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51)

佐助VS卡卡西(二)

*二设卡卡西是宇智波一案的两名执行者之一,在这一前提下佐助对卡卡西的复仇之战,以及卡卡西真正的计划

*CP乱炖,本节主佐卡佐,和豆,微卡樱、卡和、蛇豆,可能还有隐佐樱

*卷一~卷十二的章节传送门:  2  3

  

  哒哒哒哒,宇智波佐助大踏步走进屋来,也没敲门,直截了当对卡卡西道:“我已经准备好了,是时候和你做个了断——取走你的这条命了。”略一停顿,他故意没看明显警戒起来的小樱,大声补充:“音隐村大蛇丸的禁术实验场——你要来就来。”说罢,青年回身就走,脊背挺得笔直。

  于是,十分钟后,卡卡西、小樱、佐助以及鹰小队的香燐、花火,一起从巨龟岛出发,返回原属大蛇丸的音隐村基地。大蛇丸被杀后,那里曾一度被团藏的“根”所接管,但很快又重新荒废。如今,重吾已经跟着大和、红豆,将废弃多年的基地简单修缮,做好了卡卡西和佐助吩咐的所有准备工作。

  时隔四年,故地重游,人事多变。当年就是在这里,临时领队大和与新卡卡西班的三个孩子,试图把佐助带回木叶村。而如今大和知道,这座基地将会为宇智波一族与木叶的仇恨、佐助与卡卡西前辈的恩怨划上一个句点。而那个结局其实早就没有了悬念——一定是他死也不愿看到的那一种。

  “我第一次和前辈碰面的时候才不过十岁,脑子里只想着,怎么用新练成的木遁术把那家伙干掉,谁想到,他后来会成为……我这辈子最仰慕、最想成为的男人。”大和的声音微微颤抖,“更没想到今天,我竟然要亲手……把这个男人送上不归路,为了他的愿望……”

  大和再也说不下去了,只好把头倚在身边的妻子红豆肩上,这也是他此时此刻唯一的慰藉。

  红豆望着这座据点里熟悉又陌生的一景一物,同样满腹心酸。当年,她就是在类似的实验室里,在自己尊敬又深爱着的恩师大蛇丸身边,度过了自己的少女时代。从九岁到十二岁,她跟在那个表面苍白阴郁、实则才华超绝的男子身边,如饥似渴地学习着、感受着他的一切,做梦也想有朝一日承继他的衣钵,让他那不被世人理解的追求,在自己手中绽放出真正的光华——而在那一刻到来前,她应该也会长成足以被他平等看待的女人。如今斯人已逝,她更早已斩断与大蛇丸的一切恩义、爱欲,成长为一个成熟的女人和两个孩子的母亲。遇见大和以后,她本以为自己已完全丢掉了大蛇丸烙印在她身上的一切,想不到,此刻竟又要拾起恩师留下的遗产,以帮助佐助和卡卡西——他们一个是同样被大蛇丸烙下咒印的弟子,而另一个,则和自己一样,被少时仰慕的老师永远地抛在身后。

  一切开始前,小樱找到红豆等人,再次确认一切准备是否都已到位。结果当然是诸事妥帖,这场死斗已没有任何拖延甚至改期的可能。

  于是,在检查完毕后,红豆悄悄将小樱拉到一边,问:“我有一门能够消去记忆的秘术——当年大蛇丸叛逃时,就是用这门秘术洗掉了我脑中关于他的部分记忆。如果……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把这个术传授给你。”

  的确,只有红豆才能完全了解此刻小樱的处境——毕竟,这场战斗结束后,不管佐助和卡卡西两人是否能够得偿所愿,小樱都会失去一个她深爱的人。然而,面对红豆给出的止痛之法,小樱只是苦笑反问:“红豆前辈,大蛇丸当时洗去的,应该只是前辈对他机密资料的记忆吧……至于那些,让你刻骨铭心的东西,这些年来不还是留在前辈心底,一刻都没有真正忘记过吗?”

