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7)

水之国(一)

*凯班线,鸣雏预警,有微李樱、凯静,这仍然是篇CP乱炖文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木叶64年,八月下旬。“木叶解散”七个月后。

  鸣人告别了雷影以及暂时留在云隐村内的宁次、天天,转道水之国,与准备秘密探访雾隐村的雏田、阿凯和小李会合。

  此前有情报称,木叶的覆灭和远征计划的破产,令火之国战力逐渐空虚,水之国内那些从“血雾时代”遗留下来的忍者精英,便主张趁机入侵火之国,捞取边境领土、人口以及木叶村残留的战利品。代火影卡卡西得到消息后,紧急联络了在水之国境内潜伏的凯班,又调遣鸣人赶去相助,任务是说服五代水影,不要通过对火之国趁虚而入的计划。

  

  鸣人在水之国海滩登陆,与在海岸礁石洞里躲藏的凯班三人接上了头。这个礁石洞由人工开凿而成,曾属于肆虐水之国沿海的风魔海忍,是他们众多走私黑船的秘密停泊点之一。风魔一族原是战国时代田之国的忍者大族,主家覆灭后四散流亡,后代慢慢迁居到沿海地区,以走私贸易为生。在水之国对外封锁的年月里,风魔海忍靠着走私货运大发横财,然而五代水影上任后,说服大名全面开放海贸,又率雾隐忍者全力围剿,导致风魔一族大受打击,逐渐从水之国海域撤出,也留下了许多绝佳的藏匿据点。

  半年不见,凯李师徒依旧精神健旺,小李更是蹿高了一截,模样硬朗了不少;雏田则明显憔悴了些,海风吹得她曾经白净的脸盘黑瘦起来,终日捕食海鱼为生让她有些营养不良。

  但黑发姑娘只要瞧见鸣人,眼中的光彩仍和从前一般闪亮:“……鸣人君!你……你来啦,我……宁次哥哥的婚礼怎么样?我、我从卡卡西老师的联络里听说了,但是……没办法赶去……”

  鸣人哈哈一笑,将宁次婚礼的热闹快活从头到尾说了一遍,听得雏田又哭又笑,连连点头,接着又怪自己未能尽到宗家的责任,恐怕父亲在天之灵也会因此不安。凯告诉鸣人,现在还追随着雏田的日向族人,除了一部分去了砂隐村、听候代火影大人调遣之外,其余便分散藏在水之国境内的据点之中。为了安全,雏田拒绝了族人留在自己身边、照顾宗家起居的提议,而是和一名普通忍者一样,与凯班一起行动。

  汇合之后,四人便整备行装,打算尽快潜入雾隐。出发前,凯提醒大家,水之国主战派多半死于推翻四代水影的那场政变,现在势力不强,但也不能小瞧那最疯狂残忍的一小撮人——十七年前,接受宇智波斑的建议、将三尾封入野原琳体内的,就是雾隐的暗部,也是因为他们的围攻,才逼得卡卡西不得不亲手杀掉了琳。

  “虽然四代火影后来赶到现场,在场的雾隐暗部基本被四代大人消灭……”凯回忆着,脸色是少见的严肃,“但他们中间,也有极少数人一直活到现在,而且仍旧是雾隐实力最强的精英集团,听说,就连年轻的五代水影都不得不让他们三分。反正,这回不管见不见得到水影,这些人都是不会跟我们客气的。”

  鸣人咬紧牙关:“就像,团藏和‘根’……在木叶那样吧……”想到即将碰面的雾隐高层,就是害得父亲和卡卡西老师一生痛苦的罪人,而自己的任务却是去赢得他们的友谊,鸣人只觉胸口像是被一块巨石紧紧压住。他头一次这么认真地怀疑,自己究竟能不能像往常一样,笑着和那些凶犯握手。

  “鸣人君、鸣人君……?”雏田那细弱又好听的声音在耳畔响起,显然是注意到了自己情绪不佳,“我,我是说……如果鸣人君,那个,不想和……那帮人打交道的话,也、也可以……交给……都交给我来做。我……我来和五代水影沟通,有其它长老妨碍的话,也、也由我来说服就可以。我以前……有……有执行过……和雷影大人会面的任务,应该……还比较……擅长……这种……状况……”

  一开始,鸣人还有些为雏田的细心而感动,到后来就笑呵呵地欣赏起她结结巴巴、满脸通红的样子,好容易等她把短短几句话说完整了,鸣人终于忍不住,双手按住她几乎要瑟缩起来的肩膀,大声笑道:“好了雏田,你不要担心!我啊,已经决心要继承四代火影的梦想了——我想跟着他当年的设想,从根本上改造这个忍界,像好色仙人小说里写的那样,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憎恨循环。所以现在,如果我连这点小小困难都克服不了,就不可能迈出第一步了,对不对?”

