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96)

卷七、木叶崩溃·之卷

超越恩师之时(一)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雨后,一只青蛙跃出水面。

  波光闪动间,回忆中那个男人总是嬉笑着的面容,随着水花的飞溅而破碎。坐在河边独自饮酒的纲手明白,如今,她是“木叶三忍”中唯一剩下的人了。

  自来也……他果然,没打算活着回来。“情书你可以待会儿再给我……请多指教!”第一次见面时,先开口说这话的不是他吗?可现在,他说走就走。

  木叶的第五代火影背负着半个世纪的思念和愧疚,独自从火影大楼走廊上走过,墙壁上赫然悬挂着四个大字“泰然自若”。

   

  又是一个无眠的月圆之夜。

  坐在“晓”基地中仰望月空的佐助,想起的是灭族那夜的月亮,将掉落在地的木叶护额捡起又戴上的哥哥,和他瘦削面庞上无言滑落的泪。当年,由于惊恐和幻术的后遗症,还是个孩子的他以为那泪痕不过是自己的错觉,是对昔日那个“好哥哥”的凭空想象。

  可惜,那不是。哥哥的眼泪,是真实的。哥哥的爱,也是真实的。假如他在“晓”的帮助下,顺利回木叶取到了决定性的证据,那,自己的愚蠢和错误,也将是真实的了。

  而在那之后呢?“毁灭木叶”……向宇智波斑许诺的报酬,以及自己今后唯一的人生目标,大概也会变成真实的了吧。

  说不定,今夜就是自己最后一次,这样平静地看月亮……不知道有没有什么人,也和自己一样,不希望这轮月盘落下得太快呢?

  ……鸣人。

  

  和佐助一样,鸣人也在冰凉的月色中无法入睡。脑子里反复上演的,是鼬在群鸦飞舞间对他的“嘱托”,和嘴角一抹诡异的笑;是卡卡西老师为鼬整理遗容时微微下垂的眼角,也是说出“那是我和宇智波一族之间的恩怨”时冷酷的表情。而最最重要的,是佐助的下落,和自己那不知是否在世的“爷爷”……

  ……搞不懂啊,这大人的世界。漩涡鸣人苦恼地将脑袋埋在了枕头下面。

  假如自己的爷爷真的还活着……他希望,那会是个像好色仙人一样有意思的人。

  但是,即使不像也没关系,甚至,哪怕爷爷不喜欢自己也没关系……只要,只要还有一个亲人活在世上,只要他还不是一个人……这个念头如此热切,让他一时忘了卡卡西老师和宇智波鼬所背负的秘密,不由地偷笑出声,接着,就滑入了一片黑甜的梦乡。

  月亮落下,太阳升起。第二天一早,在刺目的阳光中,小樱敲响了他的窗子:“五代大人有事找你……鸣人。”

  半小时后,鸣人被告知了好色仙人自来也的死讯。

   

  曾经,佐助对他说,从没拥有过家人的人,怎会懂他失去家人的痛苦。那时鸣人很难过,因为自己生来就是一个人,所以没法体会佐助的心境。但现在,他懂了。

  与其这样,鸣人想,自己宁可再被佐助说上一万遍啊……!

  可他还是被迫懂了。想到自己留给好色仙人的,永远都是冒失、犯傻和不省心的样子,就只感到无比的悔恨——这一定,就是佐助失去父母……还有哥哥时的心情吧?

  原来是这样的滋味——感觉一瞬间,曾经无比在乎的乐趣和梦想,都再没有意义了一样。

  从前吵闹着从好色仙人嘴里抢来的冰棍,现在即使在手里攥到化了,都提不起兴趣再吃一口;伊鲁卡老师请的拉面,也闻不出有什么特别的香味;曾经挂在嘴边的那句“我要当火影”,也不能再激起他一丝的热情。

  ……如果不能让好色仙人为我骄傲,那就算赢得再多的认可,又有什么意义呢?

  “当然有意义啊,鸣人。”伊鲁卡老师侧过脸,认真说,“因为这就证明,自来也大人没有看错你!你一直,都是让他感到骄傲的弟子,和四代火影大人一样。”

  “我……我怎么可能……跟那种大人物相比!”

