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89)

“带土”(五)

*与原作不同的人物死亡,高虐慎入

*关于“火影式挚友”,关于卡卡西与带土

*卷一~卷九的章节传送门:1 2

  

  佐助不置可否,这时牙突然发出一声哀嚎,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牙!!!”鸣人冲到烧伤的青年身边,看见小樱双手绿芒之下,那些被烧焦的皮肉正在飞快生长,但这个过程痛苦无比,不忍卒睹。

  鸣人急得满头大汗,却一点忙都帮不上,只得连声说:“牙、牙,再坚持一下……”然而小樱的神情却越发悲戚。

  又过了一阵,小樱的医疗忍术突然中断,她自己也伏在地上大口喘气。从任务开始到现在,她和大家一样都在第一线战斗,查克拉的消耗已经到了极限。不等喘息平复,她便又挣扎着将双手交叠在牙的胸口,突然旁边伸来一只手,将她的手按住:“够了,来不及的。”

  小樱惊恐抬头,见是神情依旧淡漠的佐助。不知为什么,由佐助说出这个事实反而更加激怒了她:“别说了!你知道什么?!我是医疗忍者,这就是我的……”

  “这就是你的极限了。”佐助不为所动,此时香燐已经在他示意下,将手腕凑到牙的嘴边,喂他喝下能快速恢复的血液,“他全身重度烧伤,就算以你的医疗忍术加上香燐的血,也只能叫他多活几天,而且更受折磨。”

  “不,不,还有办法,还有办法的……”小樱连连摇头,脑子里飞快想着几天时间足够她们再做些什么。

  可是结论非常残酷。如果木叶村还在,纲手也还活着,那么现在用最快速度把牙送回去,请纲手亲自主持手术,小樱、静音、蛞蝓们合力辅助,再加上奈良一族秘制的药物,应当还有回天之力。可现在纲手已死,奈良家的药厂也被大名部队占领,木叶医忍分散躲藏在十几个秘密据点之中,要组织这种规模的手术并保证良好的术后康复,几乎是不可能了。即使勉强把牙送回据点,调集高级医忍为他进行手术,也很可能会使各个据点暴露在武士团眼皮底下,反而给更多同伴带来生命危险。

  这些后果小樱全都明白,可她做不到,做不到放弃同伴的生命。

   

  花火终于膝行来到牙的身边,“牙前辈……”看着此刻面目全非的前辈,外表淡漠的女孩也忍不住闭上了眼睛。重伤的青年微微睁开了眼皮,吃力地看着白眼女孩,嗫嚅着回应:“雏、雏田……?你终于,终于来啦……?”

  女孩一愣,想起了不久前和牙的一次对话。从前她认为,牙一定非常喜欢自己的姐姐雏田,所以从她一进大名府,就一直用仇视的眼光看待她——那种眼神她很熟悉,从小,家族里那些不满她身为次女却抢占了姐姐地位的族人,就是用这种眼神看待她的——因此她也没想过去争取来自姐姐同伴的友谊。但是那天,牙前辈和志乃前辈的样子都有点古怪,看见她过来换岗,竟没有以惯常的冷漠态度相待。

  “五代大人派来了使者,要解散木叶村,同时正式解除和大名之间的雇佣合约。”志乃当时说,“牙的家族,和你们日向家,都拒绝了归顺大名府。”接着,墨镜青年向她微微颔首:“日足大人的抉择非常令人敬佩。”连一向对她没好气的牙也温和地点点头,像是赞同志乃的话。

  花火嗯了一声,她已从父亲发来的秘密联络中知道了此事,这意味着作为人质的她被家族放弃,只能在这座府邸中自生自灭。她看向同样被放弃了的牙:“你家里,也有一个兄弟姐妹吗?”在危急关头放弃一个孩子,让另一个孩子继承家业,这在他们这类家族里十分常见。“可你跟雏田姐姐怎么办?你都还没跟她告白呢。”女孩又问,还是一贯的直截了当。

  牙大窘:“我我是有一个姐姐但是……呃……”抓耳挠腮一阵,他才想到该怎么对花火解释自己一直以来的敌意:“我跟志乃,还有雏田,我们是同在第八班的同伴,所以我们对她重视关心那是理所当然的。哎呀……这种事跟你这从小没朋友的小鬼说不明白……”

  也是在那时,花火才听说了他们三个“要一起当上守护忍十二士,在大名府里重聚”的约定,也明白自己在公开比武里胜过了姐姐,就等于亲手让他们的约定化为泡影。

  那次交谈后,他们的关系明显缓和。后来牙还跟她说过,他一直想找机会跟雏田说的并不是什么“告白”,而是想让雏田知道,在第八班的时候,虽然他和志乃总是扮演照顾人的角色,可她也给他和志乃带来了非常多的快乐,他们三个人之间,一直都是平等的。

  “可是雏田是个女孩子,这种话叫人怎好跟她开口嘛……”当时,牙苦恼地摸着赤丸的头,后者附和地汪汪直叫。

  现在,望着牙渐渐放大的瞳孔,花火轻声道:“前辈想跟姐姐说的话,我都会,转告给她的。”

  牙似乎听懂了,艰难地笑了笑,又问:“那个混蛋大名……死了吗?还有斑、斑呢?我……我替志乃,报仇了没有……?”

  一旁的鸣人抹着泪水大声道:“是你干掉了大名,牙!志乃的仇已经报了!还有,那个斑……你放心,这就包在我身上!”

  “嗯……”牙努力地看向金发青年,“鸣人……鸣人……”

  “嗯!我在这儿!”青年大声回应,但却没法握住牙的手——那双手早就被烈火烧得变形了。

  牙一字一句说道:“别为我,再耽搁了……鸣人,我……我是当不成火影了,你、你可要,把我们的村子,再建起来……到时候,在新生的木叶村,一个新的、新的火影……这样的梦想,你可不能放弃……记得吗?”

  曾经,两个成绩不出众的少年,却怀有同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而今天,似乎就是托付一切的时刻。

  “不行!”小樱的查克拉再次闪烁起来,“别说话,牙,我一定……”

  “小樱。”这回出声的是宁次。寝殿院外,查克拉武士已将他们围得水泄不通,只等穴道一解,就要冲进来将这些逆贼剁成肉酱。小樱明白,是真的来不及了。

  佐助突然开口:“有小樱和香燐在,至少能把你送回去……见家人最后一面。”

  “宇智波,佐助……?”牙脸上露出一个浅笑,“……谢谢。”

  佐助皱眉,似乎很不乐意接受这份谢意,用爸爸妈妈的名义发誓,他真不想跟木叶忍者再扯上一点关系。可他最后只说:“鸣人告诉我,我去大蛇丸那儿时,你也来追了。所以……就当扯平了。”

  牙闭上眼睛,再也无力回应。

  卡卡西抱着带土仅剩半边的身体走上前来,对小樱道:“我用飞雷神先带牙出去。其他人跟着鸣人佐助,一起突围。”说完,他沉默一下,将挚友的残躯交给女医忍,接着一手握紧飞雷神苦无,一手按在牙身上。飞雷神能够携带瞬移的人数有限,要把牙送出去,他就得把带土留给别人照顾。

  而小樱只能流泪应诺:“是!”

   

(彩蛋:一整大段有关卡卡西和带土挚友关系的改写到此落下句点,来看收尾吧~)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