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60)

*卡卡西黑化的过去设定part1,不喜慎入。

最强幻术之眼(一)

  

  “封印三尾”的任务失败后,卡卡西在病床上赶写出了详细的报告书。其中,他只用最简略的笔墨提及了蛇小队,却对鸢和百人团的出现做了深入分析——

  显然,如今鸢在大名府中已是一手遮天,恐怕大名就是听信了诸如“只有掌握尾兽才能制约拥有九尾的木叶”之类的谗言,才会派百人团前去捕捉野生状态的三尾。而鸢这么做,自然也是“晓”狩猎尾兽计划中的一环,因为先前的几次交锋已证明,正面对抗木叶,对人手有限的“晓”来说损耗太大,而利用大名、借刀杀人,才能兵不血刃地获得胜利。所以眼下,木叶应将主要精力放在解决与大名府的关系问题上。一旦木叶与大名在“晓”的离间下彻底失和,整个忍界都会陷入新一轮的恐怖与混乱中。

  报告最后,他将此次任务的失败完全归咎于自己的指挥失误,请求纲手不对其它部下再做惩处。无论是鸣人突然现身攻击大名亲卫队,还是雏田和宁次因相互救援而贻误战机,他都在报告中再三强调,这都是因为接受了自己的命令,与他们本人的意志没有任何关系。

  再怎么说,为了拯救同伴而放弃任务,本来就像“木叶白牙”的儿子能干出来的事。这个责任由他来背,真是再合适也不过了。

  至于相应的惩处……如今“晓”正步步紧逼,就算村子要按惯例让他去木叶监狱蹲上一阵子,也绝对不会赶在这节骨眼上执行。但若是大名方面追究起来,那就正好让纲手大人把自己交出去,到时候他便能去大名府再会一会那个鸢——有自己在明面上替暗部精英们打掩护,阿斯玛没能完成的刺杀任务,这回他可不会再失手。

  将所有后手一步步算计清楚,卡卡西心满意足地写下最后一笔,完成了这封“言辞沉痛”的报告书。

  这时他望向窗外,夏末的枝头浓绿苍翠,可他知道,那些都是老叶子,很快就要在秋风吹起时落下,这样,才能给来年的新叶留出生长的空间。他今年虽还不满三十,却已当了二十多年忍者,和阿斯玛一样,他随时可以为保护年轻后辈们,而从枝头落下。

  报告书交了上去,纲手也如他所愿,很快给了批复。于是,刚勉强恢复到可以出院的卡卡西,便收到了“前去暗部接受审讯”的通知。伊比喜的残酷手段人尽皆知,但银发男子反而在心里笑了起来:这证明,纲手大人已经扛住了来自顾问团的压力,默许他揽下所有责任,虽然真实情况那位大人肯定早就看穿了。

  现在,只要他能经受住暗部审讯室那些老套的刑罚,没有在此期间精神崩溃,说出什么不该说的,那就算顾问团再怎么跳脚,也无法绕过火影,对鸣人和日向家的两兄妹下手。

  想到这里,他又“回味”了一下曾在月读幻境中度过的72个小时,笑着挠了挠头:“论起忍受酷刑的能力,我还是挺有自信的啊。”

  就在卡卡西前往暗部审讯室,与老熟人伊比喜相看两相厌的同时,卡卡西班也被要求暂停一切任务,留在木叶反省思过。而凯班受影响不大,除雏田被纲手下令在家禁足外,其他人都在养好伤后,继续执行追查“晓”下一步动向的任务。

  

  数日后,卡卡西不出所料地撑过了全部拷问,获准离开审讯室。这时外面刚下过一场暴雨,新鲜的空气中已能嗅出一丝凉意。卡卡西没有回家,而是和往常一样直接去了慰灵碑,伫立在“宇智波带土”的名字前。

  很久没和带土好好说说话了,借带土的眼睛所看到的未来,如今正在变得越来越坏。可就算到了这种时候,他也没法向别人诉说心中不安,只有在这里,在琳和带土面前,他才不用老是装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

