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0)

风影夺还(五)

*迪达拉之战改写,带鹿鞠、宁次。设定是卡卡西为了节省查克拉消耗,终于去学了飞雷神,这是第一次实战使用。“神威”也是第一次实战,不过是作为最后的底牌,能不用就不想轻易用的。

  

  空中飞行的迪达拉本以为能轻松把追兵甩掉,但宁次的白眼紧紧锁定了他的去向,手鞠的“风行之术”又大大提高了众人的追击速度,迪达拉在空中几次变向,发现众人还是不远不近地缀在后面,不禁感到一阵烦躁。

  他试着放出几批飞行诱导弹,想打乱追击者的阵型。但识破他意图的鸣人,用数量繁多的影分身将多数诱导弹引得偏离了攻击轨迹,少数漏网的诱导弹不是被宁次用点穴术切断了粘土中的查克拉引线,没能顺利爆炸,就是被手鞠哗哗哗扇飞。

  迪达拉露出了一丝兴奋的笑容:“嘿,还真得给你们来个大的……”说着开始结印。

  “时机到了!”卡卡西低喝一声,身影一闪,竟凭空消失了。

  同一时刻,他已闪现在飞行中的迪达拉身后,手上是“雷切”的绚丽光芒。

  正在结印的迪达拉惊惧回眸:“什……!”

  不光是迪达拉,在场所有人都震惊于这肉眼无法捕捉到的瞬移,除了宁次之外——他知道,那就是四代火影的绝技飞雷神!!但他也是此刻才看清,刚刚在据点中,卡卡西掷出的那一片手里剑,虽然被蝎的机关一一挡开,但有几枚做了特殊处理的手里剑却在受击的瞬间,弹射出刻了飞雷神术式的千本,扎在迪达拉黏土巨鸟的隐秘位置。标记完成,等的就是迪达拉分心结印的一刻。

  千鸟齐鸣。这次卡卡西甚至没用写轮眼的配合。

  电光照耀下,他好像听到了十二岁时自己的声音——“即使有大量敌人,这个术也能一次性将他们消灭,就像老师的名号一样哦”——呵,那时的自己,因着老师不肯将“飞雷神”传授,赌气自行开发新术,还特地练了跟“飞雷神”名称相近的雷遁。可直到今天,少年时为了超越老师才苦练的术,终于,终于可以,和老师的成名绝技放在一起了……

  水门老师,你看到了吗……

  一声巨响后,迪达拉的一条手臂,被“雷切”生生撕咬下来。血肉飞溅。但卡卡西也冷哼一声,与迪达拉一起从高空坠落。

  原来,千钧一发之际,迪达拉果断引爆了他们所乘坐的巨鸟,爆炸的冲击波使卡卡西也失去了平衡,原本瞄准心脏的“雷切”略失准头,只击中了迪达拉的一条手臂。

  “我爱罗!”手鞠惊呼,包裹着我爱罗的黏土团也在同时坠落。她一咬牙,用力将扇子回旋着掷向高空,自己飞身在扇面上一点,便乘着旋风高高跃起,一把将我爱罗接住。接着她在空中又一个漂亮的翻身,扇子正好回旋着飞回她脚下,她再次借力一点,尽力跃向最近的树梢。

  但好像,还差了一点。

  “喂喂喂你别老乱来……!”鹿丸紧张大叫,一边结印,“影之触手!”

  一道阴影像手臂般伸长,借着树影的帮助,很快将手鞠及我爱罗卷住,稳稳接回了地面。

  另一边,鸣人让自己的影分身们搭起人梯,须臾间直上半空,将下落的卡卡西拦腰抱住,同样实现了软着陆。

  “我爱罗!”之后,鸣人留了个分身照顾卡卡西,本体毫不迟疑地向手鞠那边冲去,“我爱罗!你怎么样!”

   

  然而,等待他的已是我爱罗的尸体——他终于闭目沉睡,再也不用作为一尾的人柱力受尽苦楚,但也再听不到来自朋友的声音了。

  为什么总是他…………为什么,总是我爱罗……………………

  在那无限漫长的一刻,鸣人忘了一切,甚至忘了小樱。

  随着一声满含血泪的咆哮,他又一次,长出了四条妖狐尾巴……!

