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0)

“蛇”小队(一)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再次听到佐助的消息,已经是天地桥之战的大半个月后,来源是好色仙人自来也。

  “纲手啊,恐怕,大蛇丸这次是真的死了。”自来也将任务报告书放在五代火影纲手的办公桌上,神色疲倦地说。被纲手一同叫来的卡卡西、鸣人和小樱,只能通过自来也口述报告的内容,零星揣测佐助后来经历的一切。

  

  半个月前。在摆脱鸣人一行的追击后,佐助来到火之国边境的另一处临时基地。

  这里防御薄弱,设备老旧,作为转生仪式的场所本来并不合适。但大蛇丸历经与九尾、大和等人的两场恶战,身体损耗很大,再返回重兵防守的音隐村已经来不及,只能将就一下。因此他临时抽调拥有大范围感知能力的香磷前来,万一有追兵发现这里,也能及时转移。至于雾隐鬼灯一族的水月,则负责护送佐助安全到达,之后就被喂下控制型药物,关在实验室中,等转生仪式完成,便可继续对他进行针对性的试验。

  约莫半天后,从大和手里溜走的兜也潜行到达,着手进行转生仪式的准备。他向大蛇丸建议,木叶已经派人暗杀佐助,证明即便是团藏,对大蛇丸的态度也有底线,绝不会让他得到一具宇智波的身体而东山再起。所以就算仓促,转生仪式也是势在必行。

  

  纲手一字一句盯着自来也的报告书:佐助趁大蛇丸病重不起,将之刺杀,并获得了他的力量。

  “就……这样?细节呢?他怎么做到的?‘获得了大蛇丸的力量’又是什么意思?”纲手一拍桌子,大声追问。

  自来也黯然道:“纲手,你冷静些。我知道,他是……是曾和我们并称‘三忍’的人,也是……杀死了猿飞老师的凶手。他就,就这么死了,是让人,让人……嗯,吃惊。”

  一时间,办公室内一片无声。“三忍”之一的大蛇丸,至此死去,死于他悉心调教了近三年的“得意弟子”之手。

  鸣人也是浑身发冷,原因却与纲手、自来也不同:那个强大到恶心的大蛇丸,能害死三代爷爷,也能和四条尾巴的九尾战至平手,但却……被佐助杀了……

  佐助。现在的你,变成什么样子了呢?

  纲手呼地一声坐回椅子上,抱胸道:“哼,我不是为他难过!但,他真的死了吗?那个大蛇丸?”

  自来也陷入沉思。他知道,纲手和他一样,想起了那件被大蛇丸视若珍宝的幸运符——一条白蛇蜕下的皮,那是“重生”的象征。那个人对“长生”的执念有多可怕,曾经同班的他们最清楚不过,为了能活到与自己转世再生的父母再次相见,为了探询世界的真理,他可是什么都干得出来。

  “总之,我会继续调查大蛇丸和他在音隐村中剩余党羽的动向,如果他又是假死,我们会知道的。”自来也最后说。

  卡卡西脸上闪过一丝令人难以觉察的笑意,心中暗暗推想佐助动手的全过程:如果是自己去刺杀病中的大蛇丸……先用千鸟做出其不意的突刺,再来是……不行,都不行……那是大蛇丸,能决定胜负的……只有写轮眼的力量。

  “最后决定生死的应该是佐助的写轮眼。”自来也补充道,“那是他唯一在大蛇丸掌控外的力量,而且我后来去调查过现场,没有强大忍术搏斗的痕迹。”卡卡西点点头:“如果是写轮眼,那佐助必定已将其开发到非常惊人的程度,恐怕仅次于拥有万花筒的鼬。”

  纲手瞥他一眼:“什么叫仅次于鼬?你自己呢,天才小鬼卡卡西?”

