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72)

*木叶解散,纲手的最后一战,高虐慎入

木叶凋零(六)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次日,“木叶大撤离”正式开始。

  与以往一样,平民的转移总是最先启动。那些在忍者村世代经营的生意人——一乐拉面的老板手打拉着女儿菖蒲,“集英堂”的雇员们背着大大小小的书箱,吵嘴了半辈子的“甘栗甘”和“烤肉Q”店主也第一回相互扶持——在忍者们的保护下开始了撤离。从前即使在战争年代,他们也从没有离开木叶、关店逃难,如今被迫重新走入乱世讨生活,人人脸上都是浓浓的不舍与惶惑。但生活总要继续,所以他们仍旧迈开了背井离乡的脚步。

  与之相对,一些年老体衰、与木叶村共同生长的老人们却宁死也不愿离开。尽管纲手事先安排了人去挨家挨户劝说,但到了动身的日子,还是有几个老人家坚持留下,天天的外祖母福婆婆就是其中之一。福婆婆在木叶孤儿院中长大,又在忍具仓库中做了半辈子管理员,一直乐天知命,身体康健。这天一早,她穿上自己最好的衣服,在天天和宁次一同哭着向她拜别之后,独自回到陈列着老伴和四个儿女遗像的堂屋中,拔出一柄精巧的忍者小刀,平静地自尽身亡。

  这是木叶凋零之日。有人坚守,有人离开,而当所有人的家园一夕崩塌,每个活着或死去的人心中都在默念着同一句话——“要回来啊。”

   

  在平民转移进行到一多半时,大名麾下的查克拉武士团终于完成了对木叶村的包围,并正式发起了进攻。为了保护村民突围,事先布置好的木叶暗部、秋道一族守备部队依序行动起来,火影纲手亲自指挥的诱敌作战也随之打响。

  查克拉武士团先锋正要靠近缓慢移动的平民队伍,脚下就猛然传来了骇人的震颤,继而,一道地缝精准地在双方人马中迸裂。“鼠辈们!你们的对手在这儿呢!”一拳砸出一道峡沟的女性笑着收回了拳头,“百豪之印”反射出骄傲的光晕,同时,整座森林都回荡着她用查克拉放大的声音,“已经解散的木叶隐村最后一任火影纲手——在此候教!!!”

  五代火影的查克拉像海潮一样鼓荡,那些训练有素的查克拉武士们则纷纷从地缝上跳开。看见这种意外灵巧的身手,纲手心中算着,打倒多少人后才需要解放阴封印里的查克拉——一千?还是两千?她挺想试试。可惜,这场战斗须以掩护平民转移为主,且事前她既以火影之名传告天下,木叶村乃是自行解散、并非背叛大名,那她现在就得信守承诺。再者说,今天来的除了大名直属的查克拉武士团外,还有全国各地奉命讨逆的大小领主,而这些人,将来都会是木叶的流浪忍者可以选择的雇主。作为末代火影,她有责任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

  所以,她只带了两名自愿留下的暗部精英,就和日向日足、数位白眼老者一起,大大方方地走向了查克拉武士团的方阵。

  “都是精锐,肌肉动作和提炼查克拉的效率,堪比一流的体术上忍。”日向宗家用白眼大致一扫,小声给出了他的判断。

  “嗯……来的人里,有没有你女儿花火?”纲手问。花火在大名府担任“守护忍十二士”,如果被要求来做进攻木叶的向导,也是不无可能。

  “……没有。”日足也早用白眼彻底搜索过了,“这么说,大名还想将她留作人质。”

  “唉,那也罢了。”纲手吩咐道,“你跟上我,咱们先把这支靠近了村民的武士引开!”

  日足答应一声。随后,“仙人体”和“仙人眼”的两位传人倏忽而动,开始了以自己为诱饵的诱导战。效果十分显著,相比无足轻重的平民,末代火影和日向宗家这两个香饵自然更符合这支气势正旺的强兵喜好。于是一阵喊杀声震后,大名的先头部队便被引得绕了个大弯,追着纲手和日足进了死亡森林深处,远远避开了平民的撤离队伍。

  由于目标不是杀敌,所以两人及少量随从且战且走,并不与正规军胶着接战。这种战法是忍者的强项,那些查克拉武士精英固然能跟上他们的速度,但其它大小领主的杂牌军可就望尘莫及。很快,森林中就形成了武士团紧追不止,其它普通军马各自散落在茫茫林海的局面,围绕木叶村的包围阵线渐渐被拖开了一个缺口。

  平民的突围仍在按计划进行,但这时,杂牌军们也来到了附近。这帮人自然没多少纪律和道义可言,尽管大名没有专门下达屠杀平民的命令,但乍一见到背着大包小包缓慢行进的肥羊们,这些所谓的武士立刻化身饿狼,上前砍杀劫掠起来——

  密林的树影里,大和率领的暗部主力早已准备多时。

  他们不能主动与火之国部队发生冲突,但如果,这些向平民出手的兵痞头子们只是刚巧遇到了一点意外呢?要知道,他们正身处那座有名的死亡森林之中——马蹄被突出的树根绊住,上面的骑手因此被摔断了脖子;追赶目标速度太快,结果不小心掉下了忽然出现的山崖;吸入了太多林间瘴气导致毒发昏迷;闯入了野兽巢穴然后被暴怒的老虎一口咬掉脑袋;甚至是下令劫掠的武士头领忽然心生悔悟,拔刀自尽——这些小小的不幸怪不得任何人,毕竟谁也没看见“凶手”半根汗毛,即使这些离奇的死法传扬出去,火之国的人们也只会说,谁叫你们进攻的是一座忍者村呢,难免要撞上点怪事的嘛。