  “……对一个爷爷来说,自己的孙子哪有什么‘能不能和别人相比’。”伊鲁卡注视着他的眼睛,“自来也大人一直拿你,当他的亲孙子一样。”

  鸣人忽然觉得,自己那位亲生爷爷的身份,已经变得完全不重要了。

   

  又过了一会儿,连鹿丸也特意跑来找他了。但这人连一句安慰的话都懒得说,只是拉他一块去了医院,接做产检的红老师回家——阿斯玛牺牲时,红还没来得及跟他举行婚礼,至今仍是独自一人住在上忍宿舍。而现在是战备戒严时期,红自己的学生又都不在身边,所以鹿丸每次都来接送。

  “那孩子将会是我的徒弟。”阿斯玛去世才短短数月,鹿丸已经连说话的神气都变了,“和你一样——从师父那里,我也被托付了许多事。早晚你也会请别人吃拉面,被人称为‘鸣人老师’……从被托付的人到托付别人的人。也许有一天,如果你不在了,你的弟子也会这样为你难过……但是在那之前,你得变成像阿斯玛或者自来也大人这样,超酷的忍者才行。”

  真没想到,那个总是哈欠连天的家伙,也会这样扯起嘴角、笑得帅气。

  于是鸣人也咬一咬牙,学着自来也和鹿丸的样子,努力弯起了嘴边的肌肉:“……说吧,特意来找我,到底什么事?”

  鹿丸取出一张写着暗号数字的纸,举到他面前。盯着那串数字,鸣人只觉自己的大脑从未如此刻一般高效——佐助、鼬、卡卡西老师、爷爷……数日来缠绕在脑中的一切都消失殆尽,此刻,世界在他眼中只剩下了这串数字。

  ——以及,隐藏在这串数字背后的,“晓”之佩恩的秘密。

   

  为了不让自来也的牺牲白费,五代火影纲手下令,全力破解他传回的情报。于是,围绕着这串以“指刻封印”写下的暗号,木叶各机要部门飞快地运转起来。可无论是将鹿丸借调过来的情报部暗号班,还是暗部审讯室对雨隐村俘虏的拷问,甚至静音、井野所在的医疗班对“佩恩”其中一具尸体的解剖,都无法获得完整的答案。

  与此同时,“根”那边也传来密报:音隐村的扫荡结束后,他们便受命协助雾隐暗部,追捕在逃的叛忍羽高,也就是六尾的人柱力。可惜,这次联合行动也遭遇了惨败——在“晓”中代号“零”的佩恩亲自出动,抢在“根”和雾隐暗部赶到前,以难以理解的惊人手段将六尾抓获,并在短暂的照面中,让“根”和雾隐都蒙受了巨大损失。由于“根”不对火影负责,所以团藏给的任务说明极之简略,实在很难看出所谓“惊人手段”中到底蕴含着怎样的惊心动魄。为此,纲手特地嘱咐卡卡西,让他与大和利用曾在“根”中效命的经历,尽可能从昔日同僚那里多摸一些情报回来。

  卡卡西:“我尽力一试,但恐怕很难。很可能连团藏那边都没得到多少确切消息,否则以那位大人的作风,不至于在这种事情上不分轻重。可以肯定的是,当时‘晓’只去了佩恩一个——也就是说,他有着仅凭自己一人就束缚住尾兽的能力,就像初代火影大人一样。”

  纲手听后默然不语。

  几天过去,卡卡西奉命在几个部门间协调进展,神色一如往常。当鹿丸或静音问他:“你去看过鸣人了吗?”他却只是耸肩道:“暂时没空,小樱他们会陪他的。”

  可是,自从鸣人暗下决心为自来也报仇,他就不再是原来那个鸣人了。虽然表面上还是一样的能说能笑,可小樱看得出来,即使在自己面前,他的情绪波动也比从前小了许多。

  现在的鸣人,感觉越来越像佐助——感受到这点的小樱,悄悄将原本就不太擅长的温柔安慰收了起来。这些年,佐助至少教会了她一件事,那就是当男人下定决心要做点什么时,女人的意见并不重要。一个佐助已经够了,她还不想在鸣人面前也自讨没趣。