  红豆目光幽深,并未否认。十二岁那年,大蛇丸从她生命里离开,她的青春也随之结束;然而直到十六年后,她找到了新的爱人、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为止,那些他留给她的伤痛与快乐,她从来没能真正忘记。

  “但是前辈还是一路走到了今天。”小樱转过头来,与作为妻子和母亲的红豆对视,“‘少女经历了伤痛,才会成长为女人’,自来也大人的书里不是也这么说吗……所以呀,我以后大概也会和红豆前辈一样,长成一个……很不错的女人吧。”

   

  前音隐村,禁术训练场。

  十九岁的宇智波佐助立于场中,即将与最后一个灭族仇人——旗木卡卡西展开决战。他们于对方的作战套路早已熟稔至极,所以,这与其说是一场战斗,不如说是一对从骨子里相似的师徒,在做一场久别重逢的长谈。

  【你我都不算幸运……但好在我们都找到了值得去珍惜的伙伴,和想要去做的事情……不是吗?】

  【我想做的事……以前我想要自己边走边看,通过我自己的眼睛,找到改变这整个罪恶世界的道路。而今天,现在,我已经看过了该看的一切,也找到了我想走的路。所以我来了。】

  【太好了……假如鼬也见到今天的你的话,应该也会像我一样相信着你,相信你一定能重建一个全新的宇智波。可是以后的道路很长远,也很艰难……忍界的陈规、世人的误解还有那个宇智波斑……要走完这条路,你需要坚忍的毅力,和强大到足够承担一切、忍受一切的力量。】

  【……我当然有足够的力量。除了我,世上不可能还有人具备这种力量。】

  【没人能有比你更强的力量,佐助,可是光有力量远远不够,你还需要鸣人那样的毅力,和小樱一样的热爱。即使有一天,你连他们都失去了,也得带着他们托付于你的一切,不偏不斜地走下去。】

  【……别指望我会活成你的样子,卡卡西,我是宇智波佐助,我永远不会变成你。】

  在一次又一次工整到近乎拖沓的攻防之中,他们似乎在心照不宣地,延后那决定性一刻的到来:雷遁苦无与“千鸟锐枪”交击,白牙刀与草薙剑相会,时空间瞳术“神威”在“飞雷神”的掩护下,一次次化解“天照”与“加具土命”的联袂演出。惊人爆裂的忍术在训练场中来回轰炸,但这对厮杀中的师徒,却只想用间不容发的战斗铭记下属于对方的一切。

  到了最后,佐助和卡卡西甚至不约而同地想起了数年前发生在三狼峰顶的那场“教学战”,以及当时,借由幻术“黄泉津”所展现的,两人内心共同期盼过的“另一种命运”——如果佐助不曾降生在宇智波家,而是他旗木卡卡西的孩子,那么他们或许会是彼此最亲密、最珍惜的家人。而与当时不同的是,如今佐助不会再为那样的愿望感到羞愤,他已经能够理解,人的命运有时就是那么捉摸不定,也许至今为止的许多选择,只要有一个契机改变了,他们之间就不会走到今天的结果。也许,在很多个“可能”里,曾有另一个佐助和另一个卡卡西,真的过上了他们梦想中的那种生活……

  然而等雷暴与黑火都沉寂,他们之间终究要有一个结果。于是,黑发青年右手虚张,裹着电流的指尖穿过了男人仅剩的写轮眼,以一种格外暴烈血腥的方式,将这份绵延二十多年的责任与诅咒剥离殆尽。卡卡西也没有示弱——依靠“飞雷神”的高速移动与“雷虎通杀”密切配合,男人终于抓到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果断切到佐助近身,用一记两人曾演练过无数遍的“雷切”,贯穿了青年的左胸——


(彩蛋:穿胸一击的真相.jpg)

评论(10)

热度(1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