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2)

 雷之国(二)

*不是太子的鸣人成长篇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又过了大半个月,云隐的重建已是颇具规模。虽然一时没法完全恢复成从前的样子,但容纳幸存的忍者和逃难回来的平民,基本不成问题。

  这时,四代雷影艾主动找到鸣人,让他和宁次天天一道,随自己去往云隐的修行圣地巨龟岛,要亲自把控制尾兽的方法教给鸣人。

  陪同艾一道来的,还有杀人蜂的弟子轻和重。在师父被捕身亡的当天,他俩都在现场,并从已经牺牲的师姐寒那里,得到了师父临死前传回的嘱托,后来又转告给了雷影。“师父最后说,要带你去巨龟岛。”轻低头小声道,“你现在是,最后一个活着的人柱力了——鸣人,你得好好活下去,不能让‘晓’再得手。”

  “嗯,我保证!”鸣人郑重握拳,随后冲雷影等人展开了一个漩涡鸣人式的笑容,“虽然我有点笨,但我一定会好好学,谢谢你们!”

  

  巨龟岛,其实就是一头浮游在大海中的巨型忍龟,因行止无定而很难被敌人发现。“自从火之国大名被刺后,那个‘晓’的行动也消停了很多,看来是受损不小啊。”带着鸣人上龟岛时,雷影说,“不过我们还是不能大意。之前卡卡西派你来帮忙也是非常冒险,不管怎么说,这个情分老子得领。再说还有我那傻兄弟的交代……要光你一个人,哼,几辈子也别想学到我们云隐的秘术。”

  听雷影这么说,鸣人只好嘿嘿傻笑。他听自来也说过,云隐曾摸索出了一门秘法,能够帮助资质普通的人柱力彻底控制住尾兽,这在忍界绝对是一个重大突破——在之前的千百年,能够成为完美人柱力的,只有漩涡一族的佼佼者而已——可惜云隐极重守密,一向不肯把这个方法和其它忍村分享,要不是遇到这种九死一生的情形,自己肯定也没机会学到。

  

  修行的第一关,是坐在“真实瀑布”前,面对自己的内心。在这里,鸣人见到了一个自称是“面麻”的男孩,跟他长得一模一样,却像九尾一样憎恨人类。

  “哟,很久不见了。”最初的惊愕过后,鸣人笑着向“自己”打了声招呼,就像一个久别重逢的朋友。其实他并不意外,有很多次,他几乎就要完全变成“他”了——小时候一个人坐在秋千上时,往火影岩山上刷油漆时,在高处俯瞰着脚下那不属于自己的村庄时,还有与长门当面对话时。他心里十分明白,战胜佩恩之后,村里人给他的欢呼,只是一种非常浅薄的假象。

  “他们给我的欢呼,和对我的憎恶一样,都只是一种假象。”鸣人微笑着对面麻说,“要我说呢,他们的真面目都是‘陌生人’,既不特别喜欢我,也不会专门花心思来讨厌我。”

  面麻:“胡说!你忘了他们对你做过些什么!要不是我……”

  “要不是你一直用‘憎恨’的面孔武装我的话,我早就被他们欺负死了。”鸣人点头,“但他们的憎恶也不是真实的。他们是镜子,面麻,他们只是镜子,映照出的是当时的你我。”

  当他是随时可能化身九尾、又顽劣成性的面麻时,世界便对他抱之以憎恶;当他是拯救了大家、又友好热情的鸣人时,世界便还他以敬爱。然而世界的本相是无爱无憎的,它的面貌完全取决于,出现在他们面前的到底是鸣人还是面麻。而且,不仅是面对着鸣人的时候,这个世界在面对其他人时也是这样——我爱罗、宁次、卡卡西老师,甚至是佐助和小樱……这些真正肯同他亲近的人,没有一个未曾尝过人间的冷暖变化。

  面麻:“你不觉得,他们这样简直虚伪透了吗?”

  鸣人:“你不觉得,这样反倒非常真实吗?而且,规则很简单、很好懂啊。我如果想遵守,一下就知道自己能得到什么,要是不想遵守呢,也知道自己会损失掉什么。”

  面麻:“你真容易满足。难道你想相信他们吗?”

