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99)

风之国(六)

*鹿鞠婚礼后的鸣樱对谈(章节数还真吉利……),井樱友情向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仪式终了。眼见又一波拼酒的客人杀到,小樱干脆拉上鸣人溜出会场,留下卡卡西一人殿后。

  此时的砂隐居民多半都去婚宴看热闹了,整条街道空落落的,正适合两个年轻人并肩闲逛。随意走了一阵,刚巧来到我爱罗为姐姐姐夫准备的新房附近,俩人促狭起来,干脆跃到高高的沙堡顶上,并排坐下看起了月亮。这晚的月亮分外圆满,鸣人和小樱借着月色,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只觉世间一切都是如此温馨醉人。

  是啊,他们没有理由不高兴。短短一年,他们一起经历了生死搏杀,甚至还有家园沦丧,好在俩人都平平安安、能说能笑,身旁还有彼此的陪伴。可是他们也都知道,这辈子对他们而言最好的结局,就是像现在这样,像世上最好的两个朋友一样。就算此刻,脚下是那样一对圆满幸福的新人爱巢,也都不会再改变什么了。

  “那个、那个,我说小樱啊,你知不知道,嘿嘿,最开始,我是说最最开始的时候,我是为什么喜欢上你的啊?”鸣人看来是半醉了,所以才会捧着脸,说出那个好久没在小樱面前再提起的词。小樱原本以为,在没有带回佐助之前,他是永远不会再说的了——事实上,那已经等于是永远不会说了。

  可这会小樱大概也醉了,于是只支着头看他,眨着眼笑:“为什么哪?”

  “那是因为、那是因为……小的时候啊,我啊,一直盼着,能有人……能有人注意到我,我是说,也不用非是关心啊对我好什么的,就……就是注意到我、看着我,那样就、就很棒了。”鸣人的脸红红的,那是因为砂隐的葡萄酒,但小樱知道,他现在所说的每句话,都是百分之一万的真心话,“可是呢,不管我怎么等待、哭闹、恶作剧,所有人……不,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只会装着看不见我一样……要不就是讨厌我,对吧,谁、谁叫我,老是恶作剧呢嘛。我……我那时候……真的差点绝望了的说。”

  小樱轻轻嗯了一声,尽力忍住眼中的酸涩。她知道鸣人绝没有半点责怪她的意思,尽管她原本也是那些冷待他、厌恶他的人群之一。

  “但是……但是后来有一天,我看见、看见你追在佐助后面……一开始我心想,这下你也要倒霉了,那个宇智波小子,可是不会搭理任何人的!”鸣人吃吃笑起来,“结果啊,无论佐助怎样冷漠地拒绝你,甚至是伤害你,你都还是……能露出那么美那么美的笑容。那时我觉得……觉得你真的好厉害哦,觉得你是这世上最勇敢最厉害的人了。”

  “这叫什么厉害啊笨蛋鸣人!”听见小时候的糗事被这么提起,小樱又好气又好笑,忍不住轻轻拍了鸣人肩膀一下。

  “这样当然很厉害啊,我没骗你!”鸣人不躲不闪,继续笑嘻嘻道,“那时我就想啊,既然不能叫大家都来爱我,那就像你那样,像你爱佐助那样,不顾一切地去爱别人,会不会……会不会也是一种幸福呢?”见小樱怔愣不语,他又加重了语气:“或者说,对我这种人来讲啊,像这样……怎么说呢,不求回报地去爱别人,应该已经是,是我唯一能获得幸福的方式了吧。”

  “去去,瞎说什么这种人那种人的……”小樱又拍了鸣人几下,跟着自己揉揉眼睛,“笨蛋鸣人,又惹我哭。”


(彩蛋:是本文的鸣樱线END!是只属于他们两人的,不掺杂其他人其他因素的,一生的约定。)


  

PS:我想,这就是本文的鸣樱线END了吧。他们那么好,作者也尝试了很久,终于还是选择了这样的结局。一生的朋友,一生的约定,不会再有人受伤,也永不会失望。

又PS:这一节小樱谈的是小时候和井野一起喜欢佐助的原因,也就是加入七班之前的心路历程。加入七班后她和佐助、鸣人之间发生的羁绊,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评论(36)

热度(1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