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3)

新卡卡西班(三)

1、鸣人不是太子;2、带土不报社不搞月之眼;3、主角团没有神子转世,后期各种BUG大招削弱;4、CP乱炖可能,BGBLGL一视同仁


  鸣人来到比武场时,小樱和卡卡西已经到了,正坐在观众席靠后的位置。前两排端坐着的都是日向一族的族人,后排才有其它木叶忍者。雏田的指导上忍夕日红也在阿斯玛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观战,正坐在卡卡西等人附近。此刻,红那丰腴俏丽的脸庞上正是喜忧参半:她与阿斯玛婚期在即,举动间自是喜不自禁,但场下正要进行命运之战的,正是她的爱徒。

  这时,雏田与花火两人已经入场,正绕场检察地形。今年十五岁的雏田身段玲珑,穿一身中忍制式马甲,长发披肩,清丽秀雅,坚硬的绿色立领下露出一段莹白的脖颈,上面戴着木叶忍者的护额;日向花火则刚十岁有余,身形还是一般小女孩模样,罩在一件样式轻巧的浅橙色武道服之下,犹如一朵初开的小橙花,然其面容冷峻、神色端凝,比姐姐更有一股不容逼视的肃杀之气。

  鸣人当即扯开嗓门,大声给雏田鼓劲加油。喊了一阵后还回身问:“红老师,雏田她能赢吧?她是木叶的中忍,而对手还只是个小鬼,她一定能赢的对不对?”

  阿斯玛沉默不语,而红略一沉吟,大声答道:“忍者的战斗并不是简单比拼体术或是忍术、幻术的强弱,战术策略也同样重要。雏田这几年来,每次执行任务都比别人更认真、更拼命,她……是不会输的!”

  鸣人听得连连点头,小樱却习惯性地回头看卡卡西的反应。但卡卡西这时显然没在听他们说话,而是远远望着场地后方森林中的一处。小樱顺着他目光望去,见那里最高的一棵大树树梢,似乎有个小小的黑点。小樱努力地揉了揉眼睛,卡卡西却将她的手按下:“这个距离,你看不到他的。不过他可看得到你——记得要保持笑容哦。”

  小樱想了想:“……宁次?”

  卡卡西点头:“最后一个‘根’的任务。明明有其它暗部在场,却连隐蔽动作都没做,团藏大人……最近大概过得不错啊。”

  听到“团藏”的名字,小樱若有所悟地将目光迎向那个名为“宁次”的小黑点。作为五代火影的关门弟子,她对团藏之名也算略有耳闻,那是个连自己那向来不把任何人放在眼内的师父都颇感头痛的人物。想到宁次至今为止效力的对象就是那人,小樱对“新卡卡西班”的最后一名成员心情越发复杂。

  

  战斗开始,雏田率先采取攻势,踏着弧形步法绕着花火一阵疾奔,寻找攻击角度。花火则只是摆开八卦掌起手姿势,原地站定,拿余光扫着雏田的动向。片刻后,卡卡西评价:“没有破绽。”鸣人不解:“她、她一动都没动啊?”卡卡西说:“看她脚尖。”鸣、樱两人极目望去,终于看清花火不是毫无动作,而是随着雏田的身形方位,每过一阵微调一下脚尖的朝向,但就是脚尖这么微微一错,她全身的防御重心、朝向都在随之改变,每一次都抢先把雏田可能的进攻方位封堵得严严实实。而雏田的弧形步虽也是日向家正宗的八卦步法,但比起花火如此轻挪脚尖的动作,所耗费的体力和相应的收效,自不可同日而语。

  卡卡西:“花火虽没上过忍校,但从小是在日向大人亲自指导下修行,对家传八卦掌已有相当造诣。只看她刚刚对战斗的预判和控制,雏田的局面恐怕已很难了。”红闻言不客气地瞪了卡卡西一眼,银牙紧咬,却不言语。

  几乎就在同时,疾奔中的雏田突然结印:“影分身!”一个绕圈跑的雏田瞬间变成了三个,分别以不同的路线继续疾奔,方向、半径全都不同,步法路线也换成了“8”字型。阿斯玛双手一拍:“很好!将查克拉均分的影分身,就算白眼也难看出虚实。现在雏田共有三个点同时运动,‘8’字步又是最适合八卦掌游走进攻的步法,这样大圈套小圈的进攻路线,对手不可能同时封堵三条弧线的攻击!”

