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尊重他人的选择竟是这么不光彩的事?

接上条。

长久以来在火影圈里一直有种让我想不明白的观点,就是认为鸣人如果不去“带回佐助”就是be,就是认命,就是灰心丧气,就不是少年漫。

少年漫真的是一种“只有我是对的,只有我给你选择的路线才是唯一合理,如果你不承认我是对的跟我回来那我们的人生就都失败了”这样的剧种吗。

难道学会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不才是青少年时代的必修课,不才是少年漫应有的主题之一吗。

如果基友不肯跟你回来,就停下来认真思考一下,基友为什么不肯回来,是不是自己阵营本来就出了问题,然后问题出在哪里就踏踏实实地去把问题解决掉,想不想回来的决定就交给基友自己,这样不也很好吗。

不管自己这边占不占理,反正自己不明真相时说出的话一定要实现,如果实现不了自己的人生就是大失败;为了完成自己的愿望,基友对人生、对理想有什么追求就不去考虑,反正他有回来自己身边就可以是he。这个he的标准也未免太低了啊。

有没有想过这种可能:基友也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如果作者不强行拉低他智商的话,他也可以给出一个他自己接受、大家也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如果基友的方案同样合理,那么也许你不需要执着于带他回来,而是主动站到他那边去。你所要做的只是理解他、尊重他,不要拿自己十三岁时的一句豪言去束缚他,而已。

虽然这样或许你的确没有实现“带回”的承诺,但他实现了他的理想的话,不也同样是你的he吗。如果你们真的是挚友的话。

挚友也好,挚爱也罢,总得将对方的意愿和快乐放在自己之前,才能谈得上吧。只能接受自己是永远正确,不能倾听和理解对方的心愿,也拒绝为了对方做出任何改变,只满足于自己的承诺实现了没有。这样,真的,就是,少年漫吗?

不是的。中二归中二,少年归少年。这世上当然有智商情商永远都在中二水平的少年,但别把中二本身等同于少年。

开这篇讨论的出发点是我正在写的文,而我写这篇文的出发点,是第一部时期那个明明没有中二病的火影。我喜欢火影的时候,它不中二,它也很少年,后来700话里作者用各自结婚强行少年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绝望啊。

写这篇文的初衷就是想写,即使最开始的承诺全都遭遇了表面上的“挫折”,也还是能够he的故事。“把所有希望都打碎以后还是要he给你看”,非要说中二即少年的话,那这才是我的中二,我的少年。

我想写一个少年漫没有中途跑偏时候的样子。

而且这一次,不会是只有表面的he了,要在真正意义上让你们大家都幸福,那才是我的愿望。

评论(30)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