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60)

卷十四:《森罗万象·之卷》·之卷。包含章节《阴与阳之战》《和解之印》《木叶的重建》。大结局前的最后一卷!

*卷一~卷十三的章节传送门:1  2  3


阴与阳之战(一)

  

  木叶67年,十月。漩涡鸣人迎来了自己二十岁的生日。与此同时,赌上整个忍界的命运,他和宇智波佐助即将展开宿命中的决战。

  先将辉夜细胞打造的神经系统连接在花火的白眼视神经上,再将另一端与万千白绝的查克拉经络相连,最后,通过“蜉蝣之术”,将这些白绝悄悄投放到陆地各国,靠着这种颇为周折的方法,佐助断断续续地用“见天地之眼”将各个主要忍村侦查了一遍。一番辛苦发现,鸣人竟然并不在砂隐村,而是一个人回到了火、汤两国边境的终结之谷。

  在用白眼反复确认过,终结谷内只有鸣人一人后,佐助也只得动身向那里赶去。虽然心下猜测这是个陷阱,但当前一切情报都指向一个事实,那就是鸣人准备在那里,以十尾之力与自己展开最后决战。既然如此,他宇智波佐助自也没有畏惧逃避的理由——

  “现在的我,是所有人类中最接近‘六道仙人’的人……”坐拥两种“仙人眼”、“仙人体”,连样貌都与从前有了显著改变,这样的青年大声对自己强调,“既然是‘六道仙人’在现世唯一的化身,就必须亲手封印十尾尾兽——封印漩涡鸣人!别怪我鸣人,这是我们在千年前就被决定好了的、唯一的出路。”

  潜行在地底、一同前往终结谷的白绝大军悄然无声,只是紧紧跟随。“辉夜姬”是天上地下、唯我独尊的掌权者,作为它的继承人,佐助知道,从今往后他只需相信自己,而不需要其他任何多余的声音。

   

  来到终结谷,熟悉的风景,熟悉的人——鸣人盘腿端坐在千手柱间的石像顶上,默默等着继承了宇智波斑衣钵的对手现身。

  “鸣人。”和从前许多次那样,他简单地叫了他的名字,接着张开两只九勾玉万花筒写轮眼,以及位于额前的“假眼”——通过移植辉夜神经,现在花火白眼看到的景象会直接具现在他的视神经上,这些辉夜神经在他额前密集凸起,就像凭空长出了一只新眼瞳一样。

  “哟,佐助。”仙人模式下,浑身散发金色光芒的青年站了起来,微笑地向他打了个招呼,“我选的地方,还不错吧?这一次我不会再输了。”

  佐助没再答话,随着瞳力转动,斑善用的“魔像锁链”具现在掌中,有了这颗全新心脏造出的查克拉,这一招将有近似“金刚封锁”的超强束缚力。他会抓到十尾,完成那个只有六道仙人完成过的神迹。

   

  接下来,发生在终结谷中的战斗其实意外简短,传说里那些毁天灭地的招式并未上演——凭借万花筒写轮眼,佐助第一时间就用幻术控制住了鸣人体内十尾尾兽的精神,接着强迫尾兽查克拉暴涨,打破其与仙术查克拉之间的平衡,毫不费力就破去了金发青年的仙人模式。

  褪去金身的鸣人,很快被体内外溢的十尾查克拉吞噬,化出半人半神树的怪异模样。九头尾兽挨个在他的查克拉中现出轮廓,紧接着又变化成其它同伴的样子,瞳仁全都是九勾玉万花筒的形状,那情景奇诡至极,令人不敢卒睹。

  但佐助不为所动,只是反手用“魔像锁链”将对方五花大绑,保证它再不能挣脱:“……你那什么‘仙人模式’,离真正的‘仙人’差距也太远了……演够了吧?演够了就拿出你的‘意外性’来,告诉你,不管是耍宝还是计谋陷阱,现在的我,全都无所谓。”

  尽管在外人看来也算一场恶战,但佐助心里明白,刚刚这点程度连试探都算不上。这不是鸣人真正的实力,当然更不是十尾的——终结谷里一定有别的陷阱存在,只等他麻痹大意,便要反戈一击。然而他静待一阵,十尾鸣人依旧眼神迷蒙、四肢垂落,既没有伏兵登场,也并不挣扎反抗。

