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70)

第六代火影(二)

*新·木叶村的六代火影大选XD,宁天夫妇主,卡鸣师徒+微鸣雏

*卷一~卷十四的章节传送门:1  2  3

  

  尽管质疑反对的声浪铺天盖地,但卡卡西执意让出六代之位,最终,木叶村不得不遵照新出炉的《火之宪法》,就六代火影人选开始了史上第一次公开的火影选举。

  漩涡鸣人与暗部队长大和从一开始就拒绝了所有提名,并明确表示,今后会把主要精力放在辉夜姬封印,以及追踪跟进各大尾兽的生活状况上。为此,大和将卸任暗部队长一职,改由佐井接任,他自己会担任鸣人的贴身保镖,保证鸣人在拜访各个忍村及尾兽栖息时的安全。当然,这对他的妻子红豆来说并不是个好消息。村子重建以来,红豆继续进行着她的禁术研究,开班授徒,同时要抚养一儿一女,所以为了尽可能减少夫妻分居的时间,鸣人离村出长途任务的频率也不宜太高。

  出于这种考虑,大和开始手把手地训练雏田,教导她暗部所用的护卫技巧,提高她用柔拳点穴术抑制尾兽查克拉的成功率。顺利的话,将来在护卫鸣人的任务中,她就能与大和轮流换班。然而,考虑到作为“被保护目标”的鸣人,总是主动跑去充当特训的陪练,所以这到底是任务的需要还是单纯的福利,也就不得而知了。

  总之,除了宇智波佐助以外,奈良鹿丸、日向宁次乃至于天天和春野樱,都先后获得了《火之宪法》规定的提名票数,进入了竞争第六代火影的候选人名单。随后,天天也宣布退选,表示自己将与日向家族一道成为夫君宁次的坚实后盾,这样一来,候选者就剩下了以上四个年轻人。

  为了这件开天辟地的大事,木叶村又热闹了好几个月,街头巷尾,所有人都在兴奋地讨论史上第一位经历公开推选的火影。

   

  木叶70年,新年倏忽而至。

  经过数轮争夺,春野樱和奈良鹿丸先后退出了竞争,之后,小樱便带着自己的支持者,和代火影卡卡西一起,转而支持佐助。鹿丸和“猪鹿蝶”则选择保持中立,按照他的说法,既然他本人不再参与最后角逐,那不管谁就任火影,他都将和父亲鹿久一样,继续担任木叶村的参谋班长,同理,山中一族的情报班、秋道一族的战斗部队也会原样重建,这三个部门都是火影的左膀右臂,因此三族务必不偏不倚,只效忠得到全村人和众领主信任的新任火影。

  总而言之,一番激烈讨论过后,代表日向家族的宁次明显更受传统忍者世家的青睐,而放弃所有族产、经历更为传奇的佐助反而变成了平民英雄,在那些出身不高但同样一人一票的上忍中颇有人气。

  最后时刻,漩涡鸣人公开表态,支持挚友佐助,甚至亲自动身,去火之国各地游说地方领主。受他影响,木叶丸也带着猿飞一族站到了佐助身后。于是,最后一轮的票选中,佐助终于取得了微弱优势,战胜宁次,正式成为了第六代火影——按照初代火影定下的规矩,他的头像和写轮眼,将会一起被刻上重新修复后的火影岩山,供木叶所有人熟悉、了解,而这也寓意着,他在他们面前将再也没有秘密。

  而以极微差距落败的宁次则得到众上忍推举,继续担任上忍代表,同时出任《火之宪法》的护法大长老,另外还要负责改组顾问团——一个监督火影、捍卫宪法的新机构。

   

  终选结果出来的当夜,卡卡西和鸣人嘱咐小樱自己去参加为佐助举办的庆祝会,他们师徒俩则来到日向宁次的公寓,拜访宁次天天夫妇。

  这个夜晚,木叶村万人空巷,最热闹的当然是未来火影答谢支持者的庆祝会场,而宁天夫妇则谢绝了日向一族和其他追随者的陪伴,回到自己的小家里,享受一点久违的清净。卡卡西和鸣人到的时候,小夫妻俩刚用完了晚饭,正坐在桌前相对饮茶。

  天天来给师徒俩开了门,宁次则坐在桌旁,冲着来人的方向微笑致意。因“见众生之眼”的影响,青年的双眼在不动用查克拉时已不能视物,好在他的体术已臻绝顶,其它感官也敏锐至极,日常生活倒没有什么不便。也因如此,青年的举止风度比从前更显从容安静,这会儿在桌旁端坐着,在卡卡西眼里,就好像是一尊玉雕成的佛像。

  鸣人可不管什么礼节气度,门一开,他一个箭步就蹿到宁次面前,倾下身子给坐着的青年来了个猛烈的拥抱,几乎将那把木头椅子撞得咣当一晃。

  “宁次……宁次……!”鸣人哑着嗓子,一边叫着对方的名字,一边大力拍打着椅背,痛快发泄着几个月来都不得舒展的情绪,“宁次,我……我……你怪不怪我?”

  宁次和佐助公开竞争第六代火影之位,而鸣人与他们两个都是生死之交,故而几乎到了最后关头,才公开自己的立场。和卡卡西一样,他的选择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最终结果,这也是他和老师今夜一道来访的原因。

  看见鸣人像只狗熊一样把宁次连人带椅子抱得死紧,卡卡西笑了起来,接着向女主人点了点头,这才慢条斯理地走进屋来,坐到宁次对面。天天这时已经泡好了茶,又端上了早就准备好的丸子点心:“卡卡西大人,鸣人,请。”

  “啊……早就算准我们会来吗?”卡卡西道过谢,端起茶杯啜饮一口,轻轻叹道。他不像鸣人那么感情丰富,也不担心阿凯怪罪他没有支持自己的宝贝徒弟,他今天来,是作为代理火影,要给六年来一直誓死追随自己的部下一个合理的解释。

  然而他一进门就看了出来,日向宁次并不需要他的解释。因为那是日向宁次。

  果然,宁次拍了拍鸣人肩膀,将自己从对方臂膀间稍微脱身出一些,从容回道:“我以为卡卡西老师早就会来。这几个月,您没有向我和鹿丸解释一个字,难道是希望……我们因为您选的是佐助,而私下里记恨您吗?”

