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45)

不死二人组(四)

*以佐井加入了第十班为前提的,和鸣人小樱的对手戏XD。佐井与信的故事有二设。

  

  两日后。

  阿斯玛的葬礼在战备状态下匆忙进行。所有人都在紧张着日向一族和“晓”的动向,仪式只得从简,纲手也无可奈何。于是,整场葬礼只有第十班、木叶丸和已怀有身孕的红参加,相比三代去世时那沉痛肃穆而又隆重盛大的场面,他儿子的这个只能说是寥落冷清。

  墓碑前,鹿丸将阿斯玛的火机和香烟放在手心看了又看,最后收进口袋里。没有眼泪,为了红和阿斯玛的孩子,他已经决定要成为一个足够帅气的大人。就像阿斯玛当初出现在他面前时一样。

  将红送回家后,他和丁次、井野并肩走在比往日清冷数倍的大街上。“你们下定决心了吗?”他问他们,“就算我说,这套战术最多只有六成的把握?”

  “走吧!”回答他的,只有十几年如一日的绝对信任。于是,“猪鹿蝶”三人一起,并肩向木叶大门走去。

  

  同一时刻。

  由于在火影办公室发生的冲突,团藏被迫接受顾问团调查,鸣人也被关押在木叶监狱,并由“根”的精英佐井负责监视。

  监狱的栅栏上贴满了符咒,鸣人心想,现在的自己,简直就跟精神世界里看到的九尾妖狐处境一模一样。“……也是啊,在别人眼里,我本来就跟妖狐是一回事嘛。”就算乐天如他,这会儿也忍不住发出了一句自嘲。

  “呵,明明就是妖狐,却为了保护人类而让自己身陷囹圄……被封印到你这种人身体里,那九尾也算满可怜了。”黑暗中,佐井忽然说道,说着也没多看鸣人一眼,只顾就着一点壁灯的微茫,在画册上涂涂抹抹。

  鸣人跟佐井不熟,只跟他吃过一回烤肉,知道他是团藏手下的人。团藏同意接受顾问团的调查,但却要求让自己的亲信负责看守鸣人——作为平衡,这也得到了顾问团的同意。想到那老家伙包围了火影办公室,结果还这么嚣张,鸣人就更对佐井不爽:“既然知道九尾,还不赶紧离我远点!”

  佐井轻笑:“是九尾人柱力又怎样?力量再惊人,也不过是不能控制感情的妖狐而已,而不受控制的武器根本毫无意义。比起能绝对执行命令的‘根’,九尾嘛……早就过气了吧。”

  鸣人一把拽住栅栏,却被栅栏上的符咒之力一震,直接向后摔了个屁股墩儿。无论是困于封印的九尾,还是身在牢笼的自己,面对还是自由身的佐井,似乎都没有反驳的资格。

  “……你们‘根’的人才不会懂,宁次他不是什么随便的人类,而是……是我宝贵的同伴……”沮丧地坐在地上,漩涡鸣人说得低沉而郑重,“我……我答应过宁次,等当上了火影,一定会帮他改变日向家……所以,我绝对不会让宁次死在那一天到来之前!”

  佐井却无动于衷,继续画着自己的画:“宁次……?哦,那个白眼小子啊……一个不成器的后辈罢了。我早就知道,他抱着什么改变家族的愿望才加入‘根’,根本就是呆不久的。之前团藏大人还饶他一命,已经算很开恩了。”

  佐井自幼就在“根”中受训,对他来说,半道加入的宁次只是一个目的不纯的后辈新人,甚至都懒得过问他的本名。不久前,他曾受命跟踪宁次所在的卡卡西班、前往草隐村附近的大蛇丸基地,准备等宁次一死,就回收其尸身和从大蛇丸那里取得的情报。没想到,宁次倒是自己带回了情报,却放弃了最重要的任务,结果被“根”开除。这才过了多久,那个被开除的新人就又引发了这么大风波,佐井只觉得更加好笑——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值得这样一再违抗团藏大人呢?

