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1)

雷之国(一)

*取代原著四战篇的忍界战争篇,木叶小强走遍忍者五大国的故事。

*全文CP乱炖,雷之国线主宁天。本节有天天身世二设展开。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木叶64年,六月初。“木叶解散”将近五个月后。

  鸣人离开砂隐,一路潜行进入雷之国,与在秘密据点中藏匿的宁次、天天会合。其后,三人各自带领一支下忍小队,前往云隐村,帮助云隐村进行重建。

  同样遭受过“神罗天征”的打击,云隐的创伤比木叶当初还要惨烈得多,加上这段时间为了防御火之国进犯,雷之大名下拨的救济款项和人手极其有限,五个月过去了,村中大部分地方还是废墟一片。

  此次木叶逃忍虽只派来了区区三支小队,但其中就有能用“多重影分身”的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这既是代火影旗木卡卡西能给云隐的最大诚意,也意味着重建工作一下多出了四千量级的人手;此外,日向宁次现已成为白眼一族事实上的掌权人,本人又是日向日差之子,有他参与这次任务,也暗含着木叶逃忍与云隐结清旧怨、共御强敌的意愿;而天天经过两回外交任务,对云隐来说也算是老熟人了,有她引见,四代雷影对来援之人也能更放心一些。

  总之,援建云隐任务进行得非常顺利,尽管木叶逃忍在整个雷之国境内还处于被通缉状态,但在云隐村内,云忍们心里都有一本明账——鸣人他们不仅是在危难中伸出援手的朋友,还是与“晓”不共戴天的盟友。甚至,在接连失去了由木人和杀人蜂之后,云隐人看待鸣人这位“最后一位幸存的人柱力”,也平添了一种真心实意的关怀。

  结果,本就很擅长交朋友的鸣人在云隐村内可谓如鱼得水,只见那金黄色的影分身散得全村都是,不管大事小情,只要碰上了就会伸手帮一把,很快,村里到处都能听见“鸣人,来帮我抬一下这个”“鸣人,帮我运一下那个”的亲切喊声。就连差点和他打了一架的杀人蜂女弟子阿轻,在师父的衣冠冢前碰见鸣人后,也痛痛快快地向他道了歉。

  宁次的态度就平淡了许多。尽管在内心深处,他觉得自己永远不会原谅害死了父亲的四代雷影,但真的见到这个刚刚痛失兄弟的男人时,他表现出的风度和礼仪都算得上无可挑剔。其实,这回援助云隐村的任务,本就是宁次向卡卡西主动要求的,因为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与云隐间的这段宿怨,反而使他更适合成为卡卡西口中的“火种”——在被通缉状态下,木叶流亡忍者仍然赶往各国,向其他更不幸者提供帮助,就是为了联络上仍然愿意抗击“晓”和其它好战势力的人们,就如同四散开来的“火种”一般,在所有树叶飞舞的地方,燃起引向胜利的火焰。

   

  援助任务进行到第三个星期的时候,一件始料未及的意外忽然找上了天天。当时,老弱病残优先入住的石屋区已经全部搭建完毕,天天带着她们小队的医疗下忍去给那里的老人做基础体检,在那儿碰见了一位曾隶属于金银角秘密部队、后退役在家的云隐老人。老人年过七旬,一见天天的面就愣住了,直到体检结束,才终于抓着天天的手,问她:“你姓什么叫什么,家里还有什么长辈?”

  这一问问得天天完全摸不着头脑,差点以为老人想要给她做媒。在说明自己出身寒微、没有继承什么姓氏之后,老人才打开自己随身的卷轴,从中取出一幅珍藏多年的画像——画上女子红发鲜艳,齐刘海、高马尾,一张圆圆脸蛋和俏皮灵动的五官与天天酷似,画上题字“千手咲耶姬”。

  “千手……?”天天在忍校时的历史课成绩非常一般,初代火影千手柱间的大名当然知道,但对他的子孙,就只听说过五代火影纲手一人。

  老人自述,自己曾是金银角秘密监狱中的一名中忍,五十年前,柱间次女咲耶被俘后,就关在她供职的监狱之中。那时她地位不高,主要负责实验数据的纪录,偶尔也会给咲耶姬送些食水和生活用品。

  “实验数据……?”

