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8)

战后的阴影(四)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火影大楼会议室。

  两位顾问团长老相继阵亡,木叶高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空虚疲软,只得由上忍代表奈良鹿丸出面,会同木叶参谋部、各大宗族族长、暗部队长及精英上忍们,紧急讨论在纲手昏迷期间的各项重大决策。

  尤其是,考虑到“晓”已经正式入侵木叶,能带领大家抗击外敌的火影之位不应空缺。刚刚伤愈的鹿久借此重提纲手之前的建议,推举卡卡西成为临时代火影,负责指挥木叶重建和对“晓”的战争。对此,死里逃生的卡卡西虽然神情沉重,却也没再一口拒绝。

  但就在这时,会议室的大门被人猛地推开了。

  志村团藏。

  从赶来报信的“根”那里听闻佩恩袭村的消息后,团藏当即率领亲信从大名府赶回,同时带回的,还有来自大名的委任状——兹任命志村团藏为木叶第六代火影。

  将大名亲笔签名的委任状传阅一遍后,众人脸上一片惨淡,却都一言不发。明明五代火影纲手还未过世,大名就迫不及待任命新人上位,而在从前,火影人选向来是由木叶自行举荐,大名只是做个最终确认而已。

  而现在,一切都改变了。

  面对众人的沉默,团藏心知,他们不可能正面反抗大名的决定,脸上露出了明显的得意之色。接着,他宣布了“六代火影”上任后的第一道火影令——正式拘捕外逃三年的叛忍宇智波佐助,抓到后立刻予以处决。

  此令一出,众皆哗然。在场之人都知道,佐助虽然一早就叛逃到了大蛇丸那里,但除了刚升中忍的奈良鹿丸率领几名下忍追赶过一次外,木叶从未组织过真正意义上的追捕行动,直到新卡卡西班在天地桥与其意外重逢。外人不止一次揣测,五代火影对宇智波遗孤何以如此放任,但奈良鹿久、日向日足这种有着超常洞察力的知情人,以及刚过世的两位顾问都心里有数,这就是初代火影孙女做人做事的方式。所以尽管包括团藏在内的顾问团颇有不满,但在大蛇丸无法进行转生仪式的两年半内,这种“纵容”还是一直维持了下来。而到了今天,延续过往宽松政策的理由又多了一条——所有人都目击过宇智波佐助挺身而出、力战佩恩的一幕,虽说,他也刺杀了小春顾问、袭击过八尾人柱力,要撤消通缉令是绝无可能,但比起还在受“晓”摆布的大名,一个宇智波遗孤无论如何都不算眼下最棘手的危机。

  对此,颈间还缠着厚厚绷带的奈良鹿久,直接站起来大声质疑:“团藏,我们都知道,大名大人现在已经被‘晓’架空,就算他真要越过纲手大人、任命你为火影,你也还没通过上忍们的信任投票,现在就想作为火影发号施令,不觉得太早了点吗?!别忘了,从一开始,‘火影’就不是大名的家仆,而是得到木叶忍者一致认可的首领,要想凭大名一句话,就推翻你的老师二代火影亲手制定的忍村制度,这于情于理,可都说不过去。”

  也许是鹿久提到了二代火影千手扉间的名号,团藏居然没有被他激怒,反而心平气和地解释说,他可以理解鹿久对大名与“晓”合作的不满,但此次觐见,他也已经代表木叶,与大名重新建立了互信关系——说到底,大名与木叶关系紧张,还是因为自三代时期起,木叶空有“最强忍村”之名,却固执地采取所谓的和平方针,尤其是在第三次忍界大战期间和那之后的国际争端中,三代火影屡屡在未得大名首肯的情况下,擅自与其它忍村媾和、结盟,导致火之国利益受损。多年来,大名大人空怀大志却无人肯为其施展,因此才倒向了愿意支持他对外强硬的“晓”。而如今,“晓”的主帅佩恩已死,主要成员中只剩小南、鬼鲛和面具男鸢,前两人本不足虑,失去头领的鸢更向大名宣誓效忠,表示愿将已捕获的尾兽献给大名使用,如果剩下的“晓”成员试图反抗的话,他也自会亲手将其诛杀。

  说完了近期发生在大名府的种种“新变化”,团藏嘿嘿笑着,又将自己这段时间的“交涉成果”一一道出:“如此一来,我们木叶也没有理由再与此二人为敌,只要木叶重新变回为大名征战四方、一统天下的宝刀,那今日的‘晓’非但不是敌人,相反,他们捕获的尾兽还会是我们最大的助力。至于,叛忍宇智波佐助……”团藏的声音低了下去,就像一具僵尸正从层层裹尸布后发出了阴森的威胁:“……他受人蛊惑,错将他亲哥哥犯下的灭族之罪算在我们头上,说来遗憾……就算我们即将接收‘晓’的残部,但他个人也不可能再与我们和解,再说还有四代雷影的指控,因此,必须优先排除……”

  “住口!口口声声‘我们’‘我们’的,真是不知廉耻!”日向日足忽而拍桌大喝,目光死死锁住团藏那条藏在绷带下的臂膀,“你当真以为,我这双眼睛什么都瞧不出来吗……!”

  团藏目光一寒,还未答话,奈良鹿久便跟上来步步紧逼:“没有错,团藏,你为了自己能坐上火影宝座,竟要将整个村子的人命送给大名,充当他野心膨胀的祭品!你还想与‘晓’和解?!更是愚昧至极!”