  鸣人见卡卡西也微笑不语,当即眉开眼笑。知道鸣人一心盼望雏田得胜,卡卡西干脆向他细细说明:“日向流的体术不以势大力沉取胜,重点是打角度变化。他们的白眼能看到最细微的查克拉经脉分布,所以只要找到角度空隙,哪怕只有微弱的攻击蹭到对手,也足以造成致命伤害,分出胜负。因此雏田选择会让力量被分散的影分身,而不是普通分身术,是充分考虑到了敌我能力特点的正确选择。”

  果然,花火不能再只以挪动足尖应战,而是改换姿势,摆出号称绝对防御的“八卦掌·回天”,不管雏田以哪个角度进攻,都会被“回天”拦下。小樱见状一凛,不由望向远处那个小黑点——这招“回天”她在中忍考试时就见宁次用过,印象极深,没想到只得十岁出头的花火也已习得此招,而且她的白眼是没有任何视觉盲区的日向宗家瞳术,比宁次的回天恐怕还要更为全面。

  鸣人也知道回天的厉害,嘴里连道:“怎么办?怎么办?”正在这时,雏田及两个影分身已经从不同角度,向花火发起凌厉的攻势。小樱一惊:“强攻?这怎么行?”说时迟那时快,三个雏田几乎同时抬起双拳:“柔步双狮拳!”

  同一时刻,花火旋身一转,展开回天,周身查克拉形成了飞速旋转的圆形防护罩。而雏田和两个分身的共六只拳头上,同时显现出查克拉凝成的狮头形态,猛的轰击在防护罩上的同一个点。双方查克拉对撞,发出如群狮怒吼般的巨响,巨大的冲击力扬起飞尘,挡住了众人视线。场上情势一时不明。

  飞尘稍散,只见一个橙色的小小身影,连退数步,正是花火。而雏田的影分身在巨大冲击力之下已经消失,只剩本体一步紧似一步地向花火追击,双拳上,查克拉凝成的怒狮凛然生威。

  

  号称绝对防御的回天竟然被双狮拳破了?!前排的日向族人顿时一片惊叹。鸣人更是兴奋得大叫一声,整个人都跳了起来。

  小樱瞪大眼睛,喃喃道:“厉害……双狮拳……好厉害。”她从纲手处学得的“樱花冲”(俗称“怪力”)是一种“在瞬间凝聚起全身的查克拉,集中于一点击出,以产生超强破坏力”的体术,而雏田的双狮拳则另有高明之处——先将查克拉集中于双拳,再进一步做形态变化,并保持长时间的稳定控制——与小樱的怪力不同,双狮拳讲究的是将查克拉集中后,保持更稳定、绵长的控制与持续输出。在激烈的体术战斗中,要保持这么精确的查克拉控制,难度可想而知。

  但,仅凭双狮拳本身的破坏力也是不能击破回天的,小樱猜想,雏田所用的战术与纲手师父教她怪力的破坏秘诀应有相通之处——同样的力量,击打的受力面积越小,在单点产生的破坏力就越大,因此小樱往往将全身查克拉集中于一拳甚至是两三个指节上,瞬间释放;但她本身查克拉储量远不如师父纲手,有时无法在一拳中造成足够破坏,因此纲手教她:“任何事物在一次受击后,都会在随后的极短时间内,出现一个特别脆弱的时刻,虽然很快其防御力又会恢复,但如果把握机会,在这一瞬间内二次发力,这第二次集中放出的查克拉必会将正处于防御脆弱期的目标完全粉碎”,这种“一点集中,二次发力”的窍门才是“樱花冲”无坚不摧的真正奥秘所在。它远不是肉眼所见的“蛮力”,而是有赖于精准的查克拉提炼、控制技巧的高深技艺。但这种程度的查克拉控制技巧极为艰深,除了长期训练外,也需要拥有对查克拉精密控制的独特天赋,所以就连同为纲手弟子的静音也不擅此道,雏田自然也不可能习得。那她是怎么做到的呢?

  卡卡西瞥见小樱脸上困惑神情,心知她已想到了关键处,这才开口点破:“用影分身之术,让分身和本体在极短时间内往一个点上攻击,而且日向流体术长于角度变化,雏田刚才连续击出的这六拳,虽落于同一点上,但方向各不相同,这样进一步加剧了回天防护罩上的压力,才能一击得手。”

  高明的日向宗家体术、知己知彼的策略、意志坚决的执行,完美做到了这三点的雏田,才达成了“克制回天”的奇迹。当然,能够一击得手,也与花火年纪太小、查克拉量有限有关,但不能否认,雏田在刚才这一回合的表现是极其出色。就连卡卡西也终于向红夸赞道:“你还真是教出了一个好学生。”红则回以一笑:“我说过,今天会赢的……是雏田。”


评论(8)

热度(2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