  “哎、我、我么……不能和拥有宇智波血统的人比了。”卡卡西挠着一头乱发,赔笑道,“在宇智波的名号面前,任何天才都好像凡人一样……对吧。”

  纲手和自来也都面色凝重。这大概也是大蛇丸在最后时刻的心情吧,那个从小就拥有天才之称、在他们三人中最得猿飞老师偏疼的大蛇丸,如果最后陨落于宇智波之手,不知是何感想呢。

  “别说这些了!”鸣人忍不住大喊,“佐助呢?佐助他怎么样了?”

  众人再次把视线投向自来也的报告:据基地中还存活的守卫称,刺杀大蛇丸后,宇智波佐助的实力可能大增。其离开后,药师兜也下落不明。

  鸣人:“为什么,佐助……佐助为什么没有回来……他不是,已经获得想要的力量了吗?”

  “因为他现在已经变成了大蛇丸在事实上的继承人!”一个苍老却有力的声音骤然响起,拄着拐杖的老人毫不客气地推门而入,“纲手公主,必须立刻派兵围困音隐村,防止宇智波佐助前去接管大蛇丸的部下!”

  纲手毫不相让,杏眼一翻:“要是我的暗部人员名单没有泄露,我早就这么做了!但现在我要考虑的是我的部下在身份曝光后的任务生还率!”

  办公室内一片死寂。半晌,团藏悠悠地说:“没能保护好自己的部下,毕竟是你这当火影的失职。就别给自己的软弱找借口了。”

  咵嚓!纲手的办公桌应声粉碎,桌上文件掉了一地。自来也的报告书也摊在地上,打开的书页上,刚好是佐助——和其他三个十六七岁少年的照片。三人中,一个是小樱他们见过的红发眼镜少女,一个是具有液化能力的雾隐少年,还有个身材格外高大健壮的青年。

  又一阵透不过气的沉默后,一直未参与讨论的静音忽然蹲下收拾起散落的文件,动作利落而又柔和。

  气氛一缓,团藏这才慢吞吞道:“那三人是大蛇丸以前的试验品和部下,分别是雾隐鬼灯一族的鬼灯水月、涡之国的幸存者香磷,还有作为‘咒印’原始样本体的天秤重吾。宇智波佐助将他们释放后,收为了自己的部下,并组建了‘蛇小队’。除此之外,大蛇丸几个重要基地里的囚犯都被他释放了,现在人人都对他感恩戴德……哼!”

  和自来也一样,团藏的“根”也在紧锣密鼓地搜集一切有关大蛇丸被刺后的情报,看来成果还不少。

  自来也点头道:“原来那个重吾被当成了大蛇丸制造‘咒印体’的样本。我原本就猜想,所谓的‘咒印化’就是‘仙人化’的快速量产型,因为‘咒印化’看起来跟自然能量被纳入身体后的‘仙人化’有些相像……那这个重吾就是天生能吸纳自然能量的人了。这么说来,在之前的追查中也有发现,大蛇丸曾去过龙地洞附近……大概就是调查了重吾体质后得到的线索吧。”

  雾隐鬼灯一族,接受过“血雾之里”残酷训练的“忍刀”传人;涡之国的红发女忍者,能在灭村之难中安然幸存,看来拥有极佳的恢复和感知能力;不用说天生拥有类似“仙人”体质的异才了。

  “看来,他给自己找了些很好的同伴啊。”卡卡西自言自语。

  “别那么一副得意的口吻!他已经不是你的学生了!是比大蛇丸更年轻、更有天赋的——叛忍!”团藏的拐杖重重顿着地面,“虽然只是四人小队,但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总之,我会让‘根’参与包围音隐村的作战,不会让宇智波佐助回去当他的音隐村首领!”

  “佐助不会那么做的。”卡卡西完全一副陈述的口气,“他的‘蛇小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追捕宇智波鼬。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感兴趣。而且……大蛇丸那种为了一己之私便牺牲无数人的做法,是最让佐助厌恶的,他绝不会接手那样的音隐村。”


评论(3)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