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4)

 雷之国(四)

*作为火影的波风水门,与不是太子的鸣人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之后,雷影向鸣人说起,第三次忍界大战时,他曾与还未成为四代火影的波风水门打过一场,那时就对水门的实力和理念留下了极深的印象。“鸣人,现在的你,简直就像当年的‘黄色闪光’一样。”艾回忆道,“充满自信的样子,对待敌人的方式,还有这说起梦想时的口气。”

  艾说,十七年前,水门赢得了那场战斗,却没有杀他们兄弟二人,还让艾成为四代雷影后,再和当上了火影的自己开始一场新的战斗——一场比谁能带领自己的村子率先获得和平与繁荣的竞赛,因为水门认为,那才是符合“影”级器量的战斗。

  站在满目疮痍的战场上,波风水门大大方方地对年轻的雷影兄弟讲道,他以为将忍界带往黑暗的,正是要求所有人放弃人性、一切以任务为先的忍者制度,所以要让忍界迎来光明,就必须先摒弃这种毫无人性的制度。

  不久后,在三战的停战纪念大会上,刚获得火影名号的波风水门还在发言中呼吁,各大忍村应主动反思起自战国时代的忍者旧俗,摒弃门户之见,使不同出身、不同天赋(包括血继和非血继忍者)的忍者们都能平等地接受教育,让所有人都能依据自己的意愿而非出身来选择自己想走的道路;订立忍界公约,保护所有人生存和表达意见的权利,让所有肆意发动战争、践踏他人生命的贵族老爷和阴谋家们受到公众唾弃;除此之外,还要进行新一轮的秘术研究,不是为了发明出更多杀人的忍术,而是为了让查克拉为更多人所用,这既是重返忍宗用查克拉增进人与人沟通效率的初衷,也可以让大家在查克拉帮助下,过上更好更舒服的生活……

  这是鸣人第一次听到水门担任火影时的政见,与自己认识的任何一位火影甚至是影级人物都不同,简直叫他震惊得说不出话来。他听过自来也“化解世间怨恨”的宏愿,也见过卡卡西对待旧敌公私分明,但好色仙人那毕竟只是一个过于美好的心愿,卡卡西老师又极少把自己心里的打算向他细说,因此直到听了波风水门这一条条一款款的施政纲领,他才终于豁然开朗,明白好色仙人的梦想当以什么方式落到实处,明白卡卡西老师在遭遇那么多伤痛之后,仍然在相信些什么、坚持些什么。

  鸣人扭头看向宁次,从对方同样清澈的眼神里,他明白宁次已经和他一样,懂得了卡卡西这回派他们来云隐村的真正用意。另一边,天天也轻轻拉住了宁次的手,云隐是导致宁次父亲早逝的始作俑者,也是害得自己外祖母自幼孤苦的元凶,这次受命前来帮助云隐重建,别说宁次一直心结未解,就是天天自己,也很难在得知真相后无动于衷。可是现在,听到四代火影在十七年前,对忍界症结所做的剖析以及相应的改革方案,三人在震惊之余,只觉连日萦绕在他们心头的阴云,突然裂开了一丝缝隙。

  看着三人神情,雷影忍不住大笑:“当年我刚听到这段高论,反应也同你们一样——不,比你们现在还严重得多!我那时心想,这人居然就是未来的四代火影?说起话来完全就是痴人说梦!”说着,他又垂下头来,叹息:“结果,才过了短短一年多,波风水门就死于九尾之乱,我更是觉得,嘁,话说得那么漂亮,其实……还不就是个失败了的空想家。”

  雷影接着解释,当年忍界的环境比现在还要残酷黑暗,即便强硬如自己这般,又是真心想给云隐村带来和平的首领,也难免在上任之初,没能顶住长老团和金银角部队的施压,同意了向木叶派出间谍并夺取白眼的计划。