  鸣人:“我相信的是我自己啊,笨蛋。一面镜子有什么可信不可信,可我相信自己——每天早晨去照镜子之前,都会记得把脸洗干净。”

  面麻:“……可人总有不想刷牙洗脸的时候。”

  鸣人笑了:“可不是嘛!那时候,我就不去照镜子了,我可以和你在一起。”说着,他大踏步走上前去,给了另一个自己一个踏实的拥抱。“谢谢你,一直以来都保护着我。”鸣人说,“要不是你,我不会变得像今天这么强大。可是以后不要紧了,都交给我吧,我们自己决定什么时候要去照镜子。”

   

  从“真实瀑布”中清醒过来的鸣人,得到了雷影一个大拇指的夸赞。“你简直和我们家蜂一模一样!当年他也是一下子就通过了。”艾长叹一声,话锋一转,“在面对真实的自己之后,第二关的考验是——得到他人的关爱。”

  雷影艾解释说,所有人类生下来时都是赤条条一个,如果得不到其他人的关爱照料,立时就会饿死冻死。长大成人之后,这一点还是不会改变,没有来自他人的关注和陪伴,灵魂就会在孤独中渐渐消亡。

  “曾有很多英雄豪杰试图否认这一点,可惜他们的下场都不怎么好。因为他们想要抗拒的,是人类赖以生存的本能。”阳光照在艾魁梧的肌肉上,但这时的他却显得异常平和,“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鸣人?因为一个人的力量总有极限,而这世上有很多存在,远远凌驾于一个人类的能力之上。一个人越是强大,就越容易触碰到那些在人之上的力量,那时他如果只有自己一人的话,很快就会被那些力量碾碎。所以要控制尾兽,第二件重要的武器,就是得到来自他人的真心支持。”

  鸣人想了一会,点头道:“我知道,自然和时间,都是比一个人的力量强大得多的东西。就连我的仙人模式,其中属于我自己的查克拉也只有两成,跟涌入体内的自然能量相比,简直再渺小也不过了。”他闭了闭眼,又道:“而且还不止是那样。如果……不被任何人需要的话,就无法负担强大力量所带来的痛苦。当人柱力……是很痛苦的事,但只要想到,我能够用这个力量去保护我爱的人们,再大的痛苦我也可以忍受,可是假如他们全都不在了,那我一定……一分钟都没法再坚持了。”

  雷影再次目露赞许:“……我见过五代风影,听他提过你们成为朋友的经过。说真的小子,以你那时的年纪而言,这很了不起。”

  就体质来说,我爱罗并不是完美型的人柱力,一般情况下,十五岁前必会死于暴走或仇杀。然而,他不但挺过了身为尾兽容器的重度精神负担,而且长成了一个冷静、聪慧又不乏温柔的青年,甚至当上了受人爱戴的五代风影。五影会谈前,雷影兄弟听我爱罗提起这段往事,对未曾谋面的鸣人就有些另眼相看,因为杀人蜂幼年时,艾也是用相同的方法帮他扛住了八尾带来的伤痛。

  某种意义上,鸣人确实比我爱罗幸运得多。妈妈遗传的强大体质,让他几乎没有感觉到九尾造成的精神负担,自然也不会像我爱罗小时候那样,因无法自控而纵容守鹤杀人。他的手上,毕竟没沾过无辜者的血,因此伊鲁卡老师才能克服对九尾的心结,敞开心扉接纳了他。而在那之后是越来越多的人,他得到的关爱也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也许,妈妈遗传给他的力量,还有四代火影临死前留下的查克拉封印,便是他生命中得到的第一份关爱。

  “所以说,这第二关我应该直接通过了吧?”鸣人看了看一直守在他身旁的宁次、天天,扬眉笑道,“来自他人的关爱,我早就有了很多啦。现在,该轮到我去爱别人了才对。”

  艾:“没错,这一关你满分通过!下面是第三关,我们云隐自忍宗时代传下来的修行圣地——雷音九重塔。”


评论(5)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