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50)

佐助VS卡卡西(一)

*佐助与卡卡西决战前夕,卡卡西与众人的道别,本节主卡樱,鸣卡师徒向

*卷一~卷十二的章节传送门:  2  3

  

  巨龟岛基地休息室。

  小樱正在卧床休养,眼睛勉强合上,手上还紧攥着最后一封小李写给她的情书。她的脸色惨白,却累得哭都哭不出来。从战斗结束到现在,总共过了六七个小时,小樱一直被强制在这里养伤,而卡卡西坚持要陪护在她身边,中间只小睡过短短一会。

  鸣人和宁次在这时走进进屋来,等候代火影大人对下一步行动的指示。“你们俩……先送小李回砂隐村的医院,凯也一直在那里休养,你们得当面把小李的事告诉他。”卡卡西闭目沉吟一阵,很快说道,“还有,替我向阿凯说声抱歉……就说我眼下还有要事在身,不能亲自去向他赔罪……他把他最宝贝的徒弟托付给我,我却没能照顾好他。”

  “我认为您没有必要这样说,小李是个了不起的忍者,不是需要人照顾的小孩子。”宁次态度平和,话却说得直接。

  卡卡西也很淡然:“可我却是个对朋友负有责任的大人。”

  宁次沉默,鸣人抢前两步,急问:“卡卡西老师的这件‘要事’,是不是和佐助有关?”

  卡卡西爽快承认,并且向鸣人保证:“要不了多久,老师就会让佐助和小樱一道,前去砂隐村和你会合了。”

  鸣人心中一阵不祥,还待再问,鹿丸却恰在此时进来报告,说其它忍村撤离巨龟岛的事情已经安排好了,其中云隐村预计将由上忍懒接下五代雷影之位,所以之后的作战计划,他也按照惯例与懒及其它三影做了通报,大家都会分头依照卡卡西的布置行事。

  卡卡西点头微笑,眼中尽是赞赏:“说真的,鹿丸,以你的头脑和担当,如果生在和平年代,应该能成为一位不错的火影。”

  鹿丸却立刻摇头:“以我的性格,并不适合担当那样的重任——这一点,只要看看您,我就非常确定了。不过……如果代理火影认为我值得托付的话,等将来木叶重建,我愿意试着……变成鸣人的左膀右臂。”

  银发男人与青年相视而笑。没有人比卡卡西更清楚,像鹿丸这样绝顶聪明的人曾经因何懒散,又因为什么缘故而选择负重前行,所以他明白,鹿丸刚才这番剖白已是十分坦诚,没有任何逃避推脱的意思,也不需他再多交代什么。这位阿斯玛唯一活着的弟子,前木叶智囊当之无愧的继承人,已经足以从自己手中接过一份最沉重的责任。

  所以卡卡西只点了点头,表示认可鹿丸的决定,接着吩咐他带着鸣人,尽快撤离巨龟岛。

  之后,他转过头来,望向一直沉默不语的宁次,以眼神询问着什么。似乎有些难以忍受这目光的重压,宁次的眉峰锁得更紧了些,但最后,他还是抬起双眼,坚毅地回望进卡卡西的眼睛——同时握紧了手中写有作战计划的卷轴,向代火影大人欠身一礼。

  这就是日向宁次的回答,卡卡西知道,他早前托付给这个年轻人的一切,他一定能够完成。

  再也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了,最后,银发男子将目光移回他那最富意外性的学生身上,略一犹豫,还是伸出手去:“身体不要紧了吗?”其实这话完全多余,这个青年如今是真正的十尾人柱力了,除了十尾暴走,整个忍界应当再没有能伤到鸣人的东西。卡卡西只是知道,他的学生一定想听他再多说点什么。

  然而鸣人只是目光炯炯,伸出手来,像个平辈的成年人一样,与他双拳相抵——那是他从雷之国学来的礼节,好像是什么有关朋友和兄弟的约定。

  “卡卡西老师一定要早点跟上来啊,还有佐助和小樱。”说着,金发青年向床上双目紧闭的粉发女子深深看了一眼,大声道,“我会一直等着你们,要是你们有人不来,我就……我就等上一辈子。”

   

  从休息室离开后,鸣人与宁次、鹿丸一道,准备动身前往砂隐村。

  三人走到海边,看着海滩上残余的战后萧索之景,鸣人突然少见地一声长叹:“如果当时我没有……没有为了救伊鲁卡老师,主动送上门去,是不是……雷影大叔他们就不用死了?还有小李,也不会到现在还躺在那里。”

