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3)

 雷之国(三)

*鸣人与九尾,鸣人与玖辛奈,但没有原著的九尾模式……在削弱原著BUG大招的道路上飞奔。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雷音九重塔,据说是六道仙人的后裔之一——雷之国的莲花一族建造的。其最初的用途,是在没有合适人柱力出世的年代,制伏并镇压尾兽的场所。而今天,鸣人也要在这里进入自己的精神世界,揭开束缚九尾的“四象封印”,凭自己的查克拉将发狂的九尾控制起来。

  “放心干吧,万一你被九尾彻底侵占,我也会用琥珀jing瓶,把它封印在这座九重塔内。哦对了,我还会把你的尸首送回去给你们的代火影。”艾森森一笑,“别忘了诀窍——把九尾,当成是‘真实瀑布’中的你自己一样!它就是你,你就是它,没什么好害怕的!要是坚持不住了,就大声呼唤那些爱你的人。只要被一个人认真爱过,你的灵魂深处就会留下印记,关键时刻,那些被爱过的印记将会转化成你的精神力量,也就是查克拉!不要忘记这点!”

  鸣人把艾的两条叮嘱默念一遍,点了点头,之后闭目凝神,进入自己的精神深处,来到关押九尾的封印牢笼前。

  上次来到这里,他完全不堪一击,要不是四代火影留下的查克拉,他早就被九尾的利爪撕碎了。而现在,他不再是个懵懂少年,在经历了一连串伤痛打击之后,他反而成为了一个年轻而成熟的男人,敢于面对自己的阴暗,也乐于发现他人的阳光。即使是满怀憎恨的九尾妖狐,在如今的他看起来,也多了几分可爱之处。

  “来吧,九喇嘛,看看我变强了多少。”金发的青年朗声笑着,抬手撕掉了封印牢笼上的符咒。

  鲜红的查克拉风暴呼啸而出。鸣人毫无惧色,合身扑上——就像面对真实的自己一样,就像拥抱面麻时一样。

  这是超越人类极限的、幻想般的战斗,但对鸣人而言,这只是他一个人的汇报演出。他来这里,不是为战胜谁,也不是为说服谁,更不会小瞧最强尾兽积蓄千年的憎恨。“我就是想告诉你,九喇嘛——你是你,我是我,我虽然也憎恨过人类,但那和你是两回事,你别想……再用你的怨恨控制我!”说着,鸣人用尽全力,将一记“仙法·大玉螺旋手里剑”狠狠砸在咆哮巨兽的肚皮上。

  九尾遭此重创,却很快翻过身来,恶狠狠道:“呸!说得好听!如果你是你,我是我,你敢不敢现在就把我从你身子里放出去?你敢说你今天来,一点都没想偷走我的力量?”

  鸣人摇头:“我不能放你出去,因为离开你我就会死。九喇嘛,我也想和你做朋友,就像杀人蜂大叔和他的牛鬼一样,但叫我说实话的话,我可不想为了做好人就去死。至于你的力量……”鸣人挠了挠头,想了一阵,才道:“像杀人蜂大叔那样,随时可以尾兽化,还能够保持自己的意识,两个人一起打架,一起聊天,那个样子确实很帅!但是九喇嘛,你是你,牛鬼是牛鬼,你不愿意的话,我是不会勉强你的。”

  “我愿意你姥姥啊!”九尾怒吼着,再次压了上来。

  

  这回,将它五花大绑、摔在地下的,是一根根红色的查克拉锁链。

  “这……这个查克拉是……玖辛奈?!”九尾大吃一惊。

  鸣人也大吃一惊,看向那个忽然出现在自己身侧的,深红长发直拖到地的美女。“呃……我说大姐,您是哪位来着?”见对方也望向自己,鸣人不好意思地问,“我……我刚才按照雷影大叔教的,试着呼唤了一下我妈,想让她的爱出来帮帮我……结果跑出来的是大姐你……”

