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9)

宁次,宁次(四)

*开始学习“飞雷神”的卡卡西

  

  在鸣人的新术修炼进行到第三日时,宁次接到了卡卡西忍犬传来的口信,请他去木叶一座废弃多年的旧演习场碰头。

  到了地方,卡卡西告诉他,五代火影已经同意让宁次编入他的班,成为长期成员。不仅是继续追缉大蛇丸的动向,木叶还将展开对“晓”组织更大范围的搜捕。到时,卡卡西班将会是这一系列行动的主力。因此作为队长,他也得修行新的技能,作为对消耗太大的万花筒写轮眼的必要补充。

  这可是自家阿凯老师追在后面较量了十多年都没有逼出的斗志啊。宁次难掩好奇:“是什么样的忍术?”

  “……是我的老师四代火影的绝技,令他获得‘黄色闪光’名号的——飞雷神之术。”

  当年,卡卡西还是个整日缠着老师教他新忍术的傲气小鬼,恰逢水门在螺旋丸的研发上遇到瓶颈,他便央求老师将另一绝学“飞雷神”教给他。水门告诉他,旗木家的刀法举世无双,如配合飞雷神使用,斩杀成功率将提升至接近百分百的完美境界,但却不能现在就将飞雷神之术传授。

  “飞雷神是一种通过在敌人身上事先留下标记,再进行点对点瞬移的忍术,不需繁冗的结印、对查克拉的消耗也不算大,但却要以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作为基础,才能在复杂敌情下,瞬间完成施术前的布置和瞬移后的应对。可以说,这是种‘想到’的同时就要‘做到’的忍术。同样是用飞雷神,根据使用者战斗经验的多寡,实战效果也会天差地别。”水门老师曾说,“所以,卡卡西啊,等你当了上忍,老师就把这个术教给你。”

  结果,他当上上忍的同时,也获得了能洞察敌人行动的写轮眼。通过对敌人行动的预判,加上“千鸟”和“雷切”,他已经做到了接近完美的斩杀率。“写轮眼卡卡西”闻名遐迩,老师承诺的飞雷神和父亲传下的刀法,仿佛意义就不是那么重大了。不久,水门老师故去,虽然老师指名留给他的遗物中就有“飞雷神”的卷轴,但对那时的他来说,宁可就这样让“黄色闪光”的传说永远封存下去。

  他本希望,无论多少年后,木叶的人们想起“速度”一词,想到的还是四代火影波风水门。

  所以,宁次在听说“飞雷神”一词时,也露出了混合着惊奇和疑惑的神情。他这个年纪的忍者,除了在忍校的历史书上,还从未在实战中见过这个传说中的忍术。不过,聪慧如他,也立时明白了卡卡西指名让他陪练的原因:“您是想……让我用白眼……观察并阻止您使用‘飞雷神’?”

  “没错。”卡卡西掏出水门惯用的苦无,上面刻有飞雷神的术式,“白眼能全方位地掌握敌人的一举一动,连一根睫毛的颤动你也观察得到。能不能骗过你那双眼睛,并抢在你的柔拳将术式破坏前完成瞬移,就是能否将此术用到实战中的关键。”

  对不起,老师。现在我的万花筒写轮眼已经有了新的用途,但对身体的负担也成倍增加,在战斗中尽量避免写轮眼瞳力的浪费,只将它留作关键时的致命一击,才能提升战斗的效率。因此,我需要学会您留下的“飞雷神”,分担写轮眼的压力。

  十八年前,水门老师曾将一枚飞雷神苦无送给他,作为晋升上忍的贺礼,并说:“无论多远,有了它,我都会立刻赶到你们身边。”而现在,他只希望“飞雷神”能同样把他带到他学生所在的地方去。


评论(8)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