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翡Phy

火影全员 妹子党真爱 BG乱炖 BL佐卡鼬 日向三兄妹亲情

【火影全员】木叶根性忍传(197)

风之国(四)

*取代原著四战篇的忍界战争篇。卡卡西、我爱罗主场。

*对忍者和武士的实力对比有做过重新设定,整体更偏真实向。

*卷一~卷十的章节传送门:1  2

  

  战后,川流如昔。

  旗木直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身在五代风影的营帐之中,一旁端坐着的正是已经换回忍者打扮的旗木卡卡西。

  “您中的幻术应该已经解开了。”那个刚在两军阵前,将自己一刀“斩首”的银发青年,如今眉眼低垂,敬语用得无可指摘,“非常抱歉,我没有遵守约定——在向您挥刀的一瞬,我就用了范围型幻术,让在场众人以为我砍下了您的头颅,为的是让您的大军知难而退。”

  旗木直眯起眼睛,仔细回忆。记忆里最后出现的,只有自己刀锋上的蓝色电光,反射在白牙刀锋上所产生的光芒。“雷遁……视觉刺激型的幻术吗……”虽然本身不是忍者,但他久历战阵,对这类流行于雷之国的幻术也算略知一二。

  “是,您眼光很准。”卡卡西微笑道,“火之国里有雷属性查克拉的忍者很少,不过我们一族发源于雷、火两国交界地带,天生具备雷属性的族人比较多。从前我去雷之国执行任务时,就特别留意过他们那里常见的术式,多半都很适合我们的体质。”

  旗木直暗叹,他自己也是天生的雷属性,在鸢手下学习查克拉的两种变化时也算进境惊人,但没想到此人仅凭属性相近,就能在执行任务期间捎带把别国的绝技学了到手,难怪年纪轻轻便闯下了偌大名头。

  “但我没见你结印,你也没用写轮眼。”身为顶级武人,旗木直自认不可能让敌人在自己刀锋下还有余裕结印。

  “单手的。”卡卡西说着伸出自己的左手,决斗时,这只手几乎全笼在那套浪人衣服的宽袖之下,“这种结印方式我很少用,能够奏效,也只是一时走运罢了。”

  旗木直从前便有些耳闻,木叶那位名叫卡卡西的本家后辈素来谦退,但此时听他这么说,只会教惨败的自己更觉羞辱。

  “何必用幻术这么麻烦,要杀我,你当时就可以动手。”

  然而,借雷遁电光在白牙刀刃上的反射,发动了大范围的视觉型幻术后,卡卡西就在众目睽睽之下,用“飞雷神”将旗木直和他自己一道瞬移回了后方。而那些中了幻术的查克拉武士却什么也没看见,只以为主将在自己面前被杀,因而惊惧羞愧,战意全无。

  对此,卡卡西坦承,他们此战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减少伤亡,而旗木直实力很强,如不动用忍术或幻术,就算自己也无法在不伤其性命的前提下取胜,遑论骗他的部下退兵。为表自己并非虚言矫情,卡卡西还解开上忍马甲,露出胸腹间一层新添的绷带:“您看,就算违背诺言用了幻术,我也没能骗过所有人——您身边那四位守护忍僧第一时间便解开了幻术,向我围攻过来,要不是有‘飞雷神’在,恐怕我就不是只断两根骨头这么简单了。”

  旗木直闭目不语。火之寺高僧自然实力不俗,但他知道卡卡西这么说,只是为了给他留点面子,因此也不作声,等待对方的下文。

  “……所以,这场‘武士间的决斗’还是我输了。能传承小田原畑氏武士名誉的,始终是恪守信诺的您,而不是我这个流亡忍者。”说着,卡卡西从背后解下白牙刀,双手呈送给旗木直,“这把刀是先父遗物。先父虽是忍者,生前却也时常教育我,不要忘记男子汉做人做事的信誉。这场决斗是我违约在先,当然算是我输了——作为战败的证明,这柄白牙刀还请您务必收下。”

  望着那柄忍者制式的小太刀,旗木无言良久,他清楚记得,当年的旗木朔茂是怎样言出必践的一个人,就算是最心高气傲的武士,也会将其视为自己言行的楷模。而朔茂之子——眼前的木叶逃忍首领,却一直以“复制忍者”之名享誉各国。