  “……总之,局面变得比以前更复杂了,这样下去,‘一国一村’的体系怕是就要被动摇,说不定,连忍者制度本身……都没法再和以前一样了。”他垂着头,轻声对带土说,“不过比起那些,还是我那三个学生更让人操心——佐助他,还是那么仇恨着鼬,为了杀死鼬,他会强迫自己一直孤独下去,而我……虽然总在鸣人和小樱面前说些漂亮话,却根本……连劝他回头的立场都没有;鸣人呢,他的妖狐之体一次比一次失控得厉害,这回我和天藏两个人才勉强控制了六条尾巴,要是再多一条……简直不敢想象;还有……还有小樱……最近她总让我想到琳,什么‘只想保护好你们两个’啊,一听就不祥得要命,总是把救人看得比自己的命更重要的话,她的未来……恐怕会很悲惨……”

  啰啰嗦嗦了半天,慰灵碑却只是和往常一样沉默。他知道,埋葬于此的人,是不会再给独自活着的他任何建议了。无论未来发生什么,他都只能一个人默默忍受。

  “说到底,还是我这个当老师的太懒散、太没用了吧,无论是鸣人、佐助还是小樱,我都没能好好引导,害得他们分崩离析……如果,如果你在极乐净土中还能听到这些的话,能不能……能不能帮我一下,保佑他们……至少不要让他们三个重蹈我和你、还有琳之间的覆辙……”

  说着,他双掌合十,闭上眼睛,诚心祝祷起来。第一次跟七班三个孩子见面的时候,他曾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梦想,可谁能料到,今时今日,他们就是他的梦想。

  

  不知不觉又站了几个小时,肉体和精神上的巨大疲惫终于提醒他,是时候该回去了。

  没想到在回程路上,居然遇到了结伴行来的红豆与大和。不知怎么,虽然自己的心情还是那么沉重,可看到他们两个,却还是不自觉地笑了。

  没等他打招呼,大和便指着他大嚷起来:“前辈你怎么在这儿啊?!刚送你出来的时候,你不是千保证万保证,一定会先去医院的吗?!”大和如今在暗部中地位不低,伊比喜那里的活儿自然也瞒不过他,但他对前辈为保护孩子们而做的决定是一点办法也没有,只得眼睁睁看他自讨苦吃,然后寄希望于木叶医忍像往常一样的给力。

  卡卡西对他的炸毛早就见怪不怪,只顾笑眯眯地调侃着红豆:“哟,两位在约会吗,看来进展得挺顺利啊。”

  红豆眼都不眨一下,回道:“我是来,亲口把大蛇丸被佐助杀死的消息告知三代大人的。这次当面见过宇智波佐助,我才能确信,之前的传闻是真的,那个小子……一定是夺去了大蛇丸的力量……至于这个呆子嘛~他自己非要陪我来,呵,也难怪,当年他也吃过大蛇丸不少苦头……”

  果然是这样,被大蛇丸抛弃的弟子红豆和在大蛇丸人体实验中侥幸存活的大和,虽然表面上是性格迥异的两个人,但却拥有着微妙而相似的痛苦记忆。

  卡卡西微笑地望着她:“那就是说,你对大蛇丸的那股执念,现在终于可以放下了?以后……也会开始新生活了吧?”他很少过问他人的私生活,这回却偏问得认真。他了解大和,知道他心里再不安,也不会当着红豆的面问出这话,因为不想让她为难。所以,把这层窗户纸捅破,就成了他这个前辈的义务了。

  好在红豆也不忸怩,爽快地一点头,就算是应下了。不过她也没放过卡卡西:“那你呢?你到什么时候才肯放下自己的执念啊?”

  卡卡西明白她话中所指,却只以摇头回应:“跟你们说过了,我对琳,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我欠她的,恐怕一辈子都还不清……所以,在把‘真相’找出来前,我是不会死心的。”

  大和:“这事我去木叶医院调查过,她……并不一定是被前辈杀死的!”