  老人拿出了另一个样式古朴的卷轴,里面记录了金银角兄弟为研究咲耶姬那兼具千手、漩涡血统的“仙人体”,而做的种种非人实验。时过境迁,现在这些数据大多都已毁弃,但老人出于某种特别的执念,仍把当年自己记录的原始数据,抄了一份留在身边。

  “五十年了,我一天都没忘记,那是个多么勇敢、顽强的女性。”老人闭上眼睛,接着,就把咲耶姬在狱中饱受折磨,却在双手被断后摸索出了“八门遁甲之阵”的故事,告诉给了天天。

  天天大惊,以前第三班修炼时,凯老师就跟他们说过,“八门遁甲之阵”是一种将人体潜能向内挖掘到极限的体术,最适合小李这种不擅结印、用不了忍术幻术的孩子。但没想到,这种体术最初的发端,竟是个被迫失去了双手的女人。

  之后,老人又说,咲耶姬曾在狱中生下过一个女儿,后来遇到金银角叛乱,这个孩子遂与其它木叶俘虏的孩子混在一起,送回给了木叶。“上回你来云隐的时候,我远远见着你,心里就觉得有些像。后来雷影大人也来找过我,问六道仙人忍具是否能被非六道后裔操控,那时我才知道,你在云雷峡曾启动过琥珀jing瓶的事。”老人展开了试验卷轴,“金银角大人出身莲花一族,是血缘很近的六道后裔之一。我当年参与的试验里,很多都与发掘六道血脉的潜力有关——据我所知,如果没有雷影大人那样惊人的天赋和长期的训练,要想操控琥珀jing瓶,就只可能和金银角大人一样,是六道仙人的后裔骨血了。”

  “这不可能!”天天摇头叫道,“我家人都是最普通不过的平民百姓,跟六道仙人什么的根本没有关系……”

  “是吗?”老人说着,从怀里掏出个带着血丝的水晶球,“这叫‘血璃珠’。当年金银角大人曾想发掘雷之国境内所有的六道后裔,用于扩编金银角特殊部队,为此他们打造了一批‘血璃珠’,把所有已知的六道后裔的血液注入进去、保存起来。我手上这颗,里面贮藏着的就是千手咲耶姬的血液。”

  老人交代,第二次忍界大战结束后,云隐主和派与木叶签订了和平协议,金银角特殊部队则因参与叛乱而被关押或遣散,直到许多年后才重新任用。那些罪恶的试验资料,也大都被封存和销毁,那时她便瞒着众人,悄悄藏下了咲耶姬的画像和这颗血璃珠。

  “我知道,咲耶姬恨我们恨得入骨。可是我,还是把她当成我人生的目标。”老人叹着气,看向天天,“如何,要不要把你的查克拉注入到这颗珠子里试试?只要是咲耶姬的血亲,即使隔了许多代,珠子也会回应你的力量的。”

  天天想了一会,终于,还是慢慢地把手掌覆在了那颗血色的宝珠之上。查克拉静静流转,过了一会,“血璃珠”里的血丝快速游动起来,整颗珠子也放出了耀眼的红光,就像画像上咲耶姬那美丽璀璨的红发。

  老人的眼睛湿润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颗珠子发光……天天小姐,你是千手家族的‘红发鬼’咲耶姬之后,这一点毋庸置疑。”

  “可……可我……”天天不敢置信,但随即,她想起了自己的外祖母福婆婆——小时候她就听说,外祖母是战争孤儿,打记事起就住在木叶福利院,好像还是被敌人给送回木叶来的。不过,外祖母并没有咲耶姬那惹眼的红头发,而是淡淡的浅金色直发,皮肤也比常人白皙很多。这种相貌在火之国境内不太多见,倒是云隐,大街上随处可见这种金发白肤的美人。

  想到抚养自己长大的外祖母,可能有着无法想象的孤苦身世,而老人家一生不知父母是谁、也没享受过特殊照顾,却在木叶解散当天选择了自尽殉难。自从福婆婆过世,大家四散流离,她甚至没机会好好痛哭一场,当下再也无法忍耐,失声恸哭。

  忽然,宁次推门而入,一把揽住呜咽不止的天天,连连问她出了什么事。原来是天天的部下们看着情势不对,赶紧跑去把宁次找了过来。

  望着忧虑焦急的恋人,天天什么也没有说,只是一头扑进了他怀里:“宁次,宁次,我……已经没有家人,还好,有你在我身边……宁次,你知道吗,你来了,我好高兴。”

  听见天天难得这样直白地表达对自己的依赖,宁次又是忧心,又是欢喜,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能伸开双臂、倾力回抱。在赶来看热闹的云隐百姓面前,两个饱经磨难的年轻人久久地相拥在一起。

  

PS:有关千手咲耶的番外 见此


评论(1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