  “说得好,鸣人!”小李又像以前一样,走过来揽住了他的脖子。鸣人笑了,这世界什么都在变,似乎只有小李和凯老师的热情,直到世界尽头都不会改变。

  但当他扭头一看,却忍不住大叫出声:“小李!你怎么长成这样了!!”

  眼前的小李,曾经酷似西瓜的厚实额发被梳成了油光水滑的大背头,三七分的发型服服帖帖、一丝不乱,正好露出他光洁饱满的额头。而那对令人印象深刻的圆眼睛,现在被一副造型倜傥的黑墨镜盖住,令人不禁猜想,那后头或许藏着一双深邃多情的眼眸。从小被人嘲笑到大的粗浓眉毛,也被精心修饰成了两道剑眉,绝对算得上是英气逼人。还有他的肤色——和雏田一样,在水之国海岸线潜伏了半年,小李也比原来晒黑了不少,现在却搽了不少细粉,白净得像个出身雷之国的白肤帅哥。最夸张的,是他那身穿了一万年的绿色紧身练功服——不用说,早就换掉了,现在这套剪裁合身的银灰色男式礼服,衬得小李挺拔流畅的身体曲线越发精神,简直就像个外出赴宴的异国富商。

  “嘿,怎么样,认不出是我了吧?”小李扶了扶墨镜,露出一口闪亮的银牙,“我不会用变身术,只好花点时间换身行头——喂,你别傻愣着呀鸣人,给点意见?穿成这样,应该能够扮成海商、瞒过搜查了吧。”

  鸣人深吸口气,又看了看从岩洞深处走出来的凯老师——和小李几乎一模一样的富商老爷装扮,说是漂洋过海来水之国贩货的船商父子,绝对没有人怀疑。于是鸣人啧啧一阵,用实际行动回复了小李的提问:“后宫术!”砰砰两声,两位如花似玉的金发甜心便出现在凯李师徒身侧,一手一个,娇滴滴地挽住了“父子俩”的臂弯:“老爷,少爷,咱们赶紧出发吧~等到了雾隐村,别忘了给人家买几件新衣服的哟~”

  雏田瞪大眼睛看了一会,忽然觉得自己在鸣人君面前老是结巴的毛病已经不药而愈了。之后,她忍着笑,也用了个变身术,变作一个衣衫褴褛的赶车小厮,又戴上斗笠,将自己双眼小心盖住:“客人请上车,这儿去雾隐村,路还远着哪。”

   

  四人扮成从事远洋贸易的海商,运着来自风之国内陆的稀有药材、来自铁之国的精良铠甲和匠之国的新式忍具,一路前往雾隐村贩卖。

  雾隐的实际位置距离水之国最大的港口城市不远,但有几重深山阻挡,而且村如起名,长年隐于茫茫水雾之中——其实是强大的幻术与结界——据传进山路上还建有好几座伪村,外人轻易找寻不到。然而水之国是岛国,面积只有火之国的五分之一,是五大国中最小的一个,全境有许多必需品难以自产自足,对海贸的依赖度极高,因此,只要贩运的货物足够珍稀、重要,又能通过层层关卡搜检,自有雾隐忍者会来给这些“远来的商人”引路。

  “再说了,咱们又不是真要潜入雾隐搞暗杀。”富商老爷·凯笑着对自己的爱子、美婢、忠仆解释,“只是为了避开火之国的通缉,还得防着被那帮守旧派提前阻挠罢了。还有,其它潜伏在雾隐附近的同伴已经给水影那边送去密信了,只要能与照美冥大人派来的人接上头,咱们就可以大大方方进村。”

  “嗯。”扮成赶车奴仆的雏田应了一声,又看了几大车如假包换的珍贵货物一眼,心里微微叹了口气。这些东西放在以往或许不值什么,但在木叶忍者四散流离的今天,它们已是村子为数不多的家底之一。若不是当初突围时,五代火影仔细筹划,提前转移了不少公库财产,后来又得到了风影大人慷慨资助,恐怕代火影大人要为这趟任务掏出这么丰厚的“活动经费”,也是很不容易。

