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43)

教学战(二)

*五影会谈前,卡卡西VS佐助

*全员向CP乱炖,主剧情流,本章佐卡佐高能,ooc慎入


  突然,外头传来一阵鸟类振翅之声。佐助默默数了一阵,忽地睁开双眼,如一只灵猫般悄然起身。他披上披风,抬手制止了试图按住她的香磷,和早已警觉起来的水月重吾:“在这里等着,没有我的命令,谁都不许跟来。”

  香磷惊问:“他今天刚想给你下咒,为什么你还要赶去见他啦!”她虽然听不懂佐助和来人间用的传信鸟暗号,但她的感知力还是早就发现,那人正是旗木卡卡西。

  佐助并不多做解释,只丢下一句:“敢来打搅的话,我不介意杀了你。”说完便几下起落,独自往传信鸟所指地点而去。

  听他话讲得凶巴巴,身上却半点杀气也无,香磷不由低声笑骂一句:“这杀千刀的短命小祖宗!”

   

  黑发青年足不点地,轻松跃上几道山梁断崖,最终来到一处只生着几株老松的绝壁之上。此处地势极高,接天近月,只有高明的忍者和飞鸟才上得来,不必担心会被巡逻的铁之国武士团撞见。加之有松林遮挡,若从崖下仰望上来,除非生着透视眼,否则定瞧不见其中有无人影出没。

  真不愧是卡卡西会挑的地方,佐助想,跟从前特训“千鸟”之地差不多,只是还更隐蔽。

  青年的足迹刚一踏上崖顶,就见卡卡西一闪身从树后走了出来。双方都有写轮眼,这么巴掌大的地方,彼此是否孤身前来一望而知,而且卡卡西还有通灵犬,要是有人跟踪,也瞒不过忍犬的鼻子。

  佐助:“说吧,白天你还有什么废话没讲完?”

  卡卡西:“话没有,要紧事倒有一件——当着鸣人和小樱,有些事总不方便做。”说罢他指了指自己左眼的万花筒,强调说:“这一战,我不会用‘雷切’或其它复制来的五行忍术,只用写轮眼。佐助,和我来一场写轮眼对写轮眼的较量吧。”

  佐助也不再问,当即开启自己的万花筒,披风一甩带出几十枚手里剑,身影却如蛇形鬼魅一般,一下绕到了卡卡西背后,草薙剑直刺他的背心。

  这是他俩早年养成的交流习惯。那时卡卡西初收弟子,还不适应从暗部队长到指导上忍的身份转变,教学时总以自己为标准,一个技术要领通常只说一遍,这一遍里往往还只提开头或中心的一句,其余全靠学生们自己的悟性参透。所以三人之中,能跟上他节奏的只有佐助一个,不仅能听懂,还能举一反三,怪不得凯总笑他偏心。当然,后来卡卡西也学会了因材施教、耐心讲解,可那时佐助早成了大蛇丸的传人,因此也没再享受过老师的周到服务。

  这时两人见面话说不过三句,草薙剑尖就几乎挨上了卡卡西的制服马甲,但他也只身形一闪,便用飞雷神移动避开——几乎同时,他的苦无已从侧后对准了佐助咽喉刺来。佐助不紧不慢,将草薙剑通上电光,漂亮地背身一斩,这次直指眉心,却又一次被卡卡西瞬移闪开。

  如战前所言,卡卡西果然没有用任何属性忍术,只以飞雷神配合高速体术战斗。而奇怪的是,他又没用最适合飞雷神发挥的多段瞬移打击,仅仅单调地重复着“被佐助杀招逼到绝境、飞雷神瞬移绕背、进行一次要害刺杀就收手”的奇怪战术。

  对现在的佐助来说,这种放水一样的打法根本不足为惧,即使飞雷神是连写轮眼都捕捉不到的瞬移闪现,但若只用在防守端,便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至于高速体术,也只是一开始叫他小小不适应了一下,在用雷遁查克拉活化全身细胞后——在云隐村与杀人蜂的一战,让他轻松复制到了这种比小李的体术更适合他属性的高速忍体术——要跟上甚至反超卡卡西的速度,也还不算很难。

