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7)

五影会场的乱战(三)

*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章节传送门:1 2

  

  仅仅片刻工夫,宁次的白眼也结束了侦察。团藏右眼的万花筒是挚友镜的遗赠,此事由来已久,木叶中老一辈的忍者多半知道,宁次自己在加入“根”后也曾听说,这本身算不上什么秘密。真正骇人听闻的,其实是他右边整条臂膀上的那些“东西”——

  团藏右臂所戴的封咒木枷,实乃结界班秘制的强力忍具,一般的感知秘术,甚至绝大多数白眼瞳力都无法穿透,只有练到第二境界的“见天地之眼”才能看破其中奥秘。换言之,整个日向一族中,只有宗家日足和宁次自己,才知道那条右臂上长的都是些什么样的“战利品”。可宁次白眼的境界提升是近期才发生,那时他早就被打上了“根”的禁言咒印,就算看到了,也别想告诉旁人。而他也是在看到这些“东西”后才理解,当初宗家为何要走大名路线来“不让日向重蹈宇智波的覆辙”,进而对宇智波佐助出现在铁之国的缘由也猜到了几分。但在禁言咒印之下,这些推测他也只能心里想想,没法将之变成可用的情报。

  倒是团藏居然敢在众目睽睽下用写轮眼幻术控制武士首领三船,这可有些出乎意料——开动“见天地之眼”后,宁次很快确证了此事。虽因有咒印在身,他无法开口明说团藏的所作所为,可卡卡西与大和早从他神情变化里印证了前方传回的消息。两位前“根”成员对视一眼,心中都有了相同的判断:团藏身为“六代火影”,竟敢打破忍界千百年来的规矩,在绝对中立的铁之国里犯下此等恶行,对木叶来说,这又是一场极其可怕的外交风波。

  不能放他活着回到木叶——这个念头,卡卡西与大和暗暗打定了主意。然而受咒印所困,他们不能做出任何与团藏直接敌对的行为,甚至连“下令刺杀”这样的命令都无法出口。所以现在,能决定全体木叶忍者行动的,只有一个人——

  就在此时,宁次的白眼已经穿过数道结界,清楚看见了鹿丸向他们打出的手语暗号:决定刺杀,伺机发动。

  显然,几乎是同一时刻,那个聪明的青年也想清了这些利害关系,并得出了和卡卡西他们一样的结论。更难得的,是他仅靠自己,就做出了这最终的决定。于是卡卡西一下笑弯了眉眼,向身旁同样微笑起来的大和点了点头。

   

  会场中,团藏被青看破幻术,十分尴尬。趁着这个机会,四代雷影大声提出,先前火之国以假联姻为名,实则是受“晓”操控,试图夺取八尾一事,这也是他倡议召开五影会谈的初衷。

  “这种该下地狱的国家和大名,根本不值得信任,我们云隐没有因此宣战已经是很给面子了!”暴脾气的雷影捶着桌子嚷道,“由一个傀儡大名任命的‘六代火影’,本来就没有资格领导对‘晓’的后续作战!团藏,看在你是忍界前辈的份上,我才接受你代替纲手公主前来与会,想不到你居然痴心妄想当什么总指挥,还敢操纵中立国武士,我看你就是欠揍!”

  没等团藏辩解,风影我爱罗又适时补充,砂隐已掌握确切情报,眼前的“六代火影”是由大名越权任命,未曾通过木叶的上忍信任投票;何况纲手大人只是暂时昏迷,团藏现在就想以火影身份对其他忍村发号施令,恐怕还太早了一些。

  闻言,三代土影不紧不慢地抻了抻老腰,笑道:“团藏呀,咱们也算老相识了,年轻时你就没争过猿飞日斩,后来也没争过他的弟子纲手和徒孙水门,现在你一把年纪,还想趁木叶空虚之际上位,也是十分可怜喽……”

  “大野木你……!”被同辈人揭开疮疤,团藏终于勃然变色,“你个利用日斩的软弱、在停战合约里大捞好处的败类,少在我面前装出一副大善人的样子……!”

  “是、是,我们这种老古董,为了村子的利益什么手段也使得出来,这点上我还是理解你的。”大野木捻须而笑,“可就算各为其主,也得讲个底线是不?‘晓’手头现有的可是七头尾兽,那些小忍村的你想借机昧下就算了,连我们五大忍村的尾兽你都想使计独吞,这胃口是不是也太大了点?”

  接着,他向在场诸位影级后辈强调,没人比他更了解团藏的野心,说是要带领各大忍村继续打击“晓”,其实就是想让“晓”的残余势力陷入人人喊打的困境,不得不暗中向其投诚,以获得庇护。到时团藏便可借忍军总指挥的调度之便,瞒天过海,悄悄接收“晓”所收集到的全部尾兽。

  尾兽乃现有忍村防御体系中的根本,此举严重性更在操纵中立国武士之上,因此大野木话语一出,现场气氛立时掉到冰点,有心急者如雷影的,早将手按上了各自的兵刃。

  知道四影今日是有备而来,情势绝难善了,团藏反而收住了一脸怒色,眼神愈发阴冷。只见他咳嗽一声,手杖一顿,会场外登时响起一片沉重又迅捷的脚步声,正是铁之国全副重甲的查克拉武士。听到这番动静,四影又是齐齐变色——负责保卫的武士团竟然反过来包围了会谈现场!

