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18)

土之国(五)

*凯卡友情,凯静,李樱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刺杀三代土影的作战大功告成,整个岩隐暗部的精锐部分也随之灰飞烟灭。遭此重创,土之国先锋部队阵脚大乱、士兵溃逃,其它几支合围部队在收到消息后也迟疑不前,加之火之都守备军适时出击,合围计划彻底流产。

  然而,木叶流亡忍者遭到的损失也很惨重。

  开启“死门”的阿凯,本来会像其父迈特戴一样死去,只是依靠静音事先布置在他身上的“双生共命之术”,勉强保住了一条命——几乎就在“死门”打开的瞬间,静音的生命力已经通过忍术标记向凯输送过去,并对那具不断自毁的身体展开了起死回生的治疗。但“双生共命之术”的本质是生命共享,受术者遭遇的致命伤越重,需要分流的生命力也越多,即便如此,也做不到没有后遗症地完全治愈,因此,靠着静音即时分享的生命力,以及随后赶到的小樱进一步施救,阿凯侥幸活了下来,但他的双腿自此残废,再也不能站立行走,遑论作为忍者再上战场。

  不仅是凯本人,与他订立“双生共命”契约的静音,也耗损了三十年阳寿,甚至直接影响到了现有的身体机能——还不到三十五岁的静音,正处于一名医疗忍者的黄金年龄,却再不能使出比“掌仙术”更高级的医疗忍术,且余生都将受体虚之症困扰。此役过后,静音很快就会退役,带领医疗队的任务只好转交小樱。如果幸运的话,她还可以和阿凯相伴十来年时光,然后平静地寿终正寝。

   

  战后,火之都守备军的野战医疗所。

  躺在行军床上,阿凯握着老友卡卡西的手,一字一顿地说:“为了和你站到同一个舞台上,我可是燃烧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以后的路,只有让你一个人走下去了,你这家伙,自己没问题的吧?”

  守在床边的爱徒小李和卡卡西的弟子鸣人,不约而同地低声痛哭。

  卡卡西盯着阿凯异常消瘦的面颊,不由加大了手上的力道,认真回握:“我向你保证,以后,绝对不会再做让你们……让所有爱我的人担心的事。唔,除了……除了佐助要取我性命,我不能不给,其它时候,我都会像爱护村子一样,珍惜我自己的生命。阿凯,你永远是我‘一生的对手’,这个承诺,你可以看着我、监督我,一直践行到最后。”

  负责手术的主治医师小樱,这时默默走了出去,经过数十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她需要稍微给自己透一口气。过了一会,小李也从医疗帐篷里跌跌撞撞出来,脸上白一道红一道,哭得停不下来。小樱安静等了一会儿,才给他递上了一条绣着春野家纹的手绢。

  两人并肩站在帐篷外面,看着面前众多医忍和担架来来往往。又过了一阵,小李才总算止住眼泪,不好意思地抬头看小樱:“谢谢你,樱小姐。”

  “不用啦。”小樱摇摇头,顺手替小李理了理因激战奔忙乱成一团的黑发。见到小李,她的心情总算好了一些,毕竟,能得到病人亲属发自真心的感激,就是一名医忍最大的快乐。接着,她想起开战之前,小李刚塞给她的又一封“情书”,心里轻轻一抽:“小李,如果……我说如果,这场战争结束后,我们都还活着,就一定……一定要一起回到村子里去!我是说,虽然现在很多人在砂隐、在其它地方接受了新的雇佣,生活得也挺好,但是我们,我们还是要回到木叶村去。”

  ——回到那个宁静的、安逸的、笼罩在葱茏树影下的村子,那个属于他们的,唯一的、共同的,故乡。

  小李又淌下了两行泪水。然后,他一边用胳膊将它们擦掉,一边吸着鼻子大声道:“一定会的,我们一定会回去。我向樱小姐保证。”


评论(1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