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29)

*1、团藏上位和佐助处决令相关 2、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相关前情 章节传送门1 2

战后的阴影(五)

  

  数日之内,“志村团藏即将就任六代火影,下令全力拘捕宇智波佐助”的风声就传遍了全村。这时候,村民们还挤在医用帐篷和刚建起的临时住所里,与食水短缺和寒冷伤病做着搏斗。听到这个消息,大多数人都只是愁苦地皱起眉头,在艰辛繁重的重建之余,偶尔迸出几句不满的议论,却也无力再做什么有效的抗议。倒是刚带着孙子赶来协助重建的波之国造桥师达兹纳先生,听说那个当年对自己有过救命之恩的黑发男孩儿,如今变成了通缉重犯,惊得一屁股坐在地上,半天也没合拢嘴巴。

  其实,关于佐助的话题,这些日子在村里也产生过一阵不小的摇摆。最开始,除去躲在避难所里的平民,几乎所有人都亲眼看见了佐助骑着雄鹰加尔达,在空中大战佩恩的情景,自然的,那时大家对他也都赞不绝口,甚至还带着点崇敬和歆羡。很多人说,宇智波家的孤儿长大了,不但亲手给族人报了仇,还消灭了大蛇丸和“晓”的成员,估计很快,就会拿着特赦令和大笔赏金回到村里,着手重振宇智波一族。恰好此时木叶也正百废待兴,对同样要“在废墟上重建宇智波之名”的佐助平添了几分认同,大家都在期盼着,这个离乡多年的游子能够尽快载誉归来。虽然那时也有“他在云隐闹出过大乱子”的传言,但人们要不就不相信,就算信了的也都认定,那兴许是他被村子派去“晓”中做了卧底,否则后来又为什么要拼死与佩恩一战?那肯定就是他真实立场的证明。

  这些消息传得有鼻子有眼,就连在云雷峡亲眼见过佐助的雏田和天天都有点儿信了,还先后跑来向鸣人小樱求证,两人也只得你望着我、我望着你,不知应该怎样作答。老实说,要不是鼬死时他俩就在现场,恐怕也要被“佐助卧底论”说服——或者说,他们打心底里愿意相信,那才是一切的真相——直到,小春长老被害和“根”的基地遭鹰小队入侵一事,终于在村子里正式公开。一时间,不久前还几乎要与鸣人齐名的少年英雄,一下变成了“晓”的帮凶和杀人犯,舆论一片哗然不说,鸣人、小樱更是气得差点晕死过去。然而铁打的事实摆在眼前,他们和所有人一样,都不得不相信这三百六十度的惊人大逆转。也是到了这会儿,早前有关云隐八尾人柱力遇袭的指控才渐渐被大家当了真,“卧底论”也随之偃旗息鼓。又过了几天,就再没人提起“宇智波家的小子马上就要回来了”。

  但即便如此,大家也没有料到,三年来一直没怎么提上日程的“追捕佐助”会在这个时节被正式提出,而且一提就是最高等级的“逮捕后立即处决”。

  消息传来时,鸣人正陪着小樱在医疗帐篷里查房,眼看着小樱身子一晃,险些就要站立不住。

  “咦,你也认识宇智波佐助啊?”这么问的是云隐村的使者、八尾杀人蜂的弟子阿轻。不久前小樱随凯班一起前往云隐村接回雏田和天天,与她曾有数面之缘,两个性格爽快的女忍者很谈得来,但从没聊过佐助的事,她也不知道佐助和小樱的关系。此次轻被雷影派来木叶送信,在等待火影做出有关“五影大会”的回复期间,偶尔会来医疗站转转,这时见小樱脸色不对,不免多了句嘴:“那种心狠手辣的小白脸,早点儿处决对谁都好,你和你师父纲手公主,就是心肠太软了。”

  “你给我闭嘴!”旁边的鸣人登时暴怒,二话不说挥拳相向。轻也不是好说话的角色,冷笑一声闪开鸣人拳风,同时拔剑在手,打算给这九尾小子一点颜色瞧瞧——就算对方是刚战胜过佩恩的大英雄,但她作为杀人蜂大人的弟子,也不能在这里失了云隐的脸面。