  

  狂怒的混沌中,宁次的声音从某处传来:“鸣人,那混蛋在这儿!”

  又一声长吼,本应失去理智的妖狐鸣人居然准确地朝着宁次指示的方位猛扑过去。

  迪达拉、晓——!!!!!把我爱罗——!还——给——我——啊!!!!

  九尾恐怖的查克拉在树林中掀起一阵暴风,周围的树木一片片倒下。连满面泪水的手鞠也不得不抱着我爱罗的尸体伏在地上,避过灼热的查克拉气浪。鹿丸咬紧牙关,挺身护在姐弟两人身前,背上被九尾查克拉刮出了一片伤痕。

   

  另一边,宁次也退到卡卡西身边,两人又一次目睹了九尾妖狐那可怕的力量。

  卡卡西皱眉:“宁次,你……”宁次摊手道:“都这样了,总得让他出出气。等那个迪达拉死了,您再用写轮眼吧,飞雷神不是帮您把瞳力节省下来了么。”卡卡西认命道:“真是的,我的写轮眼不是幻术型的啊……”宁次:“像上次那样,您控制住他一下就好,接着让我用点穴术把九尾的查克拉经脉直接封死!”

  如此又等了一阵,估计迪达拉再难生还,卡卡西和宁次便同时行动起来。他们一人展开万花筒,一人用白眼配合点穴术,一前一后向暴走的鸣人冲去。只一闪念后,九尾的精神就被写轮眼幻术牵制,体内的查克拉经脉又被日向点穴术精准地掐断,那妖狐气势一泄,再次恨恨地变回了伤痕累累的鸣人。

  虽然嘴上说得轻松,但落回地上的宁次也已一身冷汗,整个右手手掌在点穴时被九尾查克拉灼伤,此刻已是一片焦黑。他抹了把汗,心有余悸:“从、从当年中忍考试吃过亏后,我就一直在练习……练习制服他体内那股查克拉的方法……可真没想到,居然是,这么个怪物。还好,才四条尾巴,要是再多一条……我这条手臂也要给他吞噬了……”

  好在有宁次配合,这次卡卡西的万花筒写轮眼只用了短短几秒钟,消耗远不如先前在天地桥时巨大。即便如此,他也已非常疲劳,几乎要坐倒在地。

  于是,只能由宁次一边扶住昏迷的鸣人,一边开启白眼,搜寻迪达拉的尸体。

  找到了。失去了一只手,又在几乎不能还手的劣势下被九尾痛殴,那家伙竟然还留了个全尸,真是惊人。

  “等等,他的查克拉……还没消失!”宁次吃惊道。话音未落,只见迪达拉竟又动了起来,还把一块黏土塞进了自己嘴里,慢慢咀嚼着。几秒钟后,他的身体竟然像气球般渐渐膨大。

  宁次忙将查克拉聚在眼上,紧盯着那个膨胀的迪达拉气球。很快,他看清了在那胀大的身体中蕴含的危机——无数个只有细胞般大小的炸弹!这种数量和质量,散到空气之中,根本无法拦下!

  “糟了!”卡卡西飞快将刚刚戴好的护额重又拉起,露出赤红的万花筒写轮眼。

  “神威————!!!”

  本来以为能不用这一招的——虽然这才是他的万花筒写轮眼真正的能力。和鼬的天照、月读不同,他的万花筒写轮眼中,蕴含着最强的时空间忍术。不用结印,不用做标记,直接通过瞳术发动,就能打开现世和异界之间的通道。

  随着他的怒喝,那膨大的迪达拉炸弹在爆炸前一刻,与周边的空间一起扭曲起来,接着被“神威”完全转移到了异空间中。仿佛从未存在于这个世界。

  以一种令人难以理解的方式,一切终于恢复了平静。

  来不及再多嘱咐什么,卡卡西身子向后一倒,直接晕了过去。宁次只得一手抱着鸣人,另一手拂袖一卷,将卡卡西瘫软的身体也揽在臂弯之中。

  “这下……没办法了。”宁次叹口气。已经无暇再用白眼彻底搜索周边,就算那个迪达拉的本体还是没死,在小队减员两人的情况下也不可能选择追击了。眼下,还是先保证卡卡西老师和鸣人的安全为上。

  何况还有……我爱罗。远处,终于传来了手鞠再也压抑不住的呜咽声。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