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2)

风影夺还(七)

*白眼升级设定致敬电影《一代宗师》,也是附会道教里有关“三家相见”说法。

*CP乱炖预警!本节有鹿鞠宁天鸣樱鸣雏……

  

  在参加过千代的葬礼后,卡卡西班、凯班以及鹿丸一起动身返回木叶。虽然结果不算圆满——风影我爱罗重获新生,但“晓”也获得了一尾。看来,“晓”在世界各地夺取尾兽的行动已经全面展开,而木叶也必须加快打击“晓”的步伐。

  “哈,收获倒比想象中还多嘛。”望着珍而重之握手告别的鸣人和我爱罗,鹿丸感叹了一句,“算了,反正都是些麻烦死了的事……”

  小樱悄悄凑了上来:“你要是留下,跟手鞠小姐再约会几次,收获不就更大了——对木叶和砂隐的友谊来说哟。”

  “我干嘛要跟那家伙约会啊!”鹿丸双眼一翻,强调着,“我来砂隐是因为公务、公务!跟你们说了多少遍了……”

  于是所有人包括手鞠都哈哈大笑起来。鸣人拉着我爱罗的手,向他挤了挤眼睛,我爱罗也来回看着姐姐和鹿丸,笑着点了点头。

  

  返回木叶的路上,凯背着使用万花筒写轮眼而动弹不得的卡卡西,一路狂奔。其他年轻人步履轻松的跟在后面,一片欢声笑语。

  伏在阿凯背上,卡卡西耷拉着脑袋:“对不起呀阿凯,只要使用了万花筒,我的身体就会这样……”

  凯见怪不怪:“都说了你的身体不适应他们家那眼珠子,不能勉强,你早就该去追求自己的青春……”

  宁次和天天迅速交换了一个“又来了谁快点去制止他”的眼神,然后显然是宁次领了这份苦差,抢前两步,凑到卡卡西身边,问:“卡卡西老师,您的写轮眼是不是比以前更厉害了?是和那个宇智波鼬同等级的万花筒写轮眼了对吗?”

  卡卡西心中暗笑,明白他是受不了凯的青春演说,于是干脆转移话题,详细介绍起写轮眼的能力来。其实写轮眼和白眼同属忍界三大瞳术之一,本源都是传自六道仙人血脉的“仙人之眼”,宁次对写轮眼的了解早就比一般人多得多。只不过,白眼号称“最强体术之眼”,能看到的是人体查克拉和自然界中的能量流,也就是生命体经脉和自然地脉的存在,凡存在于现实中的事物,不论多微小,也逃不过白眼的视线;而写轮眼则是“最强幻术之眼”,除了一般人知道的洞察眼、复制眼,它的力量基础是能看到现实世界之外的纯意识世界,并通过强大的心念打破现实世界与意识世界之间的界限,在其上就诞生出“月读”一般的终极幻术,或“神威”那样在真幻之间自由来去的空间忍术。不过,不论“月读”、“天照”还是“神威”,都是属于写轮眼第二境界“万花筒写轮眼”的能力,就算在宇智波一族的历史上,也很少有人习得。

  鸣人这时也赶了上来:“他们家不是盛产天才么,那很少有人获得,是因为……?”

  “因为获得万花筒写轮眼,需要亲眼目睹所爱之人的死亡。”卡卡西笑得眉眼弯弯,“据说,比起追求力量,宇智波更是渴求着‘爱’的一族,所以失去所爱时的刺激越强,写轮眼就越能升级出新的力量。”

  凯猛地咳嗽几声,出身瞳术家族的宁次和雏田转开视线,其他第一次听说此事的年轻忍者们都暗暗心惊,但也没人敢在此时追问一句“那您是看到了谁的死亡才开眼的”。

  良久,宁次才接下去说:“我听日向大人说过,与写轮眼同源的白眼也有属于自己的提升方式,能完成三个境界升级的白眼拥有者就是传说中的‘日向天忍’。”

  这倒是个新鲜事,大家马上很感兴趣地望向宁次。于是宁次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传说中,白眼的提升分为“见自心,见天地,见众生”三个层次,最后达到“天人合一”,帮助个人的肉体力量和自然力量、众生力量进行完美融合。他现在还处在第一境界,日向大人也刚至第二境界,至于第三境界则根本只存在于日向一族口耳相传的神话中。虽然,据日向大人所说,他与花火都有希望在短时间内领悟第二境界,但与写轮眼升级的清晰条件不同,日向白眼的修炼更为玄奥,他也不知道境界提升究竟会在何时发生。

  听到这里,鸣人几步跃到雏田身边,悄悄问:“呐,雏田,你的白眼现在是哪个等级啦?”