  “啊啊,我怎么会故意让你们怪我呢,没有,没有的事。”卡卡西打着哈哈,又喝了一大口茶,才正色道,“我不解释,是因为我选择佐助固然有我的理由,但那不是你们的理由。这是木叶村第一次公开推选火影,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借这个机会,把自己的选择充分表达出来。”

  宁次点了点头,不着痕迹地塞给鸣人一杯茶和一串丸子:“所以,您也不必觉得有哪里对我抱歉。您让出火影之位,我参选六代火影,为的都是给这个村子更多一点选择。现在,您做到了您想做的事,我也做完了我的,我们都完成了一次艰难的任务,是应该坐下来一起庆贺一下。”

  望着那双略显空茫而又无所不见的眼睛,卡卡西释然一笑。他知道,在这双眼睛面前,没有什么需要遮掩。如果要说责怪,第一件该责怪的,就是卡卡西拒绝公开终结谷之战的真相——假如佐助和宁次在那一战中的所作所为被公众知道,今夜的结果早该颠倒过来——在“无限月读”下拯救过忍界的日向宁次将成为众望所归的六代火影,而等待宇智波佐助的只有忍界最森严的监狱。就算不提终结谷,只将宇智波一族密谋叛乱一事公之于众,也会让佐助失去很大一部分属于“望族遗孤”的同情分,甚至让一些握有投票权的上忍们因恐惧被报复而改换支持对象。所以,哪怕卡卡西没有推荐过佐助,只要他选择瞒下了这两件事,就已经是对佐助最大的支持。

  然而在这件事上,不管宁次还是鹿丸,不仅从无异议,相反非常支持,甚至在候选名单刚公布时,他俩就用自己的方式告诉过佐助,让他不要有任何疑虑,尽管参选,因为,既然当初他俩在终结谷里亲口劝过佐助回头,那今天他们就会用行动证明,自己配得上佐助的信任。

  这一切,卡卡西都是知道的,他知道阿凯和阿斯玛教出来的弟子,绝对不会出卖同伴。

  他还知道,日向宁次本就没有争心,更没有为日向一族争抢特权的兴趣,之所以耐着性子参加火影推选,是因为这个村子里有足够多的诉求,需要通过他得以表达。如果他不参选,那些声音就没法走向公众,没法被人听见,最后只能化为水面下的湍流。那不是新生的木叶村,也不是他和卡卡西这样的人所想要看见的。

  可是卡卡西还是摇了摇头:“话不能这样说。我作为老师,偏爱自己的学生是人情之常,可是作为代理火影,我不能委屈任何一个部下,即使你们自己没觉得委屈也是一样。宁次,天天,我答应你们,你们想在这个村子里实现的事情,木叶的下一任火影必会竭尽全力去做,不方便由他来做的,也会给你们准备好施展抱负的舞台。”

  天天噗嗤一笑:“卡卡西老师,您一句话就替佐助揽下了这么大个包袱,他听见了还不又得离家出走了?”

  大家都笑起来。谁都知道,卡卡西和佐助如今在公事上犹如一体,佐助在台面上得到的一切与卡卡西在背后的运作密不可分,而卡卡西在人前做出的承诺自然也是佐助火影生涯的既定方略之一。今晚来看望宁次夫妇,究竟是出自卡卡西和鸣人的一番心意,还是佐助当上火影后整合局面的第一步棋,那根本不可能完全分清。至于私交上,佐助对这个在台面下帮他把一切隐患都料理干净的老师作何感想,那也不是他们所能深究的了。

  公事人情皆已说尽,只有鸣人还在大力嚼着丸子,声音有点沉闷:“唔,宁次……虽然卡卡西老师那么说了,可我心里……宁次,你真不怪我吧?我……我……我只是觉得,佐助比你更想成为这个火影……”

  “是啊,我看得出来。他决心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一些东西,为此他首先改变了自己。我也经历过被人夺走至亲的痛苦,一度也憎恨着世上所有一切……所以我知道,他能这样做,非常了不起。”宁次说着,垂下了眼眸,“说真的,今天晚上结果宣布之前,我忽然想起……想起七年前,我们卡卡西班去天地桥执行的那个任务。当时,我们要去带他回来,他还和我面对面打了一场。结果,我们没能带回他,我也没有赢。”

  小小的客厅,一时被回忆淹没。许久,天天才拍了拍丈夫的手背,柔声道:“可是今天,他已经回来了。而且你也没有输,因为‘火影’这个名号,本就不是一场非胜即败的战斗。”

  “天天说的对。”卡卡西放下杯子,全神贯注地盯着面前的宁次与鸣人,说道,“有的火影,注定把头像刻在岩山上展览,有的火影则要走在黑夜里,一个人默默地燃烧。木叶村至今为止诞生过的火影远远不止六位,‘火影’这个词也远不是一个权位,一个称号。曾经有不止一位火影,将这样的信念传递给我,今天,我也要把这些再托付给你们——或许你们两个还有机会,也或许永远不会登上那个位子,但是你们知道,也请让我们的孩子们未来也知道,刻在岩山上和藏在黑暗里的都是火影,而他们的本质,都是一个可敬的忍者。”


评论(12)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