报信、观察瞭望,后来连潜入据点、安装起爆符也都一一教了,在花整整一个月时间纠正它结印的姿势后,右太也终于学会了“风遁·真空玉”。

当右太第一次成功吹出几个压缩风团时,在旁督训的鼬就顺手跟了一个“火遁·凤仙花”,飞舞的火球精准地追上了风团,风助火势,本来威力不大的火球们瞬间燃成了一条条盘踞着的火龙,随后炸成漫天流火,绚烂辉煌。

“啊……厉害……”右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点小风遁能够升级成这么强大的风火组合忍术,等回过神来,它开心地一下蹿到鼬肩上,亲热地蹭着他的脸,“鼬先生太棒了!鼬先生好厉害!”

“好……好了……”小鼬将那团热情过甚的毛球稍微拉得远了些,“嗯……其实……我家里有个弟弟,叫佐助,学忍术的进度跟你……不,比你还强一些。下次,我带他去公共训练场,你们可以一起练习。”

鼬这么说的时候,想到自己答应佐助跟他一起练手里剑,却至今还没兑现。自从加入了“根”,虽然训练科目并不繁重,但他身上也另有要务——收集村子方面的情报,这可不容他掉以轻心。答应佐助的事一拖再拖,那孩子现在不定怎么生自己的气呢。要是给他找个玩伴,多少能让他高兴一点吧?

右太闻言却有些灰心:“可是……鼬先生的族人不喜欢我呀……”

鼬一愣,神色也黯然下来。的确,忍鼬是与志村一族签订契约的通灵兽,看到忍鼬,就会联想到团藏本人,就如他的代言人一般。而团藏对宇智波向来秉持严加管束的政策,这让一族非常不满。族人们看到右太这样不离左右地跟着他,只会觉得那是团藏派来的间谍罢了。

平心而论,鼬自己也不是没有怀疑过,最开始拒绝右太跟随也并非纯为客气。然而也许是团藏早就猜到这点,为免他疑忌,才特意选了这只吊车尾忍鼬来陪伴他。两三个月相处下来,鼬对右太的能力已经心知肚明,假若它真的被团藏交付了监视的任务,那个笨拙的家伙不可能一点形迹都不露——论起反监视的水平,“天才”鼬还是对自己很有信心。所以他可以肯定,右太绝对不是间谍。

但族人们肯定不这么想,一如他们总觉得自己的名字暗含着什么谄媚的用心。他们认定了右太是团藏的眼线,所以不许它踏入宇智波族地半步,而鼬与右太之间毕竟没签过通灵契约,一旦解除召唤,他也没法在需要的时候将它通灵出来。所以,每次从“根”回到族地内的家中,鼬都会把右太留在族地入口的大门外,嘱咐他次日某时在这里等他出来。

然而鼬知道,每次解散后,右太都没有回“根”或者忍鼬一族的居住地休息,而是整晚整晚地守在大门口等他。右太说,这是它的任务,也是它的修行。忍者的必备素质之一,就是在黑暗中长久等待,对此鼬也无法反驳,最终只能默许。

三个月来,右太就这样夜夜在宇智波族地的门口站岗,直到次日清晨与它的鼬先生会合。


TBC

评论(2)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