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20)

土之国(七)

*井野之死part2,井樱,sai井,鹿丸中心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整整一天一夜以后,接到消息的小樱和卡卡西终于赶到。

  在这之前,他们随同刚被大名复职的火之国将军旗木直一起,领兵收复了好几座惨遭敌军劫掠的城池,其中也包括出卖了鹿丸等人下落的那一座。因为岩忍的复仇轰炸过于凶猛,联络各地流亡忍者的情报网一度瘫痪,卡卡西已经快一个月收不到那些辗转游击的部下们的消息了。等惊闻鹿丸他们的藏身地暴露,并赶过去救援时,井野难产离世已经超过了二十四小时,就连转生忍术都不可能再挽回她的生命。

  “小樱……”卡卡西哑着嗓子,唤了一声。但小樱只是呆滞地冲他摆了摆手,只身一人走进了那间停放着井野尸身的茅屋,随后又把屋门在身后用力关上。看着那个疲惫至极的背影,卡卡西莫名想起了很小时候见过的,因罹患恐血症而离村流浪的纲手。

  窄小的茅屋里,井野全身裹着草席,僵硬地躺卧在那里。小樱慢慢在她身边跪坐下来,摸索着去抓那只她曾经无比熟悉的、如今却冰冷枯干的手。

  她想起来了。小时候有一次,自己被小伙伴嘲笑是“宽额头”,连从家里带的便当也被人打翻。她害怕得直哭,眼睁睁看着那些用樱花花瓣精心装饰的饭团掉了一地。那天晚些时候,井野找到了一个人躲起来的她,她一下扑进井野的怀里,泪流成河:“小堇她们说,说樱花花期短,是一种要浸透了泪水才会开得美丽的花,所以、所以我的名字叫‘樱’,就注定要、要度过浸透泪水、非常不幸的一生……”而她就是因为鼓起勇气反驳了那样的话,才被小伙伴们欺负得更加厉害,最后还被打翻了便当。

  那天,花店老板娘的女儿歪头想了一会,将自己的便当递给小樱,盒盖上有山中一族的家徽——秋之七草之一的萩花。

  “那,用我的花语跟你换。”井野说,“我们家的萩花,花语是‘积极的恋爱’——以后就换给你了。”说完,井野拈起一块已经散开的樱花饭团,一口吃了下去,然后在小樱惊讶的泪眼中,用沾着樱花香气的嘴唇,在她的宽额头上轻轻一吻。

  或许就是从那一天起,盛开在春天原野上的樱花与萧瑟秋风中凛然绽放的萩花,互相交换了彼此的一生。从此,花期短暂又极尽绚烂的人成了山中井野,而要在冷酷深秋顽强生存的命运,则属于她的朋友春野樱。

  握着井野的手,一滴水珠滑过了小樱麻木的面颊。这个从小爱哭的女孩子,终于流尽了今生最后一滴眼泪。

   

  几小时后,卡卡西用“飞雷神”,冒险从另一座城镇的贫民窟里,带回了乔装躲藏在那里的山中亥一。半年前,那场带走了奈良鹿久的指挥部大轰炸,也让亥一在病床上盘桓多时,直到最近,才终于能够下地行走。

  相比从前,亥一的模样变了太多,老病得连鹿丸都几乎认不出来。在卡卡西搀扶下,亥一颤抖地接过孙子、搂在怀里,却几乎没有勇气再进屋去看女儿一眼。

  他想起了长子信,小小年纪就因与自己吵架赌气而加入了“根”,直到死后都没能再见上他一面;而作为忍者从未令他失望的女儿井野,偏偏自作主张嫁给了一个前“根”部精英,还是那个在内部考核中杀死了她大哥信的男人。因为这份孽缘,他甚至没去出席女儿的婚礼,当时在仪式上替他履行父亲职责的,是他的老朋友兼好搭档奈良鹿久。

  “鹿久啊,那时候你就跟我说,说你这么顽固早晚要后悔……还说这声‘父亲大人’我先替你收着,总有一天,还得叫你这老家伙亲自收下……”

  亥一一边轻拍着孩子,一边喃喃念着,那张曾经俊朗的脸上已被老泪铺满。

  从井野死后便一直避不见人的佐井,终于从阴影处走了出来。他径直走到亥一跟前,屈膝跪下,伏地不起。面对一直不愿承认自己的岳父,一向面色惨白的年轻人没有说话,没再哭泣,也没喊什么“父亲大人”,看上去比已经离世的井野还要更像一具尸体。他从小没有父母家庭,连自己姓甚名谁、从何而来都不知道,他所有的一切,就只有“根”所赋予他的黑暗,以及信哥哥带来的一点点光明。如今,他好不容易脱离了“根”,找到了爱人又建立了家庭,并在这个过程中完完全全重新定义了自己。但在如此短暂的幸福后,他又在一夜之间,失去了世间唯一让他深爱的妻。

  这个晚上,失去了一切的人,远远不止一个。

  最终,在卡卡西的建议下,亥一放下了长久以来的成见,提出将佐井认为义子。“我女儿说,你在‘根’里没取过真正的名字。”亥一缓慢但温和地说道,“井野没了,我膝下再无儿女,除了这个小孙子之外……如果你愿意的话,以后就改姓‘山中’,在井阵这孩子成年之前,就由你代替井野,来继承我们这一族。”

  佐井几乎是立刻就摇了头:“……我不能!信哥哥是、是被我……还有井野……也都是我的错……我绝不可以,我、没有这种资格……”

  一只大手按在了佐井乱糟糟的黑发上。苍白的青年抬头,见是一脸严肃的代理火影,脸上还带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我实话告诉你,后辈,摆在你面前的并不是一道选择题。”在“根”中也很有名的男人慢慢开口道,“信和井野是因你而死,他们未竟的责任当中自然也有你一份。信留给你的是一条命,而井野则留下了一个需要你照顾的儿子,还有一位等待奉养的老父亲。不管你或者别人会怎么看待你自己,也不管你喜不喜欢山中一族的‘馈赠’,很抱歉,以我的经验来说,你真的没有多少选择。”

  佐井吃力地转了转眼珠,他不会忘记“根”中流传的,“复制忍者”和他写轮眼来历的传说。这时,鹿丸也走到了他身边,蹲下身来,平视着他的双眼:“井野说过,没有了她的‘猪鹿蝶’就不再是‘猪鹿蝶’……可如果没有了山中一族的传承,也许连重建木叶,连打赢这场战争……都会变得更加艰难。我……我以前就请求过你,在丁次离开以后代替他的位置,我现在仍然,仍然要这样……请求你的帮助。”

  “我这种……霉运透顶的灾星,只会给别人带来不幸。还能帮得了你什么?”

  “我请你……绝对不要放弃你自己。”虽然嘴上说着鼓舞人的话,但鹿丸却大睁着满是血丝的眼睛,神情里有一点前所未见的疯狂,“因为我,也绝对不会认输,不会就此放弃!井野和丁次,就像我的亲兄弟、亲姐妹一样……可是敌人夺走了他们,夺走了我们整个第十班……你以为我会就此罢休吗?不,不会的……在赢得这场战争,在把丁次的族人,还有亥一叔叔和井阵统统带回我们的村子之前,我是死也……死也不会放弃的!”

  佐井面无表情,只有冰冷的嘴唇微微翕动。良久,他再次俯身,向亥一行了个大礼:“……还请,父亲大人多多指教。”

  襁褓中的山中井阵忽然发出了一阵嘹亮的哭声。

  

评论(29)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