  “谁是你大姐啊我说!!”红发女子登时暴怒,一拳把鸣人砸翻在地,她的红发在怒气下竟然根根倒竖,看着既像炸开的九尾尾巴,又像一颗大号的西红柿球。

  原来,因鸣人的呼唤而现身的,还真是他的亲生母亲,上一任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

  ——四代火影说过,妈妈虽然是为了村子才不得不生下我,但她真的,真的是爱过我的。含着热泪扑进妈妈怀里时,鸣人激动地想。被人爱过的体验,即使本人都不记得了,也会永远存在于一个人的灵魂深处,化为构成查克拉精神力量的一部分,化为一个人笑对世界的勇气。从雷影艾那里,鸣人学会了把被爱的体验转化成精神力的秘法,凭借此法,他在自己的内心,第一次看到了妈妈玖辛奈昔日的幻影。

  可惜,与妈妈的相会是那么短暂。妈妈的力量,以血缘和爱意的方式留在了鸣人体内,让他从肉体上、精神上都变得更加强大。可是,妈妈毕竟已经死了,她的灵魂长居净土,这儿留下的只是一个爱的影子。

  但那也足够了。在拥抱妈妈时,鸣人眼前光影飞转,好像在一瞬间看尽了妈妈的一生:国破家亡的少女时代,幼小时候就作为尾兽容器被送往异乡;一人独处时会对体内的九喇嘛大吼大叫拳脚相加,作为外村人和小丫头就大喊着要当史上第一任女火影;把年少的波风水门错当作娘娘腔、没用鬼;被人嘲笑的红头发,又因红发而与水门结缘,结果为了生下人柱力葬送了自己一生所爱;在生命最后,眼睁睁看着深爱过的男人把自己的孩子带走,变成了下一任的九尾人柱力……

  “妈妈,您好辛苦呀。”鸣人紧紧抱着玖辛奈,泪流满面。

  玖辛奈也尽力回抱着比自己还高一些的青年:“对不起,我不是一个很好的母亲。但是鸣人——我爱你。”

  终于听见了这句话,鸣人感觉自见到面麻时起便一直躁动不安的心,重又安静了下来。

  

  眼泪流尽的时候,鸣人告别了妈妈的幻影,重新看向从地上挣扎起来的九尾妖狐:“九喇嘛,你也憎恨过我的妈妈吗?”

  “……玖辛奈说过,我是这世界的魔障,所以她只好成为我的魔障。”

  鸣人的目光中多了一点悲哀:“看来……你和妈妈相处得很好啊。你想和她成为朋友的,是不是?你真该早些告诉她。”

  九尾妖狐重重哼了一声,它的查克拉随之发出恐怖的呼啸,却没有反驳鸣人的话。

  鸣人长舒了口气:“托妈妈的福,咱们今天不打了吧。回头我再来看你。”他抬眼看了看空荡荡的封印牢笼:“雷影大叔说,要我把你重新关回笼子里,修行才算成功。但我想,其实没这个必要——妈妈说得对,我就是你的牢笼,只要我活着,你就离不开我——其实我也离不开你。”

  九尾愤怒得亮出利齿,但它清楚鸣人说得没错。眼前的青年离开了自己就会死掉,但他是那么坚定地想要活着,而且是作为漩涡鸣人活着,因此绝不会放自己离开,更不会允许自己侵占他的意识。自己想要彻底的自由,除非是杀死这个青年——可是玖辛奈死后,自己又得到什么自由了?不过是被写轮眼操控了精神,成为他人复仇的工具。都怪这可恨的命运,把他和自己强行禁锢在一起,谁也摆脱不了谁,还让他们相互折磨、相互憎恨。

  ——但他们至少可以选择,对彼此稍微好一点。

  “这里是我的精神世界,你喜欢的话可以随便逛,我再不会把你关到笼子里去了。要是你想跟我说话,直接叫我就可以,想借用我的身体也不是不行,就是得提前跟我打声招呼。”鸣人一边说,一边走到九尾脚边,仰头望着他,“要是你想杀死我,或者控制我,尽管叫我进来打一场,我随时奉陪——哦不对,最好挑我不忙的时候,还有还有,也别在宇智波斑出现的时候,当心他来把你抓走……”

  九喇嘛恨恨地眯起眼睛:“臭小子别仗着玖辛奈和仙人模式撑腰,就在这里说大话。你现在不叫我回笼子里去,回头可有你好受的!看我不把你的记忆和思想翻个底朝天!”