  “现在想想,幸亏日向日足及时制止了我们的绑架计划,他弟弟日差又牺牲生命、化解了两村开战的危险局面,否则,我恐怕就要铸成大错,就算死了,都没脸再去见曾跟我立下约定的波风水门。”艾喃喃说道,又抬头看向行事酷似水门的鸣人、以德抱怨的宁次和天天,心下更感惭愧,一时竟说不出话来。但他明白,早在“晓”的袭击和弟弟的临终托付之前,波风水门、日向日差他们就在他心中种下过火种,所以,他到底没有和云隐那些天性好战的先辈一样,变成个疯狂到底的战争分子。而今天,尽管迟了很多很多年,但当初那宛如戏言的小小火种,已经在他心底燃成了熊熊大火,让他与木叶的流亡忍者们一道,渴求着一个能容下他们所有人的光明未来。

  终于,艾弯下了魁梧的身躯,按照云隐习俗,向宁次等人拜了一拜:“我们云隐,曾经在战争中犯下过许多大罪,我作为四代雷影,必须向你们所有人道歉。”

  鸣人、宁次和天天相顾无言,他们每人家中都有因云隐而受尽苦难的先辈,但先人们早已仙去,不可能听到雷影的忏悔,更不可能亲自回答是否原谅了。但不管怎么说,骄傲了半辈子的四代雷影毕竟是主动说了这句话,尤其是宁次,能亲耳听见害死父亲的主谋说,自己的父亲不仅保护了亲人和村子,也为敌我双方带来了长久的和平,这已经是他此次云隐之行的最大收获——至少,多年来对命运不公的怨恨,终于能够划上句号。

  长长的沉默后,鸣人才小声道:“我……哪里像四代火影了,四代他是……一个真正的英雄,而我的亲生父亲,却是……造成了九尾之乱的罪人。虽说我小时候……的确无数次幻想过,我的爸爸,是个像四代火影那样顶天立地的男人,可是现在……现在我已经知道了,我爸爸他是怎么样的人,而我……虽然不是什么怪物,但也真的不是英雄的儿子。”

  “哈!那有什么关系!”雷影用宽厚的手掌大力拍着鸣人的肩膀,“我说你和波风水门像,又不是因为血缘!你忘了吗,波风水门理念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彻底摒弃家族血统出身论。那家伙梦想着的,是人人都能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不是依靠血统决定一切——他拼死都想去实现的,是那样的一个世界啊。”

  尽管肩膀像要被拍碎似的疼着,鸣人依然不自觉地挺直了身子。

  “唔……这样说来,你虽然一出生就成了九尾人柱力,却从未屈服于自己的出身和命运,鸣人哪,这样的你,本来就是波风水门的继承人啊。”雷影笑道,“你听过那句话吗——弟子是师父精神上的后裔。我和你的老师、也是水门学生的卡卡西来往过多次,很清楚他的为人,也知道他和我一样,受波风水门影响很深。鸣人,你的卡卡西老师是个真正的忍者,所以你可能看不出来,他也一直继承着四代火影那个‘改造忍界的梦想’。而你是他的学生,当然也可以和他一样,都是四代在精神上的后裔啊。”

  鸣人微微睁大了眼睛,想起在精神世界中匆匆一会的水门,想起那人在最后时刻前都还笑着对自己说“你可以选择复仇”,心里一时说不清是高兴还是难过。他想,如果还能再跟四代火影见一面的话,他会说:“我想要的不是复仇,我的梦想——其实和你一样”。

  接着,他也想起不知身在何方的佐助——真希望佐助也能听到四代火影的梦想,希望佐助也能不仅仅是当一个宇智波,而是作为“佐助”这个人,真正地为他自己活一次。

  ——而且,如果四代火影当年就实现了他的梦想,宇智波一族说不定早就获得了足够的安全保障,得到了属于他们的权利,和每一个生活在木叶村的普通人一样。在那样的世界里,应该也会有属于佐助的幸福吧?再也不用去为家人复仇,被迫走上那么孤独的道路。

  可惜,现在木叶已经毁灭,自己也不可能带得回佐助了。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事,大概只有去实现四代梦想中的忍者世界,在那个由自己这辈人打造的世界里,让佐助和宇智波一族的悲剧,永远、永远也不会再发生。


评论(9)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