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3)

雏田所在的凯班(二)

1、鸣人不是太子 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 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 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剧情流为主,具体CP详见该章tag。


  然而,一如既往地,决心归决心,现实归现实。仅仅是在前往川之国的途中,凯和李习以为常的快速行进模式,就已经将雏田的体力耗得七七八八,之后七八天的地毯式搜索,更让她用以发动白眼的查克拉所剩无几。但凯李师徒一路上还在谈笑风生,尤其是“木叶的苍蓝猛兽”,每每在疾奔中向队员们介绍着“晓”组织与尾兽的情报。

  凯回忆着:“本来,上头是不想让你们这代人了解尾兽这回事的,毕竟十六年前还发生了九尾袭击木叶的灾难。但自来也大人说,‘晓’是为了尾兽才要向鸣人下手,所以纲手大人也坚持,不能再让大家面对不明不白的危险……”

  这时,天天忽然打断了凯的闲谈:“我们休息一会儿吧!”

  小李没多想,就如往常一般回道:“不行啊天天,你的修行还远远不够呢!”

  天天斜他一眼,故意吐舌道:“是啊、是啊!可我是个女孩子呢,要跟上你们这两只木叶珍兽,也太难为人了吧!是不是啊雏田,你也同意陪我休息一下的对吧?”

  “我……我……是的……我听天天姐姐的……”

  于是,在天天的坚持下,凯班终于在连续多日的高强度搜索后停下来稍做休息。此时已深入川之国国境,不能生火宿营,于是凯决定只以“忍者的方式”在树顶高处歇一歇脚。

  刚一停步,小李就凑到阿凯身边,低声说:“凯老师,目前的战术不行啊……”阿凯也严肃地点了点头。

  知道是自己扯了后腿,雏田黯然躲在一边,以尽量不惹人注意的方式揉着已磨出血水的脚。没想到,天天忽然寻了过来,倒吓了她一跳:“天天姐姐……!唔,嗯,我……谢、谢谢……”

  

  实话说,因着宁次的缘故,小时候的天天对日向宗家大小姐着实是没什么好印象。但后来,宁次与宗家和解,天天也随之对雏田多了些了解,尽管她的性情与自己实在南辕北辙。尤其是,当她从宁次那里听说,宗家大小姐雏田之所以会和普通平民家的孩子一样做下忍出任务,并不是简单的从严要求——她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放弃”,那可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记得那天,天天如往常般,在训练结束后坐在演习场边,帮宁次梳理着一头长发。他的心情不错,竟主动提起了刚跟第八班出任务回来的雏田——只要雏田大小姐还活着,作为次女的妹妹花火再怎么得父亲钟爱,都不可能名正言顺地继承宗家,唯一的解决之道,就是让雏田死掉——而即使在和平年代,下忍在任务中的意外死亡率也不算低。没有才能的长女在任务中牺牲,次女就能堂堂正正升格为宗家,不管这一安排是否出自日向日足的本心,但恐怕也是唯一能平稳解决日向宗家之争的办法。

  那是宁次第一回完完整整地,向天天谈起他那古老、庞大而又冷酷无情的家族,也是第一次不带丝毫怨恨地提起雏田大小姐。天天听得出来,宁次那平静的叙述中,充满的是对雏田的同情。经历过中忍考试一役及与日足的恳谈,那时的宁次已经逐渐明白,“笼中之鸟”从来就不是只有他一人。死了的日差和活着的日足是一样的,天才宁次和胆小鬼雏田也是一样的。所以宁次能与宗家和解,却不能原谅那座名为“日向”的牢笼。

  而天天也是那时才知道,为什么第八班中,不管是红老师还是性格迥异的志乃和牙,对雏田都是一致的呵护疼爱。那不是什么给女忍者的特殊待遇,也不是因为她出身名门,而只是,一份聊胜于无的温柔。

  

  而现在她能做的,也不过是找借口让这小姑娘多休息一会儿:“你别跟那两个缺根筋的家伙计较!他们呀,没什么和女孩子搭档的经验。还有,我也不是为了你才叫停的,都怪凯老师没想周全,一个前期索敌就把体力耗光了,实战的时候可怎么办?”

  “不……但、但是……天天姐姐不也是女孩子……”

  天天哈哈一乐:“我不一样呀,我是以纲手大人为目标的女忍者……而且,从小我的体力就比男孩儿还好,这是天生的!啊……虽然赶不上那两个变态……也就和宁次差不多……”

  雏田连连点头表示理解。没有人比她更明白天赋的价值。宁次哥哥的天赋,花火的天赋,那是她永远不能企及的境界。曾经她以为,只要努力的话,多少能弥补天赋的差距,但是与花火的那一战,就又把她打回了原型。不过,这次任务,她就是装也要装出坚强的样子,绝不能给宁次哥哥丢脸,何况,她也有她能做的事……

  这样想着,雏田指尖聚起一点绿色的光芒,点向天天的右肩。绿芒触及天天肩头,很快化入她的经脉,一种前所未有的舒畅感充盈在她的手臂中。

  就在半日前,他们曾遇到“晓”的两名前哨,并非核心成员,只是很低级的小国叛忍,为躲避追捕而依附于“晓”,不幸被当了炮灰。当时遇敌突然,处于队列前端的雏田应变不及,幸亏同样打头阵的凯老师以一敌二,非常轻松地就送那两个家伙上了西天——准确说,是一人一个窝心脚踢成重伤——本想抓活的,但那两人眼见不敌,便立刻用起爆符自尽了。当时,正准备用忍具绳将二人捆缚的天天首当其冲,还好她反应得快,当即用特制的忍布口袋兜头罩住了爆炸点,这才没被伤到。不过因为离得近,她抛出口袋的右臂还是被爆炸冲击波震了一下,虽没有皮肉伤,但肩臂部位的查克拉经脉却因震荡而略有阻塞,一直有微麻感滞留。没想到,雏田不但敏锐观察到了她的伤势,还有这么奇特的医疗之法。

  淤塞的右手经脉被雏田的查克拉舒缓地冲开,天天非常惊讶:“这……可真神奇!你会医疗忍术?”

