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24)

土之国(十一)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与此同时。

  在代火影卡卡西倒下后,好不容易从敌阵中冲杀回来的漩涡鸣人立刻接过了战场指挥权,顺便从附近的乱军中拖回了差点没命的军师鹿丸。虽然九喇嘛始终不愿借他力量,但有九尾之力护身,鸣人在鏖战中所受的伤势很快复原如初,比起其他疲敝不堪的同伴来说还精神了许多。之后,在鹿丸辅佐下,鸣人尝试着重新收拢被打散的中军阵型,并率领残存的火之国战士继续战斗——不管他们原本的身份是武士还是忍者。战场局势逐渐从开战前的敌强我弱,转变为持续的拉锯状态。

  入夜时分,火土双方都疲惫到了极限。关键时刻,一支五十人的小队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两边阵地的争夺地带,这些人佩戴的护额不属于木叶、岩隐中的任何一方,为首者是一名只有一只白眼的黑发女子——那是日向雏田,她和“忍刀·鲆鲽”的主人长十郎一起,率领整整一支大队的年轻雾忍,赶来支援。

  数日前,“火土两国即将在原木叶遗址附近进行决战”的消息传到了雾隐,一直在那里担当人质的雏田听闻,当即冲到水影大楼,跪求五代水影照美冥借兵救援。作为水影借兵的条件,雏田提出,将自己的一只宗家白眼作为酬劳,代替自己永远留在雾隐。照美冥原本就对土之国入侵火之国一事颇有不满,稍加思考后便下了决断,同意了日向雏田的请求。之后,她让自己的亲卫长十郎挑选了五十名志愿者,由雏田和他共同指挥,连夜从水之国出发,渡海直奔原木叶遗址。当然,出发之前,雏田已经在雾隐医院中接受手术,摘除了自己的一只眼睛。

  五十名年轻雾忍的战力不算太强,但胜在精力充沛。由于这些雾隐生力军的加入,胜利的天平开始有了微弱的倾斜。

  

  血月高悬。土之国一方集结起了残余部属,在四代土影黑土的带领下,趁着夜色向木叶的中军阵地发起了总攻。不久之前,年轻的土影刚刚得到消息,她父亲黄土乘坐着黏土鹰隼,与木叶忍者佐井进行空战,最终被对方的墨色鸟群击落,确认死亡。现在,她同样怀着复仇的怒火,要用一场胜利告慰父亲和爷爷的亡灵。

  出动之前,她盯着自己身后伤痕累累的部下们,大声道:“火之国的武士部队都是由各地方领主自领,本身缺乏统一指挥,打到现在也早就士气全无了。之所以还没有全面溃逃,只是因为那些随军的木叶流亡忍者还在坚持战斗而已。只要我们杀死代火影旗木卡卡西或者漩涡鸣人中的任何一人——根据之前的情报,卡卡西现已重伤濒死,而九尾人柱力不知为何,并不能在近身战斗中九尾化——所以,那小子现在不过就是个体力充沛一点的普通人类罢了!只要我们拿下那两人,木叶忍者就会开始后退,而一旦他们后退,剩下的火之国残兵也会争相溃逃!现在,就是我们和土之国距离胜利最近的时候——所有人,跟我上!”

  

  生死一线。雏田用仅剩的白眼,率先发现了快速靠近的土影中队,并通知了鸣人和鹿丸。“敌方队里也有一名白眼忍者,对,确认是我们分家的人,现在戴着岩忍护额……”雏田咬着牙,飞快报告,“他们精确定位了我们的位置,绕过了火之国义军的阵地……应该是冲着鸣人君过来的!人数,人数是我们的两倍!判断是岩忍主力!”

  这时,木叶方面除了新来的雾隐援军和鸣人本人之外,所有人几乎都累得站不起来了。鸣人向众人点了点头:“你们留在这里,我去就够了。”

  “我也去。”雏田大步走到鸣人身边,表情严肃。

  “还有我。”浑身浴血的长十郎拖着“鲆鲽”跟了上来。雾忍中伤势较轻的人,也陆陆续续聚了过来,大约还有十多人。

  鸣人冲大家灿烂一笑:“谢了。”接着他回过头,认真感应了一下四代土影的气息,准备用最快速度,扑向敌酋所在。

  忽然,金发青年脚步一顿,刚刚提起的一点仙术查克拉也为之一松:“这、这个气息是……”

  

  话音未落,夜空中传来几声大鹰的长鸣,随后是一片密集的雷遁手里剑破空之音。

  “佐助——你也来了!”鸣人欢叫一声,顾不上再向其他人解释,纵身跃入了夜幕。他感知得很清楚,是佐助和他的鹰小队,现已从空中向土影等人发起了进攻。

  雏田一愣,随即也远远看清了来人:“花火……!”她许久不见的小妹花火,此刻正站在鹰背之上,姿态优雅地朝着地面连续发掌,几十米以外的敌人正被她成片拍倒。

  鹰小队的出现,彻底奠定了属于火之国的胜局。

  宇智波佐助与漩涡鸣人会合后,几乎只过了一眨眼工夫,岩隐忍者和土之国主力部队就出现了全面性的大溃退。见大势已去,四代土影黑土也紧急下令撤退,并很快就在贴身护卫的保护下,潜入地底,飞快逃离。

