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55)

新的六道仙人(一)

*佐助VS斑!成为因陀罗,成为六道吧佐助!

*卷一~卷十二的章节传送门:1  2  3

  

  附身在白绝巨树上的斑思考了一阵,终于将整个“辉夜姬”计划对佐助和盘托出——一切都完美地印证了他和卡卡西、鹿丸等人先前的猜测。

  一夜长谈后,黑衣青年从树下站起身来,仰头望着自己那抛弃了人类身份的老祖宗,沉声道:“听好了,斑,我不会成为你的转生容器——但是,我认同你的理想,所以我决定,要代替你来统治这个世界。”

  “你说什么……?!”

  “你没有听错,斑,这就是我选择的道路。”佐助冷冷道,“而且,作为宇智波家族最后的继承人,我要求你,将你的力量奉献给我。在那之后,我才会继承你的理想和整个‘辉夜姬’计划。”

  在一阵过度震惊的沉默中,佐助向斑提起,“忍者之神”千手柱间一直把自己的查克拉封印在漩涡宗祠里,原是为了等待与斑的决战,但在见到漩涡鸣人后,那个男人就将自己最后存世的查克拉托付给了那个十九岁的青年。

  “现在,不管是仙人阿修罗的转世还是所谓的‘忍者之神’,名为‘千手柱间’的男人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任何地方,而且,托大蛇丸‘秽土转生’的福,他也不会再次转生为人世间的任何一人。”佐助放慢语速,听来似乎有一丝怜悯的味道,“斑,你一生的对手千手柱间,以后只会是漩涡鸣人查克拉的一部分——而应该成为鸣人对手的只能是我,而不是你。”

  斑沉默良久。对于九尾人柱力得到了柱间查克拉一事,他也陆续得到过一些情报,但都不够详尽,直到听佐助亲口说出,他才终于相信,他前世的弟弟、今生的对手,是真的放弃了与自己生生世世纠缠不休的宿命,而将一切托付给了另一个年轻人。

  “斑,你……”

  “……我以为他早就窝窝囊囊地病死了。原来,他把自己的查克拉留在漩涡宗祠,在那个鬼地方等了我快六十年。”斑喃喃自语,声音是佐助从未听过的苍老,“哈,可我竟然不知道。我让人占领了木叶村,把它烧得干干净净,但我从没走进过那座村子……我以为,柱间死后,那里再没有什么值得我现身一战的人了。可我不知道,他为了保护它,一直在那里等我。”

  漩涡宗祠的查克拉封印本是为斑而设,只要斑的真身一踏进木叶村的大门,千手柱间的查克拉就会自动解封苏醒,现身与他一战。可他从没去过,十九年前的九尾之夜,面具男·斑是在村外抢走鸣人、解封九尾,后又被四代火影逼退;火之国部队围剿木叶的战争,斑更是只派了自己的影分身前往,本人留在云隐村附近,看守秽土长门。阴差阳错,因陀罗与阿修罗的隔世传人缘悭一面,到最后,都没有再次交手的机会。

  等了好久,佐助终于开口,打断了斑的沉默:“大筒木阿修罗再也不会转世为人了,斑,他完了,彻底地消失了。继承了他最后那点力量的是漩涡鸣人,而我才是最了解也最有把握战胜漩涡鸣人的人,这你不否认吧?把你的力量给我,就像千手柱间把他的力量留给鸣人。之前你给自己找过好几个替身,真是一个比一个不中用——长门、药师兜、水户门幸世……睁大眼睛看看吧,斑,你需要的不是一个奴隶或者转生容器,而是一个真正能继承你所有追求的人,比如我。”

  斑知道,这个年轻的宇智波末裔、自己在世上唯一的血亲所言不假。千手柱间生前最喜欢说“把我们未完成的事业托付给值得信任的后辈”,而他向来对此嗤之以鼻,因为那时他风华正茂,除了柱间,世间没人配得上他多看一眼,更别说托付什么事业。可后来自己肉身衰亡,唯留魂灵在人间辗转,因此到底还是打造了“晓”,招揽、培养了以长门为首的十余名S级叛忍,正如柱间建立了木叶村,培养了三代火影和那帮徒子徒孙。他本想着,阿修罗与因陀罗的千年论战还未划下句点,他和柱间也还没真正分出胜负,所以就算木叶已毁、“晓”也凋零殆尽,他也不能轻言放弃,然而打到最后,柱间的灵魂永葬秽土,查克拉也为他人所得,而他自己呢,困守孤岛、栖居一树,部下们背叛的背叛、战死的战死,除了等着九尾人柱力自己找上门来,几乎没有更好的计划。

  或许千手柱间早就料想到了他的窘境,所以才能那么潇洒地转身离去,只留下那个漩涡鸣人与他周旋。可就算他再亲手抓到漩涡鸣人又能如何?启动“幻龙九封尽”,把柱间的查克拉连同十尾之力一块塞进“外道魔像”吗?可那小子不是柱间,就算传承了信念、拥有了力量,也再不会是千手柱间了。

