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216)

土之国(三)

*取代原著四战篇的忍界战争篇。土之国VS火之国之战,幻术忍者夕日红个人篇。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木叶65年十二月,战火蔓延至火之国全境,攻守双方的行动因寒冬降临而变得异常艰难。幻术上忍夕日红将刚满两周岁的女儿未来留在了砂隐村的“玉之家”,她自己则带领着新召集的幻术忍者班重回战场。

  红班的任务,是延缓正在深入火之国腹地的岩隐大军的脚步。冬日在异国行军本就艰难,这是sha伤敌方有生力量的最好机会。整整两个月,红和她的部下在火之国广袤的森林中快速游走,多次用“树缚杀”“黑暗行”之类的范围型幻术,迷惑行进中的土之国部队,使他们迷路、掉队或是自相残杀。因为己方人数太少,她们始终避免与敌人正面交锋,来去犹如树影深处的幽灵。

  夕日红的家族是宇智波一族在两百年前分出去的远支,本身拥有很高的幻术天赋,而她最擅长的幻术“魔幻·树缚杀”,却是由千手家族的幻术高手千手桃华所开创。记得小时候,父亲夕日真红给她上幻术入门课时就说,木叶村的全名是“隐于叶下之村”,寓意这座忍者村将以火之国茂密的森林为屏障,隐于其后生生不息。“忍者的要义是隐藏,而隐藏成功与否,往往取决于幻术的高下。”红始终记得,父亲拉着她的小手,教她结出第一个幻术手印时说,“幻术忍者尤其要懂得隐藏,千万不要随便冲到敌人面前。”

  可那个笨蛋父亲后来却义无反顾地冲向了九尾,再也没有回来。那年红只有十四岁。

  靠区区一两个幻术班来拖住整支jun队,实在是太困难了,但红在自己的部下面前总是表现得很有信心。休息时,她喜欢给部下们讲木叶史上最经典的两个幻术战例:一个是千手桃华率精兵突入风之国,迎回柱间之女秋津公主以及孙女纲手大人的故事,另一个则是宇智波一族在森之峡谷,依靠写轮眼把三百雾忍逼回峡谷天险。两者都是依靠幻术和地形,以少对多、以弱胜强的经典之战,原理上和她们正在执行的任务如出一辙。

  部下们也都是很有经验的幻术忍者,对这两大战役自是耳熟能详,这种时候就免不了相互打趣:“如果说千手和宇智波在什么事上还能达成共识,那一定是——执行这种任务简直就是自杀,不管千手桃华还是宇智波写轮眼,最后还不是一样被刻上了慰灵碑?”

  红和部下们一起大笑。她很庆幸,以前在给第八班的小鬼们讲这些故事的时候,他们可没想到问主角们最后的结局怎样。千手桃华和森之峡谷战役的宇智波们都死得英勇,而如今木叶不再,自己身后怕是连座慰灵碑也不会有。在接下这个任务时,红和部下们就知道了结局,所以偶尔想象一下自己的死法,反而成了漫长任务间隙的有趣调剂。

  “只要别被敌人找到。”故事最后,红总会眨着鲜红的眸子,笑着对大家说。

  红班的优异战绩极大地拖慢了土之国正规军的推进速度。为此,岩隐派出了三代土影的孙女黑土,加入黄土的黏土爆弹部队,准备在红班又一次向武士部队下手时,将这些山精树鬼一般的幻术忍者抓到。为了在茫茫林海中找到目标,大野木特地配备了一个前来投效的原木叶忍者——日向一族的分家,日向礼间之子日向鸦天狗,作为孙女黑土的护卫。

  黑土的战术简单而又有效。尽管白眼分家的视距只有一公里,但幻术及其使用者的位置还是瞒不过他的眼睛。先派出一支部队作为诱饵,引诱红班出手,等紧随其后的白眼发现了幻术陷阱并且定位到施术者方位,黑土的“熔遁·石灰凝”以及父亲黄土的“土遁·山土之术”就会将敌人的撤退路线彻底截断——该方向上的整片密林,都会被突然出现的小山压扁,而那里的土地则会化作滚烫的水泥,同时,密集的爆弹从天而降,没有任何生物能从这样上下左右四面八方的攻击里逃脱。

  红也同样不能。她早就明白,当幻术忍者被敌人识破行藏时,死期便已到来——就像正面冲向九尾,妄想以幻术控制住九尾的父亲一样。所以,当她陷入黑土的血继限界“熔遁·石灰凝之术”时,神情非常平静,她知道,自己的结局就是被封在迅速凝固的水泥坑中,窒息而死。而此时,她的几名部下已被山石挤压成了肉酱,这种痛苦倒还显得短暂一些。

  红想起,自己决心重回战场时,得到消息的鹿丸一头冲进她的屋子,用智商两百所能想到的一切说辞,试图打消她的念头。“我在阿斯玛墓前发过誓,要照顾好你和未来。”那孩子最后说,“我知道现在是战争。但只要我活着,就不能让你去涉险。”