  鸣人笑了起来:“反正你从小看我长大,我的事情你有什么不知道!”忽然他又想起了什么,立刻正色叉腰:“等等!只有跟小樱有关的念头你不准看!你要是敢偷看,就……就等着吃我四千个螺旋丸!!”

   

  从精神世界中出来,看到雷影和宁次他们满头大汗、如临大敌的样子,鸣人知道自己又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回。“现在没事了,我和九喇嘛做了个约定。”他笑着解释,“我没有降伏它,它也没法控制我。我们只是——暂时还得住在一起,所以凡事都得打个商量罢了。”

  雷影认真盯着鸣人的脸,他知道,鸣人现在的状态很接近自己的兄弟杀人蜂,但又比杀人蜂当时还危险得多——鸣人和九尾只是暂时休战,算不得身心一体,自然也还借用不了它的力量,却得承受九尾随时会毁约作乱的风险。但是看着那双蔚蓝色的眼睛,雷影觉得,自己还是想去相信,相信这个像杀人蜂一样勇毅而宽宏的青年。

  “……我,我得承认,光凭我们云隐,是没法对抗‘晓’和那个宇智波斑的。”沧桑的男人向金发青年低下了自己刚硬倔强的头,“我希望,以后也能得到你们木叶忍者的帮助。还有,‘晓’杀害我弟弟的大仇……也得请你帮我这个忙。”

  “没错!拜托你鸣人!请你为蜂大人,还有所有死去的尾兽人柱力报仇!”说这话的,是杀人蜂的童年好友基,自从鸣人上了巨龟岛修炼,他就一直照顾着一行人的生活起居。

  鸣人听他说起过,杀人蜂小时候曾经历过和自己一样、甚至是更糟的困境——仅仅基一个人,就因父亲亡于失控的八尾之手而迁怒、刺杀过蜂——好不容易,蜂才与牛鬼和解,几乎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结果却被“晓”夺去了体内尾兽而亡。如今,追悔莫及的基跪倒在地,哭求同为人柱力的鸣人,为杀人蜂和其他枉死的人柱力讨回公道。

  鸣人沉吟不语。他生来就没有了父母,如果这世上有什么人能够天然地理解他的感受,那一定就是这些与他同病相怜的人柱力们了。我爱罗、二位由木人、矢仓和野原琳、老紫、汉、羽高、芙还有杀人蜂——如今除了侥幸逃生的我爱罗之外,其他人都因“晓”而惨死,再也没机会像他一样,和自己的尾兽修复关系,和这个世界尝试和解了。

  “嗯,我答应你们,不会让他们白死的。”鸣人大声道,“卡卡西老师说过,即使木叶村从名义上已经不在了,火之意志也还留在我们所有人的心中。我当然也一样!不过,我不想把这火焰用于破坏,雷影大叔、基大叔——在解决掉那个斑之后,我也想请你们和我一块,用这火光来照亮一个,能让所有人在一起好好生活的世界。”

  雷影听罢,半晌无言。最后,他站起身来,向金发青年伸出了右拳:“木叶的漩涡鸣人,我们说定了。”

  在宁次、天天和基的见证下,鸣人伸拳,同四代雷影碰在了一起。那是云隐流传已久的、结为手足兄弟的礼仪。



PS:下一章就又是回忆波风水门的章节啦~在遥远的过去,悄悄推动着这个时代的男人~

评论(1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