  海风喧嚣,宁次、鹿丸唯有沉默。

  似是再也没法装作成熟的样子,鸣人忽然加快脚步,冲到海边,海水没过了他的膝盖,将每根神经都冲刷得疼痛又苦涩。

  “我……从成为忍者的第一天起,就一直把‘保护同伴’什么的挂在嘴上……!把它当成超越一切规则的规则!!”金发青年朝海天交际线大吼出声,“还大言不惭地把‘永不后悔’说成自己的忍道……!可是我——保护了一个同伴,就等于伤害了另外的同伴!!还有很多人因为我才受到了更多伤害!!什么不后悔啊……!我真的已经后悔得要命了……我、我漩涡鸣人,我那引以为豪的忍道,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

  “喂,你可不要学卡卡西老师的样子啊,把所有人的牺牲都当成自己的责任。”一直沉默不语的宁次,不知何时已出现在鸣人身侧,还和他一道踩进了海水中,从鸣人的角度看去,白衣青年的侧脸线条似乎比往日更加冷锐,“听好了鸣人,我就说一次——你又不是这个世界的神,凭什么去为所有人负责任?所以,少在那里自以为是了。”

  鸣人瞪大眼睛。印象里,宁次已有好几年没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过话,但是的确,宁次本来就是个心性决断不下于佐助的天才,一个以洞察力著称的瞳术忍者,同时还和小李一样,是全木叶最青春最热血的迈特凯的学生。

  “小李是为了完成他自己的忍道才选择这么做的,作为一个男子汉,以及一个伟大的忍者……是他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结局,而不是你替他做出了选择。你以为只有你才看重忍道更胜于生命吗?哼,你刚才这些话,简直就像……把除你之外的其他人都当成白痴和废物一样……!身为小李最重要的对手和朋友,我,可不允许你或者任何人这样轻视小李。”

  鹿丸也双手插兜,慢悠悠地跟上了两人。听见宁次斥责鸣人“自以为是”,让他忆起了恩师阿斯玛的遗孀夕日红。当初,红老师决定将女儿未来留在后方、自己作为忍者重返战场,他也曾极力拦阻过,因为他觉得保护红老师是阿斯玛老师留给他的责任,可那种自以为是的想法却被红老师斥责了。此刻,站在鸣人、宁次身边,青年再次念起那天晚上,红老师最终说服他的话:“……红老师说,她也是个忍者,不能忍受被别人当成满足一己责任感和自恋情结的道具……哈,所以我,最后还是放弃了。”

  鸣人扭过头来,看着一脸沉郁颓唐的同伴,但这样的神色,和他本人少时常挂在嘴边的懒散无聊也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后来红老师牺牲了,我非常难过,但我一直努力提醒自己,不能把这一切当成是自己的‘失败’,因为那种想法会侮辱红老师的决心。”说到这里,鹿丸默默望着翻腾的海浪,好一阵才又开口对鸣人道,“或许……你的忍道,就像我的头脑一样,再怎么发挥它们的力量,也不能保证世上的每个人、每件事都如自己所愿。所以,如果你的愿望是用所谓忍道为每个人包办一切的话,那现在的你,大概算是失败了吧。但你的忍道本身并不可笑,鸣人,那没有什么可笑的。”

   

  另一边,在鸣人等人离开后,卡卡西轻轻摇醒小樱,问她是否已经恢复——无论是身体的伤势还是心灵上的重创——因为他们时间紧迫,必须要马上执行下一步作战。

  “我不要紧,倒是卡卡西老师你,已经都没事了吗?”小樱屈膝坐起,歪头看着疲态未消的银发男子,“之前的战斗里,老师为了刺激那个水户门幸世,故意……在大家面前,那么谈起琳前辈和你的关系……那对卡卡西老师来说,应该是最不能忍受的事吧。”

  卡卡西闻言失笑:“喂,你老师我,在忍界好歹也摸爬滚打了二三十年,十四岁就被同伴叫作‘冷血卡卡西’,可不想一把年纪了还要为作战时的情绪问题,被你这种小姑娘安慰啊。”


(见彩蛋:是!卡!樱!糖!)

  

  

*中秋节期间就更到这里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哈~(虽然是伤感的一章……)

评论(1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