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59)

相信的怪兽(三)

*鸣人中心,九大尾兽的故事。

*卷一~卷十二的章节传送门:1  2  3

  

  鸣人沉默了一阵,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他要再次进入精神世界,与封印在他体内的十尾魔兽对话,就像从前他和九喇嘛那样。在巨龟岛“死而复生”后又发生了很多事,他也一直四处奔忙,还没尝试过和十尾直接交谈。

  它的脾气,会和九喇嘛一样吗,还是完全不同?鸣人心里嘀咕着,再次想念起那个陪伴了他十九年、现在却消失无踪的朋友。

  “九喇嘛——还有,那个,十、十尾大叔……?”

  然而这里并没有他熟悉的九尾妖狐,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半树半兽、独眼巨口的怪物。与鸣人之前见过的九喇嘛、牛鬼、守鹤等尾兽不同,十尾完全不像现实存在的任何一种生物,甚至不知它应该算是植物还是动物。

  鸣人唤了几声,对方没有任何回应,只有一股远古而又恐怖的查克拉远远压来,令他毛骨悚然。凭借敏锐的感知力,鸣人渐渐觉察到,眼前的十尾与九大尾兽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根本没有清晰而稳定的意识,耳不能听、口不能言,唯一的“眼睛”也并没有真正“看”到自己的存在。所以,与其说那是一种怪兽,不如说,那只是一股异常凶暴的自然能量。

  如果没法对话交流的话,不就根本谈不上取信于人了吗。鸣人苦恼地坐在地上一阵挠头。忽然,他心头一亮:当年六道仙人降伏十尾以后,为什么要特地将它分为九大尾兽?如果九大尾兽的合体就是十尾的话,为什么大家都各有各的性格,偏偏十尾没有?

  想到这里,鸣人跳起身来,聚精会神进入仙人模式,同时将仙术查克拉聚在喉中,发声大吼:“九喇嘛——九喇嘛——牛鬼大叔——守鹤——三尾矶怃——!你们在那里吗——听到的话就回答我啊——”

  在消化了千手柱间赠予的查克拉后,鸣人的仙人模式也有了些改变,除了蛤蟆仙人的咒印外,独属于柱间的空心圆标志也在鸣人额上浮现。

  在巨龟岛修行的数月间,鸣人与各国忍者朝夕相处,闲聊间也听了很多别国尾兽与人柱力的故事,现在,除了他熟知的九尾、八尾、一尾、三尾外,其它五头尾兽的名姓以及他们各自的人柱力,都无比鲜活地存在于他的心中。

  “守鹤——猫又——矶怃——孙悟空——”

  “穆王——犀犬——重明——牛鬼——”

  “九喇嘛!!!”

  在反复呼唤每一只尾兽的名姓后,不知过了多久,十尾的身形开始摇晃、扭曲、变化,又过了一会儿,十尾背上长出了一棵通天巨树,枝桠上结着九团造型奇异的果实。鸣人更加确信自己的判断,使出“仙术·蛙组手”,隔空握住那些“果实”,把它们像拔萝卜似的向外牵拉——

  “——鸣人。”

  终于,青年再次听见了这个声音。从小到大多少个孤单的夜晚,就是这个声音在他耳边念叨、诅咒、嘲讽、咆哮,虽然那时听来都是些讨厌的话,但却和自己如影随行、从不分离……

  “九喇嘛!你还活着呀!”鸣人欢声回应,接着又一一跟其它尾兽挥手打招呼,“哦牛鬼大叔好久不见!守鹤、矶怃……”

  巨树上长出来的“果实”,已纷纷具现成九大尾兽的模样,虽还无法脱离神树的束缚,但却开始用各自的形貌、声音回应鸣人:

  “嘿,鸣人!”

  “九尾小子!!”

  鸣人高兴得跳了起来,因神树之故,他无法太靠近十尾本体,但还是伸出“蛙组手”一一与九大尾兽打招呼问好。他的精神世界,还从没有这么热闹过。

  “你这笨蛋,居然靠自己就发现了啊。”喧闹声中,九喇嘛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徐徐响起,“‘十尾’是怨怒而混沌的自然能量,当它被人用真心‘看见’、‘呼唤’、‘触碰’后,就会自然而然地分化成我们九个。我们九个就是‘十尾’,‘十尾’也是我们九个,区别仅仅是……”

  “真正地看见、听见,真正的感知和被感知。”鸣人回答,“‘被人感知’、‘被人在意’就是一个生命能够存在的基础,所以‘感知万物’也是忍宗里最重要的一种修行。”

  九喇嘛哼了一声:“几天不见,小子还拽起文来了!”不过它还是点头认可了鸣人的体悟:“如果只把我们当成可以利用和使唤的自然能量,那我们就是‘十尾’,而‘十尾’不是一个独立的‘生命’;如果像你、像六道老头当年那样,用心和我们交流的话,那我们就是九个……”

  “是我的九个朋友。”鸣人鼻头一酸,咧嘴笑道,“虽然和你们当中的几个家伙有过一些误会,不过,很高兴能认识你们——我叫漩涡鸣人。”

  九尾妖狐又哼一声,却是有些受用地伏下身来,用鼻子蹭了蹭鸣人那仙术查克拉聚成的“手”。在它之后,另八头尾兽也一个一个地,向鸣人报上名号,就像一群初次见面的朋友。

  鸣人笑了:“那我以后,也能常常进来这里,找你们说话吧?”