  所以,当小樱听说蛤蟆仙人深作打算带鸣人前往妙木山进行仙术修炼时,她也只是和大家一样,向他表示了祝贺。即使她明知道,这时候让他沿着自来也大人走过的道路修行成长,他的心里不可能好受。

  偏偏在这时,云隐村的加急忍鹰,送来了“要求木叶出资赎回雏田、天天”的消息。此前,纲手就从雏田发回的秘密联络中,了解到事情的大致经过,因此立刻答应了云隐的所有要求。随后,她将这一任务交给了凯班,又将宁次、小樱调入,组成了四人小队。

  “为什么是我们……卡卡西老师呢?”小樱再次发现了问题所在。

  “他最近要留在村里,我另有机密任务给他。”毕竟是自己的关门弟子,五代火影并没太计较小樱过问村中上忍动向这一敏感行为。看得出来,自从确认了宇智波鼬的死亡之后,这个女弟子对昔日老师的一举一动就相当关注。考虑到卡卡西和宇智波鼬曾经共同承担的那个绝密任务,纲手也没对小樱的反应多加苛责。

  何况,不止是卡卡西和佐助,现在连鸣人也要为了自己的目标与小樱分别,而小樱作为木叶的一名中忍,也有必须面对的责任。和我们那时候真像啊——纲手想,只是比我那时还早得多,小樱她终会知道,曾经亲如一家的四个人,早晚也要各奔前程。

   

  很快,早就整装待发的凯和小李,以及临时加入的宁次和小樱,带上藏有重金厚礼的卷轴,踏上了前往云隐的道路。

  临出发前,日足来到村口送行,并特意交代宁次,让他替自己问候雏田和天天两人——宁次心中一动,因为宗家这句话,等于是承认了天天和他的关系,而且以后也会以对待女儿的态度对待天天。日向是千年大族,宗家日足的性情又向来严苛内敛,能有这一句话,已是相当不易,这之后,大约再也不用担心自己被迫去和谁订婚了。

  “对啦宁次,也帮我给雏田带好!”听了日足的话,鸣人也从小樱身边噔噔噔跑过来,向着宁次嚷道。宁次心中叹息,想到雏田为了争得一点点同他并肩的可能性,不惜将自己置于九死一生的任务之中,而他却是和小樱依依惜别了许久后,才想起让别人给她带一句问候。两心之间不公平处,竟然有这么多,那是自小就和天天两情相悦的自己所无法体会的。但宁次也明白,此事多说无益,因此也只微微一笑,点头应承下来。

  终于,鸣人和深作、凯班四人都到了出发的时刻。然而直到深作教鸣人用逆通灵术快速前往妙木山,都没看到卡卡西前来送行。在结错了三次印后,鸣人才收回了频频向村子方向张望的视线,咬咬牙,开始第四次结印。

  小樱强笑一下,柔声说:“卡卡西老师还是老样子,又迟到……”

  鸣人回以一笑,似乎毫不介怀。可他俩怎会不懂呢?也许,他只是……还没原谅他们。那天在火影大楼走廊上,他们因为担心佐助而口不择言,鸣人甚至还对卡卡西老师动了拳头。那之后,鸣人一直没有机会向老师当面道歉。按理说,卡卡西老师不是那样小气的人,可不知为什么,从小胡闹惯了的鸣人这回却特别不安,好像若不能当面听他笑着对自己说一句“没关系了”,就会有什么坏事发生似的。

  最后他想,也许是因为刚失去了好色仙人,才搞得他小题大做了起来——总害怕卡卡西老师是不是也要这么离开他了。可是听小樱讲,五代大人保证了老师会留在村子里,那应该不会有什么危险。至于道歉的事,只好等自己修行归来再说,虽然现在不能拿好色仙人亲笔签名的新书当赔礼了,但给他点时间,总能想到其他让卡卡西老师喜欢的东西。

  这样想着,漩涡鸣人再次咧嘴笑了,同时结印完成:“再见小樱——再见了木叶!”


评论(8)

热度(16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