   

  这一切发生得太快,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有点回不过神来。等鸣人强拉着佐助,兴高采烈地回到中军阵地时,重伤初愈的卡卡西刚好在小樱的搀扶下,出现在了大家面前。

  “卡卡西老师!我就知道你没事!”鸣人猛扑上去,用力将银发男人和粉发女子一块抱在怀里。刚才的数小时内,他的感知力告诉他,卡卡西老师和小樱的气息好好地待在战场边缘,所以他才能一个人坚守在阵地中央。现在他们回来了,而佐助始终站在他的背后——虽然稍微留出了几步距离,没有爽快地加入他们原七班的团聚,但没有人比他感受得更清楚,佐助心里也同样有着一丝淡淡的欢欣。

  但很快,他和佐助同时愣了一下——站在卡卡西身侧的小樱,样子和他俩记忆中有了很大不同。那张本该青春靓丽的脸上,出现了许多连夜色都掩盖不住的细纹,虽然那道显眼的刀疤不见了,但看起来还是憔悴不堪,仿佛是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

  似乎是为了转移两个青年的注意力,卡卡西笑着伸出手,拍了拍鸣人的肩膀:“干得太好了,鸣人。”同时向佐助点头致意。接着他告诉鹿丸,分派人手去通知各位火之国领主,约束部下、保持阵型,在追击土之国溃兵的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足够的谨慎。而他高兴地看到,鹿丸几乎在鹰小队刚出现的时候,就准确地预判到了现在的战果,并且早就发出了与他相同的指令。

  一团忙乱当中,日向花火忽然上前两步:“卡卡西大人,我姐姐好像自己带人,朝那个土影追过去了。”这时众人才回过神来——从刚才起,雏田、长十郎和那十几名战斗力尚存的雾忍,就不见了踪影。

  鸣人大惊失色:“雏田……雏田她为什么……?!”他很快感知到,雏田和雾忍们正用最快速度乘胜追击,远远甩开了所有火之国部队,目标正是撤退中的四代土影黑土。

  “她是去为红老师报仇。那个黑土,就是杀死了红老师的人。”虽然也是刚得到消息,但鹿丸立刻猜到了雏田孤军深入的原因,“代火影大人,请允许我稍微修改一下您的命令——请让我、佐井、秋道小蝶,带两个‘猪鹿蝶’战斗班,全力赶往支援雏田!”

  他说的是“赶往支援”而非“追回”,这意味着熟知兵法的鹿丸不仅不打算阻止雏田的冒进之举,相反,还要一块加入这场复仇之战——卡卡西非常明白,这个看似冷静睿智的青年,也一直为没照顾好阿斯玛的遗孀而痛苦着,现在,在确认自己可以坐镇指挥后,他就准备冒死去为他的师母复仇。

  “你在开什么玩笑啊鹿丸!这样有多危险你不知道吗!”卡卡西还没开口,鸣人已经大声反对,“再说,这场战争我们赢定了,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复仇再去杀更多人了啊!不行,我去——我现在就去把雏田追回来……”

  “你少自说自话了,白痴鸣人。”替鹿丸出声反驳的,竟然是一直冷眼旁观的佐助。他对红的印象不算深,但也记得五年前的中忍考试,宁次向重伤的雏田下杀手时,出手阻止的上忍中就有这位第八班的指导上忍。见鸣人不可置信地瞪向自己,佐助不觉冷笑起来:“你该不会,又要像你那位大作家师父一样,说什么‘斩断仇恨的因果循环’吧……呵,我在各国旅行的这一两年,还真听到过几次这样的笑谈。斩断仇恨、斩断因果?可笑,人非草木,本就身在爱恨推动的因果之中,你要怎么斩断?除非,你把那个日向雏田直接洗脑成一个毫无感情的木头人,那时她才能放下‘所谓的复仇’,乖乖充当你的信徒呢。”说到这里,佐助飞快地瞟了一眼仍然扶着卡卡西的小樱,又回头望向鸣人:“……哦对,那倒也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是吧?”

  鸣人大张着嘴,脸色涨得通红,来回看着卡卡西和鹿丸:“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鹿丸叹了口气:“对不起鸣人,我也是个愚昧之人,没有能力跳脱冤冤相报的因果循环。”说着他干脆利落地向卡卡西行了个单膝跪礼,就准备起身离去。

  卡卡西也叹了口气,同时摇头:“不行鹿丸,我不能批准你去——你和你所有的‘猪鹿蝶’小队都已经过度劳累,不能执行长途追击任务。”他又看向佐助,确切地说,是看向佐助身后的日向花火:“我以代理火影之名,正式向鹰小队提出任务委托——支援日向雏田和她带来的雾忍,优先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任务酬金随便你们开,只要……”

  “我觉得您没必要这么慷慨,卡卡西大人。”花火微微颔首致礼,“容我通报一下战况——我姐姐她们已经快要打赢了,现在跑过去‘支援’,说不定她还会嫌我们碍事呢……”

  

评论(4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