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81)

新生的绿洲(三)

*佐助成为火影十年后,鸣、佐两家子世代的故事,博人+佐香之女纱罗妲。父亲们的烦恼预警XD

*CP预警:鸣雏、佐香

*卷一~卷十四的章节传送门:1  2  3

  

  相比起“改变世界”这件大事,现在更让鸣人和佐助烦恼的,还得数两人家里的孩子们。

  鸣人和雏田成婚后,先后有了调皮更胜乃父的儿子博人,以及一个可爱的女儿向日葵。“阳之国”盟约公布的这一年,博人九岁,就读于忍者学校三年级,成绩一向优异,但或许是玖辛奈的隔代遗传,这小子顶着一头蓬松的橙红色短发,脾气也像早晨九十点钟的太阳一样热烈。女儿向日葵刚满三岁,和雏田小时候一样文静乖巧。由于雏田坚持接受“笼中鸟”咒印的约束,两个孩子都没有遗传白眼,双瞳和鸣人一样,是湛蓝天空的颜色。

  博人七岁时,准备进入忍者学校,忙着周游世界的鸣人夫妇便把他送回木叶,安排在日向大宅暂住。雏田还拜托了妹妹花火,请她教博人练些柔拳基础,沉淀沉淀他那过分好动的性情。谁知,素有“神童”之称的博人太过顽劣,三下五除二把柔拳基本功学全之后,便忍受不了日向大宅的古板规矩,每每在忍校放学后四处流连玩耍,惹下无数祸事。就连忍校校长伊鲁卡也降服不了他,因为博人虽如鸣人小时一样顽皮,却是禀赋惊人,小小年纪,体术和忍术就有了相当造诣。按理说,他的舅舅宁次和小姨花火,要出手管教他倒也不难,可两人早就看出,博人的性子与日向柔拳并不合拍,强行管束反而压抑了他的天性,因此也未曾深管。

  最后,还是六代火影佐助亲自出面,破格将博人收为弟子,命令他在课余时候接受自己的“特别训练”,才约束住了博人四处胡闹的精力。说也奇怪,对着老爸都能闹到翻天的博人,在秉持“不讲废话,打服为止”的佐助面前反而大有收敛,这大概也只能归结为缘分二字。于是从那时开始,博人除了去忍校上学,以及每晚十点前必须回到日向大宅之外,其它时间不是在火影大楼缠着佐助传授新术,就是去宇智波家的训练场,和佐助的女儿纱罗妲一起对练手里剑。

  

  说起女儿纱罗妲,佐助心头也有一本难念的经。木叶72年开春,佐助与香燐成家,次年便有了宝贝女儿纱罗妲[1],今年刚满七岁,就读于忍者学校二年级。和博人一样,一头铁锈红色短发的纱罗妲性格也绝不好惹,在胡作非为上面,两人堪称是一对小魔星。而自从博人拜佐助为师,纱罗妲就总觉得他会分走父亲的爱,对待博人也就更加没有好脸色了。

  说起来,这事佐助也有几分责任。自从有了女儿之后,他就把她宠爱得无微不至,唯独有一件事情,父女俩怎么都不能达成共识——佐助坚决反对让女儿学忍术,当忍者。最开始,他连纱罗妲进入忍者学校都不允许,非要送她去火之都念贵族女子私塾,害女儿哭得肝肠寸断。凭良心讲,佐助不是古板人士,也不认为女性忍者比别人弱,毕竟他自己小队里的女忍者都一个赛一个的能打,但在纱罗妲的未来规划上,他只是很单纯地认定——那种刀口舔血的生活,我的女儿不适合。

  最后,还是香燐的一番话叫他改了主意:“纱罗妲是你和我的女儿,身上流着宇智波、漩涡两种稀有的血继限界,再加上,你现在又是火影,这些年搞过多少得罪人的‘革命’?我们的小纱罗妲……想杀她或者抓她的人要多少有多少,而你总不能一辈子保护着她。要是我们有一天也被人杀掉了呢?至少得让纱罗妲学点自保的本领吧。”

