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1)

*佩恩战后小樱中心,sai井(二设信是井野亲哥哥)

*全员向CP乱炖,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战后的阴影(七)

  当晚,废墟中的木叶医院。在“神罗天征”下,建筑部分倒塌得厉害,好在经过多日抢修,一些重要的区域慢慢恢复了原貌,医书资料室就是其中之一。

  小樱和井野正挤在勉强修缮过一遍的资料室里,借着烛光和天上一点月色,抓紧时间阅读着文献。静音前辈说过,纲手大人暂无生命危险,只是消耗太大,陷入了深度昏迷,目前无法确定清醒所需的时间,可能一两个月,也可能是半年一年,正因如此,才给了大名任命新火影的口实。所以,只要能找到办法,帮助纲手尽快苏醒,也许还能在团藏通过上忍信任投票之前阻止他。

  初冬的深夜已经相当冷了,两个姑娘背靠背坐着,各自埋头读着一部厚书。临时补上的墙壁只有薄薄一层木板,完全挡不住时时吹起的寒风,但她们心中始终烧着一团火焰——还不能放弃,还没有到最坏的时候。

  一道清瘦的黑影忽然闪现在窗口,是佐井。他看上去一点没变,漆黑短发,苍白得像幽灵似的脸,连那笑了不如不笑的神情都和从前一模一样。

  井野与他许久不见,骤然重逢自是十分激动。小樱却退后半步,神色戒备,看着密友快活地上前拉佐井进来。她仍然记恨着白天在火影办公室,佐井用苦无架在她脖子上,任由鸣人挨打的事。当然,这些她也没有告诉井野。

  佐井微笑着,与井野絮絮说了半刻,才终于抬头看向小樱——他今天来,当然是专门来找她的。“有话就说。”她朝他抬了抬下巴。

  佐井继续笑得一团和气:“上回我还以为,鸣人只是为了宁次会那么拼,这回亲眼见过,才知道他对那个佐助也是一样。唉……有些人,运气还真是好得很呀。”

  “你到底要讲什么?”

  “我看得出,鸣人能为佐助牺牲很多,但佐助也有他自己的事要做,这里面可不包括照顾鸣人。书上说,朋友应该是互相帮助的人,那像鸣人和你这样只有一头热的,也能算是他的朋友么?”佐井还是那么一针见血,“现在,能够阻止鸣人继续犯傻的,只有同在第七班的小樱你了。宇智波佐助想干什么我管不着,我虽不是他对手,也不能轻易让他如愿。但把你和鸣人牵扯进来,那也不是我的本意。”

  听出他话中那点曲里拐弯的歉意,小樱的脸色缓和了许多。她当然清楚佐井的立场,知道他今天晚上能来见井野一面,又跟自己说上这几句话,对一名“根”来讲分量绝不寻常。所以她只微微摇了头:“你、你都不了解佐助君……”

  “哦,这你可说错了。卡卡西前辈说过,宇智波佐助和我一样,是‘失去了哥哥的弟弟’,所以我很了解他能做到什么程度,劝你别抱什么侥幸心理。”提到“失去了哥哥”,井野身子一颤,脸色变得煞白,佐井自然而然地伸出手,覆在她手背上轻轻拍着,同时正色对小樱道,“事到如今,如果你还妄想着两个人都守护,那结局一定是——两个人你都失去。”

  虽然只与七班三个人分别碰面了一两回,但敏锐的佐井竟已将他们这剪不断理还乱的孽缘猜了个七七八八。所谓旁观者清,他突然这么一说,小樱也无言以对,只是眼眶有些发红。身旁的井野跟着重重叹了口气,很显然,佐井说的这些,她也早就看透、早就想说,只是碍于小樱的心情,没法讲得太露骨而已。