  不过,这些东西同样是保证任务成功的利器——雾隐经过多年战乱封锁,物资极度缺乏,这些药材、盔甲和忍具,都是雾隐眼下急需的珍货。他们带着这些厚礼上门,自不免上下打点,人人有份,到时就算有些不欢迎的人,看在到手的礼物份上,也至少会给他们一个面见水影的机会。

  沿途道路平靖,村镇安宁,连山贼盗匪都不曾遇见。要知道,在过去二三十年里,水之国都是有名的动荡不安,大小地方领主各自雇佣忍者和武士,混战起来有如土匪一般。听凯讲说后,鸣人留心观察,发现这一切的改变大都和五代水影有关——他们一路行来,遇见的各国行商、大小官吏乃至关卡守军,只要谈起结束“血雾时代”的五代水影,态度都是极之恭敬,即便是私下谈话,凡提起“照美大人”的名字,总会有人起立或拱手致意。鸣人记得,在他第一次去波之国执行任务时,流亡忍者白就提起过,水之国百姓对血继忍者极其痛恨,一经发现必欲杀之而后快——而他在五影会谈现场亲眼所见,五代水影照美冥不仅是一位资深的血继忍者,而且还罕见地拥有两种血继限界。

  “那位水影大姐,完全改变了这个国家对血继限界的看法啊……真是了不起。”这么想着,鸣人越发期待与五代水影的正式会面。

  

  而凯则在旅途中,抓住一切休息时间,给静音小姐写信——显然两人之间进展神速。为了不暴露行踪,不等任务顺利结束,这些信绝不会被寄出,但他的主人还是一样笔耕不辍。

  “重要的不是什么时候能把心意传达出去,而是你要每天锤炼这份心意。”阿凯一本正经,向好奇的鸣人和雏田解释,“这和修行是一个道理。你永远不知道要再练多少年才能赶上那些天才的脚步,可你得一直练下去。就算明天就死,今天也还是要努力修行。”

  “就是这样!”大概只有小李才能完全理解恩师的执着,因为他也同样分秒必争,给小樱写着不知道第几封情书。不过现在小李戴着墨镜,看不出镜片后的目光是否如往日一样热切。

  “我还以为……粗眉毛你早就和我一样……放弃了呢。”默默看了许久,鸣人才轻轻咕哝了一句。自从他结束和自来也的修行回到木叶村以后,就很少看到小李像小时候一样追着“樱小姐”不放了,想不到小李竟然还在坚持。

  小李倒没注意到鸣人语气有异,只爽朗一笑:“其实,我真正喜欢的,可能只是小时候那个,留着长头发,有点任性,还很爱哭的樱小姐——而不是现在这个,和天天一样热爱修行的,‘纲手大人的弟子’——啊啊,我不是说天天不好,我是说……这个不一样的你懂吧。”鸣人连连点头,小李才嘿嘿笑了两声,有些羞赧地继续说道:“可是,自从村子解散以来,我心里……没有一刻不在怀念过去。像这样给樱小姐写写情书,就好像以前的生活又回来了似的,就好像……我们一转身,就能回到和平安宁的木叶村。”

  大大咧咧的小李很少讲这么感性的话,但鸣人丝毫不怀疑这番话里的真诚。他和雏田一样,在听见小李慢慢吐出“木叶”这个音节时,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呼吸。

  “其实,过分的人大概是我吧。也许我只是,靠追求樱小姐来回忆过去而已。樱小姐明明知道,却没有说破,更没有嘲笑过我。”小李微笑,显然自动过滤掉了幼小时候被叫作“粗眉毛”的尴尬经历,“这也算是我和樱小姐之间的默契吧!只要我还跟在她后面说着‘喜欢你’,我们……我们一起经历过的那些日子,就一定,一定还能再回来。”

  听到这里,鸣人已是神色黯然,只固执地注视着小李似在发光的脸庞。最后他说:“粗眉毛,你一定——要坚持到最后啊!不要放弃,不管发生什么,这次,你一定不要放弃!”

  

  

*小李变装后的外貌描写,参考的是李小龙二十来岁在好莱坞面试电影公司时的一张照片……是的,真的就有那么帅,经典爱情片男主级的颜值,毫无夸张。

评论(34)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