  但他也看出来了,眼下与他战斗的其实不是“旗木卡卡西”,而是“复制忍者”。虽然没用复制来的忍术,但这些体术套路和奇怪又单调的背刺战术,显然也不属于卡卡西,它真正的主人,应该是一个与卡卡西本人作战风格大相径庭的人。

  其实,还在木叶时,佐助就曾私下访查,为何每双写轮眼都具备复制之能,却只有卡卡西一个外族被称为“复制忍者”。后来他渐渐懂了,宇智波一族生性高傲,若非情况极特殊,绝不愿冒用他人绝技杀敌;而卡卡西在初入暗部时,曾频繁越境执行隐秘任务,所以除了必要的变身、变装之外,他也常用写轮眼复制下他人的招式,关键时刻用来吓退对方,以求不暴露身份来历。由于这手玩得太多,渐渐的“复制忍者”之名传遍各国,只是那时还没人将它和三战战场上名噪一时的“白牙之子”、“雷切”联系起来。等各国情报班终于探听清楚,“复制忍者”就是那个曾经拿着白牙刀乱晃、一照面就会被认出是白牙之子的少年,这个名号的来历在木叶村里也早就成了公开的秘密。所以之后,卡卡西再想用写轮眼扮成被模仿之人,也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可是现在,他要模仿的人是谁呢?

  不管是谁,这点水平佐助也还不放在眼里。按照忍者的标准,卡卡西现在用的这套战术属于“古典”派,流行于忍者本职尚局限于暗杀个体目标的时代。在佐助就读忍校的时候,各大忍村能够提供给忍者的工作类型已经相当丰富,故而战斗训练里已经不太强调这种威力小、结印少同时高度精准、消耗不大的套路,通常只作为基础课程教授。

  现在还会将其作为主要战斗方式的,只有那些彻头彻尾的“旧时代忍者”。他们年纪大了,经验又多,所以战斗动作更加返璞归真,对“效率”的追求远高于年轻忍者。这类人佐助之前遇到的不多,可称为典型的,当属水户门炎和转寝小春。

  想到这点,黑发青年的嘴角微微一动。

  也许是猜到了对方来意,佐助决定不再拖延,主动打破了固有节奏,在卡卡西又要绕后背刺的时候提前扭头,释放“天照”——当然,另一只眼睛的“加具土命”也已备好,必要时随时可以熄灭黑焰。

  想不到,黑焰过处,竟凭空卷起一阵空气扭曲,是卡卡西的“神威”。眨眼功夫,不灭的黑焰就被尽数转移到了异空间。佐助啧了一声,抬眼望去,只见银发男子正用查克拉倒挂在一根斜出的松枝上,一头银发垂落下来,被冷月映得一片冰凉。

  “我的‘神威’,凭借的是写轮眼‘扭曲虚实界限’的能力,运用得当的话,便能将对方的杀招从‘现实’空间转移入‘虚无’世界,堪称是成功率百分百的回避术。”今晚的卡卡西好像是头一回说出这么长的句子,“但在这项能力上面,‘神威’还远算不上最强的写轮眼瞳术,而最强的那一种……它能回避的东西,会远超你想象之外。”

  佐助略感疑惑,亦有些不屑:“你是指那个斑?他转移入异空间的速度确实比你更快。”

  卡卡西摇了摇头,随即转变了战斗方式。他双足一蹬,从树上倒飞而下,佐助也随手平斩出一轮刀光,把他所有能落脚的位置统统笼了进去。然而,预想中的兵刃交击之声却没有响起,只见银发男人身影一荡,就融进了一天一地的苍白月色里。

  是小樱白天用过的“魔幻·黄泉津之术”。


(彩蛋:继续一些佐卡佐场合~以忍者的方式XD)


评论(19)

热度(1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