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63)

阴与阳之战(四)

*鸣佐大决战落下帷幕!小樱的仙人模式~大结局HE预定

*卷一~卷十三的章节传送门:1  2  3

  

  将在场众人的生命紧紧捏在手中后,佐助却并未急于反击,而是徐徐转头,问一直在原地焦急旁观的鸣人:“你不打算做点什么吗?其实我还真有点吃惊,你这家伙怎么可能同意这种白痴计划,现在,如果我不杀掉这里所有人,他们可就要趁机杀死你的尾兽了,对忍界来讲,一次性干掉所有尾兽的机会可是千载难逢啊。可要是尾兽被杀,作为人柱力的你,也会跟着死掉吧?”

  “……大家不会伤害九喇嘛它们的,这是宁次和鹿丸答应我的事,也是我们之间的约定!”

  “你几岁啊漩涡鸣人,这种哄小孩的谎话也能相信?你去问问你肚子里的四尾和五尾,它们被‘晓’掳走后,岩隐村有多少人拍手称快?”佐助冷笑不止,“好,你不是一直在说,忍者和尾兽都是你的朋友吗?那我现在就给你个选择,是要我马上杀死你的人类朋友,还是等上一会,让他们先一步抽走你那尾兽朋友的生命?”

  鸣人用尽全力,向挚友摇头道:“我今天来,就是想告诉你,我们用不着做这种非此即彼的选择。如果你不杀他们,宁次当然也不会杀死九喇嘛或者我——花火没告诉过你吗?日向流的武学精义只是借力,从来不是占有。能够借,当然就能够还,所以我的尾兽朋友都不会死,我也不会。”

  “……就算日向宁次舍得放弃这个一举消灭尾兽的机会,那前提也是,我不杀死他。可你为什么认为我会不杀你们这些人?”

   “因为没有这个必要,佐助。”鸣人耐心解释道,“他们只是暂时借走十尾的力量,不是要封印也不是要杀死它,更不是要和你抢夺十尾的控制权。你还是拥有随时可以毁灭世界的力量,我也好,宁次小樱他们也好,谁也没想妨碍你。这么想把世界控制在手中的话,你就放手去做好了。”

  “……”佐助不可置信地摇头笑着,“这可不像你说的话啊鸣人。你不是梦想着当火影吗?就算现在木叶不在了,但换我来控制世界的话,你的梦想可就无从谈起了。”

  “那就你来当这个火影也可以啊!其实佐助,是你的话,本来就比我更适合当火影……或者什么这影那影的都一样啦。”鸣人笑说,“卡卡西老师他们自愿留在‘无限月读’里面,也是因为相信着,就算事情到了最坏的一步,就算要由你来取代五影统治这个忍界,好像……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吧。你作为忍者的才能,还有担任首领的能力——我说佐助,看好你的人,绝对不是只有我和卡卡西老师而已啊。”

  佐助长久地沉默着。与此同时,十尾的力量还在飞快流散,再过一会儿,鸣人体内的十尾之力就会微弱到连一个螺旋丸都不够用了。已经没有继续闲聊的时间了,黑发青年一遍遍地对自己说,必须要尽快……

  “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你我二人,佐助。”鸣人继续说,“并不存在必须要你杀了我,或者我杀死你才能运转下去的世界。你不也是为了否定那样的世界才一直战斗到现在的吗?不用在你或者我当中选一边,也不用在宇智波和木叶当中选一边,更不用在……在‘家族的仇恨’和‘鼬的生命’之中选择一边。在这点上,我和你的愿望,明明是一样的啊。”

  “别又来信口胡说,我和你的经历根本不同……我们的愿望,又怎会是一样的……”

  “我的妈妈从小就被安排成为九尾人柱力!为了生下我这个新一代人柱力,她被迫嫁给了自己不喜欢的人!”鸣人的喊声带了些许的哽咽,“……我也好希望,能够出生在一个,不必在‘妈妈的幸福’和‘村子的安危’只能选择一边的世界上啊。如果你也这样想的话,佐助,那我可以不当火影,不当任何人,只当你的朋友。因为,有你来替我完成那个梦想的话,我的愿望,不也一样能够实现吗?”


(尾声:关于佐助的回答,鸣佐终结谷之战的大结局!少年漫之魂永不死!三个人一起走向胜利!)

评论(19)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