  “这不是医疗忍术,是……是日向点穴术里的一种特殊手法……只能用来,疏导不够通畅的查克拉运行……”

  天天想起宁次以前练点穴时的情景,拍手道:“对啦!宁次说过的,这种手法还能把查克拉注入别人的经脉,在同伴查克拉不足时可就帮大忙了!”

  雏田红了脸:“那、那是很高级的……只有宁次哥哥会……我、我的话……还在……练习中……”

  “那就是说,你以后也能会的嘛!你可是宗家的传人呀!”

  雏田的脸更红了,嗫嚅了一阵,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望向天天鼓励的目光:“我……虽然是……可我……不想做宗家……我只想……不靠家族荫庇,就凭我自己的实力……哪怕,永远只是个中忍也好……但是,是我自己的力量……在小队里,起到一些作用……”

  天天眨巴着眼睛,想了一会儿才说:“怎么会只有一点作用呢?要是离了你,我们班都没法参与这次任务了!还有,刚刚那个补充查克拉的点穴术,如果你练会了,和我的忍具配合起来,那可是……”

  

  正要细说,小李忽然招呼天天和雏田两人过去,她们只好暂停谈话,跃至凯、李师徒所在的树梢。想到自己给小队添了这许多麻烦,雏田心中又是一阵紧张。

  谁知凯开门见山地说:“之前的战术布置出现了失误,我得向你道歉啊雏田!”

  雏田惊慌得连连摆手,凯却制止了她继续道歉的意图,并说明了要修改当前战术安排的原因。从前宁次在时,凯班的队型一直是“以凯和宁次的中近战组合为主攻,小李作为凯的补充或进行奇袭,天天负责远程大范围攻击”,在雏田加入后,凯习惯成自然地将雏田直接填补到宁次的站位,而忽略了雏田虽是宁次的妹妹,却是完全不同的忍者类型。

  “怪我……我的实力远不如宁次哥哥……”雏田羞愧得几乎要掉下泪来。

  凯却大手一挥:“该道歉的不是你,是我这个做队长的啊!没有弱小的忍者,只有不适合的战术。如果是我永远的对手卡卡西,是不会犯这种错误的!我,还是太心急了!啊!又输给了卡卡西一次!”

  天天向雏田使了个眼色,又对凯道:“好好,跳过卡卡西老师这段,您直接说正题吧。”

  “啊、正题就是……”凯向三人介绍,他要将队型改为“凯和小李贴身近战,天天进行中远距离的辅助攻击,雏田负责侦查并以白眼的超远视界全面支援三人”。

  小李也补充说:“雏田,你的白眼对我们是珍贵的战力,如果能提前发现敌人,或者在战斗中及时看破对方底细,给我和凯老师预警,那凭我们的速度足够后发先至,打敌人一个措手不及!”

  雏田低头:“李前辈,对不起,是我太胆小了……其实如果,不是遇敌惊慌的话,我……”好不容易练成了双狮拳,却因临战怯阵而不能全力发挥,为此她早就暗骂了自己千百遍。

  凯伸出粗糙的大手,用力拍了拍她肩膀:“雏田,你还不明白吗?柔弱,胆小,这些都只是特点,而不是弱点!你想想鹿丸,正因为他的秘术并不强势,所以才更需要去发挥自己的头脑,而结果是,他比一般的高攻击型忍者还要更强。而你,正因为你比别人柔弱、害怕正面对抗,所以当你有足够的空间去观察时,就能比一般人更快地发现危险的存在!同样是用白眼,宁次他首先看到的是敌人的‘弱’,从而有针对性地发动攻击,而你先看到的会是敌人的‘强’——可别小看这种对危机的敏感,在面对‘晓’这种摸不清底细的敌人时,这反而会成为一种优势!”

  雏田愣了一会,终于低声自语:“嗯……红老师……以前也说过类似的话……”

  “对吧!就是这样!”听说自己的分析被从小就聪明过人的红肯定了,凯更是高兴,“而且,如果说天生的冷静勇敢是一种天赋的话,那雏田你在明明很害怕的时候还选择表现得勇敢,那是更大的勇气,是更耀眼的青……”

  “好!就到这儿吧!”天天一掌拍在凯背上,打断了他关于青春的感人演讲,“雏田,你听懂了吧?懂了的话,我们就来排演一下新的阵型!”

  “……是!”

  望着雏田跟在天天身后、一步一跳走远的背影,凯却慢慢敛去了笑容。雏田她不会知道,在木叶的上忍圈子里,日向宗家大小姐去当了普通下忍,曾是个热议一时的话题。尤其担当她指导上忍的,还是资历较浅的夕日红,更是让不少人大跌眼镜——据凯所知,最开始,三代本想让雏田编入卡卡西所带的第七班,成为鸣人和佐助的队友,因为卡卡西保护同伴的能力人尽皆知,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日向宗家血脉平安无虞。可结果,这一安排竟然被日向日足自己否决了,理由是“不想让雏田得到特殊照顾,要让她学做一个坚强的忍者”。这借口倒是冠冕堂皇,连三代都难以拒绝,但上忍们私下都在议论,那不过是希望这个碍事的长女死得越快越好。

  “……才不会让她死呢。”想到这儿,凯不由自语,而同样的话语也曾被夕日红这般日夜记在心头,“混蛋们,别这么随便决定别人的命运啊。”


评论(21)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