  “你说得对,阿修罗、千手柱间——我宿命的对手,已经彻底不在了,我要的那一场胜负,也不会再有答案。剩下来的,是你和那个漩涡鸣人的战斗,至于你们为什么打、结果怎样,都不关我的事了。”斑长叹一声,接着又凌厉起来,“但是,要想成为我的继承人,你必须用宇智波的方式,证明你全部的能力和器量。”

  “……无聊。不过,就让你亲眼见识一下也好。”青年甩掉披风,倏然睁开进化出六勾玉的永恒万花筒写轮眼。没有一句废话,世间最后的写轮眼幻术忍者已经侵入了白绝巨树·斑的感应末梢——那套用君麻吕的细胞打造出的、具有辉夜一族古老力量的神经系统。

   

  这是一片遮天蔽日的白骨森林,其间每一根骨头都酷似君麻吕的“早蕨之舞”。白骨交错间,一身鲜红战甲的宇智波斑信步走出,一手执团扇,一手拿镰刀,正是宇智波一族在战国年代最标志的打扮。眼前的男人双目血红、黑发披散,佐助知道,这才是鼎盛时期的宇智波斑,也是“忍者之神”毕生的劲敌。

  就算身处别人的幻术世界,这个男人的精神力竟也如此强大,不仅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身心状态,甚至能干扰周边整个幻术环境。佐助意识到,在幻术的世界里,这个男人或许比现实中还要自在,毕竟,写轮眼是“最强幻术之眼”,而斑则是祖先团扇大人之后最强大的宇智波。要在精神世界里将他征服,简直难如登天。

  但是宇智波佐助对自己也有十足的把握。他的永恒万花筒来自于鼬,而他的胸中,正跳跃着融汇千手、漩涡两种仙人体质的心脏。“灵剑·十拳剑!”哥哥赠予的瞳力沸腾旋转,一柄与草薙剑形制相仿、但只能存在于幻想中的神话之剑,在青年手中具现而成。

  没有再多言语,三十岁的宇智波斑与二十岁的宇智波佐助纵身向对方冲去。

   

  斑的“焰团扇”从正面挡架开佐助的十拳剑,发出金石交击的巨响。

  这里是由佐助的写轮眼瞳力控制的幻境,“焰团扇”无法发挥它反弹一切忍术的异能,只能当作一柄普通的铁团扇使用。然而斑精妙绝伦的战斗技巧,以及无处不在的白骨森林,也让佐助一次次扑空,没能用“十拳剑”将对手封入醉梦之乡,更没法营造出能让S级雷遁忍术“麒麟”登场的环境。

  “就算给你的‘天照’再做一万种形态变化也没有用,它能烧着的只有数也数不尽的神经细胞。”斑哼笑一身,随即借着“灰尘隐之术”扬起的高温烟雾遁走,再次脱离了佐助的剑锋,“这里的幻术属于你,但构成这个世界实体部分的却是我的神经脉络……在这里,你抓不到绝对的主导权。”

  “是吗?”佐助反问,“你好好看看,‘天照’在你的神经系统烧了多久……没有烧光它所接触到的一切物质之前,‘天照’将永不熄灭,这点常识不用我来提醒你吧。”

  斑再次沉默。空有一个因陀罗的灵魂却不再拥有写轮眼,这样的他还能让一个永恒万花筒所有者不得不选择漫长的消耗战,一点点烧尽他的神经细胞,已经是十分恐怖的战绩。但也就到此为止了。如果那个年轻的宇智波没有一颗漩涡之血加柱间细胞打造出的心脏,自己或许还有些机会,毕竟他们一族的查克拉量禁不住这么长时间的消耗,而强健的辉夜细胞则能给自己争取到足够多取胜的机会。但现在,那颗心脏里涌出来的查克拉源源不绝,永恒万花筒也运转得毫不费力,那可是自己年轻时都没拥有过的畅快。

  ——仙人眼遇仙人体,可得森罗万象。因陀罗石板上形容的,难道便是如此这般的盛景么?

  但斑只是扬起了手中的镰刀:“我的精神虽然被关在你的幻术世界,但你别忘了,你本人可还站在我的基地中心呢。这座岛,这座基地,全都是由白绝组成,而它们都在我的神经细胞控制之下——只要我一个念头,它们就会行动起来,用万千枝条把你的肉体戳个稀烂。”

  黑发青年眸光一暗,嘴角略微勾起一点弧度:“你说得对,我们互相陷在对方控制的战场里。如果你反幻术的能力强到能突破我的写轮眼封锁,向你那些白绝手足发出哪怕一个指令,这场决斗就是我输了,我这双眼睛也是你的。若是不能——你的灵魂可就要归我了!”

  说完,青年黑鹰似的身影穿过漫天黑焰,再次向鲜红铠甲的男人疾刺而去。

  剑光落下,“焰团扇”一分为二。试图突破佐助幻术障壁的尝试,耗尽了斑维持自身幻象的心力,也让他无力抵挡这足以斩断业火的一剑。

  “你赢了。”史上最强的宇智波族长后撤三步,庄严开口,“我曾有过比你更强的眼睛,但那都是过去的事了。现在,你才是唯一能运转‘辉夜姬’计划的写轮眼拥有者,也足以传承我所有的一切。” 



评论(19)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