  半晌,旗木直坐起身来,向卡卡西庄重颔首:“此次远征,我贵为三军统帅,却被你一人闯至帐前,所以,你我之间的这场决斗,本就没有公平可言,也用不着再提什么武士道义和决斗规矩。就算蒙你相让,非要将一场决斗的胜利算在我头上,但赢得了整场战役胜利的,还是你所率领的木叶、砂隐忍者联军,这点毋庸置疑。”

  卡卡西立刻摇头表示,“木叶忍者村”已经奉五代火影之命彻底解散,现在他和他的部下们是以流亡忍者的自由之身,为自己心中的正义而战;至于砂隐方面,也只是在风影我爱罗的带领下,对入侵者进行不得已的自卫罢了。

  “请大人明鉴,我本人,或是其他木叶流亡忍者都不曾希求任何武勋,不管是一场决斗的胜利还是一场战役的功业,我们都可以不要。我,以及砂隐的风影大人只是希望,火之国军队能就此退回国境线之后,不要轻启两国战端。”

  话音落下,五代风影我爱罗掀开帘幕进来,与卡卡西一道向旗木直致礼。为表诚意,我爱罗还下令立刻释放旗木直,并派人护送他回国,只想请他将卡卡西和自己的这番宣言,带回去给火之国的新任大名。

  旗木直拜谢还礼。

   

  大川城伏击战,木叶流亡忍者凭借以少胜多的战绩和绝不滥杀的义举震动全国,此后,国内文官开始频频上书,指斥新大名妄开战端,动摇国本。那些原本就对前大名的倒行逆施颇有怨言、对新任大名又不信服的大小领主部队更从此士气大减、无心恋战。一战之后,各地军队逐渐不受新大名节制,也拒绝再向庇护木叶忍者的风之国发难。为免国内局势进一步动荡,新大名无奈,只能命令查克拉武士团暂时退回火之国境内,再也无力越雷池一步。

  在失去自己的家园后,木叶流亡忍者终于在“晓”的步步紧逼之下,获得了一次短暂的喘息机会。

   

  不过,眼下比木叶逃忍更加高兴的,当属砂隐村的五代风影和他的支持者们了。一举击退了昔日耀武扬威的火之国大军,终结了自第二次忍界大战后便遇火之国而不胜的历史,我爱罗在风之国的威望如日中天,如今,他不仅在砂隐内部广受拥戴,在贵族圈子里也人望急升,甚至非常难得地,得到了风之大名的完全信任——这可是他父亲一生都没取得过的荣耀。

  风之国传统,贵族为了笼络并钳制忍村,往往会将族中不受重视的庶子送去当忍者,或是娶忍者世家的女子联姻。我爱罗的爷爷就是当时风之国大名的表弟,奶奶则是涡之国贵族之女,说起来与现任大名还有些亲属关系,这回他立下大功,大名高兴起来,更是一口气给了许多封赏。借此,一度陷入财政危机的砂隐村经济也大有缓和。

  随后,手鞠趁机上京,将整个国都的贵妇小姐们拜访了个遍,还在她们面前将自己的幼弟夸成了举国罕见的青年才俊,不知赚取了多少芳心和眼泪——反正如果一定要联姻,小姐们自然还是盼着未来的夫君越帅气越好。靠着给风影弟弟物色夫人的名义,手鞠在京中女眷里左右逢源,也因为她们的暗中影响,重新提升军费开支、支持砂隐忍者培养的计划在朝会讨论中格外顺利,并很快得到了大名批准。

  困扰砂隐村十来年的财政问题一朝扭转,原本质疑我爱罗庇护木叶逃忍的砂隐长老团立时噤声,从此,年轻的前一尾人柱力我爱罗彻底坐稳了自己的风影之位。

  两百万银两以及运送兵器、粮食的车队抵达砂隐的当天,退隐多年的海老藏长老一早便站在村子大门口迎候。当一辆辆大车从老人身侧驶过时,谁也没听见他口中再三叨咕的话语:“得赶紧去向升天了的老姐报告呐……老姐,我爱罗这小子不错,你死得真是值啦。”

  当晚,海老藏回到和姐姐千代钓了许多年鱼的小池塘边,端坐一宿,次日天亮时分,老人含笑寿终。

  这一天,古老的砂隐村,终于迎来了属于它自己的崭新朝阳。

  

  

PS:放假啦,更新加速一发~明后天更新鹿鞠婚礼~哦也~


评论(16)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