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90)

全员叛忍(一)

*卷一~卷九的章节传送门:1 2

  

  带着带土的尸身和重伤的牙,众人准备动身返回临时据点。

  “虽然不知道你是怎么抵抗住斑的符咒的……不过,谢谢啦佐助,多亏了你,我们才能活着从大名府出来。”金发青年望着他久别的友人,“和我们一起回临时据点去吧,佐助,还有你的鹰小队,我们一起回去。”

  “想要保住这家伙的命,有香燐和你们回去就够了,我就不必了吧。”佐助故意不看鸣人的眼睛。

  香燐急了:“你又想说什么让我和重吾离开你的话了!跟你说过了,除了跟着你,我们哪儿也不去!”

  鸣人也立刻声援:“是啊佐助!我知道,你憎恨着木叶做过的事,可是现在……木叶已经不在了……现在,我们也就是些流浪忍者罢了。所以我想……虽然只是临时躲藏的据点,但基本的补给还是足够,你和你的小队可以得到休养,不至于又被那个斑盯上……”

  “够了!你根本不知道你邀请的是谁,漩涡鸣人。”佐助抬起双眼,表情阴鸷,“我,永远都是不择手段的复仇者。你以为我憎恨的只是那几个死掉的木叶高层对吧?好,我就告诉你,卡卡西他——就是宇智波灭族一案中的,‘最后一个凶手’。”

  “什么………………!!!”众人闻言震惊,鸣人更是几乎石化,只有小樱默默别过脸去,专注给牙治疗。好半天,鸣人大步上前,扳住佐助的肩膀:“你……你一定是搞错了佐助,你明明、明明说过,那个凶手,叫作‘宇智波止水’……”

  “好了鸣人,这是我和佐助之间的事。”卡卡西突然从后面揉了揉鸣人的脑袋,顺势将他死命抓着佐助双肩的手拉开,“你都知道了佐助,这再好不过。如果……如果不是因为有斑的符咒,我本该,在团藏一死后就告诉你的。”

  佐助沉默瞪视着昔日的老师。在场者谁都不敢再出一声,被写轮眼拥有者这样注视,几乎等同于一份死亡威胁。

  但卡卡西却只是继续就事论事,说既然佐助已经公然背叛斑,那鹰小队今后必遭“晓”之余孽追杀;造成宇智波灭族的木叶现在已经毁灭,最后一个千手族人纲手也已死去,死前还宣布撤销了对鼬和佐助的通缉。

  “除了我以外,你和其它原属木叶的忍者并没有仇怨,所以,为你自己的小队安全考虑,也不妨来据点里暂避一时。”卡卡西语气由平静转为低沉,“而且,关于鼬,我也有些话想对你说。听完这些,你再动手报仇不迟。”

  听到哥哥的名字,佐助的态度终于软化了一些。虽然脸色仍然冷漠阴郁,但他总算同意,带上鹰小队,和鸣人他们一起前往临时据点。

   

  一路上,鸣人替卡卡西背着带土的遗体,同时为全队担任警戒,卡卡西专心跟在亡友身侧三步左右;忍犬赤丸驼着牙,小樱和香燐轮流上前用忍术或查克拉血液为他延命。花火远远跟在赤丸后面,宁次陪在花火身边。志乃的遗物中,牙只来得及捡回那副烧焦的墨镜,在牙身上又经过了第二次火烧,如今只剩一点焦炭,转由宁次小心收好。另一边,佐助则和小重吾并肩同行——总爱找他俩斗嘴的水月也早就不在了。

   

  返回临时据点后,卡卡西和鸣人用最快速度,将牙送到了犬冢一族的当家——牙的妈妈犬冢爪的面前。在小樱和香燐的全力维持下,牙的面容看起来比之前好接受了许多,但只要仔细看他的身子,就知道要将这种伤势彻底治好,需要的手术规模将远远超过这个临时据点所能提供的极限。

  “对不起,我没能……把您的儿子……”没能完成自己的承诺,这对卡卡西已经不算新鲜事,但对鸣人来讲还是第一次——如果不算他和小樱约定“会把佐助带回来”的话。

  牙的姐姐犬冢花痛哭失声。“好了,花,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哭哭啼啼上。”犬冢爪哑声道,“在这里陪着你弟弟。我去跟族人交代一下,过两天,你就是犬冢一族新的继承人。”

  鸣人惊愕:“您说什……?牙、牙他还……”

  爪的脸上涂满油彩,盖住了这位母亲所有真实的表情:“我们不在木叶,这里医忍不够,药品和手术器械都不足。硬要组织大型手术的话,动静就太大了,可能会被外头那些搜捕我们的武士们发现。”

  卡卡西低下了头,他还什么都没说,这位经验丰富的女忍者已经对当前形势做出了准确判断。他没法反驳,因为对方所说确是实情。卡卡西的祖母出身犬冢一族,忍犬通灵术也是由祖母传下,小时候,他被接去犬冢家的驯犬场过暑假,就是由眼前的女性负责照顾。所以他完全清楚爪接下来会如何决断,也知道她的内心正在经受怎样的煎熬。

  爪蹲下身来,凝视着儿子勉强张开一线的眼睛:“如果,以目前的条件勉强手术,可能会落下严重的残疾……在逃亡路上,还需要分派专人长期看护。那样的结局,会是我的儿子想要看到的吗?”话到最后,她的语气已是温柔平静,无限爱怜。

  那满身伤痛的青年微微地笑了,然后,他很慢,但很坚定地,对自己的妈妈摇了摇头。

  爪含泪点了点头,接着站起身来,对犬冢花道:“听到了?从今以后,你要代替你弟弟,坚强地活下去。”

  犬冢花此时也擦干了眼泪,顶着一脸哭花的油彩应了一声。坚强,是的,犬冢家的女性总是很坚强。当年他们的爸爸在任务中早逝,也是妈妈咬牙接下了当家的重担,一手将他们姐弟两人和整个家族支撑下来。现在,该要轮到她了。

  “我们放弃手术。”爪最后对在旁看护的小樱说道,“多谢你,一直努力到现在。让我儿子平静地走吧,他可以和志乃一起举办葬礼,他们两个一直那么要好……路上不会寂寞的。”

  小樱点点头,手上绿光仍在稳定流淌,人却已是泪如雨下。

  鸣人想过去说点什么,忽听身后传来“呜呃”一声,众人回头,这才看见远远躲在一旁的日向雏田。因是牙和家人的相聚,她不便上前打扰,所以自从知道牙回来,便一直悄悄在后头跟着。直到惊闻志乃死讯,又听说牙也命不久长,她才一声不吭,直接向后一摔晕了过去。还好鸣人眼疾手快,当即抢前一步,将那女孩接住。

  小樱终于哭出了声。 

  

评论(1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