  冰冷的月色下,小樱最后记住的,是佐井难得不笑的脸庞:“之前让我加入鹿丸班追击任务的事,多亏你替我向五代火影求了情,现在我也还你一次。听好,我能分享给你的心得只有一个——放你的佐助君去干他的大事吧,至于鸣人……也别再对自己撒谎。”

   

  第二天,小樱独自前往训练场,练习对写轮眼专用的反制幻术。上次卡卡西老师教她这些时,还是为了对付鼬或者鸢,可现在呢?她还要用这些技巧来对付谁?她不敢深想,却又隐隐觉得,早晚有一天会用得上……所以只是一遍遍地练习,直到思维麻木。

  就在这时,有个人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练习场边的大树下,等到小樱发现,她已不知在那儿看了多久。

  “红豆前辈……!”小樱心中发虚,虽然早知道他们大蛇丸流最擅长潜行之术,可被人盯了半天都不知道,放在实战中也不知该死上多少回了。想到这儿,她难免又在心里暗暗痛恨自己的无力。

  红豆大大咧咧走上前来:“你练的这些,是为了对付佐助吧?那我可以当你的陪练,毕竟我也是大蛇丸的弟子,战术偏好与受大蛇丸调教后的佐助很像。啊……虽然,我是没有写轮眼啦……”

  “没……没关系!”亲耳听到“对付佐助”让她心下发寒,但小樱还是迅速摆出了一副感激的笑容,“卡卡西老师说过,写轮眼的拥有者绝不是只会瞳术而已……就请红豆前辈来当我的对手吧!”

  于是,两位“三忍”传人面对面站好,各自结了个“对立之印”,开始了以某人为假想敌的练习。

  一整天下来,粉发少女累得瘫坐在地上,大蛇丸的首席女弟子却仍好端端站着,只是手上脸上多了不少伤痕——要不是小樱在力道上也有所保留,面对纲手公主真传的“怪力”,红豆大概也不会只落下一点轻伤。两个女子相视而笑,她们都不知道,同样的一幕,以前也常在她们各自的师父之间上演。

  红豆伸手,结“子之印”,勾住小樱结了同样手印的手指,顺势拉她起来——“和解之印”,这是木叶传统的忍者对练礼仪。

  “还不错嘛你,不是第一次参加中忍考试的小丫头喽。”当年的“变态考官”说着凑了上来,放低音量,“喂,我说……你想不想学我的独门秘术啊?当年我……为了阻止大蛇丸回来报复木叶,悄悄开发了一个很厉害的咒术,到现在为止,还谁都没教过呢。”

  小樱大喜,连连点头:“当然要!谢谢红豆前辈!”

  “……但条件是,你要做好付出生命代价的准备。”红豆眼中闪过一丝诡谲的光芒。

  “……嗯,我要学。谢谢红豆前辈。”小樱神色专注,大声重复了一遍。一时间,鸣人忍辱受刑的情景、佐助的衣角从她手心滑脱的情景、卡卡西老师在她掌下气息渐弱的情景,这所有一切都像走马灯似的回放,而她没有对红豆说,比死还难受的事她已经经历得够多了。

  望着那双格外翠绿的眼睛,红豆微笑:“唉,现在的你呀,和我当年也真是像呢。”

  “啊……?”小樱有些困惑,小声道,“我……我一直是相信卡卡西老师的……”

  红豆大笑,用力拍着少女的肩膀,一脸暧昧地凑近:“呵呵,告诉你吧,我和大蛇丸之间,可不是你和卡卡西这种‘不良上忍与青春少女’……我们之间呢,至少也是你和佐助——但又比你们更火热,更绝望……也更刻骨铭心。”

  小樱有些不明所以,为了叛逃的老师研发出的咒术,与“刻骨铭心”有什么必然联系。

  红豆却得寸进尺,轻点着少女已显出了些妩媚风韵的脸颊,笑道:“你可别小瞧了这份心意……小姑娘要是体会不到与成年男子恋爱的滋味,怕是学不好我这门秘术的哟。”



评论(13)

热度(1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