  想起被大蛇丸抓去做实验的那些小孩,佐助终于心服口服,这才勉强同意纱罗妲去了忍校,还破天荒地亲自传授她“豪火球术”。小纱罗妲也没让父母失望,不仅在半天之内学会了这个A级忍术,还在入学仅仅三个月后便跳了一级,校长伊鲁卡非常激动地说,一个新的天才就要诞生了。

  然而,刚刚好转起来的父女关系却被一件意外打断了。不久前,博人刚刚学会了“影分身术”,尽管只能变出一个影分身,但已经惊动了全校师生,同时激起了纱罗妲的好胜心。那天,和往常一样,两人相约在放学后去训练场一较高下,而佐助难得早回家一趟,便也被重吾拉着去看热闹。结果,佐助亲眼看见,女儿用一记“樱花冲”砸穿了博人的胸口。

  当时,黑发火影一个雷遁瞬身,就揪住了女儿后领,反手将她甩到场边,还平生头一次冲着女儿大声吼:“谁教你用这招的!”

  其实他当然看得出,刚刚被纱罗妲打爆的只是一个影分身,原想在其掩护下发起进攻的博人本体,正被这开山裂石的一拳吓得瑟瑟发抖。但比起纱罗妲的怪力,更吓人的还是佐助本人,博人从没有——木叶的所有人也都没有——见过六代火影对自己家小公主讲一句重话,更不要说直接动手了。当时博人感觉,就算师父当场拔出草薙剑要杀掉自己,他所受的惊吓也不会比这更多了。

  还好,佐助只吼了一句,就立马恢复了常态——只见他又一瞬身来到女儿身边,毫无威严地连连道歉,还一个劲地问她碰痛哪里没有。见多识广的纱罗妲自然不吃他这一套,当着所有人的面哭得泪流成河:“你就是偏心漩涡博人!你就是偏心!他连下忍都没当上呢,你就收他做徒弟,还教他‘影分身术’,我怎么就不能学‘樱花冲’了?而且,是……是樱阿姨自己愿意教我的,又不是我偷学来的,你凭什么不让!凭什么?!”

  佐助又是一叠声地认错,直说自己绝对没有不让,只是事先没有想到,“惊喜”过度了而已。这话纱罗妲当然不信,一边吸鼻子抹眼泪,一边说出了那天最不该说的一句话:“我知道,你就是觉得漩涡博人天分比我要好。可是、可是你等着瞧吧,等我开了写轮眼,看我把他的影分身通通打爆!”

  一直甘当女儿奴的六代火影猛然冷下了脸。他站起身,用一种博人想象不出也理解不了的眼神,瞪着女儿漆黑的双眼,留下一句让两人都大惑不解的话:“纱罗妲,你不会开启写轮眼的。我的女儿,不需要拥有一双那样的眼睛。”

  就因为那句话,纱罗妲接连好几个月都不再和父亲讲话,佐助也没有再像往常一样回家哄她逗她。“这是对一个宇智波最大的羞辱。”尽管只有七岁,但纱罗妲一旦认真起来,谁也拿她没办法,就算博人后来用变身术装成师父的样子去道歉,也没有让事态好转,因为他也不知道,师父为什么不想让女儿继承他们家族的荣耀。

  后来,奇迹般解决了问题的,还是难得回村一趟的漩涡鸣人。因为要和砂隐村签订盟约,鸣人带着妻女提前回来帮忙,听说佐助的麻烦后,他哈哈一笑,转身就去了忍校,接纱罗妲放学回家。那天晚上,纱罗妲和博人、小葵一起,在鸣人家里吃了晚饭,席间,鸣人就给孩子们讲了佐助当年开启写轮眼的故事。

  “当时我被冰遁千本扎成了刺猬,他以为我要死了……”鸣人绘声绘色地说着,接着语气一变,无缝衔接上了九尾妖狐的嗓音,“要不是有我的查克拉撑着,你这小鬼确实要死球了。”“你说得对,九喇嘛,但是不准当着孩子们的面讲粗话。”鸣人快活地批评道,“后来又有一回,他的眼睛进化成三勾玉,我刚好也在场——你们说巧不巧,他用‘千鸟’直接打穿了我的肺,唉,痛得我根本不能呼吸……”“肺烂了是人都不能呼吸,白痴。要不是老子给你吊着命,漩涡体质也没法让你把那个肺重新长出来……”九尾再次借用鸣人之口发表评论,大家对此也都见怪不怪。所以鸣人只是笑着对三个孩子说道:“所以,你们明白了吗?写轮眼啊,可不是什么方便轻松的东西——要是没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痛楚,没有真心祈愿过‘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是没法拥有那种眼睛的……因为你的‘心’还不能穿透现实与幻想的边界。”