  雏田一张小脸刷地涨成了深粉色:“我、我、我……只有……一直都是……”

  天天咻地落在鸣人身边,大声道:“好啦,鸣人!我们雏田已经非常厉害了,是不是?这次‘五封结界’的分身,也是她一个人打倒的!”天天说的是在“晓”据点门口时,揭开封印后会产生出一个跟破印者力量完全相同的幻影敌人。当时鸣人等人已经冲进了据点,凯班四人只能一对一地解决各自的分身敌人,凯、小李、天天三人自不消说,雏田也是独自经历了一番苦战,抱着“一定要胜于过去的自己”的决心,才终于拿下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天天一番夸赞,总算让雏田绽开了笑颜,人也没有刚才那么紧张了。这时宁次也来到雏田旁边,认真道:“没去‘根’之前,我每天都陪雏田大小姐对练,她的实力一直都在进步——鸣人,你再不努力些,当心被大小姐给打败了哦。”

  宁次毫不掩饰的夸奖让雏田再次羞红了脸。而鸣人则是朗声大笑:“雏田那么温柔,就是变得再强,也不会打我的嘛!又不是小樱啊哈哈哈哈……”然后他果然被出现在身后的小樱一拳揍得飞退开去。众人再次哄然大笑。

  趁着大家笑闹时,宁次退至天天身侧,与她步调一致地向前飞驰。虽然表面上目不斜视,但白眼的视界足够他将身边的包子头少女瞧个清清楚楚。于是过不一会儿,天天便觉得有两道视线在她脸上身上转上一圈,等她回望过去,视线的主人却一副光明正大的样子,半点也不看她。

  可天天从小和他一块修行,哪会被这点小动作骗到,当即嚷道:“喂,你看了半天啦,到底在看什么啊?”

  宁次显然就等着她问这话,当下慢悠悠地偏过头来,与她四目对望,展开一个浅笑:“看着你高兴呗。”

  这下天天也噗嗤一声,接着不躲不闪,就这么与宁次静静相望,渐渐的两人脸上笑意越来越浓。自从宁次加入“根”接受封闭式训练,天天升为中忍后又十分繁忙,他俩已有很久没有这样在一起安静地待上一会儿了。好在眼下云开雾散,一切静好如初。

  小樱有些稀罕地瞪大眼睛,看着那个平时严肃,但在天天面前却完全变了个人的宁次,心中暗暗称奇。原来不是每个被称为“天才”的男孩子都要拒人于千里之外,至少在特定的人面前——而佐助呢?也许他和宁次不同,又或者,只因为她不是天天那样“特定的人”……

  “樱小姐!”不知什么时候,小李的脸已出现在她面前,“樱小姐别光看着那对没完没了的小情侣了!我——李洛克——已经比从前更强了!请樱小姐再考虑一下和我……”

  “轮不到你——!”刚被揍飞的鸣人已经卷土重来,一下挡在小樱和小李中间,转头对小樱嬉笑道,“樱樱樱,回去以后和我约会怎么样?我们好久都没……”

  话没说完,他已缩头避过小李在空中的旋身一踢:“鸣人!你这么有精神,不如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比试一下脚力吧!赢的人可以先邀请樱小姐一次!”

  “哼哼哼,这可是你说的啊小李……”鸣人嘿嘿笑着,忽然结印,分出两个影分身,合力将他的本体往前掷去,“别怪我欺负你!先回到木叶者胜!”

  “呵,以为这样就可能赢我?”小李半点不慌,好整以暇地回头,向樱比了个“回见”的手势,这才提气一纵,飞快地追着鸣人而去。

  见这两人一通耍宝,小樱终于从心底漾开了笑容。她知道,方才两人这番夸张的示好,无非是看出她心情低落,想让她分心、给她安慰而已。如今他们都已是十五六岁的年纪,喜欢不喜欢的事,早就不像孩童时那样总挂在嘴边了。可是,不管他们之间是不是还真存有恋慕之意,他们对她的这份关心,都是半点不假的深厚情谊。所以,她也暗下决心,不能再垂头丧气,不能让关怀她的人再为她担心。

  她只顾暗自发誓,却没注意到卡卡西正过回头来,将她和雏田两人的神色心事都瞧在了眼中。看着她俩,卡卡西不由暗笑,虽然不再是爱情比忍术重要的年纪了,可随着实力进步的,不还有恋爱的麻烦程度嘛……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