  那天,红看着急得满头大汗的鹿丸,悠闲地点燃了一根香烟:“我十四岁的时候,遇上九尾之乱,老爸把我留在保护结界里,自己冲向了九尾,然后战死了;两年前,‘晓’到处肆虐,阿斯玛把我留在家里,自己跑到那个邪神变态面前去战死了;佩恩进攻木叶时,我怀着未来,只能跟平民一起去避难;等到木叶解散的时候,未来刚刚出生,我除了跟着大家撤离什么也不能做,可我的两个学生——牙和志乃,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为木叶村战死了。而我呢,不得不一直留在安全的地方,为什么?因为我是个女儿、妻子或者母亲吗?可我也一样是个忍者!”在香烟燃尽之前,她站起身,将它摁灭在还未饮尽的烧酒杯里,走到鹿丸面前,拍了拍那仍很瘦弱的肩膀:“对不起鹿丸,一直以来很感谢你,可是你的誓言,我顾不上了。我今年三十二岁,作为女儿、妻子、母亲的责任都已经尽过,现在也该是我为自己、为我的村子奋力一战的时候了。我舍不得未来,但是,至少要让我女儿长大后知道,她的妈妈,是个勇往直前的女忍者!”

  眼下,自己的双腿已然被水泥封住,敌人却还远远避在她的幻术攻击范围之外。“胆小鬼。”红冷笑一声,接着,手上苦无刷刷两下,将自己身上由咒术绷带裹成的忍服划开,露出大片大片的肌肤——她的胸口、小腹直到大腿,用特殊的查克拉墨水纹了一棵狞笑着的人面树,人面上还绘有九枚鲜红的勾玉。

  夕日一族从遥远的宇智波血脉里继承了鲜红的瞳色,却没能遗传与之相符的瞳力,可是,有关视觉型幻术的奥秘仍在他们一族中间流传。所谓的写轮眼瞳术,是一系列复杂术式的集成,当敌人望进那些勾玉状的瞳孔里时,相应的幻术术式就通过落在对方视网膜上的形象开始运转。夕日一族没有瞳力,但红却根据其中原理研究出了替代之法——她给自己纹上的九勾玉人面树就是一种极其凶狠的幻术术式集成,当敌人看到她tong体的一瞬,便被决定了最为可怖的死亡。

  “魔幻·人面树之笑!”

  那是夕日红最后的幻术,不管距离多远,只要能“看到”她人面树纹身的人,都会被幻觉永久性地破坏大脑神经,成为将身边所有活物残杀殆尽的嗜血怪物。当中术者杀无可杀之时,他们就会对自己下手,用常人无法想象的凶残手段结束自己的生命。自父亲死后,一直在努力钻研这门幻术的夕日红认为,自己从天性里就不适合结婚。

  远处传来一声哀嚎,随即又响起更多,红满意地笑了。脚下的水泥疯狂上涌,很快将她和她的人面树纹身一块埋了进去,可是来不及了,她已经得手了。这么远的距离,对方竟能发觉她和部下们的幻术,还精确地发起了反击,估计是有视野宽广的瞳术忍者存在,多半便是日向家的叛徒。可惜,这么好用的眼睛也最容易被视觉型幻术反击,比如现在,那个瞳术忍者必定在看到她的九勾玉人面树时就陷入了疯狂,正在用最狠辣的手法,击毙他身边的每一个岩隐忍者。在那人的rou体支离破碎之前,这场杀lu绝对不会停下。

  又是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大约是岩隐忍者在惊惧之际,用黏土爆弹将发狂的白眼叛徒炸成了粉末。红又笑了:“未来,看你妈妈,多狠心哪。小未来以后,可要做个心地善良的好孩子呀……”

  整整一个小时后,岩隐忍者才在黑土、黄土的带领下,战战兢兢地靠近了那个声息全无的水泥巨坑。真是个美艳女子,所有人都想,尽管那美人已被罩上了一层水泥外壳,却依稀能看出她生前玲珑动人的模样。

  站在坑边,看着被自己封入水泥却仍然面带笑容的对手,黑土咬紧了嘴唇。她成长在和平年代,却也是个经验丰富的女忍者,因此在看到红的第一眼,她就明白,这人一定是她的同类。此时此刻,面对这位死去的对手,黑土心生敬意,却也感到动摇。

  在开战之初,黑土就持反对意见,认为岩隐应该继承老大名沉稳持重的治国方略,不该为好大喜功的新大名轻启战端。再说,代火影卡卡西曾在三狼峰慷慨援手,后来又一再通过线人发来联络,恳请岩隐不要助纣为虐。但父亲黄土以木叶村和纲手公主的下场为例,警告她“身为忍者,只是雇主手中的一件工具,绝对不能背叛雇主,否则只会死无葬身之地”,爷爷大野木也说:“我们岩隐数十年来都与大名配合无间,这是我们村子的传统和骄傲。”而她呢,看着战报上死于对方幻术的士兵越来越多,万般无奈之下,只得违心地接下追杀红班的任务。

  但现在,当那名困扰了大军整整两个月的女忍者惨死于自己手中,黑土越发确信,这样的战斗绝不是她想要的人生。她从小就想成为岩隐村最伟大的女忍者,但这种伟大,不该建立在另一个勇敢保卫家园的女人的尸身之上。如今,她再一次,无比强烈地,质疑起爷爷发动战争的决定:“不管从前再怎么伟大也好,现在,或许只是个该退休的老糊涂罢了”。

  这次,她的父亲黄土,连同所有围在坑边的岩隐忍者,都没有出言反驳。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