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14)

木叶崩溃!仙人鸣人归来(三)

*“鸣人不是太子”前提下的佩恩之战

*救鸣人的不是雏田

*鸣人身世二设严重预警!请务必戳进看 前文背景

  

  最后一根黑黢黢的查克拉棒,即将刺入鸣人颈后的脊椎,这样一来,长门的查克拉就能像操控佩恩六道一样,将他变成一具活尸。接着,长门将会命令鸣人自己离开木叶村,去往他事先准备好的隐蔽地点,在那里进行“幻龙九封尽”的仪式。

  就在黑棒的尖端即将挨上鸣人脖子的肉皮时,十几枚手里剑斜刺里飞出,逼得黑棒向后一缩。一个人影从天道背后扑来,趁着只剩下一人的佩恩不再拥有无死角的视线,一连串娴熟精妙的火遁苦无连番刺击,竟使天道也不得不退开几步,离开了鸣人身边。

  接着,那人身形一闪,稳稳护在了鸣人身前。

  水户门炎。

  鸣人惊讶地大张着嘴,一时说不出话来。他知道自己若有生命危险,纲手婆婆安排好的后援就会上来助战,可怎么也想不到是眼前这个人。实话说,他对这位顾问团高层的老人非常陌生,虽然在寻回纲手婆婆的任务后曾碰过几面,但对方待他不过是例行公事的冷淡。他只模糊记得,这是与三代火影同期的老者,好像对纲手婆婆的态度也不怎么样,除此以外实在没有更多印象。

  水户门炎没有理会鸣人的疑惑,只自顾自与天道对峙着。

  天道冷然道:“该说不愧是第一次忍战时期就活跃了的老前辈么,技巧上真是轻省实用。不过你应该明白,挡在那小鬼面前是毫无意义的——只要我发动‘万象天引’,随时都能叫他重回我的掌心。要是想救人,你还得多带些部下来。”

  水户门炎轻哼一声,一只手从长袍下扯出一条普普通通的忍具锁链,头也不回地向身后一甩,再连抖几下手腕。那条长链子像长了眼睛一样,依次缠上鸣人身上的几根黑棒,接着只听噗噗几声,黑棒们就一根接一根地被拔了出来,几乎只在须臾之间,束缚鸣人行动的佩恩查克拉就从他体内消散了。

  “你……!”这下天道终于微微变色,抬起手掌,对准了水户门炎的面门。

  炎:“看明白了——?你的忍术确实神鬼莫测,叫再多人来,也不是你那两招的对手。不过,要完成我的使命,也不用多少人或是多厉害的忍术,只需要一点临场经验而已。”说着,他向背后爬起身来的鸣人打了个手势:“鹿久传来的消息,你都收到了?还能动的话就快去,别在这里磨磨蹭蹭。”

  鸣人知道,他是要自己立刻根据小蛞蝓指示的方位,前往击杀佩恩本体,可他又怎能独自撤离:“但老爷爷你……!”

  “住口,别在我面前重复旗木卡卡西那套幼稚的理论。”苍老的忍者语调一沉,几乎是从胸腹间挤出最后的话,“为了木叶,不管是你的性命还是我的性命,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

  鸣人知道再多争辩也是无用,眼前战机不容错失,就算是为了卡卡西老师,他也不能再犹豫不决,于是一咬牙,拔腿向佩恩本体所在方向飞奔而去。天道见状,扬手对着鸣人一招,巨大的吸力便令鸣人倒飞回来,而他手中黑棒,正准准地指向金发少年的背心。

  早有准备的水户门炎在天道抬手的一瞬便飞掠而起,直接抢到两人中间,用自己的身体挡下了天道的黑棒,同时双手结印,一道土墙拔地而起、矗立在鸣人背后,将他退势一阻,也挡住了天道看向鸣人的视线。而他自己则代替鸣人,保持着站立姿态,被黑棒透胸而过。

  一道高大的土墙,隔开了天道和他的猎物,也挡住了鸣人回头的目光。但他不用看,也知道在一墙之隔的地方,有一个老人正为他遭受着怎样的痛苦。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村里的大家,不是都,很讨厌九尾么?

  而现在他只听见,墙那边,有个不很熟的老人在呢喃着说:“不许碰……我的……”

  鸣人瞪大了双眼。说话间,水户门炎的生命和查克拉飞速流逝,他的土遁忍术也很快维持不住,渐渐散入尘土,暴露出鸣人僵直的背影。

  虽然还有欠成熟,但那确确实实是,一个可靠的青年的背影了。

  水户门炎努力睁大眼睛,紧紧盯着那个挺拔的身姿,终于长叹一声,接着道:“我的……木叶……”

  说完这句话,黑色方框眼睛从他瘦削的脸上歪斜滑落,人也气绝身亡。

  眼见这位从无深交的严肃老人也为保护自己而战死,鸣人既茫然又悲痛,想要继续向佩恩本体的方向奔去,却不知为何,怎么也迈不开步子。

  而天道只是缓缓抽出带血的黑棒,任那老人的身躯摔倒在地。接着,他面无表情、不紧不慢地开口道:“没想到,一辈子杀伐决断、将所有人都视作村子的工具,原来也不过是个心疼孙子的普通老人而已。”

  “你……你说什么……?!”鸣人浑身颤抖,回过身来,不可置信地瞪向天道。

  天道毫不在意,直接说出了那个足以将鸣人击溃的真相:鸣人是前任九尾人柱力漩涡玖辛奈与水户门炎幼子水户门幸世的孩子,对“晓”的情报能力来说,这并不难搞清楚。而水户门幸世惨死于九尾暴乱之夜,这恐怕就是炎不愿与九尾人柱力鸣人相认的原因。