  听佐井又提到上回宁次差点被团藏害死的事,鸣人大怒:“你们那种抹杀人性的做法又有啥了不起?!你根本……根本连宁次的一根小手指都比不上!哼!什么‘支撑大树的根’……不过是一群大话王罢了!那个团藏老头,宁可要你这种人都不要宁次,可见他不过是鼠目寸光!等着看吧!他一定会被纲手婆婆分分钟收拾掉……”

  “鸣人?”黑暗中,忽然传来了小樱的声音。原来,她是拿着火影手令,前来看望鸣人。

  听到争执声,她快步走近,一边用眼神制止鸣人继续大喊大叫,免得惊动其它守卫,一边走到佐井跟前,目光炯炯地盯着他:“就算是‘根’的一员,我也不认为你是完全没有感情的杀人工具,佐井。因为井野跟我说过,那本画册——你画的井野的哥哥山中信——井野说,你的笔触里充满了感情……虽然我不太清楚这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信……不也是你非常重要的同伴吗?”

  鸣人和佐井闻言都是一愣,心情各不相同。

  小樱接着道:“要是,你真对同伴毫无感情,就不会在右手受伤的时候,还要拼命用左手战斗、救下鹿丸了。井野可说了,这份情她领了,早晚是会报答你的。”

  佐井一阵沉默。以为早已被自己淡忘的影像,在听到那个女孩的名字时,又一点点清晰了起来。而他无法否认,无论是鸣人对待宁次,还是井野对待鹿丸和丁次,都让他一再地想起那张没能完成的画——因为曾经有个人,也是这样的待他……

  

  加入“根”的考核,两个人里只能活一个。不是杀死最重要的同伴,就是被对方所杀。除此之外没有第三种结局。

  所以他忘了,忘了他和信哥哥之间最后的结局。这么多年了,他一直都想当那个人不存在。只要忘了,全都忘了就好了。

  但是,见到井野为哥哥流泪的时候,看到鸣人为宁次拼命的时候,他还是想起来了——信哥哥死前那微笑着的面容。

  那个不忍心对他下手、自愿死在他手里的人,临死前还想骗他说“我早就患了绝症,反正也是不久于人世”——到死都怕他太过自责。“不要叫我‘信哥哥’,要叫‘哥哥’啊。”那个明明和他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却总是执拗地这样要求他。

  ……是因为那个,生来就该叫他“哥哥”,却没得到他好好疼爱的女孩吧?其实信哥哥他……一直都想,好好地再扮演一次“哥哥”的角色……

  

  陈年的记忆纷至沓来,佐井几乎站立不稳。带着一丝怨恨,他抬头瞪视小樱:“……她还跟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她急着出村去了。”小樱皱眉说道,满脸都是担心。接着她告诉佐井,井野已经和鹿丸、丁次一起,为给阿斯玛报仇而离村追击飞段、角都去了,卡卡西老师是他们的临时领队。她现在过来,也是因为五代火影让她转告鸣人,如果“风遁·螺旋手里剑”的修行已经完成,那她保证会在24小时内说服顾问团释放鸣人,并让鸣人、小樱、大和前去支援鹿丸班。

  “哦哦!”鸣人来了精神,“我的新术当然已经……!”

  这份得意劲儿却被佐井一口打断:“你是说井野她自己去追击‘晓’的人了?!她……她……”他深吸一口气,平复了一下情绪,大声对小樱道:“拜托你!请向五代火影求个情,让我……让我也参加支援鹿丸班的行动!”

  看见小樱一脸不可思议,佐井连忙为自己分辩,虽然是“根”的一员,但他先前已接受命令加入鹿丸班,至今也未收到“委任解除”的通知——这当然是因为团藏被迫接受调查还未正式下达命令——那么理论上他仍然隶属鹿丸班,自然也有理由加入他们班的追击任务。

  小樱:“这……你这个理由,也太‘理论上’了……”

  鸣人却笑了起来:“有什么关系嘛!他之前就一直跟鹿丸班一起执行任务,从了解情况的角度来说,也是最合适的人选啊!小樱,你就替他说句话嘛!要我看,到现在为止,这家伙也就刚刚说的这句最像人话了哟!”


评论(1)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