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71)

木叶凋零(五)

*纲手&静音,纲手&天天的告别

*卷一~卷八的章节传送门: 1  2


  在纲手正式宣布“木叶解散”的命令后,又过了数日。此时,派去大名府送信的使者已经将纲手签署的雇佣解约书、退还的委托预付款以及相应的违约赔偿款项清单送呈大名,算是用尽可能合乎法理的方式,表达了木叶与火之国彻底决裂的意愿。不出所料,大名异常震怒,拍着桌子指斥木叶背叛国家——当然谁都知道,他那所谓“震怒”只是装装样子,因为几乎就在同一时刻,死亡森林的外围岗哨就向纲手传达了“百人团”前锋出现的讯息。

  早在木叶给出答复前,大名就做好了一战攻入木叶的打算。如今双方正式决裂——当然“木叶解散”这个消息还是大大超出了包括宇智波斑在内的所有人的预料——大名部队对木叶的合围即将完成,这座安宁了许多年的乐土,即将面临一场史无前例的浩劫。

  得到岗哨传讯时,纲手正站在火影岩山之下,久久眺望着两位祖辈、一位先师还有好友爱徒的面容。听毕报告,她回过身来,对在身旁待命的大和吩咐道:“你带一队人,去把整座火影岩山,给我炸了。”对着没有立时应声的忠实部下,木叶村的末代火影平静解释:“那上面,刻有历代火影的真容——不能让一名忍者的真实面貌留于敌手。”

  这当然只是一句托词。在忍村制度出现前,忍者在战斗中、生活中都极其注重隐匿真容,很多性格谨慎的人即使是在自家族地之中,也不愿以真面目示人,因为谁也不知身边的亲朋好友改日是不是就要受雇于敌方势力,甚而与自己尔虞我诈、兵刃相见。但在忍村出现后,一个村子的忍者都受雇于某个固定的国家,如此便免去了同伴亲朋各为其主、相互提防。所以渐渐地,除了暗部和旗木卡卡西那种有特殊癖好的个别人外,绝大多数忍者在自己住的忍村内都不再选择隐藏相貌。

  而这种风气的开创者,正是事事出人意料的“忍者之神”千手柱间。当年,他对好友宇智波斑强调,当火影就要把自己的真面目刻在山上、展示给全村人看:“大家都说忍者就是行走于黑暗中的人——但是我认为火影不一样。火影要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让所有人了解你的为人,甚至是你的秘密,然后才能站在所有忍者之前保护大家,才能得到各个家族、各个流派的忍者信任。”

  可是今天,一代枭雄宇智波斑,那个曾因好友的天真哑然失笑的男人,正要亲自率军,毁掉“忍者之神”毕生心血——如果算上他曾经两次放出九尾、一次策划三尾袭击未遂、以及暗中鼓动佩恩袭村的话,这已经是他第五次试图摧毁木叶的努力了——而这一次,他的对手主动让出了胜利。因此,作为柱间孙女的纲手,无论如何也不想让这个象征着“忍者之间也可以相互信任”的宝物再被那人踩在脚下。这也是,她仅剩的一点坚持。

  终于,大和领命而去,只留下静音一人抱着忍猪豚豚,跟在刚毅如昔的女性身边。“那个……纲手大人……”向来温柔沉默的女子犹豫着开口,“火影岩山可以炸掉,那,那千手一族的神社怎么办……”

  千手一族最初的神社建在湿骨林,内有一棵六道仙人亲手种下的古樱树。木叶村内的这座是建村后才兴建的,历史虽然不长,却也供奉着她的爷爷奶奶、叔爷爷、爸爸妈妈、弟弟绳树以及许多为了木叶牺牲的族人灵位。“啊,它也……”纲手如常回答,但转念想到木叶被攻破后这些亲人可能的下场,她的眼泪终于扑簌簌落下,“它……它……”

  “纲手大人。”静音低声呼唤,伸手攀住了对方冰凉的手掌,宛如真正的母女一般。许久,纲手才拭去泪痕:“你提醒我了,爷爷奶奶、叔爷爷还有我妈妈的遗骨必须转移到湿骨林古祠去,哦对了还有绳树,他们都有‘仙人体’的血继限界,尤其是能用木遁的爷爷柱间和我弟弟绳树……他们的细胞如果再扩散出去,不知还会引发多少祸端。”

  静音一一记下,并补充建议,让负责转移机密资料的红豆小队分出人手,把神社里其它千手族人的灵位也转移到湿骨林。纲手想了一会儿,摇头:“红豆的任务已经很重,还是别为我们家的私事分心了。稍后去把春野和野原两家现在的家主叫来,爷爷在世时,曾任命这两族负责主持湿骨林古祠的日常事务,相信他们不会弃我族先人于不顾。”

  静音:“春野……小樱她们家吗?”

  纲手微笑点头:“是。不过小樱自己大概也不清楚这些老规矩了,回头我和她父亲当面说吧。”见静音大睁着眼,纲手越发笑了,挽过她的手,慢慢往前走:“我是不是,没怎么跟你提过我们家以前的事情?来,陪我在村里多走一走,让我从头跟你说……静音啊,我好像,还有好多好多话没跟你说啊。”

  “……嗯,是。”静音也低头掉下泪来。豚豚见状,乖巧地跳上她肩头,让主人能更轻松地挽着那如师如母的女性,并排向前走着。静音自三岁时被纲手收养,一直心怀敬慕地跟在风风火火的师父身后,却很少如现在这样,拉着她的手,两人一起慢悠悠地散步。

  “嗯……从哪里开始好呢……我说静音啊,我给你攒了一笔嫁妆,就放在……”

  “……等等纲手大人!我十六岁的时候您不是就把它当赌资输掉了吗!就是我们旅行到茶之国的时候!”

  “哈、哈、哈,那是我骗你的啦,省得你被什么不上道的小流氓三言两语骗走……好好,说回你的嫁妆,它就在……”

  

  两人边走边聊,一路上都有正在收拾家当的平民含着眼泪向五代火影行礼致意。纲手也认真地一一回礼,甚至是向他们道歉——作为火影,她打心眼里认为,自己任性的决定给木叶的普通平民添了太多麻烦。人们都很惊讶,因为这不是他们记忆里自小飞扬跋扈的初代孙女,但随之又为她掉下了更多眼泪,就像告别一个即将远行的女儿。

  两人绕行木叶一周,又回到火影楼前,意外碰见了凯班的女忍者天天。纲手向眼眶微红的团子头姑娘点了点头,她记得,这孩子出身于木叶最底层的平民人家,却有着异常强韧的斗志和乐观爽利的性情。她一直都很欣赏天天,若是时间允许,她真想将天天放在手下好好栽培,或许过不了两年,这孩子就会成为同辈中第一个女上忍。可惜现在,她依旧只能说句抱歉。

  “纲手大人!!”团子头姑娘跑上前来,到了纲手身前,却又抿起了嘴不说话。五代火影从未见过这丫头如此扭捏的模样,不由好奇起来,耐心等她开口。又过了好一阵,天天才鼓起勇气,深深地向心目中的偶像鞠了一躬:“一直以来……都多谢了您的照顾!我……我想告诉您,从今往后,您,永远都会是我,想要超越的目标——木叶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忍者!”





*二设了天天的身世,所以她其实也是千手之后,只是她自己和纲手都不知道。详见前文番外《镜中花》。

评论(20)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