  “这老头子竟然这么固执,临死也不愿和自己的亲孙子相认。”天道奚落道,“不过,他这辈子参与过那么多阴谋算计,不知害死过多少人的孙子,如今与自己的孙子至死不能相认,也是他应有的报应。”

  爷爷……孙子……我的爷爷……我的……最后的……亲人……

  自从知道自己还有个爷爷在世,就暗地里想过好多好多次,不知那是个怎样的人,不知他过得好不好。虽然听卡卡西老师说过,爷爷大概因为痛恨九尾而嫌弃自己,但那也没关系,他什么都可以忍耐——只要自己还不是孤儿就好。总有一天,爷爷会看到他的成长,会为他感到骄傲,就好像,好色仙人和自己那样……

  可就在短短片刻之间,他得到了,又失去了。甚至,直到爷爷为他死后,他才知晓了一切。而在之前,在那些匆忙又平淡的碰面中,他居然,一次次错过了和爷爷相认的机会。

  卡卡西老师……纲手婆婆……好色仙人……他们应该都知道的,对吗?可他们全都坐视他一再错过,直到一切再也来不及。

  所以现在,他终于,和佐助一样了。

  地动山摇。一团暗红色的烈焰冲天而起,那是九尾的查克拉。在浑身血液沸腾起来的一刻,鸣人内心有个微弱的声音,催促他去点上抑制九尾之力的穴道,但他没有听从。

  他知道,那吞噬一切的憎恨并不属于九尾,而是他自己,是他对这无聊又残酷的命运感到愤怒,是又一次眼看至亲之人死在面前的无限悔恨。

   

  这一次的九尾化极为迅猛,刚出现就已是六条尾巴,在妖狐外衣下,几乎看不见鸣人本来的样貌,相反,暗红色的查克拉风暴中,九尾的森森白骨正在飞快地实体化——这是比从前任何一次,都更强大、更凶险的九尾暴走。

  六尾妖狐长啸一声,不顾还在不断具现化的身体骨架,扑上去与佩恩天道展开了新一轮的激战。

  面对九尾鸣人,天道且战且走,不久便将失去理智的九尾诱至村外。在这期间,鸣人的尾巴数量增加到了八根,眼看就要彻底尾兽化。本来在远处潜伏、准备支援的木叶忍者们纷纷追出,可谁都知道,眼前的事态压根不是他们能控制的,勉强上前只会落得被九尾吞噬的下场。所以他们只能一边联络目前唯一能压制九尾的木遁忍者大和,一边远远地追在两“人”身后——如果轮回眼所有者和九尾妖狐都还能算是“人类”的话。

  最后,天道将九尾鸣人引至事先选定的位置,发动了终极封印术“地爆天星”。四面八方的山石土块纷纷被引力托起,聚合在悬浮于空中的咆哮巨兽身上。当天空中出现了一颗新的“星星”时,九尾妖狐也被牢牢抓住了。

  “地爆天星”——在神话时代,仙人大筒木羽村用来帮助哥哥六道仙人,封印母亲辉夜姬的神级封印术。虽然这一招几乎将佩恩本体——长门的查克拉榨干,连口鼻中都淌下了鲜血,但也帮他彻底抓住了九尾。接下来,就可以让小南去组织“幻龙九封尽”的仪式……

  但就在这时,“地爆天星”中突然迸射出道道红光——九尾那山崩海啸的查克拉忽而暴涨,竟穿透了束缚,化作一柄红色锐枪从天而降,直逼天道头顶。那气势,与天道用黑棒将水户门炎洞穿时,几乎一模一样。

  眼看那柄神罚之枪就要将佩恩天道轰个粉碎,他却不躲不闪,只大张双臂,挺胸迎向九尾的狂怒,口中高喊:“神罗天征——!”

  在与九尾缠斗许久,又发动了如此庞大的封印术后,他竟然还留下了最后一发“神罗天征”的查克拉。

  随着他的呼喊,天道头顶的力场开始扭曲,那由九尾查克拉凝结成的红色锐枪,被轻轻松松地绞碎四散。

  与此同时,藏身于式纸之树中的长门,也不由自主地全身痉挛,喷出一大口鲜血。在小南的惊呼声中,他枯瘦的脸上露出了一点扭曲的笑容,披散的长发已看不出原本的色泽:“小南,别怕,弥彦的心愿……就快要实现了啊。”

   

  然而,尽管那地动山摇的反击也被“神罗天征”粉碎,九尾查克拉却还在继续膨胀。就算是仙人用过的封印术,可现任使用者到底还是肉体凡胎,要束缚完全体的九尾妖狐亦是极其困难。换言之,想撕碎“地爆天星”的牢笼,鸣人就必须彻底解放九尾封印,抛弃人类的身份,让灭世的尾兽重新现世。若非如此,他就会在被抽离九尾后,作为废弃的人柱力而死。

  同一时刻,正在村外带队搜捕药师兜的大和与红豆,通过初代火影项链的感应,发现九尾封印正在自行解开,连忙放弃任务、全速赶回,希望能用木遁控制住尾兽化的鸣人。但在半路上,大和就发现尾巴解放的数量已经到了“九”,这就是说,除非初代火影亲至,否则木遁忍术在完全体的九尾面前,也是无能为力。

  九大尾兽中的最强者——九尾妖狐的重现,似乎已经不可避免了。



PS:于是,顾问团的第二个人,over。


评论(10)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