  “哼,既然这样……就彻底抹去你的记忆,让你成为我的工具吧——十尾。”咬牙吐出这句话,佐助眼中瞳力疯转,准备强迫十尾完全听从自己的命令。

  唤出潜行中的白绝大军,在自己和鸣人周身编织出“猪笼草之笼”,因此战准备时间有限,这个白绝之笼没有水户门幸世用过的那么庞大坚牢,但要抵挡忍联围攻于一时,也还不是难事。如此一来,即便敌方还有伏兵在后,也不能阻拦他接下来的行动。

  与“晓”组织或幸世不同,佐助并不打算费力把十尾从鸣人体内拖出来封印。相反,他伸出左手,让辉夜神经从自己指尖长出,接着在白眼透视眼的帮助下,让这些细小的神经末梢侵入鸣人的经脉——他要用写轮眼瞳力,逼迫十尾直接为这些外来的管道输送查克拉。借由庞大的十尾查克拉支持,神话时代辉夜姬用于征服世界的两大瞳术即将实现——

  “白眼·见众生之眼!!!”

  “万花筒写轮眼·无限月读!!!”

  经由花火那能够监视世间众生的白眼视界,他看见,世界上的所有人,包括四影和卡卡西,都中了“无限月读”,陷入了无穷无尽的幻梦。将万花筒瞳力投射到月亮上,再经由月力的辐射影响全人类的精神,中术之人会在梦中看到自己潜意识里最为渴望的事,或是施术者想让他们看到的一切。

  人类是种温驯的动物,只要给予足够的训练,就能学会循规蹈矩,那时他再解除幻术,让他们听从梦中接到的指示行事。若有人桀骜难驯,“见众生之眼”也能立刻发现,那时他会让此人再去梦中好好悔改,或者……让他被潜行而至的白绝撕碎。假如抗命之人众多,尾兽玉也能将他们和他们存在过的痕迹彻底抹去。

  “作为尾兽容器,你可是相当的好用,鸣人……既然外道魔像已经变成了十尾,那我暂时还不想把你杀掉。”看着处于昏迷状态的挚友,佐助似笑非笑,“上一次在这里,我打穿了你的肺,让你别再跟来……你非不听我劝。也好,以后你就这样跟在我身边,和十尾一起,为我供应查克拉,做我的杀手锏……等他们全都睡死了,我就带你去月亮上,在那里,像辉夜姬那样,像‘不死仙人’那样,永久地监护着这个世界……”

  

  最接近六道仙人的青年不断地默念着。可随着“见众生之眼”的持续运转,他心底的不安也越来越深——“见众生之眼”的视距足以覆盖整个世界,哪怕最细小的尘埃也逃不过自己的双眼,奇怪的是,无论哪里都找不到小樱的身影。不仅是小樱,还有香燐和重吾,以及在龟岛上一同修炼过的年轻忍者,他们当中有十来个最出色的人物,现在也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

  这一定是个圈套,佐助确信,只不知对方的底牌究竟是什么,而和那些家伙一道消失的小樱,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

  想到这里,佐助怒上心头,一道强制性的意念,随着“无限月读”的催眠脑波灌输进所有人的大脑:立刻交代春野樱等人的下落,否则,就在“无限月读”中处决包括卡卡西在内的五影!他会一个接一个地撕碎他们的精神,或者洗去他们的记忆,把他们变成丧失自我意识的活傀儡。

  然而,整整十分钟过去,他靠“无限月读”把五影和各个忍者头目、大名贵族的记忆和潜意识翻了个底朝天,依旧找不到小樱等人去向的线索。这只能说明,不管是忍界头领还是各国权贵,从一开始就不知道小樱他们的下落。可是,这太不可思议了,如果是小樱他们私下行动,多达十多名精锐忍者的人员调动,就算可以瞒得过“见众生之眼”,又怎么可能瞒得过卡卡西和其他影们?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设下陷阱时,就已经获得了五影的认可,而且这个行动高度机密,连五影都不能获知其中细节。

  拥有了近乎仙人的力量,却连这么简单的局面都无法看破吗……!