  一场恶战一触即发,好在,同样来医疗站探望受伤族人的雏田几步赶了上来,伸掌拦在轻面前:“轻小姐!请、请你看在我的面子上,不不要和鸣人君吵架了……”认出是她,轻手中的剑招才撤了回来,毕竟日向大小姐算是雷影的座上宾,这点外交礼节她懂,脸上却仍是不屑:“什么嘛,我早跟你们说啦,那种用女人当诱饵、自己鬼鬼祟祟摸进别人村里来的男人,肯定不是好人啊……”

  这边鸣人看到雏田出面,又听说对方是被佐助袭击的八尾人柱力的弟子,愧疚之余也只得忍下这口气,收了拳头,拉了小樱就走:“我们找纲……不,我们找团藏,让他收回成命!”

   

  虽然心内焦急,但两人也很清楚,杀了顾问小春、入侵“根”的基地,加之闯入云雷峡捕捉八尾,真论起理来,不管哪条都足抵得上一张处决令。可佐助叛逃数年,从没伤过木叶一条人命,更没危害过其他村子,现在忽然接二连三犯下重罪,绝不可能是一时兴起,仔细想想,其改变便是从鼬死后,面具男鸢诬陷卡卡西老师是“灭门案当晚的另一帮凶”开始。

  “该死的,佐助一定是被那个混蛋骗了……!”站在刚重建完的火影办公室内,鸣人把牙齿咬得咯咯响,同时还不忘安慰小樱,“没事的,佐助只是受人蒙蔽,一定还有什么方法……之前雏田不是说,她和天天也说服了四代雷影,暂不追究火之国大名借联姻搞鬼的事,要联合我们先对付‘晓’吗……你放心,我会和团藏好好求个情,佐助只是被‘晓’利用了,既然雷影都能通情达理,团藏……团藏也……”

  正说着,火影办公室的门嘭地开了,它的现任主人——志村团藏慢悠悠地走了进来。

  “团藏……!”鸣人迎上去刚要开口,话头就被小樱接过:“……大人!我们……”

  没等小樱把话说完,团藏便一挥手,八名“根”的精英闪身而出,两个盯住小樱,其余六人分从数个方向使出擒拿手法,一下将苦无抵在鸣人周身各处要害之上。

  “鸣人……!”小樱手脚一凉,绿眼睛中怒火熊熊,死死盯住团藏,“你……!”

  数月以前,就在这间办公室内,鸣人曾经为了宁次,解放出三条狐尾的查克拉,叫团藏和他的“根”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败退而去;而佐助在闯入“根”的基地时,也伤了他们不少人,如今双方仇怨已深。想到此处,小樱大悔自己对佐助关心则乱,竟一时忘了,比起远在天边的佐助,鸣人才是团藏的眼中钉肉中刺——历来尾兽人柱力都得是影的亲眷,就是防着人柱力反过来威胁忍村,但鸣人和团藏的关系坏得不能再坏,万一团藏怕他不肯受自己掌控,狠下心来先杀了鸣人,或者将他投回监牢……

  一瞬间,小樱心里转过千万个可怕的念头,只恐自己蠢头蠢脑地送上门来,连累鸣人被团藏所害。鸣人却没猜到她在怕些什么,更没把抵住他周身要害的六柄苦无放在眼里,只拼命想着怎么化解团藏的不满、让他对佐助网开一面。

  可是想来想去,他也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最后只好挺起胸膛,大声说:“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团藏……大人,以前的事算我给你道歉了,你要怎么罚我关我全都可以,要我为你效力,也……也可以!总之……什么痛苦我都可以忍受,只要你先别派人抓佐助……他、他做那些事也是有原因的,说不定是想骗取‘晓’的信任、刺探情报呢……所以,所以请你……”

  “你是说,你什么都可以忍受?”一口打断了鸣人的辩解,团藏饶有兴致地扫视着青年憋得通红的脸庞,“听说你已经学会了妙木山仙术……?嗯,有点儿意思,要是你真心愿意服从,倒也不是不能许给你点好处。只不过,要驯服尾兽,我只相信两件东西——鞭子,和项圈。”