  暗部的全称是“暗杀战术特殊部队”,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消灭目标,才是他们擅长的战法。而木叶暗部的现任队长大和,又是忍界现存唯一的木遁忍者,这整座死亡森林都是他的手足耳目,要指挥藏身其间的数十名暗部队员悄悄抹杀掉一些碍事的存在,于他而言并不为难。

  然而,事情还是没能完全如计划进行。当纲手等人的诱导作战刚打到一半,整支查克拉武士团就忽然调转了方向,接着他们后队变前队,极其迅猛地行动起来,向平民队伍发起了今天第一次冲锋。

  日足展目一望,皱眉道:“糟糕,还是被发现了。”纲手咬牙,一挥手派出了待命多时的“蛞蝓大分身”,准备随时为在武士团刀下负伤的人们治疗。

  忍者虽比普通人更擅长隐匿行踪,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能熟练使用土遁潜行,尤其是那些忍校学生和下忍少年们,如要安全穿越数十支部队组成的包围圈,就得采用换装变身战术。因此纲手下令,让资历较浅的忍者们换上平民装束、藏起武器和忍具,按一定比例混在真正的村民中行动。这样,一旦发生战斗,这些藏在平民队伍中的忍者既能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也有更大机会浑水摸鱼、突围出去。

  除此之外,红豆、佐井负责转移的机密资料和忍术秘卷,也是不折不扣的大宗物品,再怎么用空间卷轴装载,也会形成一支规模不算小的辎重车队。尽管其中最为要紧的机密要么已经销毁,要么就由暗部或上忍们随身携带,但其余部分也只能伪装成平民的行李家当,混在搬家车队中一块运送。

  这样的伎俩,自然瞒不过大名直属的“百人团”团长,也就是“晓”组织的幕后首领宇智波斑的眼睛。这场木叶包围战于斑而言没什么难度,所以他并未真身到此,只派自己的影分身、携“焰团扇”为信物,坐镇中军指挥。对真正的平民,他倒没有兴趣,只是不会放过原木叶村的有生力量,以及最大忍村六十年积攒的忍术资料和各种机密。一旦在这里抄了整个木叶的家底,掐断他们视作未来的“新芽”,剩下的流浪忍者们就别想妨碍他一统忍界,并最终实施“辉夜姬”计划了。

  为此,他并不在乎让几个平民陪葬。

  千钧一发之际,秋道丁座率领的原木叶守备部队正式现身,在武士们的查克拉刀斧即将落在百姓头上时,才一鼓作气发动了反击——这个时机绝不能太早,必须让周边的领主部队都来做个见证,将“秋道一族忍者是受雇于逃亡百姓,为保护雇主的生命安全才对来袭的大名武士团进行合理自卫”的言论,散布到火之国的各个角落。而只要出师有名,在接下来的短兵相接中,这些身躯庞大、长于正面作战的忍者们,就会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

  宇智波斑对这种无聊的坚持向来嗤之以鼻,他不在乎忍者的规则,更不在乎天下人的规则。他从不认为自己的事业需要取得谁的理解,在他眼中,所有妨碍他完成大业的人或事都只有一个下场,那就是杀无赦。

  当日头开始偏西时,声称自己受雇于普通商旅的秋道忍者,与斑训练的查克拉武士团展开了正面交锋。密林中一时喊杀震天,一只只巨手、一个个肉球在武士军阵中来回冲杀,与那些灌注了查克拉的刀山枪丛碰撞出骇人的火花。

  大和也密令暗部回援,除了留几支小队继续护送正在穿越杂牌军包围的平民外,其余精英全都聚集到秋道一族所在的主战场上。为了不暴露身份,暗部们纷纷变身成秋道族人甚至是他们所用的兵刃,在混战中定点清除实力较高的目标。

  忍者和查克拉武士的战斗效率非同一般,仅仅十几分钟后,林间便闪起了阵阵绿光,那是纲手又一次通过蛞蝓分身发动了大治疗术。

  日向日足也瞄准方位,冲着脚下地脉重重扣下一掌——足足两公里外,正站在武士团主帅位置的面具男猛然跃起,险险躲过从自己足底蹿出的柔拳点穴指力。

  面具之后,鲜红的万花筒写轮眼开始飞转,四下搜索着胆敢向自己挑衅的对手。然而,尽管斑看到了形成点穴指力的查克拉,但在如此距离之下,白眼的“见天地之眼”可以看到他,他的万花筒写轮眼还看不到对方具体位置所在。

  “果然,‘辉夜姬’降临之时,还是不能缺少这样一双眼睛啊……”影分身·斑心情愉悦,强者的挑战只会让他更加兴奋,“既然如此,就让我来亲手试试你的成色吧。”

  语毕,他便不顾身旁近侍武士的惊呼,拿起焰团扇,直扑已失去结界保护的木叶村。看到这一幕的日足,多少也猜到了对方打算,当下更不迟疑,向纲手大人告罪一声,起身飞奔而去。

  他们二人的战场,将是木叶村中的日向本宅。 


评论(17)

热度(1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