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3)

“根”与木叶(三)

  

  草忍村附近,大蛇丸基地。

  宁次将团藏交付的“木叶暗部成员资料”递上,兜则拿出一个大信封与之交换。兜说:“大蛇丸大人离开‘晓’已经很久,这是我们能掌握的所有人员资料了,别嫌少哦。‘晓’实在太烦人了,要是你们木叶能多少收拾掉一两个,可就帮了大忙了。”

  宁次的白眼在兜脸上转了一圈:“你的表情……就连我的白眼都看不出,你究竟效忠于谁。呵,木叶史上最杰出的多面间谍……”

  兜谦虚一笑:“不,不是我。木叶村里比我伟大的间谍多的是,但愿你能认识他们。”

  宁次象征性地点了点头。无论怎样,他加入卡卡西班后的第一个任务已经完成,顺利取得了大蛇丸所掌握的“晓”的资料,虽然是以“根”的方式。木叶情报班具有驰名五大国的情报甄别能力,想必大蛇丸也不敢拿出虚假信息,毁了和团藏大人多年的合作关系。

  兜接着说:“有了这份名单,我们音隐会去安排接下来的猎杀行动。嘻嘻,第二次的‘木叶毁灭行动’吗……团藏大人也真是狠心哪,纲手公主怎么说也是他恩师二代火影唯一的后人,居然要为了拔除她的獠牙而下这样的重手呢……”

  宁次沉默不语。“根”的成员不必考虑任务背后的意义,只要将任务达成就行。但聪明如他,怎会不懂这份名单的分量。很快,直属火影的暗部就会面临一次次精准的暗杀行动,五代火影纲手的势力将大受打击。但大蛇丸那边也好过不了,音隐村整体实力还是远逊于木叶,即便有情报优势,在针对暗部的猎杀行动中也必将损兵折将,元气大伤。到时候,是不是要让“根”坐收渔利,直接拔除音隐村这颗威胁木叶的钉子,就要看纲手公主能对团藏大人做出多少让步了。

  与许多人的想象不同,团藏大人一定会毫不退让地维护木叶的利益,否则三代火影绝不会容他执掌大权,直到今天。只不过,团藏大人会维护的,只有得到他认可的“木叶的利益”。

  情报交换过后,兜准备将宁次反锁在房中,直到他们撤离这个基地。当然,他们都知道,一扇封印门对宁次的白眼来说算不了什么,这个基地里的大小动静都瞒不过他的眼睛。只要他能活着走入这个基地,这次行动的第二个任务“掌握大蛇丸方面的情报”,至少也能完成一部分。只是,还是以“根”的方式。所以兜只是俏皮地对他说:“别太费心啦,毕竟只是个不值钱的小基地,要招待白眼家族的人,我们也是事先做过一番打扫的。”

  姜还是老的辣,看来要获取更有价值的情报,得另想办法。没想到,正准备关门时,兜忽然补充说:“对了,差点忘了,在天地桥的时候,你和佐助还没分出胜负吧?被那个乱来的漩涡鸣人打断了,真可惜呀。不如……我就把佐助接下来的安排告诉你吧。”

  这次,宁次真的有些惊讶了。

  

  密室中,宁次闭目沉思。“暗杀佐助,阻止他成为大蛇丸的转生容器”,是他此行最后的、也是最重要的任务。但仅凭他一人,能做到么?一路上,他也曾试探过卡卡西等人的态度,最终确信,即便佐助背叛了他们,即便佐助会让大蛇丸重获新生,他们也绝不会和自己一起动手杀他。所以当着卡卡西的面,他不得不手下留情,否则杀机露得太早,恐怕没等他杀了佐助,“写轮眼卡卡西”就会先掉过头来对付他了。

  但是现在只剩他一个了。如果不计代价,全力发挥日向柔拳和他在“根”中一年特训的成果……“至少能毁掉他的写轮眼。”宁次自语道,“那样他的身体对大蛇丸来讲就没有价值了。但那样,我也会死……”

  “死亡”的压迫感让他皱起眉头。但身为“根”的一员,任务是绝对的,放弃任务的话,结果一样是死。

  可他没得选。这个任务从一开始,就已经指向了这唯一的结局。证据就是当他和卡卡西班赶往天地桥时,“根”中也派出了其它精英尾随着进入草之国。虽然不清楚这些人的具体位置,但他肯定,假如他死在佐助手中,一定会有其它“根”的成员赶来回收他手上的情报。团藏大人做事总是滴水不漏的。

  不过作为交换,他死之后,团藏大人还是会为他完成夙愿——废除日向的“宗家分家制度”,虽然并不真是为了他。日向宗家血脉千年不绝,家族内部稳若磐石,既不像漩涡、千手凋零殆尽,也不像宇智波多次发生血亲残杀,靠的就是以咒印维系的“宗家分家制度”。换言之,如果团藏大人有心削弱日向,早晚会从废除“宗家分家制度”下手,那时,他的心愿自然也就达成了。

  而他的死,不也是这当中必要的一环吗。

  笼中的鸟儿要打开上了锁的笼子,需要怎么办呢?将自己的喙磨秃,将自己双翼扯断,甚至要在笼门上撞得遍体鳞伤。只有这样,那可怕的铁笼才有一丝打开的希望。当他选择走上这条路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注定要让日向大人、雏田大小姐,以及天天、小李、凯老师他们失望了。可是,他只是,想打开那扇笼门而已,为此他不惜一死。

  ……他不惜一死,曾经,他是这样以为的。

  可当结局近在眼前,他才发觉,原来心里舍不下的人和事竟有那样多。在和大蛇丸离开前,鸣人的暴走似乎被卡卡西老师压制了,但后来呢?他死了吗?九尾的力量何其可怕,在中忍考试时他曾亲身尝过那滋味。即便能够复原,鸣人的肉体可能也已被外泄的九尾查克拉撕烂。如果鸣人真这么死了,那有件事就永远不可能告诉他了——

  “我没有忘。没有。”

  和你一战后感受到的决心,想要凭借自己力量自由飞翔的渴望。没忘,都没忘啊。

  还有,你说要当上火影后改变日向家,我也……没有忘。只是,现在的我,更想凭自己的双手改变日向,就算不得不借助“根”的力量。

  因为,你说我是“天才”。天才的话,总不能老想着依赖你这吊车尾吧。虽然现在你早就不是吊车尾了。但……

  你背负的宿命已经那么沉重。所以,我的命运就让我自己来承担吧。

  ……

  “结果,你死于九尾的暴走,而我则会死在你重要的同伴手下?”两个勇于反抗命运却落得可笑结局的大傻瓜。宁次呢喃着,不由得轻轻地笑了。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