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06)

木叶崩溃!众人的牺牲(三)

*佩恩没有“轮回天生”设定

*佩恩六道能力设定修改 见此 

  

  在地狱道眼中,那个愚蠢的小鬼和没用的女人默不作声地呆了一瞬后,便带着重伤的山中亥一,飞退回一面倒塌的墙后。正当他以为两人要溜,就见那小鬼从墙后现身,再次怪叫着冲了上来。

  ……愚不可及的下等人类。

  没费多大工夫,他就再次掐住了木叶丸的脖子,将他按在墙上,与自己目光平视:“看样子,你也不会说出漩涡鸣人的下落了吧。”

  木叶丸虽然被迫张开了嘴,但双手却趁地狱道不备,结下一个特殊的印,正对着地狱道的脸庞:“心转身……之术——!”

  不是小鬼……是那个金发女人——变身……?!

  脑中刚一闪念,地狱道便短暂地失去了意识——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佩恩的本体暂时失去了对眼前这具尸体的控制,而由山中井野的精神暂时接管。山中修验道与佩恩操控六具尸体的手法同出一源,其共同特点,就是离受控者越近,控制力就越强,眼下,变身成木叶丸模样的井野,和地狱道间的距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尽管井野的能力比佩恩本体不知道弱了多少,但还是能一举抢下对地狱道的控制权。

  ——正因为她亲身体验过一回地狱道的“审判”,才会知道其须得先掐住敌人脖子、召唤地狱阎罗,再由阎罗夺走灵魂,这中间至少需要几秒钟的时间;而且对方施术时必须近身,这就给了她趁被擒之时反过来施放“心转身之术”的宝贵机会。两人刚才躲到墙后,就是为了施展变身术——在先前那轮攻击后,地狱道自以为看清了木叶丸的攻击方式,所以在抓到“他”后才会忽略了“他”准备结印的双手。

  此刻,栖身于地狱道脑中的井野,大着胆子操控地狱道结印:“审判……解除!”虽然她并不会用地狱道的夺魂秘术,但山中一脉也传下了一些将敌人灵魂转移并禁锢在傀儡中的法门,所以她知道,这类秘术施展时的手法虽是各有千秋,解除起来却大同小异。现在,她就是以山中家“心转傀儡咒印之术”的解术手印为基础,配合地狱道的招式真言,尝试命令那个阎罗幻象,将夺去的灵魂再吐出来——

  ——结果是,她成功了。

  天下忍术,源出六道,不管是木叶的山中一族,还是拥有轮回眼的佩恩,在术的原理上,仍然存在着无法斩断的联系。

  随着阎罗幻象大嘴张开,一个个受困的灵魂逃也似的飞散而出。等灵魂们都逃了出来,井野也解开了“心转身之术”,再次回到自己的身体里。

  “……!”仅仅一刹那工夫,地狱道与佩恩本体的连接便再次恢复,只见地狱道大手伸出,再次掐住了还没来得及后退的井野,“凡人竟敢触碰神的领域——这就让你尝尝,神真正的审判……!”

  井野双目紧闭,心中祈祷:木叶丸,就靠你了啊!

  说时迟那时快,两个一模一样的木叶丸已经出现在了地狱道身侧:“螺旋丸——!”

  一团小小的查克拉球,聚集于木叶丸和其影分身左右相对的手掌中,刚挨上地狱道的腰侧,就发出轰隆巨响,将那高大的躯体整个打翻在地。

  “咳咳咳咳……”井野跪地一阵呛咳,心中却喜不自禁——刚才在她变成木叶丸的模样、与地狱道周旋时,真正的木叶丸则展开“影分身之术”,从他们藏身的墙壁后绕了出来。凭着“藏踪术”的掩护,下忍少年在倒塌的废墟间闪躲穿行,悄无声息地接近了地狱道,只等井野秘术一解,就用“螺旋丸”上前做最后一击,保证井野能够安全撤离。

  “藏踪术”只是非常基础的障眼法,甚至不怎么需要结印,属于忍校学生常用的侦查型潜入技术,但在忍者间的战斗中就很不实用,比起“土龙隐”这类高等潜行术来说,更是完全的不够看。当年,惠比寿督促木叶丸打好基础的时候,曾让他将“藏踪术”练了又练,结果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嚷嚷着“这种笨蛋忍术有什么用,我要学就学火影级的厉害忍术”,还频频从特地给他开设的小灶课堂上溜走。

  结果,现在能帮他把老师救回来的,却还是这些在一追一逃、苦口婆心下打好的基本功。

  木叶丸按捺住心中酸涩,上前扶起井野,而后者却将他手挡开,一刻不停地继续结印:“忍法·傀儡咒印之术!”

  完整的“心转傀儡咒印之术”,是将自己的灵魂与对手交换,并将对手灵魂封存到事先准备好的咒术傀儡之中。但将手印稍作修改后,也能单纯发挥其束缚游散魂魄的作用,令它们暂时留在指定的容器中,不要立刻升天。只是现在井野手头没有现成的咒术傀儡,所以再次兵行险招,将被释放的灵魂们强行吸纳到自己体内,用自己的肉身作容器,供魂魄们暂存。

  然而,血肉之躯毕竟比不得傀儡,这样一口气成为多个灵魂的临时宿体,给井野的身体造成了极大负担,不仅会受到近乎精神分裂般的痛苦,还会让生命力在灵魂们彼此冲撞的过程中快速流逝。短短半分钟,她的脸色就变得惨白,瞳孔也开始扩散。

  “井野姐姐!”木叶丸看出井野状况凶险,急得不知如何是好。可正在这时,刚被打倒的地狱道,虽然半边身子都给螺旋丸扯烂了,但竟像不觉疼似的,又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这家伙有……自我修复……能力……”井野想起那被静音前辈废掉后不久,便又活动如初的手,哑声道,“要、要将他……彻底……!”