  “冷静点儿,小鬼们。”团藏冷哼一声,态度悠闲,“你俩才见过几回战争?休在老夫面前装出一副成熟老练的模样。告诉你们吧,世间本来就不存在永远的敌人,为了共同的利益,任何人都可以联合、可以利用。在这点上,施政才能被尊为‘历代最强火影’的猿飞日斩,应该最熟悉不过——他这辈子,有多少次和曾经的敌人签下盟约,你们都知道吗?那些敌人手上,哪一个没染过无辜者的鲜血,其中还有我和他的老师二代火影的鲜血,他不也都笑呵呵地忍了下来,和他们握手,和他们称兄道弟?若非如此,他继任之后,木叶又哪来整整二十年的太平时光?”

  从木叶14年结束第一次忍界大战,到木叶33年第二次忍界大战爆发,这近二十年的悠长和平,给木叶和全忍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繁荣,而其发端,就是三代火影猿飞日斩顶住压力,坚持与云隐签订了停战协议,尽管金银角兄弟借会盟之机,谋害了二代火影千手扉间。这段往事发生在鹿久和日足出生之前,也多亏了猿飞日斩忍下了弑师之仇,他们两人才得以在和平年代度过了自己的少年时光。所以,团藏乍一搬出三代火影的名头,他们一时也找不出反驳的话,只好勉强停下对团藏的追诘。

  三言两语镇住了两人,团藏越发显得胸有成竹:“如今,‘晓’组织中与我们过节最深的佩恩已死,余下的人不过是各村叛忍,未必个个都与木叶有仇。而且他们实力虽高,组织却很松散,首领一死,根本不可能在大名面前与我们木叶忍者争锋。这样一来,暂时为了利益而与之联合,也不是不可能。”

  鹿久:“等等!你明明知道,‘晓’的首领……有情报说,佩恩——不,长门只是摆在明面上的傀儡,真正的核心,还是那个‘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那个戴着涡旋面具的鸢吗?真抱歉,我在大名府见了他,他和宇智波斑……嗯,言行举止倒有三分相像,写轮眼也是名副其实,可他们俩……绝不是同一个人。”作为孩提时亲眼见过初代火影和宇智波斑的人,团藏再次下了无可反驳的断语,现场也又一次陷入死寂,只有他苍老的声调在偌大的会议室里回荡不止,“至于大名的扩张野心,在老夫看来,恰恰对我们最为有利。别忘了,木叶是忍者村,而忍者——只有在成为战争工具时,才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和平年代的忍者不过就是喂猫抓狗的佣人,永远都别想得到他人的尊重。”

  团藏表示,自己之所以做出以上决定,正是为了将一度跑偏的木叶带回正轨,既要重塑和大名之间的互利关系,也要通过收编“晓”的力量收拢尾兽,完成这两点后,再对其它大小忍村进行彻底的压制,如此才能长治久安,让木叶再不用看别人的脸色。

  “三代——还有他教出来的四代、五代,都太过软弱了,在形势不利时忍一时之气固然是要的,可一再退让,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奈良鹿久,你担任上忍代表和首席参谋都不是一两天了,你自己说说看,五代治下的木叶丢掉了大名的财政拨款,还被小小雨隐首领打得落花流水,现在若不与大名修好,就连重建的资金都拿不出来,难道,还要在这样的窘境下,应付有着整整七只尾兽的‘晓’的困兽之斗吗?”

  鹿久没有应声,他当然想得到,接受四代雷影建议、联合五影一起抗击“晓”,才是眼前的正当对策,可木叶现在元气大伤,就算去了五影大会,也只能沦为云隐村的马前卒,再得不到大名支持的话,情形恐怕难以想象,因此一时犹豫不决。

  见他不吭声,团藏点点头,又对日足说:“大名大人说了,他知道你先前是因‘晓’的关系才对大人产生误解,一度辜负了大人的信任,但大人宽宏大量,只要你们一族听从老夫劝导,再次为大人效忠,你过去那些悖逆之举也可不予追究。你啊……就听老夫一句,为了日向一族的前途,也为了你那可爱的小女儿花火,就别再看不清形势啦。”

  这摆明了是要用花火做人质,威胁日向一族归顺。但日足心中纵有再多不忿,话说到这个份上,也就无法可想,只得略一点头,表示听懂了团藏的话。

  “至于卡卡西么……”团藏意味深长地笑了,转头看向了从头到尾低头不语的银发男子,“小纲手看重你,我当然也一样。若是老夫去了,这个火影之位由你来接也未为不可。不过现在么……我相信,这里最不可能反对老夫的人就是你了,对吧卡卡西?”

  卡卡西一动不动,连睫毛都没有多颤动一下。他深知,团藏就是那个陈旧的、阴暗的忍者时代,而自己呢?虽然一只脚踩进了新时代的阳光下,可大半个身子都泡在那黑暗中太久太久,以至于也成了那黑暗的一部分。他的确,没有说出“反对”的资格。

  至此,日足、卡卡西选择沉默,鹿久孤掌难鸣,失去了炎和小春的顾问团也再没有足以和团藏抗衡的耆宿,最终大家只能默认,由团藏就任为木叶村的第六代火影。 


评论(1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