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2)

双生共命之术(一)

*卡卡西和朔茂的父子谈,关于朔茂之死

*卡卡西母亲私设

*全员向cp乱炖,本章卡带琳

  

  小樱一路飞奔,很快赶到凯所指示的位置,在废墟间的空地上,她终于发现了身盖晓袍、安静长眠的卡卡西。

  怔愣一秒后,她迅速伏在老师的胸口,动作娴熟地听心跳、摸脉搏,只不小心洒下了几点泪水。但她很快又用力抹了把脸,接着双手施术,让自己的生命力源源不断地流入卡卡西冰冷的胸膛。

   

  生与死的缝隙中,旗木卡卡西的灵魂正默默向前走着。刚才,他觉得自己一直泡在深不见底的冷水中,四肢无力地向下沉,直到三道光芒在眼前闪过——水门老师、带土和琳,他们还和当年一样,笑得明媚灿烂,好像那些悲惨的命运从不曾光顾。他们将他拖出了绝望的深渊,却又不肯带他走——现在他既不是活着,也还没死去,只是个哪边都不收的幽灵罢了。

  说来也算可悲的下场,但卡卡西没费什么力气便接受了,这屡遭坎坷的一生,已经让他习惯于面对一切问题。只是暂时还不能去找带土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也没必要回去,就这样四处游荡一会儿也不坏。

  忽然他瞧见,前方亮着一团篝火,火边坐着一个人,背影宽厚伟岸,却又透着深深的疲惫。

  那是自己的父亲,旗木朔茂的灵魂。

  兴许人死了就不会再随便惊讶,所以卡卡西只是平静地走过去,又平静地坐下。阔别二十三年,父子两人终于可以再这样一起聊聊天。“是个很长的故事呢,爸爸。”他笑得单纯,尽管要向父亲讲述的自己的一生,能让人笑出来的事情可着实没有几件。

  但对他来说,这样的对话已经可以称之为幸福。至少他因此知道,曾以为将他弃之不顾的父亲,在死去后也一直心怀愧疚,所以灵魂没能升天,而是留在这里等待着他。

  听完卡卡西的故事,朔茂很是遗憾,感叹他如此年轻便牺牲。卡卡西自己倒处之泰然,只说自己独自走过这么多年,早就已经累了,能在这里歇下来,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这是父子俩第一次以两个成年人的身份交谈。朔茂还向卡卡西解释了自己选择自尽的理由——尽管他的确是被村人指责、被同伴非难而失望自尽,但那只是一个导火索,甚至,不如说是一个借口。真正的理由,他生前从未对任何人,也包括时年七岁的儿子诉说。

  “那么,究竟是为什么?”虽然这样开口问了,但卡卡西却不再像七岁时那样,会整日整夜睡不着觉,就为了想通父亲如此抉择的理由。他今年三十岁,早就尝够了人生的苦痛,在现在的他看来,选择死去不需要什么理由,选择活着才需要。

  但是朔茂希望儿子能听听这些,无论如何,作为父亲,他欠儿子一个堂堂正正的交代。

  “……我身为忍者,被迫参与不义的战争,甚至,因为杀伤了众多人命,还被自己的村人当作英雄。你知道,那些死在我手上的所谓‘敌人’,多半是国家贫弱而遭大国入侵,自己只是被迫反抗;有些人则和我一样,都是奉命入侵他国,不过各为其主,为一点利益就要生死相搏。”朔茂的五官与卡卡西略有几分相似,只是方正许多,气质也更颓唐,“第二次忍界大战,那场我赖以成名的战争,纯粹就是一出闹剧——因为大国在瓜分小国利益时分配不均,各国主战派互不相让,为此打得生灵涂炭。就这样,人们还都视之为理所当然,说什么忍者本就该为此而生——对那种世界,我已经厌倦了,但又没法去说服所有人,所以我能做的,大概就只有一死了。”

  “用一死……向那样顽固的世界说‘不’么?”

  朔茂苦笑:“很愚蠢吧?其实也没人会听到,大家只会说,那是个畏罪自杀的懦夫罢了。”

  卡卡西却摇摇头:“当时的话,或许是吧?毕竟整个时代都是那种好战的气氛。不过后来……我曾听砂隐村的千代前辈说,我的学生鸣人和您很像,而他……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所以,您当年坚持的东西,在鸣人他们的时代,可能就会变成忍界的‘现实’了吧。”

  朔茂的眼睛似乎亮了一些:“是吗?你的学生……看来,你也走过了一条很长很艰辛的道路啊。”

  “啊,算是吧。”卡卡西难得的放松,笑得像个孩子,“人是会变的,世界也一样。就连我也……爸爸,我认为您是真正的英雄,虽然从前的我曾经想去否认这一点。而现在的忍界——至少在木叶,尽管守则上还是会写‘任务优先’,但‘保护同伴’也变成了许多人都在身体力行的事情。我想,有一部分曾让您失望的东西,如今已大不一样了。”


(见彩蛋:卡卡西与父亲的对谈,老卡走过半生终于等到的心结解开,还有私设的卡妈妈)

 

---------------

假期终于结束了~之后会回复二四六更新~

评论(22)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