  话音刚落,鸣人身后的两名“根”已经抬脚踹在他膝弯上,逼得他双腿一软,跪倒在地。当然,不管是用九尾之力还是仙术,只要鸣人稍作反抗,这样的攻击根本挨不着他的身,但他知道自己现在连一根小手指都不能乱动,否则就算他能在这里暴揍团藏,也不能阻止团藏向各大忍村发出火影令,让全忍界追杀佐助到天涯海角。

  所谓“鞭子”和“项圈”,在“根”的服从训练中都有特殊的涵义,团藏这话一说,在场的“根”都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只见团藏颔首示意开始,那六人就应声而动,噼里啪啦,先是一顿拳脚下去,就将鸣人打得鼻青脸肿。之后五人散开,另一个为首的,从忍具包里抽出长长一根铁锁链,两端对折,合成个教鞭长度,抡圆了就在鸣人背上一通狠抽。而鸣人始终一声不吭,以示愿用自己的服从交换佐助的平安。

  “鞭子”挨过,本来就该轮到“项圈”,小樱再也忍耐不住,大喝一声“住手”,就要上前揍飞这些人。她身形刚一动,一柄苦无已经神鬼莫测地摁上了她的颈动脉,正是刚才看住她的两名“根”之一,而小樱甚至没看清他是如何出手的。那人用手中苦无轻轻将小樱皮肉划破,一丝淡淡的血腥气随之溢出,但那诡异的面具后,传来的却是个异常熟悉的声音:“别冲动……鸣人和团藏大人不是好好商量着吗,你,也不想叫他失望吧?”

  “佐井……!”小樱一下认出了这个声音。她对此人最后的印象,还停留在鹿丸班击杀飞段、角都之后,当时他站在村口,贴在井野耳边,轻声细语地与心爱的姑娘告别。那会儿她是真心为井野高兴,谁知再次见面,这人就又变成了团藏手中的一件工具。

  脖颈处被人制住,再有天大怪力也动弹不得,小樱只能一面流泪,一面眼睁睁看着鸣人咬牙受刑。随着鸣人身上伤痕越来越多,小樱只觉自己五脏六腑也跟着一块四分五裂,恍惚间,她第一次鲜明地意识到:为什么要让鸣人来承受这一切?这不对,这样肯定不对……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再次被人推开,门外守卫的“根”踉跄了几步退进门内。来人正是卡卡西。只见他像没事人似的,懒洋洋道:“啊……打搅一下六代火影大人,有急事要向您汇报。”说着,他大模大样地绕过在鸣人身边围了一圈的“根”,来到团藏跟前,顿了一下,又回头看向小樱:“你们两个,还在这儿干什么呢?出去,我跟六代大人有话要说。”

  这几句话轻描淡写,但正在施暴的“根”们也听出了言外之意,不约而同停下手上动作,等待团藏示下。好在团藏没再多说什么,他们这才将鸣人拽起来,把他和小樱一块从门口丢了出去。

  关门前,鸣人和小樱同时伸长脖子,紧紧盯着卡卡西老师的背影,然而他始终没有再回头,似乎对他们今天到此的理由以及其后的遭遇,一点也不放在心上。

  离开办公室好远,小樱才抽噎着,拉着鸣人在路边坐下,动手帮他疗伤。她心里痛悔不已,鸣人却只顾着挠头问:“卡卡西老师那是什么意思?看他对团藏那么恭敬,难道他……”他忽然闭紧了嘴巴。上回他质疑卡卡西老师,那还是为了鼬的秘密,结果到现在都没找到机会和老师把话说开,这回,他是绝不能再冤枉老师了。

  小樱也跟着收住泪,想了一阵才说:“不管怎样,我都相信卡卡西老师。他和佐助君,有什么事还瞒着我们……而且,他一定是有苦衷。因为……”她犹豫了一下,觉得还是别把卡卡西老师恳求自己不要救他的事说出来,省得鸣人又要担心,只说:“……如果他是团藏的人,当时就不会为了保护村子差点死了,对吧?”

  鸣人听了连连点头,但他不知道,小樱原本想说的是“他就不会在死亡面前表现得那么期待”。


评论(9)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