  卡卡西叹了口气,大和所说的他又何尝不知。在他记忆之中,琳的确是被自己用千鸟亲手杀了,因为当时她体内的三尾正在失控,若不杀死身为人柱力的她,很快,暴走的三尾就会袭击近在咫尺的木叶村。而当时他们还深陷于雾忍的包围圈中,想在琳完全尾兽化之前将她带回村子、寻求帮助,也无异于痴人说梦。所以,为了保护村子,是他先对琳动了杀机,是他自己向琳冲刺过去,最后,又亲手捅穿了她的心脏。这一切,都是他自己做下的决定。

  这其中每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所以先前小樱将他催眠后,看到的不是幻术,而是他深埋于心底的记忆。可是,当年他在病房中醒过来时,静音——那时她正在战时医院负责治疗重伤员——告诉他,他的“记忆”有可能不是真正的事实。

  静音说,在琳死去的瞬间,强烈的负面情绪刺激了他脑部的查克拉经脉,使写轮眼发生了某种异变。但他没有宇智波的血统,大脑所受异变的影响远远大于普通的宇智波族人,所以才会在开眼后直接昏死过去。更糟的是,这种强刺激造成了不可逆的恶果——他大脑中区分现实记忆和幻觉想象的部分,被永久性的改变了。而写轮眼作为“最强幻术之眼”,其能力正在于现实和幻境间的相互转换,如果是拥有宇智波血统的人,还不大容易混淆现实和虚幻,而卡卡西不一样,虽然平时不要紧,但琳死时,他的写轮眼骤然升级,其副作用导致他永远无法辨别,那一刻的记忆究竟是真有其事,还是某种噩梦般的想象。

  “虽然静音说,我的记忆可能是假的,但稍微用理性分析一下也能得出相同的结论吧——写轮眼有预判对手动作的能力,因此我的千鸟才得以完成,如果不是我主动冲上去,而是琳自己撞了上来,我又怎么会躲不开?难道琳,比以前死在千鸟下的上忍们还要厉害么?”

  大和却不同意:“这我问过凯前辈,他说自己在开到五门以后,速度便会大大提升,那时前辈的写轮眼即使能预判动作,也不一定能避开他的攻击。同样道理,只要琳当时的速度够快……她当时已经开始尾兽化,而尾兽发狂时的速度,是绝不会输给‘木叶的苍蓝猛兽’的!”

  这些话,凯当然也早就跟卡卡西说过,但没想到,连大和都因为想开解他,而背地里调查得这么清楚。所以他也没再争辩,只是淡淡一笑:“谢啦。”

  但无论如何,当年的实情究竟怎样,是再没人能知道了。

  这时红豆忽然插话:“等等,卡卡西,你刚才提到‘真相’……指的应该不是‘琳是被你所杀还是自尽而死’这种小事吧。所以……难道,琳的事……终于查到幕后黑手是谁了?”

  红豆还是像以前一样敏锐。卡卡西的目光随之凌厉起来:“的确,最近收到了些新情报,印证了当初的一些猜想。之前我也以为,一切都是雾隐为了赢得战争而下的黑手,但现在看来,真相还不止如此。”

  大和与红豆面面相觑。卡卡西没有往下细说,证明这些新情报的来源涉及高层机密,他们也无权过问。但毫无疑问,这桩陈年旧案一旦真相大白,必会掀起滔天巨浪。

  “好了好了,先不说那个……”红豆转移了话题,凑到卡卡西身前,伸手戳了戳他胸口,悄声道,“其实,我刚刚说的‘执念’,不是指琳。”

  卡卡西闻言一愣。红豆接着神秘一笑:“我呢,算是现身说法提醒你……当老师的,往往会被自己最心爱的学生杀死,这在我们木叶可是有传统的。你呀,小心点哦。”

  这下,卡卡西彻底默然了。



评论(9)

热度(1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