  饭桌边一时非常沉默。直到雏田收去餐具,端上了茶和茶点,博人才想起了什么,忙问:“妈妈,日向家的白眼……也是一样的吗?所以妈妈宁肯留着‘笼中鸟’咒印,也不让我和小葵……遗传那样的眼睛。”

  已经做了多年主妇的雏田回过头,与丈夫对视一眼,那一刻,埋藏多年的血与火好像又从他们骨血深处碾过。

  其实她很清楚,这样的故事为什么佐助香燐自己不对女儿讲,也知道鸣人刚才到底对孩子们隐瞒了什么——佐助第一次开启写轮眼,不在有鸣人参与的波之国,也不是被挚友将死的场面所惊吓,他得到写轮眼以及万花筒写轮眼的契机,一直都是目睹了自己血脉至亲的死亡。三大仙人眼瞳术都伴随着某种代价,写轮眼是失去挚爱亲友的痛苦,白眼是绵延千年的宗分家争斗,轮回眼更是六亲缘薄、孤独至死,可这些都不是视女儿胜过生命的佐助愿意开口诉说的。

  所以雏田只是微微一笑,尽量平和地回答:“是啊。因为那就是忍者,那就是忍者的宿命。”

 

  鸣人家的一顿晚饭化解了佐助父女间的僵局,也让纱罗妲和博人神奇地化干戈为玉帛。然而,同样天资聪颖、心高气傲的两人,并没有用同龄小孩常见的方式表达友好,而是与对方展开了一场率直、公平却又旷日持久的竞争。

  不管是在学校的走廊,还是在家中的训练场,柔拳对手里剑,影分身术对“新人耐力王”的传说日复一日地上演。对此,香燐多少有些忧虑,佐助也拿不出更好的办法,唯一的要求,是对练结束后,两人必须按照规矩,向彼此结下“和解之印”。有时佐助甚至觉得,尽管博人和纱罗妲是一男一女,但相处模式却更像自己和鼬——既有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感,也在一刻不停地追赶竞争。

  “小时候我不明白,哥哥为什么总说,要我把他当作必须超越的对象,我那时甚至没有意识到……我对他除了兄弟之爱以外,还有那么强烈的竞争意识,就像后来的我和鸣人一样。”坐在家中院子的回廊下,佐助有些怀念地,对妻子香燐解释,“其实,在那样一种关系中,能够诞生出比一般的手足亲情、朋友之义更深刻得多的情感,就算分别了再长时间,也永远不会忘记。”

  香燐听完,双手一摊:“好吧,好吧,反正我没有兄弟姐妹,不明白你们这种孽缘是怎么回事。但是啊,非要给纱罗妲找一个手足兄弟的话,佐助哟,还是再来跟我生一个孩子怎么样……”

  佐助熟练地抬起一只手,把红发女人扒拉上来的手臂推开,迫得她稍微调整下坐姿,又乖乖斜靠在他臂弯之内。接着,他又讲起鸣人先前的建议:“博人的性格还是有些急躁,推迟一年从忍校毕业可能更好,毕竟,如果学不会忍耐的话,作为忍者,早晚也要吃大亏。刚好,纱罗妲跳了一年级,这样两人或许能够同期毕业,分到一个小队里。指导上忍么……猿飞木叶丸就很不错,他在警务部里干了这么多年,也该出去带一带自己的学生了。”

  香燐笑眯眯地拍了拍丈夫的胸口,像往常一样说着“都听你的”。那时两人都没有想到,宝贝女儿给他们带来的烦恼远不止这些。宇智波家族天生的叛逆性格,以及佐助一直没有选择公开的那个“真相”,终有一天,会成为纱罗妲和她“一生的对手”漩涡博人都必须面对的挑战。




[1] 佐助与香燐于木叶72年3月结婚,73年3月纱罗妲出生,白羊座。




评论(1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