  但她已经无法再保护木叶丸了,光是撑着一口气,不让身体中的灵魂逸出,就已经耗尽了她几乎全部的生命。在即将力尽昏迷时,她好像又看见了阿斯玛老师,听到他对她最后的叮嘱:【在忍术和爱情上都不要输给小樱啊……】

  “小樱……宽额樱……”

  “井野猪——给我振作点啊!”不知从哪里,传来了那家伙嘹亮的叫喊。井野努力将眼皮张开一线,正好看见那道熟悉的粉色身影从天而降——旁边还有一个快得看不清的绿影。

  “木叶坏岩升——!!”

  随着一声耳熟的怪叫,阿凯老师飞来一肘,将挣扎站起的地狱道彻底粉碎。小樱则快步上前扶住井野,另一只手已经展开了治疗。

   

  一阵绿光闪烁后,井野勉强回复了些神志。见是小樱,知道他们顺利从任务中返回,不觉喜上眉梢:“宽额樱……你看,这次……我可一点没……输给你啊……”

  “是是是,你没输,你最厉害了井野猪。”小樱连声答应,虽然嘴上叫着的还是彼此最讨厌的昵称,可眼里已闪着泪花,“你这是什么伤?!怎么我的医疗忍术都不太见效啊?”

  井野将自己体内寄宿着众多灵魂一事告知小樱,让她送自己去山中大宅。她说,爸爸刚才已经通知了其它族人,现在大家已经出动,分头去找被地狱道所害的牺牲者,找到了就带回族地。只要身为灵魂容器的自己也回到那里,就可以举行灵魂归体的秘术仪式。

  “好!交给我吧!”小樱点头,随后招呼木叶丸,让他帮着背起惠比寿,自己则一手捞起井野,一手扛上静音,准备前往山中大宅。

  木叶丸刚要动身,忽又摇头大叫:“不行!我还要去找红婶婶!她一个人住在宿舍……”

  小樱一笑:“这你就放心吧,在赶来这里前,我们正好碰上了鹿丸。他在警报刚响时就赶去了红老师家,现在,应该已经好好地把她送去避难所了吧。”

  木叶丸这才松了一口气,背上惠比寿:“那还等什么,咱们走!”

   

  这时,又一道绿影落在了凯身边,是小李。刚才他们一踏进村子,见村中各处都在遭受破坏,立马兵分几路:小樱和阿凯听鹿丸说,关键情报掌握在亥一和静音手上,便立刻赶来了暗号部;小李前往居民区,保护村民;宁次、雏田和天天则一道赶回日向宅邸。

  见小李来与自己会合,阿凯知道,平民避难已经完成,接下来就是忍者们的全力反攻了。于是他打算先去前线找卡卡西,因为在这样的战斗中,他的老对手一定身在最危险的地方;同时他让小樱在安顿好井野等人后,尽快去木叶医院报道,作为纲手大人的弟子,在五代火影坐镇前线指挥作战时,她理应承担起后方医院的救援调度工作。

  “是!”小樱答应一声,与木叶丸一起飞身而去。

   

  在前往山中大宅的路上,小樱眼中所见,皆是木叶村里的种种惨况。这情景让她不禁挂念起前线作战的卡卡西,以及在妙木山修行的鸣人。

  方才她就听蛞蝓们说过,佩恩六道是怎样一种超出想象的恐怖存在。在那双仙人转世之眼面前,凡人何其渺小,不值一提,因此对于她,以及很多木叶忍者来说,今天可能就是必死的一战。

  在这天地倾塌的一刻,她忍不住一遍遍从内心深处发出祈愿:鸣人,快回来,快点回来吧——因为,你再不回来,我们也许就连最后一面都见不到了。可如果,如果我命中注定要死在今天,那么至少让我,让我可以亲口对你说一句—— 

  对不起。

  去风之国营救我爱罗,又与砂隐叛忍“赤砂之蝎”一战后,她才逐渐发现,原来自己以前从没读懂过佐助,更远不了解鸣人。她就是个讨人厌的爱哭鬼,既不明白身为人柱力到底意味着什么,更不明白失去父母的孩子会有多么孤单痛苦。佐助说,那根本不是被父母说上两句就能相比的事情,这一点,只有当她与同样童年孤独的蝎厮杀过之后,才总算有了些切身体会。

  所以她终于懂得了,自己当初和大家一样嘲笑、疏远鸣人时,他受到的伤害有多么的深,而从前她对他说的那些不经大脑的话,又是多么的过分。之前是她好面子,仗着他从不记仇,又对自己那么好,就一直没有主动提起。但他不知道,她没说,可从没有忘记。

  ……快回来吧,鸣人。让我堂堂正正地,把这些年迟到的歉意补给你——有些话,再不说的话,也许,就永远没有机会说了。


===========

新年快乐~!提前把假期的更掉欧啦~

各个佩恩所在战场的时间点基本是平行的,略有些推移。小樱她们回到村里时,卡卡西VS天道的战斗才刚结束不久,因此小樱现在还不知道老师那边发生了什么……

评论(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