  牛鬼很爽快:“光是说话没问题!要叫我们和你进行尾兽化嘛——就得看其它几个老顽固的意思啦!现在的咱们,就好像一个身子上长出来九个脑袋,一不小心就会打成一团哩!”

  鸣人哈哈大笑:“哪里才九个,加上我,这个身体里刚好住了十个脑袋呀!”

  众尾兽纷纷笑出声来。它们中大多数之前也没见过鸣人,但看到脾气暴躁的九喇嘛和力量次之的牛鬼都与他有说有笑,不免想起第一个“感知”到它们的人类——六道老头,以及千年来偶然出现的个别人柱力,一时间,都沉浸在各自的宝贵回忆中。

  “先别说这个,你小子突然跑来找我们,难道不是想要我们的力量?”四尾仙猿·孙悟空忽然打断了大家的欢笑,威严发问,“想要什么,还是有话直说吧。”

  “嗯!我想要——请你们帮忙,帮我教训一个不讲理的混蛋!”鸣人毫不介意,直言不讳,接着就把佐助抓走花火,要用她的白眼帮助斑统治世界一事完整说了。

  守鹤不爽道:“你要我们——帮你去救一个人类?还要按照其它人类的狗屁计划行动?”

  鸣人正色:“我相信忍联的计划,那是我们当中最聪明的人想出来的计划。而且,不止是为了救花火——即使我们什么也不做,佐助和斑早晚也要来找我、找你们的,他们的目标一直是把你们变成‘辉夜姬’统治世界的武器,这一点,你们应该都很清楚吧?”

  “那当然!”牛鬼一拍蹄子,怒吼,“就是他们‘晓’找上门来,杀死了我家的蜂!”

  “……还有我的人柱力芙。”七尾·重明阴阴地接话,“那时我和芙正在回村子的路上,根本没有招惹过谁。”

  猫又把爪子磨了又磨:“我和由木人一直待在村子里,结果被他们那个邪神诅咒害得好惨!由木人看起来虽然冷冰冰的,其实比谁都温柔善良,倒在血泊里的时候,还一直念叨着要保护她的女儿……”

  什么也不用说了,尾兽们会出现在这里,自然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血泪。一时间,大家同仇敌忾,矛头全都指向了“晓”,也就是马上会来抓捕它们的斑或佐助。

  等大家的咆哮声渐渐平息,孙悟空才闷声道:“看来,我们没有选择,只有跟你合作了?”

  “呃……其实……我,我也是懂行的,伊鲁卡老师课上教过,在执行说服任务时,可以使用‘贿赂’这种话术……嗯……”鸣人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说,你们大家有没有什么愿望,是我能帮你们实现的?既然大家住在我的精神里,暂时还出不去,那总有什么事,是可以让我和我的朋友替你们去办的——这个承诺,就算是我的贿赂了!你们看行不行?”

  九大尾兽沉默下来,一块盯着眼前这个试图“贿赂”灭世魔兽的人类,仿佛对方才是一只品种独特的珍兽。

  不知过了多久,鸣人才听到九喇嘛的声音率先响起:“……不准天天吃拉面。妈的,你知不知道,我闻到那个味儿就要吐了。”

  “带我回云雷峡,再用蜂写的说唱办一场演唱会,助唱嘉宾一定要请演歌歌手——蜂一直想那么玩一下。”牛鬼紧接着道,“哦对,在那之前,咱先联手搞死那个叫宇智波斑的混蛋!”

  守鹤也瓮声瓮气地开口:“去风之寺,把我前任人柱力分福用过的茶釜拿来,我只喝它煮出来的茶水。呸呸,我爱罗一家子根本不懂什么叫品茶!”

  “……送我去找由木人的女儿,那个小姑娘叫柚子,今年七岁。要是她愿意的话,我还想让她当我的人柱力,要是她不乐意,我也可以变身成她的宠物猫——保准谁都看不出来。”

  三尾矶怃:“放我回湖里去!任何人都别来打扰我!也不许人打听我在哪!谁敢再来湖里吵我,就给我死死死死死死死……”

  接下来,是四尾、五尾、六尾、七尾……每头尾兽,都向鸣人诉说了自己埋藏多年的心愿。鸣人忙不迭点头,一个个记了下来,又珍而重之地,把载有尾兽们心愿的忍者手帐,放回了自己的忍具包中。

   

  砂隐会议室。

  鸣人睁开双眼、抬头四望,当着各国忍者的目光,他终于和体内的九头尾兽一起,用总共十条性格各异的声线,对在场的所有人说出:“我相信。”

  

  

PS:《拂晓之前·之卷》结束~最快明晚开更第十四卷《森罗万象·之卷》。大决战开始啦(不要误会这里一点也不虐)!


评论(13)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