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70)

*本节又名《谢谢你,小丑先生》,主七班,微佐卡。时间点是佐助VS迪达拉一战后,属于连载的一部分,但也可以当作独立的短篇来看。

*卡卡西生贺……哎?啊不管算不算啦总之连更一发聊表心意吧~


佐助VS迪达拉(三)

  

  向蛇小队交代了下一步挨个探查“晓”据点的任务后,佐助有些吃力地坐起身来,试图在暂住的民宿院中走一走,以便让重伤初愈的身体重新适应行动。

  在这样的激战负伤后,小队中的另外三人居然既没有背叛也没有离弃他,反而将他照顾得无微不至,甚至为了他的私事,二话不说就准备直面“晓”那样危险的敌人。这实在让他有些意外。一开始只是为了互利共生才组了队,说得多些也不过是因为他足够强大,能庇护他们这些没有村子可依附的流浪忍者,可这回,他差点送掉大半条命,不管是保护还是压制都做不到了,若没有他们相帮,自己根本没法从那样的重伤中恢复过来。而再往前走,他更没什么报酬可以支付给他们——他没有任何权力上的野心,钱财方面,眼下也不过就是从大蛇丸基地里收缴的一些战利品,安全、名誉,那更是无从谈起……

  这不就是,标准的叛忍生活嘛。所以,当初才不能带上小樱。她那么娇生惯养,怎么能受得了这个。

  坐在民宿院中的回廊下,佐助觉得今天的阳光,实在有些过于耀眼了。

  同伴……么……想不通香磷、重吾他们坚持跟随自己的理由,但如果是鸣人的话,应该会说,这就是同伴了吧。望着自己缠满了绷带的双手,佐助艰难地扯动了嘴角:离开木叶的那天,明明已经下了决心,除却对那个男人的憎恨,自己什么都不需要,同伴也好、老师也好,全都要彻底地抛下。可结果呢,要是没有蛇小队的这些“同伴”,自己大概都无法活着站到那个男人跟前。

  “你,预料到了这天吗……卡卡西?所以在一开始,就先教我们怎么去‘珍惜同伴’……”


  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清脆的铃铛声,佐助一个激灵,伤口立时疼得他颤抖不止。一时间,他以为自己是沉浸在回忆中,才导致出现了幻听。

  镇定下来,抬头望去,他看见一伙杂耍马戏团的演员们,也刚住进这家民宿,这时正大包小包地往院子里搬东西,刚才的铃声就来自于一个小丑打扮的男人帽子上的挂饰。

  佐助身形一闪,退回自己房间,关严门窗,只通过纸拉门上的一个洞眼,小心窥伺着外面的动静。这时香磷、水月都出去采购补给、收集情报了,屋里只剩重吾一人,见他这样,一时也紧张起来,只贴着墙根蹲下,一旦情况有变,就打算护卫着佐助硬冲出去。

  以眼神示意重吾稍安勿躁,佐助继续观察着那伙新到的房客。这家民宿开在小镇一角,生意极之清淡,因此他们才挑中它作为藏身之所。但正因其房费低廉,也会招徕些以省钱为首要目标的住客——比如眼前这一身穷酸气的流浪杂耍团。

  杂耍团成员却全没发觉有人在暗中监视自己。他们刚结束了一场演出,许多人连妆都没来得及卸,就先来找过夜歇脚的地方。不过可能因为演出成功,大家心情都很好,院子里传来阵阵笑闹。

  叮铃、叮铃——喧嚣声中,只有小丑帽子上那两个铃铛的脆响,固执地撞击着宇智波佐助的耳膜。渐渐的,他居然久违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而在对付大蛇丸或是迪达拉的时候,他反而没有这些多余的情绪波动。

  看来,那真是一群过路人,没有危险。正在这时,佐助听见院中传来一个小女孩的欢叫:“小丑先生、小丑先生,原来你在这里呀!”

  继续从洞眼中望出去,只见是个十一二岁的村镇女孩,抱着一大捧鲜花,蹦跳着跑到那还化着全套戏妆的小丑面前——大概是看完表演意犹未尽的热心观众。

  屋里的佐助清楚地看到,那小丑见到全心全意喜爱着自己的小观众,也显出了淡淡的喜悦。其实,小丑的两眼都化了泪妆,嘴唇却涂成了咧嘴大笑的模样,这么重的油彩之下,实在很难看清他真实的表情。要是光看那张脸,大概会觉得他是眼睛在哭、脸上在笑,说不出的古怪滑稽。

  可是佐助觉得自己看清了——那个小丑真正的样子。

  小丑俯身接过鲜花,女孩顺势踮起脚尖,吧嗒一口亲在了小丑眼睛下方那道长长的泪妆上,然后格格笑着,大声说:“刚刚的表演真的很精彩!谢谢你,小丑先生!”

  躲在阴暗屋内瞧着这一幕的佐助,没有发觉自己也跟着弯起了嘴角。

  小丑先生——在他像这女孩儿一般大的时候,其实,也曾遇见过这么一个小丑来着。

       那人自称“斯凯尔”,原本隶属于木叶暗部情报班,后来却当了个满世界旅行演出的小丑。那阵子,因为卡卡西老是带他们做些D级任务,还随随便便在训练时放他们鸽子,他和小樱、鸣人都大感不满,相约着要自己去做一个S级任务——揭开卡卡西的真面目。那时突然说要加入帮忙,还带着他们真的溜进了火影大楼资料室,试图盗取卡卡西在忍者登录时的画像的,就是以小丑扮相出场的斯凯尔。结果嘛,当然是画像没偷着,还挨了三代火影一顿臭骂,性格恶劣的斯凯尔还狡辩着把责任都推给了他们三个孩子,将自己撇得一干二净,害得鸣人和小樱大大地生了一场闷气。


(彩蛋是化用原作神级短篇《风之书》卡卡西揭开真面目的情节~也是我所喜欢的佐卡,师徒间的心照不宣呀)



卷四、三尾封印·之卷 END

-------------------------------

PS:斯凯尔大体上就是番外《风之书》中的斯坎儿,不过身份从摄影师改成了扮演小丑的旅行艺人,原因嘛,大概是本文的时代设定大约参考的是公元十五六世纪,以冷兵器和少量火器为主的时代,照相机还没有被发明出来……关于他曾是“暗部情报班成员”的身份,将来还有重大线索XD

总之,围绕着三尾捕捉的整整一卷,终于彻底写完啦,过程虽然做了很大改动,但最后还是由“晓”抓走了三尾。木叶与“晓”的又一轮较量结束。


下卷预告:旧时代的忍者们·之卷

三位代表“旧时代”的忍者,自来也、宇智波鼬、旗木卡卡西,共同串起的一出出悲剧。相信大家都能猜到是什么,不过比起原著,还会新增更多黑暗向设定,所以基调会更致郁更虐,不喜重口虐的朋友,需要格外谨慎啦,要看下去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

两卷之间作者要继续修文,所以更新时间应该在九月底,国庆节前吧。

(谢谢——有什么想法的话,请随时告诉作者啊:-D)


评论(22)

热度(24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