  这时,三船所中幻术已经解开,他刚一看清眼前情形,便怒得暴喝一声,拔刀砍向令他蒙受奇耻大辱的志村团藏。可那享誉诸国的拔刀术,却仅仅将刀抽出了一点,就被一只手从旁按住,又将刀身推回了鞘中。

  三船大骇,以自己的剑术,竟能被人神不知鬼不觉地欺近身边,还能分毫不差地止住拔刀的动作——他回头看去,见是个黑袍面具男子,一手按住刀柄,一手拿着苦无,轻松对准了自己的后颈。“没用的哟,你的拔刀术再快,在我的写轮眼中,也慢得好像乌龟爬一样。”一招制住了赫赫有名的查克拉武士团首领,那人语气却轻浮得很,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

  刚才,众人眼睁睁看着三船身边的空间一阵扭曲,这个面具男子就是从中凭空现身。唯有雷影曾从雏田那里得到过此人的详细情报,知道他就是火之国大名手下“守护忍十二士”队长暨新组建的查克拉武士团首领,化名为鸢,拥有可扭曲空间的写轮眼瞳术,同时也是“晓”组织的一员。当然,关于他自称是“宇智波斑”一事,因实属离奇又未得到最终确认,所以除了场外潜伏的木叶忍者——准确说是只有原七班三人以及身在暗部的大和——目前尚且无人知晓。

  很快,不管事先知不知道鸢的底细,在场者也察觉到眼前局势的恐怖之处:原来,不仅是团藏以幻术控制了三船,火之国还靠着鸢及他带领的“守护忍十二士”,收买、胁迫乃至于控制了中立的铁之国大名,进而掌控住了其下属的武士团。此外,还有许多直属火之国大名的“百人团”成员化装成铁之国武士,混入了会场护卫。

  从三船接连不休的斥骂中,众人也听了出来,铁之国大名放弃了传统的“中立”政策后,武士团首领三船拒不配合,结果铁之大名竟同意了团藏的提议,以幻术对这位忠心耿耿的重臣施加控制——三船在各国武士中威望甚重,会谈在即又不便撤换,若非如此,恐怕三船早已小命不保。如此看来,团藏并非想只靠一个主持人来主导整个会谈,他,以及火之国大名所希望的,是通过控制三船这个首领,保证整个铁之国武士团听命行事。

  那位“守护忍十二士”的队长鸢,自然也是受了火之国大名之命,一直埋伏在会场附近,以协助团藏行动。若是团藏如愿当上忍联总指挥就罢了,若是其他四影不配合,鸢就会以武力威胁,把会谈现场变成一场血腥杀戮,俘虏四影进而要挟众忍村。按会谈要求,与会各影均不得携带超过两名护卫,所以一旦动手,其它四影必将陷入敌众我寡的境地。

  “火之国大名,这是打算向全忍界……不,向其他四个大国同时宣战吗?!”雷影一马当先,冲着突然出现的鸢大声咆哮。他的护卫懒,则不动声色地挡在了雷影身前,保证鸢的视线无法直接触及雷影——他也从木叶那里拿到过情报,知道鸢的瞳术可即时杀死视线范围内的目标,自然不敢怠慢。

  艾本人却并不太把这种瞳术放在眼中,他的雷遁之铠具有惊人的防御力,寻常的空间扭曲还不能给他造成致命伤,加之他冠绝忍界的速度,自信能在瞳术发动的瞬间避开鸢的视线焦点。

  真正让他心惊的,是火之国大名的疯狂程度。先前雏田在解释“假联姻”事件时曾说,大名此人野心极大、又极愚蠢,所作所为不能以常理揣度,那时他还将信将疑,担心可能是木叶为推卸责任而说的大话,但看眼下情形,雏田等人给出的情报倒是不假了。

  不止雷影,土影、风影、水影也纷纷猜到了火之国大名的打算:恐怕他是真心相信了来自“晓”的鸢会效忠于他,兴许还得到了“只要支开其它四个忍村的注意力,便会私下将现有的尾兽进献给大名”的承诺,这让大名自认即将得到七头尾兽,因此不管是得罪木叶,还是向其余四大国同时宣战,都变得无所顾忌起来。而团藏,不管他是真的要和鸢一起,为大名征战天下,还是仅仅借大名支持,暗地里再把七头尾兽弄到自己手中,至少眼下,他的目的和鸢一样,就是要在这里把四影们一举擒获。 


评论(8)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