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64)

和解之印(全一章)

*鸣佐友情向HE,伪“决战”真和解

*鼬佐兄弟最后的告别,止水写轮眼的伏笔揭开

*卷一~卷十三的章节传送门:1  2  3

 

   

  在“心象·终结之谷”中发生的战斗,全世界只有小樱一人可以看见,所以不管胜负如何,这都是只属于鸣人和佐助两个人的交流。

  既不是十尾尾兽的人柱力,也不是宇智波斑的继承者,就只是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心象世界的本质是暂时具现化的幻术,在这里,连自然能量都十分稀薄,甚至不足以用出仙人模式。所以,这两个刚满二十岁的青年,不得不像他们小时候在忍校操场上那样,用拳脚、用手里剑、用仅剩的忍术向对方表达着属于自己的全部——

  战斗,是爱与力量的交错。在这里,有从七岁起到现在,他们走过的所有道路。

  “螺旋丸——!”

  “——千鸟!!”

  失去了写轮眼瞳力的辅助,蓝色的电光再不能精准洞穿对方胸口露出的破绽,反而被鸣人一个影分身绕到背后,一脚踹到空中——而身在空中的佐助看也没看,扭脸就冲身后吹出一个“豪火球术”,将正准备向他施加整套“鸣人连弹”的家伙燎得赶紧用“替身术”逃掉。在落地之前,宇智波流的手里剑术已经把剩下几个躲藏起来的影分身一一戳破。

  “还是和以前一样……喜欢用这种自欺欺人的忍术,这么想掩饰自己孤身一人的事实吗?”佐助语带嘲讽,没有人比他更能看穿“多重影分身之术”的实质——总是自己一个人的九尾小子,最渴望的就是身边有人相伴,如果实在没有,就给自己变一堆以假乱真的影分身。

  但鸣人已不会为这点挑衅动气,当下哈哈一笑:“现在外面有那么多伙伴给我俩收拾残局,在这里又有佐助你陪着我打架,我怎么会是孤身一人呢?”

  “……你真以为我不会杀你?”黑发青年反手抹去嘴角的鲜血,估算着再开一次三勾玉写轮眼需要多少查克拉,“不管小樱她说过什么大话,假如你不能在这里打赢我的话,就证明你没有本事跟我一起去改变世界,那我当然可以——收回刚才的决定。”

  “呵,那就来啊,看看是谁没有本事?”鸣人再次摆开架势,尽管现在他连一个影分身都变不出来,但是从很小的时候开始,他最不愿意的事,就是在这个家伙面前服软认输。

  于是,一黑一橙两个身影再次缠斗起来,就像开创终结之谷的那两位先辈一样,仿佛怀着将对方当场格杀的决心。因为他们知道,两人要走的是从来没人走过的荆棘之路,要面对的是来自整个旧世界的怀疑与憎恨,假如不能彻底地验证对方的战斗意志,就做不到完全向对方交付自己的信任——那是只有最可靠的战友才配承受的重压。

  所以,这场有关“相信”的战役,一定要由他们两人亲手打完。

   

  又是一番足以撕裂肉体与灵魂的恶战之后,两人终于筋疲力尽,带着满身伤痕,并肩躺倒在地上。但他们都不知道,尽管刚刚结束的战斗无比惨烈——甚至令他俩各自失去了一条手臂,但鼬早前封印在鸣人体内的止水瞳力却没有发动。这意味着,在这场有关信任的生死决战中,佐助始终没有打算杀掉鸣人,哪怕连一瞬间的起心动念都没有。即使用出了再多杀招,在他内心深处,也从未将“杀死漩涡鸣人”当成自己战斗的目的。

  半睡半醒间,佐助隐约看见,他那苍白清瘦的兄长,从黑暗的虚空中缓缓走来,脸上还挂着如释重负的微笑。而鸣人,竟也现身于这个只有他们兄弟二人的梦里,还和他一样,拦住了正欲转身离去的哥哥鼬。

  “你说到做到了,漩涡鸣人——一直到最后,都把佐助当成你真正的兄弟。所以,我的使命已经可以结束了。”鼬开怀地笑着,那是两人都不曾见过的,宇智波鼬最本真单纯的模样,“还有你,佐助,即使没用上我留下的‘那个术’,你们也凭自己的意志解开了这个死局……看来,是我多此一举了。从今以后,你就按照自己的心意,好好地生活下去吧。”

  说完,宇智波鼬张开双臂,给了佐助和鸣人一个结实的拥抱。鸣人虽然吃惊,但很快高兴起来,伸臂回抱住这个半生忧患的青年:“这么多年,真是太辛苦你了……!将来的事,你就放心都交给我们吧!”而佐助则是一声不吭,在哥哥的臂弯间泪流满面,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哥哥没有点着额头将他推开,而是给了他一个货真价实的拥抱。

  然后,宇智波鼬的灵魂化为一道红光,飞向了未知的净土世界。感受到他要离开,佐助、鸣人不约而同抬手抓去,却是抓了个空,再一晃神,两人便一道清醒过来,这才发现他俩并排躺在一起,原本站着宇智波鼬的地方只剩下一滩鲜血——那是从两人伤臂中流出的血,在地上交叉混杂淌成一团,再也分不清是你是我了。

  一阵漫长的静默。佐助没有问,鼬曾向鸣人托付了什么东西,鸣人也没有解释,而是陪他一起,沉浸在对那个男人最后的追思之中。

   

(彩蛋:鸣佐线友情向HE!真正的和解,不需要任何一个人妥协和低头,是真的理解了对方后的选择——我多么希望这是他们真正的结局。)


评论(14)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