  佐助再也无法忍耐,一把揪住挚友的脖颈:“老实交代吧鸣人,你们到底有什么计谋!你跑到这里,故意输给我,还让卡卡西和那群白痴乖乖等我处决,然后,然后把小樱和你的小伙伴们一起藏起来……你们这样做,究竟是想搞什么鬼!”尾兽查克拉滋啦啦灼伤了手,但青年丝毫也不觉疼痛,接着他突然反应过来,冷笑:“对了,我怎么忘了,你已经被我的瞳术彻底控制,变成了一头只会输出查克拉的怪兽……好吧,太可惜了,这样的你应该也不会再感到心痛了吧,等我把卡卡西的记忆和思想碾个粉碎,让我把他变成一个大脑空空的婴儿……让天下人都在梦里观看他被我审判,之后,就轮到你的朋友我爱罗,还有其他几个无能的影……”

  这时,本该完全失去意识的鸣人突然开口:“佐助,你还不明白吗?现在的忍界,是不会为了自己的安全而出卖同伴的!”

  “你……!怎么会……”佐助惊道,被万花筒写轮眼控制后,应该不可能还有自我意志留下,但现在同他说话的,分明还是那个大笨蛋本人。

  鸣人:“就算你用‘无限月读’翻遍五影和我的脑海,你也找不到小樱,找不到香燐和重吾,找不到巨龟岛上的大家!因为我们早就商量好了,即使是被你杀死,也不会出卖同伴,也再不会向任何威逼恐吓妥协了!我们……从一开始就没留任何退路,为的就是让你亲眼看到,现在的忍界,绝对是有这样的决心啊。”

  “得到十尾帮助的,替身术吗……”佐助很快明白了过来。

  “没错。”鸣人的眼瞳已经从血红变回了蔚蓝色,“不过不是‘十尾’,是九喇嘛,还有守鹤、牛鬼大叔它们。唔,说到牛鬼大叔,这个方法还得多谢它的好兄弟杀人蜂大叔呢。”

  三年前前往云隐协助重建时,四代雷影受八尾杀人蜂所托,将人柱力与尾兽协同作战的方法完整教给了鸣人,其中就包括蜂和牛鬼擅长的“八尾替身术”。凭借此法,无论是遭遇物理攻击还是精神攻击,尾兽都能以自己为饵,代替人柱力承受伤害。所以佐助现在只是控制了九大尾兽所栖身的神树十尾,但鸣人自己仍留有足以与他交流的意识。

  “那头章鱼……当年就是用这个法子,在我面前装死……”佐助也回想起了从前在云雷峡与杀人蜂的一战,但这并不是他当前最关心的事,“既然醒着,就给我有话直说!你们搞这一大出闹剧,到底想干什么?!你可别忘了,就算只有十尾被控制,也足够我发动‘见众生之眼’和‘无限月读’了,而没有十尾之力的你,只剩下一张说废话的嘴,根本就不是我的对手……!”

  鸣人平静回答:“佐助,大家冒这么大风险执行这个计划,只想告诉你一件事——现在的忍界,和那个毁灭了宇智波一族的木叶不一样,和逼着柱间走入终结谷与斑大战的木叶也不一样,在我们的时代,没有人可以为了自己的安全而随随便便牺牲其它人。”

  “我们?”

  “对,你和我,属于我们的时代。”鸣人说着,有些骄傲地笑了,“不相信的话,你大可以挨个处决五影试试,看看他们会不会告诉你小樱他们的下落。”

  佐助沉默。他知道,身在“无限月读”中的影们不会出卖同伴,因为他们想出卖也出卖不了,从他们的记忆来看,五影们根本不曾获知这个计划的核心部分。因此,从同意参与这个计划起,这些人就不再考虑任何生还的可能。

  想到此处,佐助高声大笑:“堂堂五影,竟然能想出这么幼稚、这么儿戏的计划,主动献上自己以及众多忍者的性命,只为了向我证明这点小事?!看来,是斑把当今忍界的智商想得太高了,早知道要统治的人都这么弱智,压根用不着请出‘辉夜姬’——实在是太浪费了。”

  然而鸣人只是笑着眨了眨眼:“佐助,你确定不动手了的话,那我们就要动手喽。首先,还是让你见见小樱他们吧。”

  

  

评论(9)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